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湯包系列之唐寶寶最新驗血方式經驗分享 & 特價的鞋子快去衝吧





最近很多朋友懷孕, 把我懷孕初期寶包篩檢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本人年紀說老不老(跟photodog比啦), 可是說年輕也不年輕, 懷妹妹的時候, 也曾經仔細考慮過要不要做羊膜穿刺, 畢竟我已經有一個完美的女兒了, 如果第二胎是有問題的寶寶, 那對姐姐或是對全部的人都不公平, 主要是我自忖沒有足夠的母愛照顧有缺陷的孩子.

兩次傳統唐氏母血測驗, 還有頸繫帶透明度的結果, 都是說寶寶是唐寶寶的機率非常小, 幾萬分之一吧, 可是懷孕過的人就知道了, 就算機率再小, 午夜夢迴的時候還是會害怕自己是不是那個倒楣鬼.

而且本來我對第二胎沒甚麼感情, (因為懷妹妹讓我吐的超慘的, 第一孕期瘦了七八磅快要四公斤...) 覺得做羊穿就算流產就算了, 可是第二胎的胎動來的很早, 大概16週就感覺到了, 感到胎動之後, 信心動搖, 畢竟都吐了那麼久辛苦也辛苦過了, 還是想辦法保留這個孩子吧.

*********

就這樣我們遲遲不能決定到底要不要做羊膜穿刺, 加上我懷孕初期一直有出血到十幾週, 如果莫名其妙插一針難保寶寶會不會沒事, 18週我們提早做超音波檢查, 如果有問題的話當天就可以直接去做羊穿.

好死不死醫生看到妹妹腦子裡面有個小小的水囊(cyst), 雖然通常過幾週水囊大部分都會自己消失, 可是看到水囊 就會增加寶寶得Trisomy 18十倍的機率(本來我的結果是十萬分之一, 有看到cycst之後, 就變成一萬分之一的機率)

********

醫生也跟我們保證這沒有甚麼(從超音波判斷, 寶寶的手部動作很靈活), 她覺得因為這樣就去做羊膜穿刺反而流產率還比較高(大約一千分之一), 要我們先去跟基因學專家討論.

基因學專家跟我們推薦一種才剛剛在美國上市的一種最新的驗血方式, (當初有兩家公司提供這種服務, 現在好像又多了幾家公司... ) 只要抽媽媽的一筒血, 送去檢驗, 就可以測出幾乎百分之百準確的機率, 判斷腹中胎兒是否為唐氏症或Trisomy 13, 18的可能, 自費大約是四百多美金(我選擇的是verinata這家公司提供的服務), 一個禮拜就知道結果.

我們立刻決定自掏腰包驗血, 還好是negative的, 讓我們舒了一口氣.

*******

最近聽到photodog的一個同事的朋友, 也是自費做的這個驗血, 結果測出來是唐氏症, 然後她的羊膜穿刺結果也證實的確寶包是唐寶寶, 雖然我身邊也只有我跟她的這兩個例子, 不過看到很多報導, 也都說這個最新的驗血方式滿準的, 有需要的人, 可以問醫院的基因學專家, 應該會跟你解釋得更清楚, 在這裡把我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畢竟能夠不要做羊膜穿刺那種侵入性的檢查是最好不過的啦.

**********

感謝網友好康報報, 告訴大家這個沒買到會搥心肝的消息, 現在那雙每年夏天都很火紅的Sam Edelman Women's Gigi Thong Sandal, 現在有好幾個顏色都是超便宜啊, 而且特價的尺寸也滿齊的喔, 顏色也不會怪, 原價本來也不是說很貴, 不過現在打折下來真的很值得多買幾雙來備用, 三雙不到到一雙的價錢.



Gwyneth Paltrow超愛這款鞋的, 看她穿過無數次.



她也很常穿這雙鞋搭配長洋裝



環肥燕瘦不管啥體型的明星都有穿過, Oprah也有穿這雙上自己的O Magazine啦.



