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22

8/10/2022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小黃石)遊記



🥦 菜湯Line社群 https://bit.ly/2UWIfIg 密碼: 1210 記得"開啟通知"!
📸 菜湯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vegesoupblog/
🚩 菜湯的telegram頻道: https://telegram.me/vegesoup
🚩 菜湯APP: https://summitloop.net/help_tw.html

*************

要跟我一對一的問問題可以從下面兩個方式

1. 在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不是社團喔)給我私訊我都會回
2. Telegram我有私人帳號 @vegesoupblog 也可以跟我一對一聊天或是問問題!

*****************

姊姊還在爬的時候, 我們買了一台Van. 十幾年來, 常常有陌生人在擋風玻璃上留字條, 想買我們的車, photodog都不願意.

他說: 我們還得開這台車去露營呢! 還沒露營之前不會賣它的!

我一直以為photodog只是在開玩笑, 畢竟他老婆看起來就是很沒用的溫室花朵, 每次度假如果可以的話都恨不得要帶自己的棉被跟枕頭, 這樣的豌豆公主去露營? 聽起來相當有衝突感.

這幾年因為疫情不能出國, 住在外面旅館也不安心, photodog終於找到露營的好時機了, 計畫八月去優勝美地露營, 不過因為我們還真的是露營新手, 所以就在七月臨時決定去Lassen火山國家公園先露營一天"預習"一下.

離灣區五個小時的車程, 可是我家那部老爺車表現得相當好, 一路平穩, 而且photodog幫我買了我愛吃的零食, 也太貼心了, 大概是我吃零食的時候嘴巴就沒時間抱怨吧, 所以零食很重要啊!



下面Burney Falls是一個必須要去的景點, 這個瀑布非常美, 漂亮的水濂都來自融化的冰川呢! 所以水氣讓空氣像是天然冰箱一樣涼爽, 我們順著河流小小的健行了一圈, 聽小孩說下面的照片很肉麻可是又有點浪漫






*************

北加州的夏天晚上大約8:30太陽才會下山, 所以photodog計畫下午五點到達營區, 把帳篷搭好, 準備晚餐, 這樣天黑之後可以從容的看星星! 下面是我家姊姊側拍的照片! 這次兩姊妹各給他們帶一台我以前的舊相機, 讓他們自己拍照片留戀, 姊姊好認真的拍了一百多張, 回來洋洋灑灑的寫了62頁的照片遊記呢!



姊姊寫著:

As you can see,

teamwork minus

Mrs. I'm-Only-Here-to-Eat-My-Snacks

makes the dream work!!



*********

我們的營區就在參天的松樹下, 每一個松果都很巨大! 妹妹還帶了捕蟲網準備抓蟲, 結果那裏因為海拔很高, 天氣很冷, 所以蟲子都沒出來, 最後只抓到一隻蒼蠅! 還是因為飛進我們的帳篷裡才被抓到的! 哈哈哈~~



大家露營的時候最期待甚麼? 是不是野炊? 懶人如我完全不想在野外動鍋鏟, 吃泡麵不香嗎? 準備了滷蛋跟燙青菜, 搭配泡麵還挺不錯呢!



這個是甚麼? 就是Food locker 我都暱稱它為Bear Box 晚上睡覺前要把食物通通鎖進這個箱子裡, 防止熊來找食物吃!



這是甚麼動作? 看的出來我很開心!



網友指定要看國家公園的廁所長甚麼樣子? 就是這樣啦! 絕對跟台灣那種時髦的Glamping沒有任何關係!


****************

我媽從小在寒暑假都會幫我排滿行程, 記得小三去冬令營, 就是住在帳篷裡.

印象好深: 帳篷漏水, 我蓋的毯子跟地墊都整個濕透.

營裡的"大姊姊"很壞, 說洗澡不能超過三分鐘, 只要超過的話門會自動彈開, 嚇得我連水龍頭都沒打開, 只換了衣服就出來了.

回家之後得了皮膚病, 治療了好久才好.

也許這就是我很排斥露營的原因? 原來我是創傷症候群嗎?

************

那天晚上我躺在帳棚裡, 明明蓋著家裡的棉被, 頭枕著我自己的枕頭, 可是還是完全睡不著, 我是個沒有失眠問題的人, 通常躺在床上幾分鐘就睡著了, 可是這個帳篷之夜我每一秒都是清醒的耶!

我們紮營在海拔四五千英尺, 晚上氣溫驟降到約攝氏10度, 冷到不行,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帶了之前冬天去紐約準備的暖暖包, 孩子們一手一個, 腳上也貼著一個, 這才有辦法度過寒夜.

(這些"little hotties"暖暖包, 值得被拍一張照片永遠紀念)



*************

你們也會因為很冷的關係特別想上廁所嗎? 舉手舉手我就是耶, 大半夜的我又不想去幾百英尺以外的廁所, 只好對不起營區裡的大樹了! 一邊在樹下解放一邊擔心會不會有野生動物突然出現攻擊我啊?

然後已經睡不著了, 遠遠的某輛車子警報器居然響起來! 而且一響就響了十幾分鐘!!!! 過了幾小時, 同一輛車的警報器又響了一次! 難道是哪隻熊在搖晃那輛車子嗎?

清晨大約四點的時候, 車子警報器又響了一次, 這次依然持續了十幾分鐘才停! 明明就是要來國家公園享受靜謐的夜晚, 結果我還以為我在紐約呢! 之前去紐約晚上還沒那麼吵~~

photodog半夜也因為睡不著出去晃了一下, 我看他悉悉蘇蘇的在外面待了好久 回來我問你跌進馬桶裡還是遇到熊了? 怎麼去那麼久?

他說: 我發現外面有一個東西很亮, 所以我回帳篷拿眼鏡再出去仔細看, 發現那個很亮的東西是月亮!

******************

我們的營區旁邊就是一個漂亮的湖, 雖然早上冷得要命, 可是為了拍美照, 流鼻水也不怕!



***************

Lassen火山國家公園, 還有一個暱稱就是小黃石, 因為它也是有火山特有的彩色湖泊跟地熱溫泉, 這是海拔八千英呎的Helen Lake, 是不是很美? 像一面藍寶石鏡子似的.



因為海拔很高, 所以盛夏還是可以看到積雪, 在停車場旁邊就可以玩雪了. 之前每次冬天去紐約都沒看到雪, 這次暑假在加州居然碰到雪了, 小孩子們都很興奮.



有名的Bumpass Hell. 這裡海拔非常高, 所以雖然這個hike沒有很長, 可是因為空氣比較稀薄, 所以還是比平地hiking還要累. 有兩條trails可以選, 我個人推薦那條"alternative trail" 我覺得風景最好! 雖然大太陽可是高溫也不過攝氏23度左右非常涼爽宜人. 海拔高的地方紫外線都特別強烈, 建議大家防曬一定要做好喔,






爬完山坐在路邊大吃零食的母女三人!



****************

這次露營回來我發現豌豆公主真的不太適合露營, 想到八月份還要再去優勝美地露營就有點頭痛~~

在這個時候, 晚上吃熊貓快餐居然開到這個幸運餅籤: A long waited vacation will bring a great deal of pleasure.

看來老天已經預言了, 我們這次去優勝美地肯定會玩得很開心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