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喝母奶到兩歲幸福的菜包篇 & juicy couture特賣

今天特價品牌是Juicy Couture 這個牌子, 我每次去逛街都一定會去她的旗艦店逛逛, 除了尺寸做得很合我身材以外, 跟一般美國的衣服不太一樣, 她的設計充滿了小女孩的可愛, 基本上我也很愛她家的童裝, 童裝尺寸14號我還真的可以穿哩!

這件Skipperling Faux Wrap Dress很漂亮, 之前在NM看到裙子版就很想買, 有洋裝就更好了! 右邊的3/4 Sleeve Crochet Detail Dress 100%純棉, 領口跟裙襬的鉤針detail是設計重點.



Garment Washed Leather Jacket, 有一點點帶粉紅色的皮衣短外套, 後面看有收腰設計喔, 應該很適合搭配洋裝.



Long Sleeve Trapeze Ruffle Coat 這件外套後面的那種ruffle, 很常可以在JC的衣服上找到, 幾乎是他家的特色了; JC也是有中規中矩的洋裝, 像右邊的黑洋裝Sleeveless Dress with Ruffle Neckline就是了, 下襬有繡花樣, 要仔細看.



其實她家最開始打出名號的是track suits休閒服, 今天特價商品裡面也有超多款式可選, 全部的折扣商品點這裡.

**************

除了JC以外, 還有Bird by Juicy Couture, 價位來說比較貴, 我覺得是JC特別推出給年齡層高一點(比較有錢),不想走柔美風的女性, 質感通常比JC來的好. (因為比較貴啊, 哈哈)

Lace Sweater 很實穿的單品, 有白跟黑兩色, 袖子的部分有蕾絲.



Wool Jacket with Tulle Detail 不過雖然說Bird偏向都會女子風, 有些小細節還是很女性化的, 這件外套前面看就是西裝外套, 後面看就很有腰身, 而且衣襬裡面還有加tulle!



Tweed Pant with Laced Detail 很喜歡這條吊帶褲耶, 夠slim fit, 愛屋及鳥, 連model搭配的上衣Draped Back Tank 也一起喜歡了. 要找到好看的吊帶褲, 其實還滿難的, 剪裁通常都很baggy 很少有看到這種合身款.



Slouchy Wool Blend Poncho 斗篷款毛衣, 要是我的話, 中間還會搭一條寬版皮帶, 看起來更有腰身. 這種poncho真的是懶人的好朋友, 下面搭個窄款褲, 高跟鞋, 配一條statement necklace, 就很有型啦! (photodog云: 怎麼不再加上一頂尖帽子跟一把掃帚呢?)



左邊是Long Sleeve Double Knit Dress; 右邊這件Ruched Sleeve Wool Dress分別都有相配的大衣耶.



跟上面的兩件洋裝很像吧, 都是有10%cashmere的質料(這在JC裡是找不到的), 左邊是Military Coat,右邊是Bruton Structured Sleeve Coat, 公主袖真的有點小誇張, 可是這種袖子可以讓人看起來比較瘦喔, 很奇怪吧, 呵呵.



其他所有特價款在這.

******************

今天不小心看到一個新聞, 台灣一對年輕夫妻居然把自己的兩歲女兒活活餓死, 應該要有至少11公斤的小孩子, 死的時候只有4公斤(相當於兩個月大嬰兒的體重), 打這段文字的時候好想哭. 我們平常晚一點餵菜包吃東西, 就覺得很不妥了, 更何況是給他餓肚子!

撇開那種狠心的父母不談, 這一陣子, 剛好又有幾個網友寫信問我餵母奶的事情, 乾脆寫在blog上面好了. 現在我跟菜包算是處於她開心我也開心的階段, 她不是真的需要喝母奶, 可是被我抱著喝奶的時候, 她感覺到被媽咪疼愛; 至於我呢, 也許就只會生這一胎, 能夠這樣抱著她, 餵我的寶貝喝奶, 梳理她的頭髮的時光, 是那麼的溫馨, 讓我更不想停掉. (雖然就是這樣害我上次跟朋友聚餐沒有喝到那一瓶400美元的紅酒啊...)

