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2

湯包系列之生產歷險記 & 新年特價shopping list



之前說的那顆漂亮GA 2號腮紅得獎主出爐囉 請17樓的Viola Liu跟我聯絡吧!!!



沒抽到的人沒關係, 因為我又準備了另一個小禮物, 等收到之後再通知大家活動規則, 希望大家會喜歡~~

*****************

滿37週產檢, 子宮頸開4公分,變薄80%, 跟32週差不多, 哈哈哈! 基本上整整一個月我都幾乎等於沒有子宮頸靠著羊膜在撐一樣啊<--就說我都坐輪椅的啊, 所以沒在怕啦, 給沒生小孩的人一個概念, 子宮頸打開10公分變薄100%就可以push了.

P醫生說你這次懷孕太多問題, 我很怕你夜長夢多, 你過兩天我值班的時候來醫院催生吧. 我心裡又喜又害怕, 喜的是十幾個禮拜臥床歲月終於可以結束了(正確來說總共臥床了13個禮拜); 怕的是要跟寶寶見面了, 這個懷孕過程打了好多針吃了好多藥, 寶寶會不會變異型?

**************

不管了, 把握懷孕的最後一天, 得好好洗個頭(臥床的時候我都不敢起來洗頭, 一個月洗一次像個野人...) 還有我得要讓photodog幫我拍一些懷孕寫真才好, 不然湯包以後可會埋怨媽媽怎麼都沒拍跟她一起的大肚照? 計畫當然趕不上變化, 那天半夜宮縮變的頻繁許多, 而且會隱隱作痛哩, 本來想蒙頭睡去硬撐過去, 半夜兩點 一個強一點的宮縮之後, 怎麼濕濕的? 驚叫我破水了, 把兔子媽叫醒說我要去生了.

這時只看到photodog居然還在打包他的相機跟閃光燈, 我真的快抓狂了:

"喂, 我已經開4公分了, 你可不可以快一點!!! 如果你害我打不到無痛你就完了, 再不快一點, 你搞不好就要在車子裡扶住寶寶的頭等救護車的人來剪臍帶..."

***************

總之飛車到醫院, 那時候陣痛已經很痛了, 每三分鐘一次, 護士跟我的醫生連絡, 希望他趕的上幫我接生. 電話中P醫生第一個指令就是趕快找麻醉科醫生來幫我打無痛(美國我兩次生小孩都是直接脊椎打無痛耶, 可是我看台灣很多人都只有打減痛分娩, 藥效有限還要補打...台灣比較不流行直接無痛嗎?), 到醫院的時候已經開5公分了, 麻醉科醫生很快就來了, 幫我抽血打點滴的護士卻一直找不到血管是想怎樣? 我痛到都不會呼吸了.

好不容易點滴打好, 麻醉科醫生終於可以上陣了, 我只想請他快一點快一點...

這個緊要的關頭醫生開口了, "你覺得sony的那台xxx像機如何?"

原來是在跟photodog討論最新的相機啦!!!!

真是夠了喔, 醫生啊, 你好會安撫產婦"先生"的心情耶, 那我勒我勒, 怎麼沒人來跟我聊鞋子?

**************

打完無痛, 怎麼還是好痛好痛, 一點作用也沒有, 護士又內診了, 開八公分, 我完了, 看來有人說打無痛無效是真的, 你看不就硬生生的發生在我身上了?

麻醉科醫生從門外探出頭來, 問我感覺如何? 我說還是痛啊, 結果他拿出一罐法寶, 笑說, 這是"香奈兒等級"麻藥, 打下去你一定不痛.

打下去雖然還是有感覺, 可是真的比較不痛了, 慢慢的, 宮縮也感覺不到了, 可是隱約有東西在壓迫我下面, 看來湯包寶寶要等不及了...

************

混沌中我驚覺, 疑? 怎麼這次沒給我導尿? 護士說, 因為你產程太快, 我怕等不到醫生來, 先讓你的膀胱擋一擋胎頭, 不要那麼快生出來.

OMG, P醫生你快出現吧~~~ 說時遲那時快, 聽到門外他爽朗的大笑聲, 我放心了, P醫生來救我了!!!

***************

因為麻藥比較晚起作用, 所以每一次push都感覺的到胎頭的壓力, 護士還說, 我拿鏡子給你看寶寶的頭好不好? 不用啦, 謝謝你的好意喔...

大概push個30分鐘就生出來了, 只有六磅非常瘦小的湯包寶寶. (所以說這次完全胖在我身上啊...大哭)沒關係 生出來再養肥就好...

