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誤打誤撞的美味 香港上環群眾小炒王

本來想要介紹一下oscar de la renta絲帶裙, 可是今天的心情比較適合介紹吃的東西, 絲帶裙過兩天再來上菜.

瀏覽了去香港的照片, 特別想介紹一下這家餐廳. 話說菜湯去香港之前, 筆記本上面抄滿了各式各樣餐館的地址, 其中一家赫赫有名的, 就是位於上環的坤記, 以煲仔飯出名. 香港第三天的行程, 特意安排了去上環一探究竟, photodog想試試名菜豬骨煲, 我則想吃臘腸煲, 從來沒吃過道地的呢, 超感興趣.

所以那天在金鐘逛完街, 我們就搭地鐵前去上環. 聽說坤記離地鐵站出口有段距離, 平常的我一定沒問題, 可是那幾天逛街到腿都變石頭了, 大約30分鐘的路程走的我是一路唉唉叫.

上環算是比較有點古樸氣味的城市, 很多賣雜貨還有南北貨的店家, 一路走來, 也有很多很多的餐廳, 當時大約傍晚五點40分, 大部分店家都還沒客人, 菜湯在又濕又黏的九月香港天氣中, 走那麼久, 一直想的都是等一下要吃香噴噴的煲仔飯, 沒想到來到坤記門口, 被完全坐滿的盛況嚇了一跳, 時間才六點15啊! 跑堂的大姐臉色不好, 有別的客人上門她只是頻頻搖手說沒位, 感覺就是不會跟我們說普通話的啦, 又餓又累, 我們決定往回走, 在路上看看有什麼店可吃就進去吧.



就是這樣反而得到了驚奇. 離地鐵戰不遠, 有家規模不小的店: 群眾小炒王, 裡面已經有兩三桌人在吃了, 看了看價位, 70到110港元之間, 不貴, 大家又吃的很開心的樣子, 我們心一橫, 試試看吧.

跑堂的一開始為了給我們位子, 還想了很久, 當時餐廳八成的桌子是空的耶! 我想有必要想那麼久嗎? 等我們入座以後, 漸漸的客人越來越多, 等到上第一道菜的時候, 餐廳已經坐滿了人, 連我們那桌都被併桌了呢, 讓我對食物更期待了.

開胃菜是什麼我簡直搞不懂, 用梅子醃的小菜, 酸酸甜甜, 很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芹菜? 不過對面兩個併桌的靓女一口也沒動她們的小菜, 害我好想跟他們要來吃啊.



點了兩個煲, 一個是什麼帶子粉絲煲, 裡面有很大隻的蝦子乾, 沒吃過那樣大隻的, 還滿過癮.



一個是牛腩煲, 味道很重, 配飯還滿好吃的呢, 很適合流了很多汗的我倆.



老實說, 旅行中總是有可能遇到意外, 還好這個意外是好的那種, 從餐廳離開, 發現之前那些沿路沒人光顧的餐聽們, 突然個個高朋滿座, 我覺得香港開食店, 大概沒有不賺錢的吧, 香港人似乎很愛外食呢, 不過如果每家店的口味都不錯又便宜, 我也寧願外食啊.

前幾天去剪頭髮, 長到腰部的頭髮, 一下子被剪到領下長度, 層次又打的很死板, 真的有夠嘔的啦, 害我最近看到鏡子的自己就沮喪, 每天都是bad hair day, 自拍都不想了, 簡直像個大嬸... 只好等它快快長長了, 又有氣又想泣.

4 comments:

  1. 我有幾次去香港也是住在上環附近,計程車經過那些店的時候簡直好像回到年貨大街 呵呵~後來慢慢走 又會經過很多時髦的藝術小店..香港是很多變的city,有好吃的好看的..跟台北一樣,處處是驚喜!

    ReplyDelete
  2. to tina, 香港到處都是店, 逛的頭昏眼花, 其實我反而不喜歡那些shopping mall, 因為裡面的店家很多美國也都有, 我喜歡local的小店, 如你所說的, 比較有驚喜.

    ReplyDelete
  3. 好想看看菜湯的短髮相片唷~~~
    我最近也超想去剪短頭髮的
    夏天快到了
    短髮會清爽一些嘛... ^^

    ReplyDelete
  4. to 樂梅, 我的頭髮還不算短髮, 最多像以前高中再長一點點那樣吧. 如果我的臉跟你一樣可愛, 我就敢去剪短髮啊, 可惜我真的很需要長髮來營造女人味, 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