一開始可不是那麼美好, 剛出生的菜包根本不會吸奶, 我也不會餵, 出院以後, 每一天都要回醫院量體重, 有增加一盎司都會讓我高興的要命, 可是高興的太早, 接下來幾天根本沒增加, 反而減少. 菜包體溫又過低, 只有95度, 到第七天, 醫生為了保險起見, 下令要菜包回去住院. 我還記得, 抱著菜包, 在醫院大廳等photodog辦理住院手續, 眼淚一直流, 心想, 到底在堅持甚麼? 為什麼不直接餵配方奶就好了, 幹嘛非親餵不可啊?

住院的時候, 菜包不但被抽血, 還要插尿管驗尿, 看看是不是哪裡發炎了體溫才會過低, 插尿管的時候他大哭的聲音,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不過護士安慰我們, 小寶寶不太會痛的, 好像也是, 菜包的小表第小肉包滿兩個月去剪舌繫帶, 居然一聲也沒吭! (也有可能是不懂得喊痛吧?)

我則是忍著自然產傷口的疼痛, 打起精神每三小時餵一次奶, 先親餵30分鐘, 再擠奶20分鐘, 記得那時候醫院專門指導餵奶的護士crystal看到我這樣拼命, 就說菜包真的很幸福.

我也跟所有親餵的媽媽一樣, 不知道寶寶到底吸了多少奶, 尤其是菜包還因為體重降太多住院過, 更是讓我神經緊張, 租了一個大秤子, 每一餐, 都在吃奶之前之後量菜包體重, 計算他到底喝了多少, 如果我覺得不夠, 那就親餵完繼續補餵奶瓶裝的母奶.

然後菜包就變成肥菜包了... 4個月的時候體重百分比是嚇人的100%, 老實說, 生完的前六個月, 我都不怎麼開心, 餵奶每頓可以餵到40分鐘1個小時是很平常的事情, 一天餵6-8次, 就是6到八小時坐在那裡餵奶, 餵完還要用擠乳器排空, 老是怕奶量不夠. 整天開口閉口也都是餵奶餵奶: 菜包上一餐喝了幾CC? 今天總共幾CC? 還要多餵多少CC才夠今天的分... 那樣的生活很討厭, 一點也沒有初為人母的喜悅. (後來想想很多餘, 既然是親餵 ,就不需要拘泥到底餵了多少, 小孩子餓了自然會討奶吃, 就像我們大人一樣, 又不會每一餐都想吃一樣多的食物, 本來就是有多有少.)

然後大家都有的乳腺阻塞, 我也有, 菜包七個月大的時候, 我的乳頭上長了小白點, 常常乳腺阻塞, 痛的要命, 每天都在擔心會不會是乳腺炎中度過. 菜包剛好在此時厭奶, 每次餵奶就是我和她的角力大賽. 就這樣又過了兩個月, 到了菜包九個月大之後, 雨過天晴了, 從那時候開始, 終於開始體會到餵奶是開心的事, 然後就這樣持續到現在啦.

所以還在痛苦的媽媽們, 加油加油加油, 很快你們也可以像我一樣享受餵奶的快樂! 說起來也是要感謝家人都很支持我餵母奶, 其實photodog在菜包滿一歲就有想要給她斷奶, 結果剛剛好出現某個報導說喝母奶的會比較聰明, 他立刻改變主意, 真的很容易被說服耶...

(p.s. endless夏天涼鞋折扣又額外七五折, 不用code, 結帳顯示, 全部有額外七五折商品在這, 滿百免國際運費喔, 晚一點我來挑一些我愛的款式, 真的太目不暇給啦...)

