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湯包系列之坐月子的故事 & 小紅金pashli現身



我以前都跟人抱怨, 生小孩不痛, 可是生完之後就知道恐怖了, 第一胎生完, 下面傷口痛, 腰痛, 子宮收縮更痛, 外加打麻藥的副作用還讓我大吐特吐, 更恐怖的是, 生完姊姊拔掉導尿管, 我卻沒辦法自己小便, 所以又要被插回導尿管, 實習的護士沒有經驗亂弄把我弄得痛的要命, 簡直比生小孩還痛也沒插進去, 換了三個護士嘗試了數次才成功, 害我那裡受傷整整痛了快一個月,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

這次生湯包好緊張, 生完的時後一直在挫著等, 生怕舊事重演, 結果麻藥退掉了, 奇怪, 怎麼都不痛啊? 護士幫我檢查, 說也不腫呢, 大概是湯包的頭真的太小了人又小隻, 沒有讓我受甚麼傷, 最害怕的小便部分, 也很輕鬆的就尿出來了, 因為下面傷口一點也不痛, 所以我立刻健步如飛. 還記得出院前所有的產婦都要去上課, 我看到其他的產婦各個舉步維艱的樣子, 就覺得我真的好lucky.

***********

子宮收縮的部分, 還是會痛, 可是除此以外一切都好, 就是餵奶這方面, 我第一天乳頭就被弄破了, 有餵過母奶的 就知道那有多恐怖了吧, 刀割啊!!! 每次寶寶吸上去的時後, 我都覺得好像又被千刀萬剮一樣, 一天餵奶八次, 就要痛八次, 所以湯包妹妹哭著要奶喝的時後, 我的心就會一揪, 深呼吸預備, 想辦法不要在餵奶的時後尖叫, 不是我要嚇大家, 連我這個餵母奶的老手都這樣, 你就知道真的要給所有餵母奶的媽媽拍拍手啦.

回家的某天, photodog在清廁所, 一邊自言自語說他好可憐要清馬桶, 我就在想, 那我跟你交換, 讓你來試試看一天八次椎心的刺痛好了...

就這樣痛了整整兩個禮拜, 到第三周才好轉 ,可是有個大問題跟著我, 便秘.

*************

話說因為我從24周就開始臥床, 醫生有警告我, 臥床又加上懷孕, 非常容易便秘, 要我吃軟便劑跟多喝水吃青菜. 懷孕時期我完全沒有大號不順的問題, 一直到生完, 明明也吃很多青菜喝很多東西, 而且下面傷口不痛不會不敢用力啊, 可是腸子好像完全停止作用, 一點便意也沒有, 超極痛苦的, 懷疑是不是因為月子餐裡面都是老薑啦, 米酒頭等等的熱補, 所以火氣旺, 讓排泄整個亂掉.

打電話給護士, 護士的說法是, 因為我打無痛, 麻藥的副作用, 某些人會影響排便, 不過他們說要足足七天排不出來才算是便秘, 問我幾天沒上了? (其實我天天都有上啦, 只是過程痛苦罷了...) 聽到這裡護士就不理我了, 哈哈哈哈! (你就多喝點水吧你)

還好過了兩個禮拜左右, 這件事情也突然自己順了起來, 套一句兔子媽的名言: 這都是小事啊, 沒有解決不了的啦~~~ (可是在那當兒真的很痛苦耶)

********

三年前生完姊姊菜包, 是兔子媽幫我做月子餐, 她很認真的研讀坐月子的書跟食譜, 煮的東西我也都很愛吃. 這次來兔子媽改吃素了, 要他幫我弄豬肝豬腰的也太辛苦了, 所以很久以前就決定要去訂月子餐, 這樣大家都省事. 月子餐好不好吃呢? 我覺得滿好吃的, 哈哈, 一個月的餐點要兩千美金呢, 也真是不便宜啊...



*******

把之前pre-order的小紅金3.1 PHILLIP LIM Pashli Mini Satchel拍好照片啦, 趕快跟大家分享一下, 感覺上這咖應該也有很快賣光的潛力, 畢竟小黑金已經sold out了...



我喜歡這個包款的原因, 在於它的皮質耐操, 滿厚的, 就算菜包拿去玩耍我也不會太擔心(菜包有個錯覺, 就是媽媽的東西都是她的); 看起來小巧, 可是容量卻不小, 因為兩旁的拉鍊拉開之後還可以增大包包的空間, 要裝我平常出門用的東西算是綽綽有餘; 可以斜背可以手拿, 搭配像是洋裝一般的burberry王妃大衣, 也非常match, 沒想到王妃大衣跟newbury短靴一起穿也很好看呢, 紅色的包包, 剛好可以打亮整個outfit, 全身都是深色衣著的時候, 就是要來個亮包.



至於帥氣的打扮, 更是如魚得水, 如果妳有金色手錶或是金色的手鐲, 那這咖小紅會把妳的首飾襯托得更金喔,



想要買一咖紅色的包包, 小紅金還滿推薦的啦, 能夠又淑女又帥氣的包款也不是那麼好找吧...



妳們一定想不到, 最討厭我買包包的photodog, 居然要我把深深深藍金也買回家試試看, 他覺得那個藍色非常有質感, 哈哈哈!!!

*********

今天看到小男生的衣服特價, 這件Flannel Jacket with Removable Hood我有喜歡喔, 法蘭絨有一定的保暖度, 它的袖子還有很英國風的elbow patch, 重點是居然還有附一個可拆的帽子, 價錢也不貴, 滿讚的說.



