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可愛的公主袖 (1)



最近在看的影集, 是the tudors, 中文翻譯成都鐸王朝吧!? 講的是英國亨利八世的故事. 老實說, 還真的滿像花劇場的, 充滿了宮廷中的明爭暗鬥, 雜亂的男女關係, 當然亨利八世最讓世人記得的"豐功偉業", 不是他讓英國教會脫離了羅馬教廷, 而是他和他那六各老婆之間的風流韻事愛恨情仇, 所以說這部影集花了滿多戲份在演愛情戲.



裡面的服裝髮型還滿考究, 看起來賞心悅目. 本來菜湯對那種bell sleeve的衣服有偏見, 覺得自己應該不適合穿, 可是看多了古代英國宮廷的服裝, 突然公主病發作, 對那種澎澎的袖子越看越順眼, 打破以前覺得只有白雪公主才能穿的刻板印象.



可是菜湯不喜歡袖子連接肩膀就直接澎起來, 總覺得那樣看起來好壯啊! 除非手臂細的跟牙籤一樣, 不然那種白雪公主袖菜湯還是能避免就避免.

心中矚意的, 是流浪詩人會穿的那種燈籠袖, 這種中古世紀就有的服裝款式, 一直到現在設計師都還是很喜歡用哩, 變找就可以找到一堆圖, 比較清爽的像這件白襯衫.


誇張一點點的綠色鈴鐺袖配上絲質白褲子加腰帶, 還滿好看的!


要把他用在晚禮服的場合亦可, 反正泡泡袖本來看起來就聲勢驚人.


雖然我們中文都直接把這種袖子統稱泡泡袖或是燈籠袖, 其實不同的袖子有不同的名稱, 下面是我在香港理工大學(elc.polyu.edu.hk)找到的圖解, 原來袖子有那麼多種:


不知道你們喜歡哪一種呢, 菜湯喜歡的, 原來學名是corn sleeve(玉米袖????!!!!), 就是第一排左邊那種, 下一篇再來詳細介紹一下.

photosource:
google image
style.com

11 comments:

  1. 我有一件Puffed Sleeve洋裝,穿起來就真的像菜湯說的,肩膀超寛的,我男友說看起來像是在打football,超受傷說...

    ReplyDelete
  2. I like corn sleeve too.
    倒數第二/三兩套衣服我也很喜歡,尤其是綠上衣白褲子,看著就很舒服.
    Puff sleeve大概蠻適合菜湯的氣質.

    謝謝菜湯關於Cle de Peau Retinol lotion的建議.我用ROC覺得ok,較刺激的formula也能接受,不過質地對我來說稍微太濃稠了.
    也許會試試Cle de Peau那款...如果價錢更可親就好了;p

    ReplyDelete
  3. BTW,這部電視劇我在飛機上看過前六集,演Anne Boleyn那位女演員很漂亮,尤其是嘴巴,形狀很特別.有一幕她在跳舞,Henry在遠處凝望,她緊繃的臉突然露出笑容,像小孩裝正經最後忍不住笑一樣.
    雖然她跟我讀歷史書想像的Anne Boleyn有點不同,但電影The Other Boleyn Girl裡Natalie Portman演的就差更遠了.

    ReplyDelete
  4. 我喜歡小小的puffed 太誇張會好膨脹喔 小小的放在洋裝啦外套等會很好看的

    最喜歡bell Sleeve 一整個會沒有抵抗力

    這片tudors你開始看啦 要是好看可別忘了通知,影集又在缺貨狀態了 呵呵

    ReplyDelete
  5. to 留學生, 記得我有個超級纖細的同事, 他說他只要看到puffed sleeves就必買, 因為他的肩膀跟手臂都超小, 穿澎澎袖好好看又青春... 老實說運動健將的我也沒那本錢穿, 哈哈.

    ReplyDelete
  6. to 流蘇, 不客氣. 你可以去試試看CDP的那款, 我自己覺得很溫和很舒服, 可惜你覺得ROC太濃稠, 我倒是覺得用起來剛剛好呢, 呵呵.

    演Anne Boleyn的女演員, 長的樣子超古典的, 演這個古裝劇還滿適合的. 我很好奇, 飛機上撥出前面六集, 還滿多裸露鏡頭呢, 應該有被剪掉吧...

    ReplyDelete
  7. to tina, 這部the tuders我還有兩片沒看完, 太多宮廷的明爭暗鬥, 感覺看的有點辛苦. 還是看不用大腦的大愛劇場來的輕鬆啊!

    ReplyDelete
  8. 我沒看過TV版,不過飛機版的裸露鏡頭也少不到哪裡.
    我的皮膚偏油性,尤其去亞洲地區出差時就更厲害了,也許是心理作用,還是較喜歡質地透明水水的保養品.晚上擦ROC倒是不錯的.
    很愛Cosme Decorte的一款serum,稍後照相給妳看.妳那件公主袖毛衣,真是胖一點都不能穿^o^

    ReplyDelete
  9. 菜湯妳好
    我一直有潛水喔
    蠻想租這部影集回來看的
    尤其是看過了電影美人心機之後

    ReplyDelete
  10. to 流蘇, 的確是胖一點都不能穿, 哈哈. 我跟你相反, 質地水水的東西, 我就覺得沒有保濕效果, 我喜歡霜狀的, 雖然我的皮膚搞不好也是油性的啦. 我每次撘過飛機, 皮膚也會一團糟, 難為你還要那麼常出差啊.

    ReplyDelete
  11. to linco, 你好, 這部影集如果你是對歷史人物有興趣的話, 大概會喜歡啦, 我看amazon的評價也滿好的, 只是我看太多宮廷權謀頭會昏... 特別的是, 第二季的評價比第一季更好耶, 真的很難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