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20

我的2020紐約之旅



前陣子我們全家又去了紐約度了五天小假.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有航空公司的credit需要用掉, 仔細找了飛不同城市的機票, 甚麼賭城啦, 西雅圖啦, 波特蘭啦, 明明都離加州比較近, 可是動輒三百美金的單程機票也太誇張, 然後發現去紐約居然只要$99美金單程, 沒辦法, 看在便宜機票的份上只好去紐約了.

(講得很無奈的樣子實際上超開心地啊! 可以穿大衣, 可以吃美食, 可以看秀, 可以逛街, 可以去博物館, 興奮死了! 有發現可以穿大衣這點我放最前面嗎? 哈哈哈)

************

出發前菜包若有所思地看著我堆在大門的行李, 說: 去紐約的行李怎麼看起來比回台灣還多? 他沒看錯, 我真的帶的比回台灣還多, 雖然只去五天扣掉頭尾搭飛機實際上只有三天, 可是光是高低跟各種不同的靴子就包辦了兩個行李箱, 總共帶了七雙!!!! 去時尚之都紐約, 當然要穿好看點啊, 大衣我也帶了三件!

*************

本篇就是我的冬季旅行穿搭篇, 那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吧!

************

每次去旅行, 就覺得我沒有鞋子穿! 你一定已經開始笑了, 菜湯會沒鞋子穿? 菜湯不是蜈蚣變的嗎? 聽說他家裡滿地都是鞋子?

滿地都是鞋子這點是沒錯啦, 可是因為我愛穿有跟的鞋, 加上加州都是開車比較多, 突然要到紐約動輒十幾個blocks的路要走, 還是有點怕怕的不知道我那些漂亮的鞋子能不能撐住! (每次這種時候就會被photodog嘲笑)

我隨身一定攜帶一個包包, 如果當天預計要走很多路, 我會帶運動鞋備著, 腳走不動的時候就換上! 最近的最愛就是Ultraboost的這雙adidas x Wood Wood Ultraboost 19 Sneakers(網站上是UK尺碼我穿UK4), 搭配我的Burberry風衣洋裝也挺好的~~



我此時坐在前往Staten Island 的渡輪上, photodog堅持要帶我們坐渡輪看自由女神像, 我雖然強烈反對說 "NO" 還是被帶上船了, 哈哈! (我心想自由女神有甚麼好看, 寧願去逛街耶)



大家都在看自由女神像!



這航線的渡輪挺有名的喔, 因為我最愛的電影"Working Girl"(上班女郎)女主角每天上下班都會搭呢!



你看看, Working Girl電影中在曼哈頓上班的女主角, 通勤的時候也是穿運動鞋的, 一到公司才換成高跟鞋.



************

為了要證明我真的是蜈蚣精, 我房間地上的鞋子之冰山一角...



*************

下面這套其實跟旅行好像沒甚麼關係? 不過這套可是shopbop最多人加入愛心清單的單品啊! 外套Isabel Marant Etoile Kice Blazer賣的地方很少耶, 所以立刻就買了34, 這件的顏色是很正的灰色系, 我覺得整體有種男裝的感覺, 超帥氣的我好喜歡, 34穿起來肩膀合身, 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外面再加大衣也很酷.



褲子 Isabel Marant Etoile Noah Trousers 我也買34, 穿起來是寬鬆版喔, 我把褲頭拉很高搭配腰帶, 滿喜歡這種蘿蔔型的褲管, 我158CM身高不用改, 剛剛好呢!



***************

@Villa Rouge Desi Sandals(我穿的高跟涼鞋是shopbop的獨家款唷! 我買正常尺碼6號, 剛剛好耶, 我的腳長22.5CM, 完全不會勒腳趾,而且腳底還有軟墊, 我覺得相當舒服喔! 想找涼鞋可以考慮)

@Villa Rouge Desi Sandals (同款還有蛇紋版本 其時我當初也有想買)



**************

@The Marc Jacobs The Softshot 21 Bag(我的包是這款MJ的softshot 21菱格紋版本, 我買的灰色的好百搭, 粉色也好看)
@The Marc Jacobs The Softshot 21 Bag(還有白色紅色跟黑色 其中黑色我沒看過打折呢! 價格超硬的)
@The Marc Jacobs Round Crossbody Bag(最新推出的小圓包也超可愛的啦!)






*************

下面這些都是好看的運動鞋, 任何時候穿都很好!

@Golden Goose Running Sole Sneakers (這雙running sole 是近期最受歡迎的Golden Goose鞋款之一)
@Golden Goose Slide Sneakers(這雙是Shopbop獨家配色的Golden Goose Slide運動鞋)



************

下面我穿的這雙Veja V-10 Sneakers 大家應該都滿熟悉了吧? 我穿正常碼6號剛好耶, 感動, 這鞋子雖然沒有我的最愛Ultraboost那麼好穿, 不過也還行



我幫photodog買了這雙男款Veja V-12 Sneakers, 他讚譽有加, 因為他說如果要背著很重的背包跟相機行走, 鞋底一定要夠硬腳底才不會不舒服, 他覺得這運動鞋鞋底偏硬他有滿意.



************

其實冬天紐約人穿得最多的還是靴子喔! 推薦我穿的這雙Rag & Bone Walker Booties 簡直太好穿啦! 是Rag & Bone的經典款, 皮質軟Q, 鞋跟高度恰到好處, 走一整天也不累, 我穿正常碼36號, 腳長22.5CM.



