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粗腿女孩的好朋友之靴子篇




(本篇的包包鞋子請去amazon fashion這裡找 因為現在endless已經合併成Amazon了喔)

我膝蓋很大, 這點完全遺傳到我的外婆, 畢竟兔子媽跟菜包外公的膝蓋都很小. 從小我就一直在腦海裡迴旋這個觀念: "我的腿很粗~ 我的腿很粗~" 高中的時候體重比懷孕要生的時候還要胖, 當然腿是粗了點<--完全不想重看高中畢業紀念冊.

(放一張腿一點也不粗的blake lively的照片)


現在因為有規律的運動, 腿變勻稱一些, 所以每次部落格照片, 被大家稱讚腿不錯, 我還真的半信半疑, 因為以前我是屬於跟小象隊同一組的那種腿啊!

就是因為以前的"陰影", 造成現在的我無時無刻都在找能夠讓自己的腿變細一點的鞋子. 夏天的鞋子好辦, 反正腳背露多一點出來, 腿就長了細了, 可是冬天的鞋子比較難搞, 畢竟要把腿外面在包一層東西, 當然要有技巧一點才能看起來修長. 於是就有了這一篇的文章了! (photodog云: 講那麼多大道理, 其實只是又買了一雙靴子吧?)

**********************

剛好朋友在問我, 有沒有看起來腿會細, 可是不要是細跟高跟的那種長靴? 朋友不習慣穿高跟鞋, 所以最好是粗跟那種比較穩. 身為對買靴子有一股熱情的我, 當然義不容辭的擔起幫她尋覓的大任.



這雙STEVEN By Steve Madden Women's Bolerro Boot我做了很久的研究, 首先,它的顏色讓我喜歡, 皮質的finish也跟一般的皮不太一樣, 有點像suede可是又不是; 第二, 它的靴筒前方做了一點點小V型, 有點像西部靴, 可是又不會太西部, 就稱它為Americana好了; 第三, 腳踝跟靴筒處, 都有可以調整的釦環, 可以隨腿圍大小調整; 第四, 一般的西部靴都是平底的, 這雙"類"西部靴有跟耶! 看來看去怎麼變成我自己買了...

左邊的照片, 就是正正常常站立拍照, 讓大家看個清楚, 腿看起來還不錯吧!



我的照片有色差, 靴子本身的顏色跟網站一模一樣, 很溫潤的咖啡色, 鞋頭有做一點burn out的效過, 產生點仿舊感. 令我好奇的皮質方面, 非常柔軟, 可是穿起來不會不挺, 我的釦環扣到最後一格, 還滿緊的喔(如果你的腿粗或是裡面要塞厚褲子, 那可以調鬆一格), 大家不覺得前面的小小V型很修飾腿型嗎?

有一點要提出來得, 就是它的最上面釦環的裡面, 有多一片皮料, 這是讓你釦鬆一格的時候露出來的. 可是我自己需要綁到最裡面那一格, 所以裡面的多餘皮料就顯得很多餘(有點想把它剪掉, 哈哈), 可是外表是看不出來的.

******************

以下是其它有V型靴筒的西部靴款:

左邊開始第一雙是Miz Mooz Women's Kent Riding Boot

第二雙開始 都是以西部靴聞名的Frye的靴子, FRYE Women's Melissa Button Knee-High Boot, 這雙是它家的經典長賣款, 有無數種顏色可以選.

FRYE Women's Shirley Multi Strap Harness Knee-High Boot, 這雙腳踝處有釦環.

4. FRYE Women's Carson Knee-High Boot 如果要選, 那這雙的V型開口最深, 也最能修飾腿型.(可惜是平底)




*******************

演員/歌手Ashley Tisdale穿的是中統的FRYE Women's Veronica Slouch Boot, 她的穿法是把最上面的靴筒折一點下來, 真的好smart, 把這雙靴子穿出自己的style. 去看這雙的評價也是好到不行, 靴身高度只有13.5吋, 如果個子比較矮的人就可以穿這雙變成長統靴啦, 這裡還有別的顏色, 可是比較貴哩...



******************

BCBGeneration Women's BG-Bekki Bootie 這雙是秋冬目錄款的短靴, 前面跟後面都可以翻出來, 適合搭配legging,



*******************

喜歡軍靴style的人, 這款Steve Madden Women's Graanie Ankle Boot還滿不錯的哩, 有點跟讓你增加高度, 前面的鞋帶你可以一路綁到最高, 或是像圖片中這樣在中間繞一圈製造不羈的隨性感.



