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8

我最愛的季節(秋冬穿搭)



大家最喜歡的季節是甚麼? 我最喜歡秋天.

北加州的秋天, 楓葉開始變紅了, 雨季還沒來, 白天涼爽, 夜晚略有寒意, 動作比較快的鄰居南瓜都開始擺出來了, 讓人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感恩節和聖誕節.

秋天還有很美好的回憶, 我跟photodog剛開始約會就是秋天, 常常手牽手到校園散步, 那真的是非常無憂無慮的年代, 踩在掉落的葉子上面真的很浪漫!

現在手牽手的對象換成兩個小丫頭, 不再浪漫了, 是滿足.

********

秋天有時候不太冷, 穿小洋裝也可以, 這件洋裝DODO BAR OR Tiered floral-print crepe dress上面有玫瑰花的圖騰! 最喜歡她的蛋糕裙襬設計, 一開始沒仔細看還以為上面是草莓! 我穿尺碼最小就是40號, 肩帶可以調, 所以不穿內衣其實也可以耶, 不會曝光的, 非常美的設計! 穿上她轉圈圈圈覺得很浪漫! 下面搭配運動鞋居然也ok! 是個很百搭的洋裝.

帽子是紐約製帽女王的這頂EUGENIA KIM Mirabel straw hat, 裡面有繩子可以自己調整頭圍, NET-A-PORTER的獨家款喔!

鞋子品牌是Loeffler Randall, 這是我的新愛牌, 這幾年買了很多雙都覺得好看又好穿, 我穿的是這一款絨布打結跟鞋LOEFFLER RANDALL Celeste knotted velvet mules(6號尺寸正常 我的腳長22.5CM腳寬9CM).



上面拿的皮包是少見的淺綠色FENDI Kan I leather shoulder bag, 雖然看起來小小的, 可是滿能裝, 內裡也是皮革喔, 手感相當好, 整體設計很低調, 不像有些Fendi的包包那樣大鳴大放, 我覺得喜歡淑女搭配的人可以考慮.

我的手錶, 是卡地亞複刻八零年代的那隻美洲豹CARTIER Panthère de Cartier.



看一下永遠的黛妃, 戴的也是卡地亞家的坦克.



說到秋天, 風衣也可以拿出來穿了! 北加州的夏天其實就可以穿風衣了, 一年四季都涼涼的, 不過秋天可以開始疊穿更多單品在風衣裡面, 我覺得多層次的穿搭更好看!

我穿的風衣是這件BURBERRY The Kensington Long cotton-gabardine trench coat, 完全是2018年春天重新改版的新款Burberry, 使用的布料都是Tropical Gaberdine 因為我算是Burberry的狂熱分子, 收集了不少她家的風衣, 我覺得這個新布料真的很不錯, 似乎比以前的柔軟, 可是又比較不會皺, 垂墜感很棒, 上身感也舒服, Kensington的版型胸口比較寬鬆, 不過這件我穿正常碼US2=UK4感覺還是挺合身的呢.

如果你打算要來疊穿其他的衣物在裡面, 那就不要故意買小一碼, 正常碼就可以了, 這樣比較有空間. 我的身高158CM, 可是很愛穿長版風衣! 非常有氣勢!



這件風衣BURBERRY The Kensington Long cotton-gabardine trench coat顏色是非常深的藍, 不過實品幾乎跟黑色一樣了, 不仔細看完全看不出來, 裡面的格子內裡也是改版之後的古典小格子, 大風吹來裡面的格子露出來是不是特別好看呢!

我的鞋子品牌是Nicholas Kirkwood, 尺碼偏大一點點, 不過我還是穿正常碼36.



裡面穿的牛仔外套是這件ALEXANDER MCQUEEN Layered denim peplum jacket, 版子偏小, 我穿大一碼38剛好, 這件很有腰身喔! 雙層的設計, 我覺得有點宮廷風! 秋天稍微涼的時候穿上有設計感的牛仔外套, 隨興又不隨便, 太棒了!

帽子是紐約製作的這頂CLYDE Rohmer wool-felt beret, 我也算是帽子達人(?), 收集過很多貝雷帽, 這頂算是質感最好的, 有做內裡有做滾邊, 一拿起來就知道不同



秋冬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圍巾跟披肩可拿出來用啦! 這條是全新配色的ACNE STUDIOS Toronty intarsia wool-blend scarf 兩面顏色不同, 看你要比較奔放的粉色朝外, 還是有優雅的灰色都可以, 料子滿軟的碰到裸露的肩膀都不會癢! 我覺得比ACNE STUDIOS Canada fringed wool scarf那一款還要舒服呢! 非常推薦喔!



最後推薦這件單顆扣的西裝外套BALMAIN Wool-twill blazer, 版型跟料子真的沒話說! 我穿34剛好! 她家的六顆扣西裝外套BALMAIN Double-breasted wool-twill blazer我也有收藏, 這件單顆扣的穿起來, 意外的比六顆扣還顯瘦!

搭配紅色鉚釘包Valentino Garavani The Rockstud Spike medium quilted leather shoulder bag, 還有大紅色的紅底鞋CHRISTIAN LOUBOUTIN Pigalle (Pigalle的鞋型偏小, 建議大半號喔, 我穿36.5, 腳長22.5CM), 孩子們也最喜歡這張圖!

晚上要去比較正式的場合, 不妨試試看西裝外套穿在長洋裝上面, 我覺得很好看呢!



#本篇感謝NET-A-PORTER的協助 #a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