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該穿甚麼過寒冬之shearling jacket & cape 篇

不知道哪裡聽說來的, 總之就是聽說今年冬天會是個冷冬, 比平常冷的意思.

聽到這個傳言, 立刻啟動防寒系統, 就像儲存松果好過冬的松鼠, 瘋狂的在找尋保暖的外套. (photodog云: 這位太太, 你上個冬天也是這樣說, 結果買的羽毛衣也沒看你穿啊...)

(耳朵關起來假裝沒聽到)

今年的採購重點在於shearling jacket, 就是那種連著毛毛的皮衣, 通常都以羊毛皮居多, theory每年都有讓我想買的皮衣, 剛好他今年出了這件IRVYN Coat, 好巧就是我喜歡的shearling啊.



在開暖氣的更衣室裡穿這件, 還真的是熱出汗來了, 非常之保暖的, 又很有型, 裡面的毛毛很柔軟耶, 只是P尺寸還是有一點點大.



其實綜看各個品牌, 只能說burberry prorsum 的Shearling Aviator Jacket真的是太讚了, 可惜是個天價.



還好有平價版, 其實也沒有太便宜的Vince Shearling Aviator Jacket, 不過價錢差不多是上面的三分之一啦.



因為沒有找到XS, 勉強用S湊合一下, 不太合身, 以至穿不出帥氣感. 雖然網站上說明是羊毛皮, 可是我摸起來感覺不像真毛耶, 太奇妙了.



想要撿便宜的, 這件Anna Molinari Shearling and suede jacket在打兩折, 雖然也還是小貴, 可是原價可是跟那B家的有得比呢! Anna Molinari是誰? 就是Blumarine的幕後推手啊.



這件Aviator Jacket With Shearling Trim, 有勾起我的興趣, 好久沒去SF了, 實在應該去Karen Millen穿穿看, 可是帶小孩去SF? 算了...



這件七分袖Shearling Bomber Jacket需要預訂, 我很喜歡他的造型, 很想訂訂看, 可是他沒有扣子可以扣耶? 只好抱著菜包擋風了, 哈.





裡面搭配的Lace High-Waist Dress也滿美的, 通常shearling外套都給人比較粗曠的感覺, 原來配上lace dress也一樣ok.



*************講完shearling講cape*****************

好友IS在找尋好看的cape, 斗篷式大衣, 我跟他推薦這件Wool Felt Long Cape,



IS說怕這件穿起來顯胖, 之前沒有試穿, 不敢反駁她(呵), 實際上穿過之後, 其實這件的剪裁, 腰間有束起來, 看起來一點也不胖耶, 抬手的時候露出一點裡面的幾何圖形內裡, 我覺得挺好看的.



斗篷這種東西, 你要說她流行性強也沒錯, 可是每年冬天卻都有人穿, 所以也算timeless piece吧? 尤其是旅行的時候 (一定要坐火車), 披著一件斗篷, 提著一個圓型箱子的行李 很浪漫.

不想花太多錢嘗試, 這件Funnel Neck Military Cape還滿便宜的, 還有其他顏色可以選, 脖子那裡的釦子裝飾我很喜歡, 軍裝風.



不然Contrast Trim Cape, 也是年輕又時尚之選, 還有在打折, 更便宜啦, 注意看衣服的尾端都有真皮收邊, 還滿別致的. 



*************************

看到壽司在臉書上的照片, 覺得很正, 最右邊那張的褲子雖然只看到一截, 刷破得很有型.

我看完跟photodog說,"也有人覺得我很正, 是個正媽耶! 因為我都不露臉啦, 哈哈哈, 其實我本人一點也不正..."

正在煮麵的photodog頭也不回的說, "你是哪裡不正? 心術不正唷!"

我......................



p.s. 下一篇, 有可能是本年度重頭大戲之Burberry外套篇, 如果我有辦法把她生下來的話啦...

9 comments:

  1. 那件lace dress好美!我這几天也看好多poncho 但怎麼我穿老像懷孕,可反過來說,懷孕也可穿耶!

    ReplyDelete
  2. 你跟photodog對話
    真是太好笑了

    我也喜歡funnel neck military cape
    綠色好看

    ReplyDelete
  3. Hello 菜湯, 妳穿Theory那件shearling coat十分好看! 是黑? 還是海軍藍? 要是海軍藍就挺特別, 不可錯過!
    我正好買了妳介紹的Anna Molinari shearling jacket呢. 上星期三晚睡不著於是上網, 就在Outnet.com 見到它打兩折 -- 兩折耶! 忍不住買下來, 可是到現在還沒收到, 電郵一問, 說是搬貨倉... 哎... 再要等多久呢...

    ReplyDelete
  4. 天啊,時尚icon菜湯竟然也有在看我的臉書,還說我正喔,好感動>_<

    ReplyDelete
  5. to 酪梨壽司, 看到你的留言我才要天啊啦, 我本來就是你的忠實讀者啊! 話說你整個打扮是很正, 簡單就是美.

    ReplyDelete
  6. 菜湯太客氣了,菜湯也是個大正妹啊~~

    ReplyDelete
  7. to sylviayo, 謝謝你的猜測, 在photodog眼中我是個正妹就夠啦, 哈哈.

    ReplyDelete
  8. to Ahsiao, 我也是覺得軍綠色好看, 價錢也是便宜到不思議啊.

    ReplyDelete
  9. to Cecilia, 你的眼光真好, 那件Anna Molinarie光看圖就覺得直感絕佳, 收到了嗎? 有關theory那一件, 可惜不是藍色呢, 是黑色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