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過敏兒菜包+ AG the moto legging穿搭又一發 + Madewell Transport Tote"製作精良"通勤包



菜包小時候是全母奶寶包, 喝母奶一直到兩歲三個月, 在這之間, 她的皮膚一直都很好, 也從來沒有像我或是photodog打噴嚏過敏的問題, 可是她三歲多快要四歲的時候, 開始會抱怨皮膚癢, 有時後晚上會突然鼻塞睡不著, 果然是遺傳到我兩的過敏體質了, 母奶不是萬靈丹, 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帶她去看過敏科的醫生, 決定讓她做個過敏測試, photodog也一起做, 當爸爸的先示範, 給護士在皮膚上戳一個一個的小洞, 看看對甚麼東西過敏.

菜包在旁邊擔心的觀察,"把拔, 被戳的時候是甚麼感覺?"
"就像用鉛筆尖戳一下啊!" photodog回道.
菜包不死心, "那是很尖的鉛筆, 還是很鈍的鉛筆?"

*******

這就是在背上被戳的菜包, 等待肌膚會不會對過敏源起反映的樣子. 當然事情不是像照片中那樣平和, 一開始衣服才剛脫掉, 菜包就說她要去上廁所, 上完廁所開始戳, 大小姐就哭了, 好不容易策試做完, 醫生進來的時候發現少做一樣, 又補戳了一針, 一波多折.



結果揭曉, 原來以為很嚴重的photodog, 其實還好, 不過最愛狗的人, 居然對狗毛過敏, 這個打擊很大.

菜包呢, 唉呀, 太令人傷心了, 她居然對所有的東西都是嚴重過敏反應, 唯一沒有過敏的東西? 是羽毛, 看來只能養鸚鵡當作寵物了.

至於我, 幾十年前在台灣就做過了, 雖然當初也是一堆東西過敏, 還不是照樣長大, 哈哈哈!

*********

我們的醫生建議現在開始, 每個禮拜帶菜包去診所打針(裡面是很少的過敏原, 讓菜包慢慢習慣那些東西), 或是滴到舌下的sublingual immunotherapy, 持續五年的療程, 漸漸減少打針的次數, 這樣菜包長大的時候, 也許會完成變成沒有過敏的體質. 在這裡想要問問看家裡也有過敏兒, 做過同樣測試的網友, 醫生有沒有建議給你家孩子打針呢? 你們的決定是甚麼? 謝謝.

********

前天介紹的The Moto Zipper Legging Jeans, 今天再來搭配keira knightley穿的這件Bat Sweatshirt, 話說這件可不是圖騰特別而以喔, 他的肩膀部分也有特別的立體螺紋, 而且料子挺保暖很舒服. (Zoe Karssen家的圖騰上衣所有的款式點這裡, 蝙蝠的還有連帽的版本也很俏皮可愛呢) 這條moto legging真的滿好用的, 上面要搭絲襯衫或是這樣的sweatshirt都可以, 我喜歡這條金屬項圈Americana Choker隱約在脖子上的感覺, 讓本來是很休閒的上衣好像變得更有質感一點.

灰毛衣:Zoe Karssen
仿皮黑褲:AG Adriano Goldschmied
豹紋鞋:Sam Edelman
金屬項圈:Jules Smith
皮包:Tory Burch
手鐲:vita fede titan & eclipse


********

然後看到最近Kate Beckinsale穿著他們家的"不是情歌"短袖上衣 這名字也取得真好 因為圖騰就是破裂的心呢 這款還有長袖毛衣的版本 是真的毛衣呢 還有混紡cashmere



*********

看到這件Reversible Jacket跟我的vince外套有點像, 美國製, 真皮革滾邊, 然後還可以反過來穿, 我特別喜歡帽子裡面的白色內裡, 其實我們東方人頭髮顏色深, 我覺得帽子的顏色跟頭髮的顏色有對比性比較好看; 然後襯衫式的洋裝Shirtdress, 大概是因為model的頭髮是金色的, 襯托白底的洋裝就更脫俗了; 最右邊的Tweed Dress也是很少見的布料顏色和剪裁, 一整個優雅.



*********

之前我一直以為Rosie Huntington-Whiteley穿的不同顏色超美皮衣外套都是同一款, 仔細看才發現兩件是不一樣的, 不過長的很像對吧, 因為都是Isabel Marant的作品, 一件是2011年, 一件是2012年的版本, 這個皮衣因為是marant的主牌, 所以當初的定價是三千美金以上吧, 雖然Marant小姐在東方可能沒有那麼紅, 可是歐美對她非常推崇, 她的設計是時尚人士的最愛, 看到她的單品出現在街拍的機率比chanel跟hermes高多了, 而且就算是同一單品在不同的穿搭裡的效果完全不同, 很有變化, 很多單品過季了就變成收藏品反而更有價值.



