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最近家裡很韓國之韓劇商道篇

前幾天好友tina問我都在忙什麼? 是家裡的喜事呢? 還是房子remodel的事情啊? 哎呀, 其實都不是, 最近菜湯迷上從台灣帶來的一套韓劇: 商道, 週末都窩在家裡看. 連photodog都參一腳, 很難得耶! 自從幾年前超紅的大長今 之後再也沒有看到讓人入迷的韓劇了, 上次有個朋友說如果我喜歡看大長今, 那也得試試看商道, 要不是光南大批發的商道賣的超便宜, 不然菜湯還真會錯過這出好看的連續劇呢.



講的是韓國大商人林尚沃發跡的經過, photodog覺得商道甚至比大長今好看, 因為他喜歡賺錢的故事更勝於治病救人, 哈哈哈! 一開始劇情比較慢, 尤其每次只要看到主角單獨一個人在小房間裡沉思的時候, 一定會回想之前演過的劇情, 不論是大長今還是商道都這樣, 所以難免有點拖戲, 菜湯都使用一指神功快轉2倍速, YA.

後來就漸入佳境, 越看越欲罷不能, 而且菜湯"最喜歡"看到劇中人物在下大雪的時候拍戲, 好像很冷的樣子, 我想這種心態跟特別喜歡看在大雪中舉行的美式足球的photodog有得比了, 呵.

by the way, 韓國古裝劇, 男人頭上都會戴個古怪的帽子, 有點像是紗窗的質料, 夏天不能遮陽, 冬天不能擋雨, 還滿好笑的, 這劇情很好看, 可是裡面的戲服很醜, 韓國人穿的像個不倒翁一樣, 女人頭髮不是盤在腦後, 就是中分綁一條大辮子, 一開始覺得大家長的都一樣, 可惜了那些漂亮的女明星.

PS. 菜湯昨天介紹的大衣, 還真配這種韓國帽子啊.



韓劇常常都會看到他們在吃湯飯, 尤其在讓人口吐白煙的大冷天裡, 看到他們吃真是好過癮的樣子, 搞的自己都想去買兩隻童仔雞來燉糯米雞湯.


photosource: community.livejournal.com/asian_cooking/34595.html

很巧的是, 好友送了我一套韓國超有名的保養品牌雪花秀的試用品, 打開小罐子還有人蔘的味道耶, 太高級了!

商道裡面講的是從商之道, 洪德柱大爺教導男主角, 商道, 並不是賺錢獲得利益, 而是賺取人心! 菜湯的結論就是, 如果LV也能這樣想, 把他賺的13倍, 調成只要賺五倍, 那該多好啊, 哈哈哈.

10 comments:

  1. 雪花秀耶~我也很想試試看,不過最近皮膚不穩定,還是要等比較好之後才能償人參啦

    ReplyDelete
  2. 嘿!
    很開心菜湯拿到了雪花秀的試用品
    真的
    再煮個春川雞或人參雞湯
    就一屋子韓國味了咧~~~~

    菜湯跟photodog看的連續劇都是有深度耶
    我大多都選有笑點的 :-p
    不過老實說
    我看過的日,韓劇很少
    加起來大概六套...
    而且有笑點的居多 =^^=

    ReplyDelete
  3. 忘了說
    非常之贊成菜湯給LV的良心建議!!
    也別忘了小香呀....

    ReplyDelete
  4. to tina, 我覺得, 皮膚不好, 更能測試出這保養品的好壞! 根據我這幾天的試用, 超棒的啦, 強力推薦喔.

    ReplyDelete
  5. to sab, 我日劇看比較多, 韓劇總共看三套. 韓劇有時滿拖戲的, 所以我真的沒有耐性看下去, 尤其是時裝劇好像劇情都很誇張, 更受不了啦. 看習慣美國影集, 再回來看亞洲的連續劇, 還真是差很多, 目前手邊有一堆影集等我消化: lost, mad men, project runway...好多喔, 真是幸福.

    關於那可怕的名牌們, 他們為了賺錢, 才不管我這等市井小民的心願哩, 越看deluxe這本書, 越有體認啊.

    ReplyDelete
  6. Dear菜湯,

    我也喜歡看韓劇,不過妳看過的兩部我都沒看過:P。看到妳說很想煮個糯米雞湯,不禁笑出來~我每次看韓劇裡演到他們吃紅通通的韓式拌飯或湯鍋,也會跟著很想吃辣辣的韓式料理呢!!!不過看日劇就沒有興起這種念頭。看日劇會興起--[啊!好像要這個身材髮型衣服鞋子]這種念頭,噗:P

    妳覺得雪花秀的哪個產品很好用啊?之前看到一位熱門的美容部落格格主Claire介紹雪花秀,出了一瓶天價的facial oil,光看價格就覺得用了會有驚人效果,哈哈哈。期待你的分享喔~

    ReplyDelete
  7. HAPPY VALENTINE'S DAY to 菜湯 (心)

    ReplyDelete
  8. 太贊成菜湯說的"皮膚不好, 更能測試出這保養品的好壞!"這句話啦~~~~~~ ^^

    ReplyDelete
  9. to IS, 跟你預告一下, 我已經想辦法試穿到那件Max & CO.的皮衣囉, 這禮拜想辦法生出心得文. 關於雪花秀, 我強力建議潤燥精華還有生霜, 好好用喔, 我都不知道自己的臉可以那麼嫩, 不過我吃米不知米價, 跑去查價錢還真是不太便宜, 呵呵.

    ReplyDelete
  10. to sab, 我們已經結婚滿六週年了, 哈哈, 好像都不浪漫了啦, 情人節很久沒過了說. 昨天經過mall特意跑到sephora想要試用hourglass, 結果居然Stanford店沒賣耶!! 氣死人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