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2011夏威夷之旅--鳥事一籮筐之旅館篇 & 加拿大品牌Mackage的漂亮洋裝

Mackage是加拿大的牌子, 一向是以做皮衣跟大衣出名, 一直到2010年才開始有ready to wear的設計, 美國的百貨公司, 基本上都是採購她家的外套類, 今天Myhabit選了洋裝上衣跟褲子, 很令人眼睛一亮, 是我不曾看過的. (不知道Myhabit是啥的看這篇介紹.)

看到這件Balloon Sleeve Dress, 跟電影明星Juliette Lewis參加電影首映的時候穿的是同一件, 現在打四折.



很多款洋裝都有做黑色跟裸色兩個顏色, Silk Ruffled Collar Dress, 從背後看那個ruffle的領子好好看啊!



然後是Draped Neck Silk Dress, 後面的垂墜設計讓我一見傾心.



如果不想買洋裝, 還有出上衣版Draped Neck Silk Top; 我覺得右邊那件Studded Front-Wrap Dress, 有做皮領子, 也很有特色.



這件Studded Balloon Sleeve Dress, 特色就是腰帶跟氣球般的袖子.



如果喜歡浪慢風的人可以參考, 其他所有特價款在這.

******************

搭配上面的小洋裝, 常常煩惱要穿甚麼外套, 最方便的就是這種大披肩了, 左邊是Ikat Paisley Wrap,絲毛混紡; 中間是Embroidered Edge Wrap, 花紋是繡上去的; 右邊是Woven Cashmere Wrap, 純cashmere毛料, 還有很多顏色, 衣櫃裡至少要擺個幾條這種披肩, 當圍巾做造型, 塞在皮包裡擋冷氣都很ok!



其他所有顏色款式在這裡.

*****************
*****************

那天我問photodog, 你懷不懷念在夏威夷度假的時光? 他非常篤定的說, 一點也不. 哇, 到底是啥事讓他那麼不爽呢? 該從哪裡說起, 嗯, 就從旅館開始說吧.

我們是在網路上訂到的package, 包括旅館, 機票, 跟租車一次搞定. 旅館選擇2005年住過的Waikiki Marriott beach resort, 根據當年的記憶, 房間雖然不大, 可是乾淨清爽, 過個馬路就是海灘, 生活機能很便利, 而且還有免費的微波爐可以使用, 所以雖然photodog一直希望這次可以租個condo, 我還是很獨裁的決定再住一次Marriott.

想想有點對不起photodog...



首先check in當晚告訴我們行程包括的King Size Bed沒有了, 只能要我們選Queen Size或是兩張分開的床, 帶著小孩的我們怎麼可能分床睡, 只好委屈的選擇queen size.

然後2005年是免費的微波爐, 現在居然要$10一天, 喂喂喂, 一個全新的微波爐也只要40元, 那我們去買一個新的還比較划算, 當時已經是加州時間半夜一點了, 菜包累得癱在我的肩膀上睡覺, 我也頭痛欲裂, 不想多跟旅館吵, 所以我們就說好吧, 降級成queen size bed可以, 可是你要給我一個禮拜免費使用微波爐.

櫃台小姐說好, 那就免費的微波爐吧, 然後我們就托著疲憊的身體去小小的房間躺在小小的床上休息了.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 到了我們要回去的那一天早上, 門口塞進一張帳單, 啥, 居然要跟我們收微波爐的使用費, photodog立刻衝到樓下去理論, 結果另一個櫃台小姐不認帳, 原來的櫃台小姐又沒有留下珠字片語, 我們說我們是降級耶, 不然我們有小孩幹嘛要屈就於Queen size bed而不想辦法換房間?

結果那個很機車的櫃台就說, 你們跟Orbitz訂旅館, 那種特價的package, 本來就不保證會有king size bed, 所以你們睡queen size房也不算降級... (你看看, 聽到這裡是不是就很有氣了, 如果沒有king size bed, 那麼多別的旅館可選也不用選你這了) 最後請他的manager出面, 免去我們的微波爐費用, 機車櫃台居然還更機車的說, 我要在你的名字下面加一行字, 以後絕對不能用這招在使用免費的微波爐...(氣死我們了, 是不是很過分!)