20 comments:

  1. 我是職業婦女,但對我來說,
    餵母奶的快樂是媽媽和寶寶雙方都能感受的
    我餵奶沒像菜湯堅持這麼久
    但是勉勉強強撐了全母奶10個月
    要不是幾次乳腺阻塞,
    我想我可能會想餵更久

    ReplyDelete
  2. 我家Sophie跟菜包差不多大 我也還在親餵
    雖然很累 可是跟菜湯一樣 覺得可以享受跟寶寶親密的餵奶時光很幸福 :)

    ReplyDelete
  3. 網海浮沉這麼多年,也是個老江湖了,但這是第一次在部落格留言。是所有的部落格喔!!連我愛了好幾年的酪梨壽司,我都沒留過言。還有上次你要送包包,我也忍住了。沒想到我的第一次還是獻給了菜湯.... (羞)
    看了你的母奶歷程,真是心有戚戚焉。我家這隻現在七個多月,剛出生兩天,體重已經掉了8%,護士建議我先餵奶粉,當時只想要讓寶寶吃飽,就傻傻餵了。出院後也是每兩天被叫回醫生那去量體重,而且又黃疸,重點是這黃疸還是因為我跟寶寶血型不合的關係。害我除了內疚自己餵不飽寶寶,又更自責自己害她黃疸。後來好不容易餵上手,五個多月時,也開始乳腺阻塞。好不容易熬過了,現在又不知為何奶量突然變很少。是說我們只是想餵個母奶,要不要有這麼多關要過呀!!
    你一天到晚擔心寶寶吃不飽的心情,我完全了解啦。我到現在還是在擔心....
    雖然關關難過,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力量堅持這麼久。要是唸書有這個毅力,應該已經唸三個博士了吧!! 哈~~
    真的很佩服妳可以餵到菜包兩歲,她真的是個很幸福的小孩。你是個很偉大的媽媽!!給你按10個讚啦!! (是說我根本沒有FB帳號,哈)

    ReplyDelete
  4. 謝謝菜湯
    看了這篇文章
    真的給還在餵母奶苦海裡浮沉的我很大的安慰
    也謝謝你之前非常熱心地回我email
    我會繼續加油!

    ReplyDelete
  5. 這篇餵母奶我看了好感動喔~~

    ReplyDelete
  6. 菜湯你好 想問個跟這篇文無關的問題 之前您推薦過的OBAGI現在還有再用嗎?? 我也想買來試試看 但日本的好像又跟美國不一樣 照片看起來就不同 不過都是很貴啦~
    想知道用久是不是效果會減退 像我一直有用果酸 慢慢的就感覺沒有什麼效用了~~

    謝謝

    ReplyDelete
  7. 太傷心啦,剛剛看到endless滿百免國際運費馬上下單了三雙,結果結帳時顯示這些item不能寄到台灣••••嗚。

    Dora

    ReplyDelete
  8. 媽媽真偉大 >0<

    (扣掉那些虐待小孩的媽媽啦...)

    ReplyDelete
  9. to 豆兒, 全職媽媽要全母奶好難喔 能夠餵到10個月已經很不容易了 話說我的皮膚科醫生 三胎都是餵到18個月 超厲害

    ReplyDelete
  10. to SR diary, 真的 現在餵奶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是每天的娛樂活動耶

    ReplyDelete
  11. to sylviayo, 你也還在餵啊 你也很厲害啦

    ReplyDelete
  12. to hanni, 我還有用obagi 我覺得臉色真的有改善 最近才又多買三瓶 應該會繼續用吧

    ReplyDelete
  13. to Dora, 你是買哪個牌子啊 除了ivanka trump 其他好像都可以寄啊

    ReplyDelete
  14. 菜湯你好
    拜讀你的部落格許久
    想請問你 你說你的小姪兒小肉包兩個月的時候去剪舌繫帶 是在美國嗎??
    我沒聽說過美國醫生會給小孩剪舌繫帶耶
    是什麼樣的情況下需要剪啊 能不能介紹我醫生 我在LA
    我兒子16個月大了 祇會講兩三個字而已 我媽擔心他是不是大舌頭不太會講話
    我兒子太令人擔心了 到現在只會講幾個字也不會自己獨立走路 每個人都說我擔心太多 但我實在是不能不擔心啊
    V

