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甜點/TOKYO

這次由於在台灣花太多錢, 所以PHOTODOG限制菜湯不准去日本繼續血拼. 大家大概會覺得菜湯真是蠢啊, 去日本才是真正該要SHOPPING的地方啊. 不管如何, 在吃的方面還是不能虧待自己, 其實我們因為行前偷懶沒有做準備, 當然到東京也霧煞煞不知哪裡有好吃的, 所以就隨緣, 看到不錯的就買吧. 除了第一次在小田急百貨買特價生魚片,讓PHOTODOG拉肚子之外, 其他的東西都差強人意啦, 我發現食物的品質還是以新宿伊勢丹最好, 以下就是在新宿伊勢丹買的兩樣甜點.



這是草莓派, 一片似乎是三塊美金左右, 比起加州的物價, 我覺得日本東西頗便宜哩. 通常美國一塊草莓派,大概美金四到五塊吧, 所以我從不在美國買甜點吃, 再加上地雷處處啊, 美國人做甜點真的是輸了. 這塊草莓派上面呢, 有好幾個當季的新鮮草莓, 以美觀的角度來說, 是挺讓人胃口大開的, 可是要說有什麼特別嗎, 好像也說不上來, 純粹是滿足我一定要買的無賴心理吧.



而這個MONT BLANC哩, 好吃很多, 大概因為我最愛吃栗子了. 他有分灑金箔或是銀箔的, 差別在金箔的有加酒, 我這個愛吃鬼, 當然會選擇有加酒的囉. 我最喜歡上面的糖漬栗子, 咬下去的當兒好像有一點阻力, 可是一入口咀嚼兩下後就完全散開在口腔中, 留下高雅的栗子香, 可惜的是他的底部是用海綿蛋糕做的, 不像正統的巴黎口味, 下面的底座應該是放一塊脆硬焦糖.




目前為止, 在巴黎的ANGELINA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這家老店已經開了一百年了, 最有名的就是HOT COCOA, 和MONT BLANC. 而且外帶比內用便宜呢! 我記得那個05年春日的午後, 我們坐在凱旋門前香榭大道的路邊坐椅上, 享用這個香香濃濃的栗子塔, 如果我要重遊巴黎, 我一定會再回去品嘗這個令我魂牽夢影的滋味.

2 comments:

  1. 講到日本的甜點,那真是太美味了!至少我都沒有吃到地雷。二月份去日本的時候,朋友帶我去橫濱、東京的吉祥寺喝茶配吃蛋糕,隨便點隨便好吃,真是太神奇了!

    昨天開會有蛋糕,則是恐怖的甜...

    美國應該都是地雷吧,舊金山有廣東人開的蛋糕店,你以後可以去試試。

    ReplyDelete
  2. I think the places your friends chose are all good stores. They should know where to eat since they are Japanes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