今年Marant小姐又重新開版製作她家這款最受歡迎的皮衣, 不過放在她的附牌Etolie, 這真的非常佛心來的, 因為定價立刻立刻三級"降", 讓之前很多望標價就嘆氣的人, 終於可以一嘗宿願, 不用存太久的錢就可以買到, 今年的就是Etoile Leather Jacket, (還有Net-A-Porter這裡可以看model美美影片圖) 今年推出了除了黑色army green卡其色.(以上都可以免運費寄國外)

然後發現我穿到的深藍色也可以買到了耶, 剛剛好讓大家可以看得更清楚上面的小細節, 這次除了胸口增加兩條拉鍊以外, 兩側口袋的拉鍊也作成斜的更修飾腰身, 肩膀部分有作上quilted的設計, 讓外套皮質有變化看起來更有深度, 我穿到36號有點鬆, 穿最小號的34應該會比較合身, 感覺這款作的版型偏大一點喜歡很合身的人可以size down, 整件皮質非常柔軟好穿.(不過NAP這裡倒是建議這件外套true to size只要正常尺寸就好)



*********

通常過膝靴會給人一種誇張的感覺, 不過這雙Boutique 9 過膝靴滿有質感的, 不會"太"過膝, 定價又滿合理的, 我喜歡她的鞋底有加金屬鞋跟, 整個感覺就好像是那種很貴的名牌才會做的事, 而且這雙很厲害, 到處都缺貨了, revolve這裡也有幾個尺寸, 不過她有一個深咖啡色的版本, 鞋跟是用鐵灰色的金屬片鑲嵌, 我覺得也非常好看, 尺寸就齊很多(現在用折扣碼:GREAT可以打八折) 說真的, 要我選我還無法決定我要選黑的還是深棕色呢, 配色不同, 整個調性也不同了.



********

今天還想跟大家介紹一個非常紅的包包Madewell Transport Tote, 這是J Crew集團下面的姊妹品牌, 他的品牌名稱拆開來看, 就是Made-Well"製作精良"的意思啦, 如果不想花大錢買, 又想要有質感, 好搭配 ,裝的多, 那今天的包款妳應該會喜歡喔!(現在白色版本的在打折, 變得更便宜了)



不管在哪個街頭都可以看到此包的倩影, (他腳上穿的就是我也有的那款ROCKSTUD BALLERINA,她穿的顏色剛剛看到尺寸全齊還可以免國際運費)



不管搭配甚麼衣服都合拍, 很有美國風情的牛皮包.



就算你打扮的正式一點也很不錯看, 完全不會有違和感, 這個包款還有黑色版本也非常好看, 因為包身是黑色可是肩帶是棕色的, 我覺得很有層次感, 推薦給大家!



*************

Printed Sheath with Scalloped Neckline(這件美國製的洋裝, 特價一百有找, 圖騰滿漂亮顯瘦又有好氣色);Printed Fit-and-Flare Dress(這件跟第一件是同一個圖騰, 可是更不挑身材穿, 下擺是傘狀的小腿會看起來比較細長);Skinny Victoria Lace Panel Dress(這款蕾絲洋裝也是美國製的, 更便宜, 肩膀袖子的部分對肉肉手特別有修飾效果, 可以修飾上手臂的線條, 如果你本來不敢穿無袖洋裝的人倒是可以試試看)



圖騰洋裝讓我聯想到DOLCE & GABBANA的設計耶, 比如說這件印花洋裝, 或是這件lace dress, 仔細看上面的花朵圖案都是蕾絲做的, 最右邊的絲質鄔干紗蕾絲白洋裝也好好看



今年DG的拜占庭風很讓我刮目相看, 本季最重要的設計, 就是這件上面鑲滿珠寶的洋裝, 還有這件紅色蕾絲珠寶洋裝都是雜誌上的常客, 最右邊的黑色tulle洋裝我也是愛到不行, 這幾個單品可能年輕人不愛, 可是對我這熟女來說有莫名的吸引力, 當他們是藝術品在欣賞.



**************

新下折扣款:

@'Addison' Lambskin Leather Moto Pants好評皮褲難得還看到XS!



**************** EMBROIDERED SILK-BLEND ORGANZA MINI DRESS DOLCE & GABBANA Appliquéd lace dress DOLCE & GABBANA Floral-print crepe dress DOLCE & GABBANA Crystal-embellished lace dress DOLCE & GABBANA Embellished wool-blend mini dress DOLCE & GABBANA Ruched lace and tulle dress Not a Love Song Tee sweatshirt FRAME Denim Le Garcon Jeans FRAME Denim Le Skinny de Jeanne Jeans ETOILE ISABEL MARANT Kady Washed Leather Jacket in Midnight Etoile Isabel Marant Kady Washed Leather Jacket Boutique 9 Alberina Over the Knee Boots LAVEER Reversible Hooded Jacket Clover Canyon Chandelier Shirtdress Robert Rodriguez Tweed Zip Flare Dress ***********

Vegesoup

歡迎加入粉絲團! 不想錯過更新? 請在設定裡面點選"all updates", 這樣每次折扣消息才不會漏掉!!

