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24

7/28/2024 設計師大有來頭的網站fabrique (Fbrq) + 我的實穿心得





🥦 菜湯Line社群 https://bit.ly/2UWIfIg 密碼: 1210 記得"開啟通知"!
📸 菜湯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vegesoupblog/
🚩 菜湯的telegram頻道: https://telegram.me/vegesoup
🚩 菜湯APP: https://summitloop.net/help_tw.html

*************

要跟我一對一的問問題可以從下面兩個方式

1. 在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不是社團喔)給我私訊我都會回
2. Telegram我有私人帳號 @vegesoupblog 也可以跟我一對一聊天或是問問題!

***********

我們全家前陣子去阿拉斯加走好多路, 老公跟兩個女兒回來都說變瘦了, 只有我沒有變瘦反而還變胖!!! 到底是甚麼中年婦女的詛咒啊, 明明那幾天睡不好也吃不好, 但就光呼吸也變胖了, 太不公平啦!

(photodog云: 你忘了是誰在我開車的時候, 坐在副駕的位子上一直吃零食啊?)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所以我如果說某件衣服顯瘦的話, 就是真的顯瘦啦! 我現在只穿可以顯瘦的, 如果你還是覺得看起來胖的話, 那我本人是胖更多的啊!

今天介紹的單品都是出自網站 Fabrique (Fbrq), 每件穿起來都合身又好看, 給大家參考! 還真有好幾件看起來有比較瘦呢!

**********

網站介紹:

Fabrique 挖掘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設計師, 共同開發和生產他們傑出的設計, 每一款都是限量. 目前已經跟超過三百位設計師合作, 其中包括牛仔教父 Adriano Goldschmied, 還有在 Chanel 高級訂製組工作多年的 Alex Rotin 等等, 因為設計師每個人的背景都不同, 有來自日本, 北歐, 英國, 美國, 中國等等地方, 所以風格也很多元.

所有的產品點進去都可以看到詳細的尺碼說明, 尺寸通常都還有 Petite 可以選喔, 所以身高不高的人也可以穿得很合身. 使用的布料跟洗滌方式, 還有創作靈感甚至設計草圖, 每一兩周就會上新品, 值得常常回去看看.

現在這一區七折起特價, 也可以逛一逛喔!

我身高160CM, 53KG, 臀圍36吋, 目前幾乎都是穿她家S碼剛好, 下面有標出所有我穿的尺寸給大家參考.

現在全站有我的獨家八八折碼: HIVEGES 也可以疊在折扣單品折上折喔!

*************

Holly Cropped Cardigan in Wool 粉色毛料短織外套(S)
Poppy Skirt in Wool Knit 粉色毛料迷你裙(S)

這套穿起來比我想像中更可愛耶! 我上衣跟裙子都穿S碼(160CM/53KG/36"臀圍), 我覺得尺寸相當剛好, 而且料子一點也不癢喔! 裙子有做內裡不會透光, 來自義大利的Daphne Wright, 曾經是Valentino的織品部門首席設計師, 難怪設計出來的針織單品好穿又時髦! 我女兒跟我一樣高46公斤, 穿我的S碼居然也還滿好看有種青春無敵感!






**************

Holly Cropped Cardigan in Wool 粉色毛料短織外套(S)
Bulb Pull On Faded Jeans in Cotton Denim 綁帶牛仔褲(XS/P)


毛料外套還可以直接當上衣搭配其他的單品喔! 比如說這條高腰牛仔褲就搭得很好! 我最喜歡Fbrq的就是他們的尺寸分得很細, 褲子都有分正常長度跟Petite長度, 像我身高不高160CM穿她家的Petite系列褲長都剛剛好不用改! 褲子的設計師是大名鼎鼎的

Adriano Goldschmied, 就是AG牛仔褲的創始人啊!






****************

Calypso Patchwork Bustier in Cotton Denim 牛仔布拼接馬甲(XS)
Bulb Pull On Faded Jeans in Cotton Denim 綁帶牛仔褲(XS/P)


這件牛仔布拼接馬甲, 設計師是來自阿姆斯特丹的Rebekka Bach, 曾經榮獲 2023 年度牛仔設計師的稱號, 我第一眼就覺得特別! 不同顏色牛仔布拼接而成的馬甲, 胸口是圓弧形的, 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手臂比較粗又有副乳的人, 穿胸口圓弧形的上衣, 反而比較不會擠壓到肥的地方, 視覺上會有顯瘦的感覺喔, 這件是拼接剪裁, 質感很好穿起來真的豐胸細腰, 超有立體感! 我穿XS碼剛好, 後面拉鍊拉上去恰到好處不需要一直拉, 這件還有做到XXS的小尺寸喔!






