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家裡的喜事

今天跟小豬弟打電話, 他說他那天心血來潮上了我的部落格, 嚇了一跳, 想說平常一整天都可以穿運動服的姊姊, 在照片裡看起來完全是兩個人, 哈哈哈, 唉優, 我平常在家裡真的很邋遢, 完全就是個村姑, 也難怪他不相信照片裡的人就是老姊, 不怪他...

既然說到小豬弟, 那就非得說個他的秘密啦, 在鼠年除夕那天, 他跟女朋友g小姐, 終於完成終身大事了, 連我這個姊姊也被蒙在鼓裡, 還好我那天有打電話給他, 不然到現在可能還不知道這消息. 他倆年底會回台灣補請客, 可是其實我這個做姊姊的, 私心希望能在他們公證的時候也到場, 拍個照片紀念一下之類的, 聽到他們自己跑去Las Vegas三兩下就完成結婚儀式, 害我還有一點小失落.



所以最近跟兔子媽聯絡的很勤, 主要都在討論哪家的喜餅好吃, 哈哈哈, 愛吃的一家人沒辦法. 雖然男方又不用送餅, 可是當時我自己結婚完全不照禮數, 沒拍婚紗, 沒請客, 當然也不會買餅, 現在好不容易家裡又要辦喜事, 能夠一家一家試吃喜餅多好玩啊, 可惜我人在美國又沒法參與, 真是有夠掃興. 我們家的人只對漢餅有興趣, 想到芝麻蛋黃餅就好想吃喔.

其實我們這些小孩在美國, 也不需要做些什麼事, 辛苦的都是在台灣的長輩啦, 他們要負責選日子, 訂餐廳, 印喜帖等等瑣碎的事情, 興高采烈的問小豬弟, ㄟ, 那我身為新郎的姊姊要穿什麼參加喜宴啊? 結果小豬弟不留情的說, 大家都是要來看新娘的, 你隨便就可以... 啊, 別這樣啦, 姊姊漂亮, 你也會有面子嘛, 哈哈哈哈.

18 comments:

  1. 我最近在翻我百寶箱
    意外發現你的結婚invitation
    哈哈哈 好意外喔 我居然還保留的好好的
    到時候 如果我的請帖需要英文的邀請文句
    就可拿出來好好參考了
    嘻嘻

    恭喜小豬弟啦

    ReplyDelete
  2. 哇過了一個年,小豬弟就變成人夫囉!真是要恭喜他恭喜妳,晉升變成小姑 呵呵

    我結婚時候是郭源益,挺好吃的,我不愛吃大餅都吃他們家的大餅,可以參考看看

    結婚真的好多小事情,我想爸媽一定忙的很愉快,喜事耶~我家都不知下次喜事在哪裡

    ReplyDelete
  3. 我也大力推薦郭源益的喜餅好吃喔.

    ReplyDelete
  4. 恭喜恭喜,呵呵^o^

    ReplyDelete
  5. 不知菜湯有無鍾情於哪一家的餅呢?
    我當初訂的是淡水的某家餅舖(一時忘了名兒)
    愛極了那芝麻蛋黃的香~~~~ (流口水ing)
    每次回台灣都去買一塊回來吃
    超享受^^

    難怪前一陣子菜湯說家裡要有喜事得開始物色美服啦~~恭喜小豬弟:)

    ReplyDelete
  6. to katie, 我家還有一疊當初沒用完的呢, 眞沒想到自己會那樣功夫的一張一張卡片自己綁緞帶, 還好朋友不多, 不然手會綁到殘廢吧...

    ReplyDelete
  7. to tina, 我本來想說依我弟做事不計畫的態度, 要結婚恐怕一百年以後的事了, 沒想到他有時候也滿有行動力嘛, 嚇我一跳, 我現在成了人家大姑啦, 不是小姑, 誰叫我是姊姊, 咳.

    ReplyDelete
  8. to sweetie, 我吃過郭源益的大餅, 真的好吃, 也是有列入考慮, 哈哈, 我考慮個頭啊, 好像我是新娘一樣, 嘻嘻.

    ReplyDelete
  9. to sab, 我覺得淡水那幾家都好吃, 這幾年我覺得双元成很不錯, 不過我媽他特別愛吃日珍香糕餅店的狀元禮餅, 最後的選擇權還是在於親家, 因為女方爸爸吃素, 也許會選擇素餅.

    對了, 你說你每次回台灣都會買一塊回來吃, 是指回美國吃嗎? 我上網查了很久, 海關的網站都寫的不清不楚, 蛋黃類可不可以帶入關, 好像有時可以有時不行, 要看當地有沒有禽流感, 如果明確規定可以, 我一定帶個五塊回來吃的啊.

    ReplyDelete
  10. 我當年也是用郭源益的 一中一西!

    Congratulations to your bro!!

    Janet

    ReplyDelete
  11. 知道你弟結婚, 我也跟著興奮起來, 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哇!把美人娶回去了吔.....恭喜小豬弟

    ReplyDelete
  12. 喔喔喔~~恭喜恭喜~來沾沾湯湯家的喜氣^++^

    湯湯我又要跟妳握手啦~~> w <
    萱也比較愛吃漢餅耶~!!!每次家裡有人送喜餅過來我都會先問有沒有餅~如果有的話,我就會狠狠的掰一大塊偷偷跑回房間啃XD
    尤其愛吃鹹甜鹹甜的好像有奶酥和葡萄乾味的那種(到現在還不知那種餅是哪款.不過還蠻常吃到的* w *)
    自己吃不夠還跟姊妹淘說以後她們結婚餅一定要有漢餅~結果都被白眼XDD
    年輕一輩的好像都比較愛西式呢~所以看到湯湯跟我一樣愛吃漢餅好興奮~哈哈

    再次恭喜湯湯弟啦~~
    還有~萱要說:哼哼~小豬弟你太低估你姊姊了!你應該要拜託姊姊說:"請不要打扮得太美"才對~~你不知道湯湯是部落客裡的標緻大美人嗎~~光是湯湯的穿搭照就不知迷倒多少人啦~(舉手!!我是倒在最前面的那個^+++^)

    ReplyDelete
  13. to 3rd pig, 我弟結婚之後, 好像也跟沒結差不多, 不過他把終身大事定下來, 全家都好像鬆了一口氣呢.

    ReplyDelete
  14. to 萱, 哈哈哈, 我超愛吃中餅的, 上次我朋友特別為了我, 加送一盒中式喜餅給我吃耶, 超感動. 你說的裡面有奶蘇跟葡萄乾我吃過, 我最愛的裡面要有蛋黃, 沒辦法, 我是蛋黃魔人. 我弟才不管我要穿什麼, 他真的覺得我很不重要, 不過你的留言好好笑, 呵呵.

    ReplyDelete
  15. 恭喜菜湯的弟弟成家嚕!!不禁回想起N年前,他還是個有禮貌、好脾氣的小男生呢!

    by 雨木目

    ReplyDelete
  16. to 雨木目, 我都不記得你見過我弟? 他現在頂著一張娃娃臉, 身材卻有點像中年人了,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