*********

難得的shopbop 全部sale items額外八折的活動, 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過期了), 看到滿多零碼的東西上架, 有空的人可以去尋一尋, 搞不好你之前想買沒尺寸的東西, 現在又回籠也說不定.

除了Rag & Bone Knee High Newbury Boots以外, 我覺得這件美國製的黑白軟呢外套Of Two Minds Jenni Boucle Jacket也不錯.

********

順便來幾件我覺得看起來簡單, 可是沒有他們又不行的實用單品: Zoe Karssen Ribbon Stripe Tee(剛好網友問我有沒有看到好看的藍白條紋上衣? 這件就是我覺得不寬不窄不粗不細恰到好處的藍白條紋啊); Wildfox Polka Dot Baggy Beach Sweatshirt(黑白灰三色融合在一起非常協調, 加上現在最流行的點點元素, 搭在大衣裡面露出來也好看);Enza Costa Bold Long Sleeve Crew Tee(這件除了黑色以外還有白色跟灰色, 明明就是長袖T罷了, 可是評價可是好到不行, 大家都說工很細緻穿起來又顯得身材好, 還是在美國製造的哩)



Enza Costa Cuffed Top(這件也是Enza Costa的暢銷單品, 有人說終於又看到他重新上架非常開心, 這件單價有貴一點點, 因為裡面有混紡cashmere, 手肘到手掌有特殊設計, 背後的exposed seam可以讓人看起來修長);Helmut Lang Button Slim Suede Blouse(中間是Helmut lang的襯衫, 這件胸前那個唯一的扣子, 是獸角喔, 非常特別); Joie Valera Anchor Sweater(然後這件大船錨的毛衣最近也很紅, 因為被紅牌blogger欽點之後就開始要缺貨了說, 哈哈 )



裡面加格子襯衫露出來一點, 很好看很美式休閒風.



*************

明天(1/4)的童裝特價超級精彩 有burberry



moncler



小馬可 一整個高級



***********

Vegesoup

不想錯過更新?歡迎加入粉絲團!

18 comments:

  1. 菜湯的毛毛背心好吸睛 ~ 這樣搭起來好帥氣唷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妳的稱讚 photodog說我穿一塊地毯啊?

      Delete
  2. 請問你的月子餐是在哪裡訂的,我也住在 bay area,希望可以訂。 謝謝
    lily

    ReplyDelete
  3. 想問菜湯,pashli的紅,和Rebecca Minkoff的lipstick
    菜湯比較喜愛哪種紅色呢?

    Crea

    ReplyDelete
    Replies
    1. RM包包的紅 是正紅色 我覺得非常美 沉穩 知性 pashli的紅 乍看之下有一咪咪橘在裡面 年輕 奔放 兩個我都愛!!!

      Delete
  4. 菜湯~~ Happy New Year! 有沒有可能請你介紹婚紗和適合訂婚穿的長禮服呢? 我準備今年春天訂婚冬天結婚, 不太想穿婚紗店租借的禮服, 想要自己買兩套, 離台灣比較近的選擇是香港的Vera Wang和Central Wedding有designer wedding dress可看, 也想知道一下如果online shopping的話可能有甚麼選擇. 可能有點冒昧呀, 先謝謝你!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恭喜妳 如果我有看到會跟你說 如果預算不是問題的話 可以去看看temperly london或是marchesa的禮服都很漂亮(我說的都是collection的不是附牌喔)

      Delete
  5. 我也覺得毛背心好看~~請問是什麼牌子的呢?
    女生對毛就是無法抗拒~~

    配靴子也好帥氣
    靴子是Aquatalia by Marvin K. Orion Boot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毛皮背心是helmut lang的 可惜已經賣光啦 靴子是tory burch的

      Delete
  6. 深藍色真的好好看喔~感覺冬天搭配黑色駝色好看 夏天搭配白色花花的衣服都很出色(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錯沒錯 本來想要在去定藍色來跟黑色比 可是黑色已經賣光了 基於大嬸心態 黑色就直接留下來吧

      Delete
  7. hello菜湯,前幾天趁著shopbop額外八折買了幾樣非常超值的東西,其中有兩項都是你推薦過的.原本還滿心期待著包裹的到來,直到我剛剛去了DHL的tracking,才發現我又再度做了蠢事,竟然勾選了錯誤的寄送地址,所以我的unif鉚釘鞋現在在加拿大,可是我在台灣啊.剛剛已經寫了mail給shopbop客服請他們通知DHL重寄,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這種烏龍經驗,我好怕shopbop跟我收的郵費可以再買另一雙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這真是太慘了 不知道shopbop會怎麼處理 後續情況有空跟我報導一下吧

      Delete
    2. shopbop後來把我的包裹當return處理,所以我好不容易搶到的好貨就飛了,害我昨天小小的沮喪了一下.今天我收到另一個額外八折前下單的包裹(也是依你的推薦買的),雖然被課了關稅,但跟貴死人不償命的原價比起來,還是很值得.我只能說shopbop.myhabit.amazon真是錢坑啊!台灣百貨公司的東西我再也買不下去了.

      Delete
    3. 阿 ~~~'驚叫 被當成退貨囉 好可惜啊 台灣的東西定價真的太高昂了 我回台灣也是買不下去啊

      Delete
  8. Hello 菜湯,

    我也收到小紅金了,這咖紅跟我劍橋書包的紅不一樣(一個時尚一個個性風)想問你有用揹帶嗎?我弄到最裡面還是覺得長(我164)看來是要多打洞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個紅金的紅真的滿特別的對吧 我覺得現在因為冬天的衣服都比較厚 所以我使用最裡面那個洞覺得還ok 暫時沒打算去多打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