*************

附帶一張湯包大概兩個禮拜大的時候的照片, 肚子大大的, 可是屁屁跟腿腿超細超小款, 我爸說她看起來很像青蛙(?) 不過前幾天我爸看到湯包改口說她很像meat ball(肉丸)!!!



************

跟有超大眼睛的菜包不同, 湯包的眼睛有夠小, photodog還問小兒科醫生這樣正常嗎? 這明明就是遺傳到你的眼睛吧, 反正是又醜又瘦, 比菜包出生的時候還醜耶, 大家都安慰我寶寶長大一點就會變好看, 滿月了還是滿醜的, 一整個土財主的fu, 哈哈. 不過現在快四個月, 有順眼很多了!

*************

雖然湯包很小一隻, 可是吃方面完全不會輸, 護士把她擦乾丟在我胸前, 他很自然的就開始吸奶了, 而我也很爭氣 初乳源源不絕, 畢竟上一胎餵到菜包兩歲多可不是蓋的, 一直到又懷孕才斷奶的啊(真相大白, 你們知道我為啥給菜包斷奶了吧, 哈哈<--甚麼你們早就猜到囉?)

以上就是湯包系列的最終篇, 還好是個皆大歡喜的happy ending, 接下來要寫坐月子的事情, 還有人想看嗎?

*************

首先很驚喜的發現amazon現在有聖誕之後的超低特價的Aquatalia靴子喔(這裡有全部的款式幾乎每款都打很折扣) 因為amazon是以超愛亂調價錢聞名的, 今天看到低價, 下一分鐘是不是這個價錢就很難說了, 所以一定要把握機會購入, 我真的是好喜歡他家的靴子.

(我穿他家的鞋一律買大半號要穿到6.5)

我推薦的款式有Aquatalia by Marvin K. Women's Regal BootieAquatalia by Marvin K. Women's Orion Boot



另外Aquatalia by Marvin K. Women's Star Boot, Aquatalia by Marvin K. Women's Ilia Boot這幾雙也都很不錯值得考慮

*************

以下又是更多的折扣消息, 把重點集合在一篇裡吧:

Net-A-Porter國際版一年一度最大的sale開始 大部分單品都是直接對折非常夠意思 毛衣區有好多實穿的單品我都很喜歡呢 像是這件Printed cotton sweater(這是Mulberry的棉花圖騰上衣秀場版);Open-knit sweater(這件越看越耐看);Color-block layered-effect cotton sweater(這件黑白雙色的兩件式效果好"腰"瘦喔!);Skull-patterned metallic wool-blend sweater(這件是秀場版 顏色很飽和);Embellished puckered wool-blend cardigan(這件是Anna Sui的走秀版條紋毛衣上面有現在最夯的貓頭鷹圖騰喔!)

************

Tibi 3/4 Sleeve Colorblock Dress(色塊顏色組合的洋裝挺清爽的);Sonia Rykiel Dot Top Knit Dress(這件大點點洋裝打四折 我很喜歡耶 感覺有點調皮可是又很優雅 很法式的感覺);Josh Goot Strapless Bell Dress(這是澳洲設計師的作品 也是打四折 背後看花樣也美)



Alex Kramer Knit Tank Dress(黑色純毛料的小洋裝 美國紐約製喔 打四折之後價錢可愛很多);David Lerner Leather Stripe Leggings with Split Ankles(美國製的滾皮邊legging還滿帥的也是打四折);sass & bide 3rd Person Boyfriend Jeans(這件男友褲的洗色挺好看)



**********

Les Nouvelles現在特價又額外八折code:POURMOI 美國free shipping free return, 國際一律$35運費

這件lover的蕾絲洋裝Serpent Fitted Lace Dress 超美又可以特價又額外八折喔, 等於打四折很超值, 其他地方全部sold out的啊!



難得的是尺寸很齊喔!!!! 單穿美, 穿在大衣裡面也美, lover這個澳洲品牌最擅長的就是蕾絲單品啦~~



**********

2. Charm & Chain現在到12/31號為止全部七五折(code: HOLIDAYS25)美國境內免運費 可寄到國外要運費 他們也有after X'mas的特價商品在這裡也可以額外七五折. Teardrop Crystal Ribbon Necklace(這條很華美居然打七五折又可以額外七五折說);Siyabona Gold Small Spiked Woven Cuff(這個手鐲也挺不錯的也在打折中);Leto Necklace(這個是Lulu Frost的打折項鍊)

*********

3. Jorjana(美國境內滿75免運費免費退貨 國外一律$15運費) 現在有after X'mas特價 特價入口在這裡 這條他家招牌Taner Shimmer Necklace上面有水鑽好看 還有金色版銀色版都一樣有打折 還滿值得入手的喔 箭頭跟愛心的Eros Necklace我覺得也不錯 羽毛項鍊feather necklace

