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兩歲三個月--第一次看牙醫

我們的小兒科醫生, 建議小朋友滿兩歲要帶去給牙醫做第一次的檢查, 結果懶媽媽一直拖到兩歲三個月才終於成行. 幫菜包刷牙一直是我的責任, 有些事情, 一開始你做了, 以後就永遠是妳的, 刷牙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幫菜包刷牙, 一點都不需要打仗, 挺清鬆愉快的, 菜包不排斥刷牙, 我都跟他說, 牙齒刷乾淨, 才不會有螞蟻喔!

就算每天都有好好的幫她刷兩次牙, 去看牙醫還是會有點緊張, 深怕哪裡沒照顧好. 牙醫跟我年紀差不多, 是個和藹的韓國人女醫生, 果然是兒童牙醫診所, 到處都是玩具, 診療椅的天花板上, 還有個螢幕可以讓小朋友看卡通, 本來我以為我要抱著菜包讓她就範, 根本太多心了, 大小姐自己爬到椅子上乖乖就定位, 三兩下就在一片祥和(偶爾有dora高分貝的講話聲)中, 結束啦!

菜包沒有蛀牙, 現在有16顆牙齒, 最後四顆已經摸的到了, 隨時可能發牙. 醫生問我平常有沒有讓菜包自己刷? 我說開玩笑, 我親自幫她刷都不確定有沒有幫她刷乾淨, 何況讓她自己來啊~~

醫生解釋, 小孩子蛀牙除了刷牙習慣以外, 還有飲食習慣也很重要, 比如說有些小孩子一天吃三餐外加三頓點心, 又拿著一個杯子隨時吸一口牛奶果汁, 結果口腔一直是酸性的, 就容易蛀牙.

好在我家菜包一天只吃三餐, 根本不吃點心的, 也不是我沒有餵, 她就是不愛吃(叫她來吃飯, 跑的比誰都快, 我是說跑去躲起來) 她的點心最多吃一兩片蘋果, 牛奶也都是跟三餐一起喝, (我還擔心她都沒吃點心好像很不正常, 沒想到醫生說這樣很好, 哈哈哈!)

菜包剛長牙齒的時候, 牙縫有夠大的, 好怕她以後漏風, 醫生倒是讚嘆有加, 他說這種牙齒中間有空隙, 以後長成人齒才有空間; 反而是那種長的很密的嬰兒牙齒, 長大以後十之八九都要做牙套矯正. 看來菜包臉大也是有好處的!

檢查完刷完牙之後, 把診療椅降下來, 要讓菜包下來了, 菜包突然大叫 "我還要!!" (她還要重來一次啦, 哈哈哈!) 我就說她很愛刷牙啊~~要讓醫生幫你服務, 再等六個月吧!

***************

最近寒流來襲, 還好photodog是疼女兒的人, 家裡暖氣都開到72度, 有夠浪費瓦斯的... 可是如果因此菜包少生幾次病, 就還是很值得. 今天有小朋友的cashmere毛衣外套跟兔裝特價, 左邊是Cashmere Hooded Sweater with Ears 有很多顏色 兔耳朵超可愛; 右邊是Cashmere Coveralls, 這個藍色挺少見的... 然後再沒幾天就是聖誕節, 時間過好快喔.



開暖氣空氣就會變的很乾燥, 這個加濕氣SPT SU-4010 Ultrasonic Dual-Mist Humidifier自從菜包出生之後我們就買了, 已經用了兩年, 都還是跟新的一樣, 有兩種設定, 一種是熱的蒸汽一種是冷的, 我們都是開冷的蒸汽, 運轉起來很安靜又很耐用, 是我們冬天不可或缺的好玩意, 有了它再也不會晚上睡到一半被嘴巴鼻子乾醒, 推薦給大家.



****************

另外還有法國製的鐵鑄鍋Staub Cookware特賣, 聖誕節家族聚會放在餐桌上很好看的, 還沒買的人可以考慮, 也是很體面的聖誕禮物, 收到的人一定會拿到手軟(因為很重, 哈哈!)<--不要忘記使用折扣碼喔!

*************

不知道大家趁這次額外35% off包包打折的機會都買了甚麼?(點這裡是所有可以打折的包款), 快要過節了, 美國人也是全體卯起來買, 我發現之前我介紹的好多款都賣光了耶, 真恐怖... 不知道promorion何時結束? 像是這種有free 2 day shipping的網站, 對要買last minute聖誕禮物的人很實用.