微波爐的費用沒有多少錢, 可是重點是心情都被影響了, 明明就自己沒錯, 還被當成奧客, 這是第一不爽.

另外, 2005年Marriott的停車場一天收費$14, 現在停車一天居然要$30, 漲的也太兇了吧, photodog就去停在對面的停車場, 一個禮拜只要60, 才不給它賺.

還有, 本來在Orbitz訂房的時候, 上面有寫complimentary wifi internet, 結果根本就是要收錢的, 一天要十幾元, 至於那個免費的internet? 原來是只限旅館大廳才有, 而且只能用一天. 不過這個也有破解的方式, 就是每天把電腦的cookies清空, 這樣第二天又可以繼續使用啦, 奉勸各位千萬不要花錢購買上網服務, 因為速度慢到不行, 每分鐘都會斷線, 有時後是每5秒斷一次, 還好我用的是免費的, 不然肯定更氣.

抱怨完旅館, 食物也吃到諸多地雷, 礙於篇幅, 就下次分解好了

7 comments:

  1. 服務真的好差勁啊~~~
    不過我住過好幾次其他國家的Marriott,服務都好好。建議下次訂旅館錢可以先看看TripAdvisor.com的個人評價,感覺上去評論的人還滿中肯的,而且還可以看到大家post上去的旅館房間的照片。像我之前去Vancouver,本來要住FourSeasons,結果上去看到照片與幾個最近的評論,大失所望,趕快取消訂房。

    ReplyDelete
  2. OMG, 我光是這樣看就有氣了……

    ReplyDelete
  3. 請問菜湯,MYHABIT上的洋裝你都是order 最小號的嘛? 想買Studded Front-Wrap Dress,但有點怕太大,謝謝

    我想菜湯真的是運氣不太好,我2007年去住Waikiki Marriott beach resort 印象還蠻好的,因為是蜜月去的,除了本身飯店有送酒(雖然不怎麼樣),櫃檯人員還蠻客氣的送我們兩天免費停車(當時不知道對面有停車場)但無論如何,我覺得經理的態度太過份,要求客戶簽下這種歪理協定實在太無理
    有時候我覺得在美國真的什麼事情我們都得自己收集證據,去年紐約大風雪,我的朋友被trap在orlando,當時每天都去機場排機位候補,第三天的時候已經確定排到第四天可以飛,也都有confrimation number 了,結果當天到時竟然莫名其妙的被弄掉了,櫃檯人員也很無奈,說的確有這個認證碼,也確定是今天可以飛,可是就是沒有你的位子,後來想想我們可能為了保障權益,真的得一天到晚都記錄這些服務員的名子而且還得要求列印文件啊~~

    ReplyDelete
  4. to sylviayo, 不知道你多瘦, 我每個牌子一向都是訂0號, 你說的這件Studded Front-Wrap Dress, 我看model穿的是4號, 依的判斷, 0號應該我可以穿, 比model穿的少兩個尺碼就差不多. 關於Marriott, 也是第一次去覺得不錯才會訂第二次啊, 沒想到那麼糟糕, 在美國就是這樣, 一定要把對方的名子記下來, 這次大概我們都累了才沒想那麼多.

    ReplyDelete
  5. to Joanne's Mom, 旅館就是這樣 有時後就是倒楣會碰到一些鳥事 其實旅館的硬體我都覺得很ok 就是那個櫃台太差勁了 讓我對Marriott失望透頂

    ReplyDelete
  6. U can file a compliant with Hawaii better business Bureau. https://www.bbb.org/file-a-complaint/

    List out all the facts that u have experienced, BBB will contact Marriott and get some kinds of resolution for u within 10 business days. I am sure Marriott do not want to see any compliant via BBB.

    It works for me every time i felt not been treated well as a customer. 哈哈, 在美國就是要會吵. 大聲點就有糖吃啦! Good luck :)

    ReplyDelete
  7. 謝謝蔡湯,那我想我2號應該O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