經驗談 Amazon每次只要很多人買, 他的價錢就可能會上調, 所以有想要買的人看準了就趕快下手為強, 看到這張泳裝照片就很稀噓, 雖然以前我也不是說很葫蘆型的身材, 可是至少我有腰啊! 現在生了兩胎, 雖然沒有很嚴重的小腹問題, 可是腰線就是超不明顯的, 尤其是後腰處, 我發現那裡的贅肉超難減啦, 吼, 心情真不好, 害我最近都不想拍穿搭照了...



************

然後這雙看版鞋Sam Edelman Women's Lorissa Pump, 也是他家挺經典的款式.



就是一雙人家看到妳穿, 會自動讓路的那種超有氣勢的高跟鞋, 現在也是有個顏色(Black/White)超低價<--打二五折!!! 尺寸也算齊



還有這雙Sam Edelman Women's Evan Pump, 沒有上面那雙Lorissa那麼誇張, 可是也是很性感的一雙高跟鞋, 現在也是便宜極了.



************

芭蕾舞鞋今天也有集合Ballasox, Matt Bernson(要買大半號到一整號), 還有Yosi Samra的平底鞋特價 有很多不同款式啦 大家可以自己去這裡

************

今天看到毛衣特價, 賣場很貼心已經分好尺寸區了, 價錢最低有打到兩折, 很多純cashmere毛衣都$80有找

XS-S在這裡:

Shae Suede Combo Sweater(這件很特別背後用suede做了像是背心的感覺); Sofia Cashmere V-Neck Thermo Boyfriend Sweater(這件也只要$70而以呢 是很實穿的基本款);Acrobat Colorblock Dress(條紋漸層毛衣洋裝);Kokun Fitted Crew(cashmere混紡也是實穿基本款只要$49);Cullen Over The Shoulder Cowl Neck(這件是翻領的cashmere白毛衣);Shae Dolman Sweater; Shae V-Neck Intarsia Cashmere Sweater;

M在這裡 基本上xs那區有的款式 這裡也應該都找的到

L-XL在這裡

**************

菜湯送Tory Burch小黃的活動持續進行中, 詳情請參考這一篇



*************

Vegesoup

不想錯過更新?歡迎加入粉絲團!

9 comments:

  1. matt bernson的鞋子買原來的size一定會太小嗎??我穿5號,但是如果要大一號怕會太大,請菜湯給建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覺得買原本尺寸一定會過小耶 我媽本來穿5號 我幫他買了六號他說剛剛好 不過他腳胖喔

      Delete
  2. 我腳瘦,但是myhabit上只有5號6號沒有5.5號...好爭扎~

    ReplyDelete
  3. 菜湯
    可以分享一下如何訓練寶寶睡過夜的方法
    我是新手媽媽
    現在在產假中
    開始要一個人帶寶寶24/7
    好害怕耶
    看你帶寶寶很得心應手
    有秘訣嗎?

    ReplyDelete
  4. 抽母血驗唐氏症我也有做
    花了24000
    而且我是已經要做羊膜穿刺
    衣服都換好了
    醫生卻建議我不要做
    因為子宮肌瘤導致我子宮血管太密
    醫生覺得風險太高

    後來就去台北找禾馨的蘇醫生
    他覺得我是可以做羊膜
    但我老公卻不願意我做
    最後只好花二萬四抽母血去驗
    還好結果是正常的^^

    ReplyDelete
  5. 请问Ballasox的鞋需要买大一号吗?平时穿7号
    谢谢

    ReplyDelete
  6. 菜湯~
    請問您這雙Sam Edelman Women's Beatrix Ballet Flat ...您有買過嗎?...尺寸是照正常買?...還是要大0.5號或1號?...謝謝您!!
    http://www.amazon.com/Sam-Edelman-Womens-Beatrix-Ballet/dp/B005DC2ZEY/ref=pd_rhf_ee_p_img_1_QRJ2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