找到兩張可愛的照片, 一個是小寶寶跟Rebecca Minkoff Enchantment Tote合照.



一個是迷你狗狗跟Rebecca Minkoff 5 Zip Clutch, 狗狗太小的時後看起來好像玩具喔.



************

有看到幾個Mac Clutch的新色, 左邊是小的條紋款Mini Mac Stripe Clutch, 有海軍風; 右邊是海軍藍大款Mac Clutch, 藍色為底可是鑲細細的黑邊喔, 很有春天的氣氛.



************

下面這個人手上提的是金屬色的rebecca minkoff cupid, 穿的外套好眼熟, 幫大家找出來, 原來是BB Dakota Talon Plaid Blanket Coat, 拍照起來很好看呢, 很秋天的配色, 也很溫暖的樣子.



***********

14 comments:

  1. 菜湯真的是個盡責的媽媽~ 我女兒現在長了四顆牙,但是我有時候懶或者忘了幫她刷牙,實在應該改進啊~~ 很高興菜包牙齒健康啊~
    突然看到寶寶和 rebecca minkoff 的包包合照我還以為是菜湯小時候呢!!

    ReplyDelete
  2. 請問菜湯,這款Humidifier開一整晚下來
    附近的地毯會不會潮潮的?

    ReplyDelete
  3. spt是尚朋堂喔, 很妙吧. :P
    我家裡也有一台, 是海豚造型的, 非常好用!

    ReplyDelete
  4. to mm, 我剛剛去它附近摸摸摸 不會溼溼的喔 已經開整天了

    ReplyDelete
  5. dear 菜湯
    最近有沒有保暖的靴子特價啊?想買靴子好久了~可以請妳推薦嗎?謝謝~上次入手你推薦的雨鞋kate spate(黑白豹紋有蝴蝶結那款)時尚又輕便呢!

    ReplyDelete
  6. dear 菜湯~
    請問一下現在 Emile Tote小size的還買的到嗎?何時會有好的折扣呢?一整個被菜湯你買的麻布款燒到,讓我也好心動喔~
    emma

    ReplyDelete
  7. 菜湯菜湯~
    哈哈哈我收到小馬可baby aidan berry haze色了!!!
    果然超級美的阿阿阿!!!
    連我家那隻對女生東西完全沒有概念的都覺得好看...至少他覺得很貴:P 所以我一直跟他洗腦說降價還打65折耶是不是買到賺到!!!
    剛看網頁價格又漲回一點耶!!
    再回來說包包,實品沒有像網頁上這麼亮比較像桃紅偏紫,實品顏色搭配baby aidan的外型更多了優雅的感覺!!皮革柔軟但型卻很挺,而且提起來比想像中輕很多喔!加分!

    我覺得我要改名叫衝動艾瑪了!!
    我下了Marc by Marc Jacobs Dreamy Logo Li'l Elettra Hobo深藍色了啦(掩面)
    沒錯!!跟baby aidan完全不一樣的型而且只剩一個~被你完全戳中手滑的點XDD 媽呀!一次衝2個包!!聖誕節和我的生日都在12月的梗一下子用掉了....請問菜湯聖誕節前夕各大站還會有更低折扣嗎??說服自己的理由看來要先想好XD
    By Emma

    ReplyDelete
  8. 上之買的swing來的時候有點破損,就給它退回去了,這次再接再厲的訂了circle quilt affair 和小馬的voyage satchel,老公看到了circle quilt affair 後說:那是錦衣衛拿的吧!!,不過個人很喜歡。

    teresa

    ReplyDelete
  9. to V, 原來是尚朋堂 還真的是很妙 我以為他們只做電鍋啊

    ReplyDelete
  10. to emma, emile tote已經沒看到小尺寸了耶 要看看春天會不會出新款啦

    ReplyDelete
  11. to 衝動艾瑪, 我覺得買任何東西只要另一半也稱讚 就覺得買的更是值得阿 哈哈哈 希望你收到藍色那個也一樣滿意喔 聖誕節前我覺得不太會有更好的折扣耶 大部分都是給免費overnight shipping那樣

    ReplyDelete
  12. to teresa, 你老公好幽默喔 我還真沒想到血滴子也可以跟皮包劃上等號 那個鉚釘不會很尖 不能當兇器啦 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你好,若我想買rebecca Minkoff 的包包的話是不是要看endless什麼時間打折比較華算呢

    ReplyDelete
  14. to lily, 不知道啥時還會打折耶 有時候會有ff sale也會有折扣 可是過完聖誕節好像就沒有甚麽打折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