14 comments:

  1. 全母奶到两岁,是说没有辅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筆誤 應該說她是全母奶寶包 然後母奶喝到兩歲三個月 當然是有吃副食跟喝牛奶的

      Delete
    2. 哦呵呵。知道了。谢谢。

      Delete
  2. 哇.....看到菜包那樣真是讓人心疼耶~~~我也是一個集一身過敏源的人,看過很多醫生但也是沒什麼用,很多醫生也老實跟我說,那沒辦法根治,大部分都建議了解自己的過敏源,盡力避免(例如我的鼻子對天氣或髒空氣過敏,包包都會放一個乾淨的口罩),過敏很痛苦,而且過敏有時會引起其他病痛例如容易感冒,所以我自己的部分是沒有特別服藥或打針(因為膽小哈哈,沒有啦,其實藥也不能太常吃),就只有比別人多預防多照顧自己,遠離過敏源~~(很多人過敏源檢查出來是一排,但應該有輕重之分,如果都要遠離,那可能也不能生活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現在最怕的是以後菜包會氣喘 我自己深受氣喘之苦 10歲發病 十幾歲的時候最嚴重 可是來美國開始規律做運動之後 幾乎沒再發作過 所以我雖然愛台灣 可是我比較喜歡美國的空氣...

      Delete
    2. 菜湯說的運動是游泳嗎? 我在台灣試過,但因為台灣泳池的水質髒,每次游泳完一定過敏更加嚴重....@@ 還是菜湯有其他更建議的運動?? 小時候我也是半夜會氣喘,除了自己痛苦,做父母的也很辛苦,但最後我好像是自然好,沒吃藥,但我知道我媽媽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例如家裡的清潔等等)XD

      Delete
  3. HI

    I had allergic rhinitis for some years and doctor recommended me to have the weekly shot after the skin testing. I was allergic to 3 or 4 items, not as many as you daughter did. I had the shot for about 2.5 years, the dosage was increased and I was about to have the shot every 2 wk, then I started to develop allergic reaction to the shot. I developed bump/lump on the injection site, which was a bit larger than a quarter and took about a week to return to normal. The dermatologist lowered the dosage and I didn't develop any bump, but the bump showed up right after the dosage was increased again.

    Soon my primary care doctor said "if the medicine doens't resolve your problem or help the symptoms, you should just stop". So I stopped. Then I started to do yoga in local community college, some semester was 2x / wk and some are 1x/ wk. I found my respiration system became stronger and I seldom deveoped any more symptoms, but I also keep a scarf in my bag to keep my neck warm.

    Aside from my nose, I also have skin allergy, which I was told not to eat certain food (beef, seafood) to avoid developing any symptoms (itchy and little bumps all over the body). So I either eat a lot less or stop eating those food and so far my skin is ok.

    Some of my friends have different degree of allergy as a child but get better after they grown up.

    If you trust chinese medicine, perhaps you can look into it and try. I personally think there is less side effects with chinese medicine. These are my experiences about allergy, hope that helps.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常感謝妳分享的親身經歷 我們的醫生有提過 她覺得長大再開始療程比較沒效 她認為現在菜包還小 治癒的機率很大 這也是我們躊躇的原因 第一 菜包目前並沒有真的發展出太嚴重的過敏現象 第二 還那麼小實在很不捨得她每個禮拜要去打兩針 可是我自己是10歲才開始有氣喘的 很怕現在不做些甚麼 她長大也會和我一樣有氣喘 我想我會再去多研究這方面的pro and con 謝謝妳

      Delete
  4. 菜湯:

    我家老二也有過敏
    他是一歲多的時候突然發了風疹塊
    整個人腫得像豬頭
    我帶他去LA看中醫
    藥吃了兩天就好了
    但之後還是時不時的這裡癢那裡癢
    而且兩歲多後
    只要感冒就會咳得厲害
    然後就氣喘了
    很慘
    我一樣是帶他去看中醫
    只要感冒一開始咳就趕快吃中藥的話
    就不至於太嚴重
    不過他現在三歲多了
    有時候運動稍微激烈或是和哥哥弟弟玩得很瘋
    就會咳嗽然後氣喘
    我還是帶他看中醫
    不過最近考慮把家裡的地毯換成地板
    看情況會不會改善

    Chiachi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最大的夢靨就是小朋友跟我一樣會氣喘 我是後天做運動然後體質變好 才不喘的 可是我記得以前發作的時候 真的都覺得自己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醫生還有說 床單衣服都用熱水洗 冬天也盡量避免使用加濕氣 因為塵螨喜歡潮濕的環境 我對中藥又愛又怕 因為很難判斷磨成的藥粉裡面有沒有重金屬 現在讓菜包去學游泳 希望她也可以用運動增加自己的抵抗力那樣

      Delete
  5. Boutique 9過膝靴的尺寸菜湯友建議嗎? 如果是我我會選黑色,因為被那小小的金屬跟吸引了哈XD

    ReplyDelete
  6. 那件Isabel Marant 皮衣我也是一直在follow的,他在mytheresa的價錢是635歐元,算起來有比較便宜,不過小號的尺寸已經沒了@@

    ReplyDelete
  7. 請問菜湯有在farfetch買過marant嗎?他的價錢都比forward便宜一些,是正貨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沒有跟他們買過marant 可是我朋友有買過valentino 沒甚麼問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