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一封信

今天整理櫃子的時候, 找到一封好友寄給我的信, 時間是好幾年前我剛來美國讀研究所的時候.

我坐在一團亂的客廳地上, 開始讀起來. 朋友的信裡跟我報告她的近況: 剛剛離職, 面臨找不到新工作的徬徨; 可是又善用那段時光充實自己, 周遊列國的事情... 隨著信赴上的是她去泰國買的曼谷包當送我的禮物. 我在信裡感覺到她的憂鬱, 可是又有那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自信. 那時我們都好年輕啊! 我一向是個依賴人比幫助人多的人, 不知道我那時收了她的信, 有沒有給她鼓勵.

她是唯一一個會跟我寫長信的朋友, 大概是中文系畢業的, 文筆也特別好. 我記得有一次為了要氣我那時候的男朋友, 她還幫我假冒了一封肉麻兮兮的追求信給我, 看看可不可以讓那個呆頭男人吃醋.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從高中就認識到現在, 一直覺得這些從孩提時代就交心的朋友最了解我, 雖然我沒有姊妹, 可是他們就像是我的姊妹一樣.

記得另一個大學以來的好朋友, 第一次跟我說他交男朋友的時候, 明明應該要替她高興的, 可是一想到從此開始他就是男朋友的啦, 就不能再把我排在第一名了, 我頓時出現一種失落感, 可是其實我多慮了, 我們姊妹之間的感情豈是那些臭男人可以作梗的呢, 呵呵! 雖然現在我們之間隔了一個太平洋的距離, 可是我們的感情永遠都是會長長久久的.

3 comments:

  1. 靜瑩, one of our college friends, just got marrieed last weekend. I didn't go to 高雄 to join her wedding because I think it is too far for me to go there.

    Having close friends is as important as having a boyfriend or a husband. Sometimes I feel it's hard to get close friends.

    ReplyDelete
  2. 我想還好我有把當時的心情寫下來 看來部落格真的是可以紀錄自己的好東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