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shabu shabu

這次我們的關東行是跟團去的, 主要原因是因為PHOTODOG太忙了, 覺得跟團去不用自己打理一切, 再加上有吃有住交通也包, 划算很多. 可是愛SHOPPING的我就比較沒有機會大展身手了>< (老公在旁邊嗤之以鼻, 說我可沒有少SHOPPING...) 今天就來講講我們吃的最豐盛的一餐吧: 和牛SHABUSHABU.

說到這, 就讓人感嘆PHOTODOG真的沒有享受的命. 在吃和牛大餐前一天, 他很巧的吃壞肚子了, 所以這天的行程全部放棄, 因為他不敢離開飯店的廁所, 而且這天還是情人節呢! 團員們個個是成雙成對啊, 害的可憐貓形單影隻, 最後只好化悲憤為力量, 在銀座買了一雙靴子.



晚上導遊帶我們到台場附近的一家刷刷鍋店吃晚餐. 這裡是吃到飽的店, 總共就只有兩種菜盤, 一種是成片的五花和牛, 另一盤就是由大白菜和豆腐組成的蔬菜盤, 而用來刷的湯鍋, 聽說是豆漿鍋.




很巧的, 我們這桌坐著一個大阪美女, 所以就由她教我們怎麼吃. 日本人實在是太客氣了, 不但整場幫我們撈出湯裡的浮沫, 還親切的幫我們用日語叫菜, 最後居然還教我講, "我要買這個東西, 你們有沒有?" 的日文喔, 真的是很好的女孩呢!

原來日本人吃SHABUSHABU是不喝湯的, 只吃裡面燙好的料.(回程時聽到別桌的團員, 在比誰喝的湯比較多, 就讓我覺得好好笑喔, 呵呵!) 沾柚子醋調味的醬吃, 吃到最後, 會有一盤麵條, 有一點像台灣的油麵, 可以燙熱吃當ENDING. 我覺得這餐是比較值錢啦, 因為實在很多肉喔,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 大白菜真的是超甜的, 日本的蔬菜水果真不是蓋的好吃.

吃飽喝足回到旅館, 病厭厭的老公像隻小狗搬像我撲來, 真的是可憐他了, 一整天都沒吃東西, 可是他也只能吃速食粥啦, 可憐啊!

3 comments:

  1. The food sure looks like plastic models. Next time bring back some beef in a ziploc bag. Please.

    Oh... maybe the boots and the shabu shabu came from the same cow. Moooo....

    ReplyDelete
  2. shabu shabu 吃到飽很過癮吧...呵呵
    你的靴子看起來挺不錯的呦!

    ReplyDelete
  3. Hay Monmon, how come you still do not write anything on your blog? You can write the afternoon tea you had in Tokyo to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