Ada Necklace也是對折 戴起來大約是這個樣子



********

4. Anthropologie現在sale items可以額外七折 (Code: WOW30) 寄到國外的運費表在這裡

*********

5. Club Monaco現在特價商品又額外對折(美國境內一律免運費)!!! 我覺得這條蕾絲短褲Alaya Lace Short好看呢 特價又額外對折之後價錢好可愛



*********

6. nordstrom現在也在大出清 我自己有買的這件French Connection 'Bambi Knits' Multi Stripe Sweater Dress打六折 這件equipment的絲襯衫也打六折 領子是雙層的喔

*********

7. Ralph lauren官網特價商品額外七五折 除了幫photodog添購一些打雜的衣服以外 小朋友的衣服也可以趁機買 尤其是小男生的 我覺得RL的男童裝非常帥說 baby(0-24M)的入口在這裡 boy(2-7)的入口在這裡 上面有很多徽章的Fleece Patch Jacket; 還有Big Pony Sweatshirt連帽外套也做得很好看

*******

8. sephora(1/2號為止), 折扣商品用code:EXTRA20可以額外八折, 這裡是所有特價品入口.

*********

9. revolve clothing的年度清倉也開始了 點這裡是所有的sale入口 (可以免費寄國外)

*********

10. Rebecca Minkoff官網最多可以打到七折-->滿300打八折,滿$450打75折, 滿$600打7折, 買多折多不需要code, 結帳的頁面就會看到折扣) RM官網美國境內free shipping( full price item or sale items over $250) 國際也是免運費(full price item over $300 or sale items over $500)

********

11. kate spade sale on sale 特價商品額外七五折(code:25SALE )

*********

12. Tory Burch extra 25% sale on sale (code: JUSTFORME)

********

13. 英國品牌all saint現在也有很多款特價 美國免運費 國際滿$350免運費 網友特推他家的皮衣系列說很讚啊

***********

Vegesoup

不想錯過更新?歡迎加入粉絲團!

10 comments:

  1. 耶 這是我第一次抽到東西誒,超開心~

    ReplyDelete
  2. 遺傳媽媽小屁屁太幸運了~~
    阿咪

    ReplyDelete
    Replies
    1. ㄜ 不知道耶 因為現在湯包的屁屁已經不小了 哈哈

      Delete
  3. 昨天剛做完月子的我,看到這篇真的很有感觸
    台灣醫院真的很不愛讓人打無痛,我催生後從開三指還不怎麼痛時就說要打
    因為老大在美國生時有打無痛,一整個就是不痛的生小孩,印象很好
    但台灣護士們每個都說第二胎很快會生不用打了,我到開四指五指都講,他們就是一直說服我不用浪費錢(奇怪又不是花他們的錢 ><)
    直到後來我痛到不行大叫,他們才給我打減痛,但已經控制不了
    之後我痛到失去理智亂踢亂翻,無法聽指令,需要老公和幾個護士們硬壓住我上身
    不用講我痛到要瘋掉,一直尖叫Let me die不然就是C Section,全醫院大概都聽得到我聲音
    結果被推去手術室,因為怕我控制不了自己傷到自己及寶寶或情況緊急,就可以馬上開刀
    小孩出來那剎那我馬上安靜下來不動,老公還問醫生我是不是昏死了
    總之這次經歷嚇壞我跟老公,也很怨醫院不讓我打無痛,還好我這次生完收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雖然這是個慘痛的經驗 不過看到你說Let me die不然就是C Section的時候我還是不小心笑了 真的太太太同情妳了 還好妳也不用再生跟我一樣可以收工了 新年快樂喔

      Delete
  4. 嘿嘿,雖然我第一時間沒有猜到菜湯懷孕
    但是後來想到菜湯給菜包斷奶 就猜到啦 哈哈

    ReplyDelete
  5. 坐月子的事也想看啊
    還想知道當初只有菜包的時候,菜湯是利用什麼時間運動的
    更想知道再來一個湯包之後,到底運動的時間從哪裡生出來的啊?
    總覺得菜湯好像游刃有餘
    母奶也餵了、運動也做了、身材也恢復了、三餐也煮了、街也逛了、衣也買了、文章也發了
    人家雙子媽的生活不都是一團混亂嗎
    怎麼菜湯這麼優雅啊
    真令人羨慕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哈哈哈 我沒那麼厲害啦 最近買太多零食亂吃的結果 身材又變形了 害我都不太想拍照啊 ...關於做運動 我也想要分享一下心得呢...給我點時間

      Delete
  6. 台灣醫院真的很愛替父母省錢耶...

    阿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