    ReplyDelete
  15. to V, 對, 在美國, 小肉包他出生的時候, 小兒科醫生好像是看看他的嘴巴, 說舌繫帶太短改天帶來剪, 我弟他們心疼, 所以才拖到2個月大才帶去剪. 我有問過菜包的小兒科醫生, 他說剪舌繫帶很常見, 通常醫生會判斷該不該剪, 如果你不放心, 可以請你的醫生檢查看看. 至於你的寶貝兒子, 16個月大, 本來就應該只會講幾個字啦, 要到18個月以後, 突然就給你冒出很多字的. 還有走路真的不能免強, 18個月以前會走路就是正常的了, 我最近已經聽到好多小朋友都是17個月以後才會走的.

    ReplyDelete
  16. 謝謝菜湯
    我的小兒科醫生好像沒看過他的嘴巴耶
    我總覺得我的小兒科醫生看well baby checkup 的時候都很草率
    很不讓人安心
    可能是造成我如此擔心心急的原因之一
    我身邊沒有一個小孩發展如此緩慢的。不是要比較,只是害怕是不是什麼其他原因或者我這個新手媽媽做了或沒做什麼
    Anyways, thanks for answering my questions
    V

    ReplyDelete
  17. 問菜湯啊
    你一直排空到何時啊?
    我的奶量之前很少,現在好不容易算是可以給寶寶喝了(快兩個月大)
    但是一天總是會有一兩餐覺得寶寶不夠吸(因為都會提早醒來)

    但是寶寶現在睡過夜了,我好掙扎要不要起床擠奶啊
    又想睡又擔心奶量不足

    謝謝菜湯

    ReplyDelete
  18. to shing, 我前四個月每餐餵完都排空耶, 我是屬於真的很緊張很誇張型的, 傍晚的奶量最少, 可是那頓奶的乳脂肪最高. 如果你的奶量少, 真的是好不容易才衝上來的, 那我建議你半夜還是多擠一次, 多持續一個月看看, 其實我自己, 一直到9個月以後, 早上那頓餵完, 都還是會把剩下的擠出來, 擠出來的就給photodog喝掉, 哈哈.

    ReplyDelete
  19. 菜湯真是拼命啊!
    請問菜湯到四個月還是三小時餵一次嗎?
    到什麼時候才能四小時餵一次?菜包何時可睡過夜啊?

    其實我對於排空一直有執行上的問題
    餵完奶後立刻排空嗎?那寶寶放著不管嗎?要換尿布還要陪他玩一下還要等他睡著,這樣離餵完奶少說也三十分鐘到一小時了,這還算排空嗎?
    而且我的排空真的是空,根本沒有幾滴啊,菜湯也是嗎?
    還要再洗那些器具和消毒,然後寶寶又要吃了…所以我一直沒有排空,我真不知道要如何執行?

    另外還想冒昧請問菜湯每天的作息?覺得菜湯好厲害,又能把菜包照顧的很好又能上網、血拼、寫部落格、運動、做飯、看電視、彈琴…
    我連吃飯都顧不好了,然後就更擔心奶量不夠‥
    如果菜湯還記得菜包四個月內時的作息,是否可以一起分享呢?

    ReplyDelete
  20. to Shiny, 請你先放寬心, 如果實在忙不來, 就不要多擠出來了, 除非有時候明顯感覺到寶寶吃的不多才擠, 這樣壓力比較小, 心情也會比較好. 我都是一餵完立刻去排空的, 大約還可以擠個30cc吧... 請你等一下, 我會把之前的作息整理成一篇在blog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