*********

@Rag & Bone Walker Booties (這雙就是我穿的, 我覺得尺碼正常, 腳寬的人可以買大半號)
@Rag & Bone Walker Buckle Booties (還有變化版本多加了一個綁帶)
@Alexander Wang Mascha Low Booties(還有這雙AW最新的短筒靴我也好喜歡, 太酷了!)



*************

@BY FAR Vasi Booties (By Far的靴子也非常好看, 這樣的小方頭2020年還會繼續流行的, 60年代的線條, 這是粗跟的短靴, 他家的靴子我覺得尺碼正常我穿36號剛好, 半號的人買大一碼)

@Alexander Wang Andy Riding Boots(看到這雙Alexander Wang的長統靴好看耶! 仔細看鞋底也是他家有名的斷根設計耶!)



************

既然是冬天要去會下雪的地方 那怎麼能不準備幾件好看的毛衣呢? 下面我穿的這件, 是shopbop近期最最最暢銷的羊絨毛衣 PAIGE Raundi Sweater 真的每個禮拜這件都出現在暢銷排行榜耶! 我穿XS碼衣服夠長喔, 料子很軟很好穿不會癢.

然後我還要推薦我穿的牛仔褲 是shopbop的獨家款: MOTHER The Cropped Looker Skinny Jeans 這條我當初看上他的原因就是他的刷色, 好美的深藍, 感覺相當飽和, 沒有亂七八糟的刷紋, 感覺比一般的牛仔褲帶著一點知性風耶, 可以搭配的範圍又更廣了, 結果一穿上驚呆了, 有沒有太好穿啊! 真的是有彈性又包臀, 尺碼我穿24(50.5KG/158CM)滿剛好不會太緊, 建議兩個碼中間的可以降碼喔~~ 太推薦了我覺得一定要買! 網頁裡有五個完美評論看得懂英文可以自己讀一下被勸敗.



@PAIGE Raundi Sweater 同款毛衣還有淺燕麥色
@PAIGE Raundi Sweater 同款毛衣還有灰色版本



@360 SWEATER Tasha Cashmere Sweater (這件純羊絨套頭毛衣也好好看)



**********

下面這幾條褲子也可以考慮, 我覺得也都滿好看.

@Commando Perfect Control Faux Leather Leggings(這條仿皮褲不能小觀 每個禮拜都榮登銷售冠軍呢! 一百有找而已啊! 網友已經跟我回報他有買 每次穿都被稱讚! 這種褲子旅行的時候帶著也超百搭 下面穿高跟鞋 靴子 還是運動鞋都合喔)

@Reformation Montana Pants (這條Reformation的隨興卡其色褲子我覺得也很好看耶!)



************

雖然只是短短的五天行, 可是我們一家四口帶了六個行李!!! 美國國內線的班機, 登機箱是沒有在稱重量的, 只要你塞得進你就可以帶, 我千叮嚀萬交代, 請photodog去朋友家借兩個登機箱, 加上家裡本來就有的兩個, 我們一家四口剛好可以帶四個免費的.

結果photodog借回來我只看到一個箱子, 原來是這個大爺覺得只要一個就夠了, 朋友還特別問: 菜湯有說要借兩個耶, 你只拿一個夠嗎? (你可以想像他回家之後我的嘴嘟的有多高).

結果最後是讓我多帶了一個要付錢的check in行李....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 來回可是多了六十美金呢!

當你帶那麼多個行李箱的時候, 就會發現一個好推的行李箱有多重要! 美國的行李推車可是要錢的啊! 如果機場有工人靠近你說要幫你, 那也是要給小費的喔! 所以行李箱不能省錢, 要選耐用好推的, 這時候Tumi就是我很推薦的品牌了! 點這裡點這裡有非常多選擇.

@Tumi Alpha Continental Dual Access 4 Wheel Carry On(美國網友或是要來美國的網友請注意, 美國國內線的行李箱規格跟國際線不同喔, 我介紹的這個是美國國內線可用的大小)

@Tumi Just In Case Tote (然後我推薦過N次的大托特包! 這個必備啊, 他的包身還有一個開口可以讓你套在拉桿上不會掉下來, 旅行的時後準備一個絕對用的到!)



**************

不免俗的要來一張紐約夜景照, 這是從The Rock (洛克斐勒中心)的頂樓遠眺帝國大廈, 門票還不便宜, 大人一張票要好幾十美金, 本來我也挺抗拒這個行程, 可是實際上上去看了一下覺得不錯耶, 挺浪漫的, 而且紐約的晚上也真好看!



走回旅館的路上拍的教堂 也是非常美!



結果在買點心的時候被某人從外面偷拍了!



************

從紐約回來, photodog說下次我們度假還是去個溫暖的地方吧! 逛紐約需要很有體力, 我還是比較適合躺在海攤椅上甚麼事都不做.

沒問題, 我已經買了熱帶風的洋裝, 你只要訂好去夏威夷的機票我立刻可以奉陪!

話說這件洋裝是shopbop的獨家FARM Rio Amazonian Ombre Maxi Dress(XS) 品牌是Farm Rio, 其實我已經買過好幾次他家的洋裝都覺得非常好穿, 這件顏色我覺得太美了, 走在夏威夷街頭應該相當不錯吧! 有要去海島度假的推薦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