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2013

老媽常談之餵母奶的心得又一篇 & Current/Elliott The Infantry Jacket介紹

***********

我的兩個小孩都是美國生的, 所以我的經驗可能跟在台灣或是國外的各位不太一樣, 再加上每個人體質都不同, 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我的醫院提倡母嬰同室, 一生下寶包不急著帶去量體重, 居然是直接丟到媽咪身上, 下面還在被縫傷口, 護士就開始幫忙寶包練習吸母奶了, 是有這麼一說, 越早讓寶包接觸媽媽的乳頭, 媽媽的母奶就越快分泌, 我的醫院不主動發配方奶, 都是要媽咪努力讓嬰兒吸吮, 如果最後寶包的體重實在是降太多醫生同意的話, 才會給配方奶喝, 總之就是想盡辦法讓媽媽分泌母奶.

這樣是不是好不人道喔? 媽媽怎麼休息啊? 可是我真的很感謝那些護士的作法耶, 像我這種天生奶水不多的人, 真的就是靠給寶包多多吸吮刺激乳汁分泌才有辦法變成全母奶的, 剛生完小孩, 有些媽媽沒有辦法立刻有奶水, 我自己生頭胎的時候, 也是到了要出院的第三天, 才突然有脹奶的感覺, 真正開始有奶汁, 可是如果去擠, 除了很痛以外, 也只有幾滴奶而以, 根本一個試管也裝不滿, 整個乳房又脹又硬上面都是硬塊, 因為看過太多媽媽說甚麼要按摩乳房讓乳腺通順, 所以我也問過醫院的泌乳/授乳的專業護士, 我是不是要給自己按摩按到通啊?

我很記得那天那個護士回我: 只有讓寶包多吸吮才能救的了妳! 完全沒提到甚麼乳腺按摩.

奇怪? 難到美國不流行按摩這套嗎? 不過我越餵母奶, 我就越覺得他說的好對, 當時我奶少, 奶陣來的也慢, 通常都要菜包吸了好一陣子快要沒耐性了, 奶陣才來, 不過我總是乖乖的兩邊至少各餵滿20分鐘, 所以餵一次奶耗上40分鐘是常有的事, 總覺得每天就是餵奶, 好累好累啊, 每一次餵完之後, 還會再用擠奶器擠, 就算一滴奶也沒流出來, 還是會空轉讓乳頭受刺激; 晚上怕寶包睡過夜會退奶, 就算再累也一定會起來擠奶.

有些人一開始就純親餵, 有些人一開始就是純擠奶, 剛好我是兩者皆有, 有可以比較的地方, 大家說的乳腺塞住的經驗我也有, 雖然很幸運的沒有乳腺炎, 可是當初乳房上因為塞奶塞出大腫塊, 著實讓人怵目心驚, 很怕那就是傳說中的乳腺炎, 我驚慌的打電話問我的餵奶指導護士該怎麼辦? 當時護士說妳就先熱敷, 再看看妳是要用擠奶器, 還是請寶包幫妳把塞住的奶吸出來.

我一開始是用擠奶器, 可是擠奶器弄了大半天, 一點用也沒有, 後來請出還在睡眼惺忪的菜包, 她一開始吸吮, 沒兩下子奶陣居然就來了, 然後硬塊裡面的奶就被她吸出來了, 有好幾次都是這樣化險為夷, 所以我才會強調寶包的吸吮比擠奶器厲害很多倍.

每次看到有媽媽說, 我擠奶出來的量都不夠寶包喝, 我一定是奶不夠! 根據以上的經驗, 我就會很想雞婆的說, 應該先親餵, 因為親餵的時候, 寶包比擠奶器厲害多啦, 親餵完再擠才是正解啊.

有些媽媽, 會說乳腺不通的時候就要按摩乳腺到通, 可是我都會懷疑, 如果奶不出來, 只是按摩的話, 新的奶又繼續分泌, 那全部積在乳房裡面本來的小硬塊反而變成大硬塊, 不是反而糟糕? 母奶應該是越擠會越多, 不是越按摩越多, 當初我還不諒解怎麼我的護士都沒幫我"按摩乳腺"? 現在我很感謝她當初沒有讓我痛, 哈哈哈.

剛好最近有朋友生小孩, 讓我回想到以前剛餵母奶的一些事情, 菜包全母奶餵到兩歲三個月, 妹妹全母奶目前11個月大, 總共餵奶時間超過三年, 姐姐頭一年的身高體重都一直是75%以上, 妹妹瘦一點, 可是也都有50%, 不敢說自己是專家, 不過餵母奶算是成功啦(當然有一點臭屁覺得自己好了不起, 可是這也沒啥好高興的, 因為胸部變得很醜啊...) 總之給有想要餵母奶的人一點參考.

**************

老人家症頭不知不覺就講太多廢話, 可是餵奶這件事, 只要是當媽的就很愛講, 哈哈哈, 今天介紹一件妳不可不知道的衣服, 去年賣的嚇嚇叫的美國製Current/Elliott The Infantry Jacket, 本來以為是當季出現之後就沒了的, 沒想到居然又補進貨啦, 記得之前賣的是卡其色的版本Current/Elliott The Infantry Jacket(可惜尺寸已經不齊), 有網友買了跟我說穿起來很好看, (尺寸方面建議要買小一個尺碼) 下面是人氣部落客Jenny穿起來的樣子, 非常的好看啊! 除了shopbop上面本來就有的八個好評, 還可以參考nordstrom這裡的好評.