下面搭配裙子也相當別緻!



我也很欣賞這個搭配Cargo Pants的感覺耶! 隨興又帥氣!



***************

Lana Jacquard Vest in Cotton Viscose Blend Knit 黑白抽象圖騰背心(S)

這件背心是主打款, 來自米蘭的Silvia Antognozzi是前 GCDS 針織品設計師, 以注入多巴胺色調的簡約風格聞名, 這件針織小背心, 可以單穿也可以敞開變成多層次穿搭, 我因為平常比較喜歡淑女的感覺, 下面配的大圓裙跟高跟鞋, 感覺不錯呢!



也可以像下面這樣搭配牛仔裙或是牛仔褲, 就會是非常年輕非常有活力的感覺!





***************

Cali Draped Strap Dress in Cotton Modal Blend 灰色水彩暈染吊帶裙(S)

這款是灰黑色系水墨暈染的連身洋裝, 側面有抓皺拉起來的綁帶設計, 整個上半身的圖案都是不對稱的, 但是不規則中又帶著自己的秩序, 越看越覺得好看! 料子是Modal混紡超級舒服而且也不會很薄喔, 是中等厚度的不會透內褲痕, 我穿S碼剛好很舒適, 我搭配一個襯衫覺得非常好看時髦呢! 設計師Coco Boutet是法國人, ESMOD 畢業生, 果然設計風格有充滿法國的前衛+爛漫.



讓骨感的Model給大家看一下正面側面的圖案, 是不是很特別啊!



我跟女兒說如果我要Go clubbing就這樣穿! 外面套一個皮衣是不是很酷啊? 側面也給大家看一下, 我覺得大概是顏色的關係, 好像臀部看起來有翹喔!



*************

Casea Puff Sleeve Sweater in Viscose Blend 超柔軟泡泡袖衛衣(XS)


這件有兩個顏色, 我覺得粉藍色太可愛啦! 尺寸我選正常長度的XS滿寬鬆的, 這件還有做Petite尺寸, 袖子跟衣長都會短一點, 料子真的太太太柔軟太好穿了吧? 感覺比我的睡衣還舒服了, 中間還有袋鼠口袋可以放東西喔!



Cali Draped Strap Dress in Cotton Modal Blend 灰色水彩暈染吊帶裙(S)

裡面穿這件吊帶裙, 怎麼突然有穿褲子的感覺? 哈哈!






************

Venice Irregular Abstract Print Cami Dress in Silk Viscose 黑白平口細肩帶真絲洋裝(S)
Shrug Semi Sheer Cardigan in Tencel Silk Knit (天絲X絲質混紡白色雪紡外套)

這件絲質混紡的洋裝, 有做内裡, 胸口跟腰部都有做皺褶, 如果不穿內衣我感覺也還行不會透, 屬於西班牙設計師 Carlos Duarte 的作品, 明星 Ester Expósito 也是他的粉絲!

外面我搭配這件很清爽的白色小外套, 如果不想露手臂的時候披上這一件, 涼爽又遮肉肉!






Shrug Semi Sheer Cardigan in Tencel Silk Knit

小外套是Fbrq的基本款, 料子很好很輕薄舒適, 袖子是全長的, 背後短版, 我穿S碼.



*******************

Sienna Off-Shoulder Print Cami Dress in Matte Cotton

這件紅色碎花洋裝我也很喜歡, 胸口不對稱剪裁, 顏色真的太美了夏天穿出去拍照很出色啊!





**************

Bea Embroidered Blouse and Shorts Set in Silk Cotton Blend
這是一整套喔, 絲棉混紡, 上衣跟短褲一整組, 可以疊搭也可以分開穿, 感覺CP質很高耶, 重點是上衣的花紋好美好夢幻啊, 料子又是很不錯的絲棉混紡, 夏天穿肯定舒服.





**************

Roll Contrast Edge T-Shirt in Cotton Blend 白色款邊黑上衣(S非常合身)


這件是Fbrq的基本款, 我穿S非常合身算是緊身的短版上衣, 好在彈性也超大所以S碼不會緊到不舒服, 棉質混紡, 白色滾邊是設計重點.



***************

Mira Patchwork Dress

日本籍的設計師Kentaro Tamai, 是Central Saint Martins校友, 以極簡主義而聞名, 也是東京時裝週的常客, 這件純棉黑洋裝好時穿喔, 小船領的長袖上半身, 搭配蕾絲雕花裙, 不譁眾取寵, 自成一格的優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