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就算下雨也不怕之burberry trench coat篇

電視電影中, 風衣外套算是很基本的配備, 男女主角穿起來, 立刻有型, 其中最有名的大概要算是Breakfast at Tiffany's裡面 audrey hepburn, 穿著她的風衣, 在大雨中出來尋找她的小貓那幕吧.



結果gossip girl也有一集仿製了第凡內早餐的浪漫, 讓女主角blair穿著風衣在大雨中淋雨啦, 呵呵.



之前網友vera有問我有沒有對風衣外套的推薦? 當時的菜湯說風衣外套不適合自己所以沒買過, 不過從那時候開始, 對風衣外套就開始有點注意了, 去香港跟台灣的時候, 也有特別在日系專櫃翻翻找找風衣外套, 無奈都沒有發現穿起來特別襯身的, 而且價錢實在不像話的貴, 連菜湯都買不下去啊.

還好在台灣沒買, 回美國, 居然恭逢burberry歷年來僅見的大折扣, 經典風衣打七折又打七折啦, 不然就是打五折再打七折, 總之價錢低的驚人, 過完新年那個週末, 菜湯看到店裡人山人海, 就決定進去湊個熱鬧, 我相信每個店員都有做業績的壓力, 因為菜湯就被那個韓籍店員盯上, 一直跟菜湯耳提面命, 如果要結帳一定要去找她, 搞的神經緊張的.

總之最後是提了一袋回家啦, 價錢很好, 不是我不想多買(眞敢說, 哈!) 只是翻遍所有的風衣包括新款, 就只有這件穿起來最挺最好看, 肩膀也合, 果然這種東西就是要多試穿.



裡面的mark, 雖然旗子上標有prorsum的字樣, 可是這件外套其實是burberry london系列的, 我記得prorsum系列好像只有SF的旗艦店有賣.



穿起來就是這樣啦, 呵呵, 通常風衣外套裡面讓你穿套裝, 所以肩膀會做的大一點, 單穿就不合身了, 菜湯因為注的地方不會下雪, 打算把這件外套春秋兩季涼涼的時候穿.



其實這件風衣, 原來的長度可是到小腿度呢, 菜湯左右思量之下, 覺得最適合自己的長度是膝上, 所以請店裡的裁縫幫忙改短, 現在不但穿起來比較方便, 而且人看起來也輕巧多了, 比例比較好.



photodog倒是覺得可惜, 他說這種雨衣就是要穿的長長的啊! 可是菜湯覺得, 如果保留長度, 穿的機會反而變少. 這件風衣, 她是單排釦的, 所以釦子不扣的時候, 胸前也不會像双排釦那樣有多餘的布料很礙事, 尤其菜湯平常穿外套不喜歡釦起來覺得不夠通風... (迷之音: 風衣不就是要用來擋風的嗎? )

之前好友tina說, 她心愛的coach 風衣上的腰帶, 因為拿來拿去搞丟了, 很是心疼... 菜湯平常沒用腰帶的時候, 就把它往後面反綁成一個蝴蝶結, 這樣不但不會弄丟腰帶, 還意外的得到修飾腰身效果, 不錯不錯.



對了, 如果有人的外套掉了釦子, 甚至全部換掉, 都可以洽詢店裡. 上次店員小姐跟我說, 有人把三十幾顆釦子全部換掉, 大概一百元左右, 搞不好連腰帶搞丟都可以幫你補, 真是貼心啊.

8 comments:

  1. 這件風衣應該很適合現在穿吧
    我也是喜歡膝上長度的人
    希望腿看起來長些

    ReplyDelete
  2. 我覺得風衣還是膝上的這種款式最好搭又最常穿,尤其像是台灣的天氣 長的過長 大衣也不常穿,最適合就是風衣了

    這兩天看Maxmara風衣真好看 不過價錢實在不可親 猶豫耶

    ReplyDelete
  3. to Katie, 這一個禮拜都下雨, 最適合穿風衣, 可是天氣很冷, 裡面得加厚毛衣才會保暖. 你的腿很美, 多露一點.

    ReplyDelete
  4. to tina, maxmara啊, 今年都快三月了, 昨天經過stanford的專賣店, 秋冬商品還在打五折呢, 以後你來美國買好了, 價錢可能比台灣好很多.

    ReplyDelete
  5. 菜湯穿這件真的好好看喔

    ReplyDelete
  6. 原來我真的沒回應...
    實情是...我一看完菜湯這篇文
    就忙著上各個網去找Burberry的trench coat了 =^^=
    我一直一直一直一直要找他們的單排扣風衣
    但真的很難找耶 :(
    而且我想要功能多一些的例如裡頭還有可拆內裡
    妳說,Dear菜湯,我是不是痴人說夢??!?

    另,
    我原本也一直嚮往長一點的風衣
    曾在日本看到一個也不高的日本妹穿
    被電到! 事隔五年還是無法忘懷
    但看了妳改短後的version
    也開始有夢醒的感覺
    果然咱小個兒的穿短些的比較好看 >///<

    ReplyDelete
  7. to sweetie, 謝謝你呢, 當初買的時候失心瘋 覺得超便宜, 還沒跟photodog報備就又買又修改了, 還好很好看, 也不會想要退貨.

    ReplyDelete
  8. to sab, 如果你也喜歡單排扣, 絕對要試試看chatley這個款式, 今年出的是黑色, 聽說以前有出過卡其色, 軍綠色. 這件chatley我好喜歡, 當初試穿就不想脫下來, 單排扣, 後面有可拆的帽子, 而且還有毛料的可拆warmer, 應該算符合你的多功能需求喔. 穿起來photodog第一個評語就是: 看起來好瘦啊! 怎麼樣, 有沒有一點心動!? 只可惜沒打折, 有夠討厭, 不然我一定買, 你就先去店裡請店員找出來給你試穿就對了, 網路上找不到相片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