(ps, 下面她帶的太陽眼鏡是超有名的那支ray-ban喔)

photo credit

minka kelly穿的就是軍綠色, 這件特別的地方, 是綁帶在衣服的最下襬, 跟一般放在腰部正中間的設計很不一樣.



這個款式之前Gwyneth Paltrow在巡迴打第二本書的時候, 就有穿過, 她穿的也是綠色的版本, 她看起來也太太太瘦了吧...



既然說到她, 那順便介紹這件她最近穿過的Rag & Bone Piper Dress, 如果有好好觀察過她的衣櫃, 就會發現她滿愛穿rag & bone家的衣服, 這件洋裝, 我要說真的超好看, 超能襯托她的好身材, 上面色塊的設計, 然後還細緻的滾上皮邊, 果然是rag & bone家好質感的代表作.



對了 如果想買卡其色的人 可以去這裡買, 也是可以寄到國外的, 尺寸還算齊有小尺寸, 話說網站上面的model就是把腰帶拆下來然後綁在腰部正中間, 不太一樣的感覺呢...

(下面她戴的太陽眼鏡也是超有名的那支karen walker)

Photo credit

**************

順便在跟大家報告有Foley + Corinna的中型city bag的特賣, 有各種顏色可選, 中型的city bag提起來就像下面這樣, 是所有尺寸的city bag裡面最受歡迎也最好搭配的size, 因為我是紅色狂, 所以第一眼就看上這咖紅色的, 不然酒紅色感覺也不錯...



*************

最後 Jennifer Aniston在紐約拍片的時候 穿的藍色小洋裝 大家猜猜多少錢 六十有找喔 是這件Billabong Dreamy Skies Dress 看起來就是很舒服的夏日小洋裝呢 我喜歡漸層的設計 還有下襬的波浪 走路的時候裙襬會有飛揚的俏皮感 當然平實的價錢也是讓人喜歡的因素之一啦 哈哈



**************

Vegesoup

不想錯過更新?歡迎加入粉絲團!

13 comments:

  1. 菜湯 請問妳多高呢?
    想當做挑選衣服比對妳實穿的依據
    所以想問一下 謝謝^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 我是那種選空姐第一關就被刷下來因為身高不夠那種耶 哪天我來公布驚人的真實身高吧(很害羞耶 哈哈)

      Delete
  2. 菜湯,請問你覺得rag bone的那雙harrow的靴子,7.5折拿下的話是否划算?
    我在想要不要等聖誕說不定會有更大點的折扣~
    Thank you^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 7.5折算滿不錯的喔 尤其是基本色系 比較難看到打折 聖誕節有可能有買多折多的活動之類的 有機會七折 不過不能確定就是了 看妳有沒有耐心等了

      Delete
  3. 菜湯,回報一下我買的Aquatalia 'Ora' boot,穿起來很好看,試穿了一會也蠻好穿的,我是第一次買它們家的鞋,還真不錯,另外想請問你,我有點想買Rag&bone的Bannon這雙短靴(http://www.shopbop.com/bannon-closed-toe-bootie-rag/vp/v=1/1553710342.htm),但是目前為止都沒有review,想問你這雙你有穿過嗎?尺寸怎麼選? Shopbop大概什麼時候還會有原價8折呢?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菜湯應該是沒有這雙,我記得好像是harrow,kinsey,還有newbury三雙。(捂嘴,菜湯不要怕,我不在美國。)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種皮質,雖然很漂亮,可是黑色會不會很容易臟?不過你也沒在問我的意見啦^_^

      Delete
    2. 菜湯有那3款我知道(我想應該是大家都知道),只是想問她去逛街的時候有沒有試穿過,因為那3款對我來說有點高,怕帶小孩不方便,我好像記得菜湯有說過nubuck這種和suede不同,比較好照顧,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Delete
    3. ora的評價很好 妳一旦穿過了她家的鞋 就會繼續買了喔 真的很好穿呢 妳說的bannon我沒有穿過耶 所以無法幫你選尺寸 妳們說對了 nubuck真的比suede耐喔 suede好像也比較容易一下子就穿的比較舊的感覺 nubuck厚實多了 不過這幾年suede材質滿流行的 很多短靴都故意作那樣的質感呢

      Delete
    4. 如果想穿跟稍微低一點的,我覺得Durham這個系列的靴子也蠻好穿的。我有一雙黑色的,在rag & bone家算是低跟系列的,這一雙看起來低調一點,但上腳很漂亮。我在購買前搜到一個女生的部落格里有介紹和她穿的照片,之後就動心下手了,可以試試哦。

      Delete
    5. 對 之前我有推薦過durham 滿好看的 最近看到Harper Moto Booties感覺也很不錯耶 真的是讓我看到秋裝就很興奮!!

      Delete
    6. 其實bannon,durham,harper這幾雙我都加在購物車裏,每天都要看一下數量還剩多少,就是真的價錢小貴,所以想再撐撐看能不能等到可以打8折,不無小補啊!

      Delete
  4. Dear菜湯,這個包沒有寄到台灣Foley + Corinna,我上shopbop看過,價錢差好多,你知道哪裡還有漂亮的價錢而且可以寄到台灣的嗎?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 其實以前都可以寄台灣耶 現在越來越嚴格了說 我再幫妳留意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