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kate spade Florenece包包小介紹 & 幾本最近看的小說

最近看了嚴歌苓的兩部小說, 第一部是小姨多鶴. 小姨多鶴電視劇我只有看了一點點, 就覺得跟小說中的人物描寫差太多, 決定不看(其實也是我沒時間看啦), 哈哈哈!

總覺得小說中的人物個性感情掙扎, 實在太精彩, 相形之下電視劇裡的公公婆婆, 怎麼會那麼好心, 還先認多鶴為女兒, 讓多鶴為了報恩才願意跟張儉"那個"(美化了好多), 跟小說中就是花錢把多鶴買來生孩子差太多; 小說中的公公還不准大家教多鶴中文, 為了怕他學會中文就更容易逃走, 可見其實書裡的人性沒那麼美好.

還有男主角張儉, 簡直就是個好傻大個, 小說裡的他其實要更有男子氣概一點; 小環大概是比較忠於原作的腳色吧? 不過拍的是還滿好的, 可以看到北國的風光, 有時間看電視沒時間看小說的人可以看. 當我看到多鶴因為家人全部死去, 所以他生小孩就是自己來製造自己的家人, 鼻頭都酸了.

另一部是金陵十三釵, 完全是因為拍了電影, 剛好網路上還找的到我就來讀讀, 也是一個可怕的故事啊, 看完了會想很久的那種, 還好我不是生在那個可怕的年代... 有時候雖然覺得生女兒很好, 可是有時候又覺得如果可以生一個兒子來保護自己那也不錯.

以上就是不負責任閱讀感想, 看來看去還是跟男人有仇的廖輝英寫的"油麻菜子"最對我的胃口, 可是也只限油麻菜子這一本(其他的都太八點檔了), 我喜歡這本裡的結局是正向的, 大概是因為寫的是他自己的故事, 非常感動人心, 基本上他的小說, 都可以去拍大愛劇場(我是說主角加入慈濟之前的部分).

*************

今天看到kate spade跟澳洲藝術家Florence Broadhurst合作的春季主打包款: New Bond Street Florence PXRU3330 Shoulder Bag, (今天最後一天可以額外八折code:FRNDSFAM)



內裡襯上Broadhurst設計的日本式圖騰花布, 可提可背, 真的是讓人感到眼睛一亮呢!



橘色的活潑大膽, 黑色的中規中矩, 還有一個白色款很適合夏天.



****************

Kate Spade真的是很會玩弄鮮豔的色彩, 每每讓我讚嘆道他的設計師難道都不會沒有靈感? 下面黑人女星Kerry Washington 手上拿的不是一本雜誌, 是Kate Spade New York Charm Travel Edition Magazine Clutch手拿包啦!



Kerry Washington有演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話說這是一部很好看可是也很恐怖的電影...演一個蘇格蘭醫生去當烏干達的獨裁者的家庭醫生的故事, 喜歡驚悚片的人可以看.

**************

3 comments:

  1. 請問菜湯文中提到的金陵十三釵這本書,在這買的到嗎,(我在sunnyvale)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 chichi, 這是一個中篇小說 我直接在線上看的耶 不知道哪裡買的到

      Delete
  2. 謝謝菜湯,我也找到線上收看的版本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