*****************

其實中統靴的世界裡, 有一雙大家不能不知道的王者, 就是FRYE Women's Harness 12R Boot, 這雙應該是frye家最最受到歡迎的靴子吧! 下面anne hathaway穿的那雙. 根據上次有個網友跟我說, 這雙靴子修飾小腿功力一流, 我仔細研讀了高達65個4.5顆星的評價, 這雙不起眼的靴子真的好像很神奇耶, 還有一個要提出來說, 這雙靴子是美國製的喔, 滿難得的. 這裡還有秋冬新色, 尺寸齊很多.



**************

這雙FRYE Women's Taylor Pull-On Boot是我下一個目標, 幾乎所有地方給這雙靴子的評價都是滿分, 加上又有高跟, 而且裡面有人說適合腿細的女孩, 讓我更心動了, 有時後這些review真的是壓垮我的錢包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

最後的最後, Rebecca Minkoff的包包特價, 我到底選了哪一款? 哈哈, 就是它啦: Rebecca Minkoff Brynn Satchel, 好不容易看到它又有黑色跑出來, 趕快訂了一個. 雖然Brynn跟Mab比起來好像比較少人拿, 可是我就是喜歡那上面的金色hardware, 還有可以掀開的上蓋... 收到在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穿搭吧!



這個週末是美國的Columbus Day長週末, 可惜西岸一向很少有公司會在這一天放假啊, 真討厭(photodog云: 這位太太, 你每天都是星期天有甚麼好討厭的?)

19 comments:

  1. Thank you for the long list of recommendations of fall boots. I really like how the Steve Madden boots look on you. I have a couple of questions though. Do you think the shaft height would be too long for a 5 ft tall person (that is me?) Also I don't own any Steve Madden shoes, but last time I ordered a pair of short boots from them, I couldn't stand the smell of the shoes. Whatever they use to glue the shoes together excrete a strong foul chemical odor. Do these boots have strong smell?
    Thank you!!!

    ReplyDelete
  2. to vicky, 這雙STEVEN By Steve Madden Bolerro Boot的靴筒長度只有16.5吋, 並沒有很高, 對你的身高來說應該會是剛好到膝蓋下面的長統靴吧, 這雙鞋子是steven by steve madden, 我自己的感覺steven應該是比steve madden高一個等級, (從它的價位來判斷啦); 我努力的聞過, 靴子本身有一股皮味, 就是皮鞋店的味道, 對我來說不會難聞, 很正常的一種味道, 可是我自己本來就不是對味道很敏感的人. 反正可以免費退貨, 你可以試試看.

    ReplyDelete
  3. Thank you, Vege Soup! You are such an enabler. lol. I bought a MAC Friday night because of your post.

    ReplyDelete
  4. 黑色MAB敗下去了,你那句“不要再遲疑”真是害屎輪.....看來我要好好隱瞞我老公你這個壞朋友存在的事實,哈哈哈

    ReplyDelete
  5. 菜湯啊,正好你提到leggings, 不知道能不能推薦幾個牌子啊?? 謝謝

    ReplyDelete
  6. 唉呀 上次被妳放火Rebel Luxury
    這次又是Steve Madden Bolerro Boot (默默放到購物車)
    上次就是我說frye harness的 哈
    而且 我當初8R 12R 15R都有訂
    很奇妙的是就是12R讓我看起來腳最細 哈哈
    說到frye 在台灣反而是Engineer最紅
    可能是因為有一些明星穿著亮相過的關係
    台灣yahoo拍賣賣Engineer的比Harness多很多

    ReplyDelete
  7. 哈哈,親愛的菜湯,不知道endless會因為妳而多賣多少個mab呀!妳真的很有說服力吔,ㄜ....我.......也敗了一個說,現在超期待包包快點送到啊!謝謝妳喔!

    Emily

    ReplyDelete
  8. to Vicky, 不客氣 希望你喜歡你的MAC跟steven靴喔! By the way, 你看起來不止5呎啊!

    ReplyDelete
  9. to Elsa, 收到喜歡最重要 提起來好看的話 妳老公也會同意的吧

    ReplyDelete
  10. to sylviayo, 讓我想想有甚麼牌子好

    ReplyDelete
  11. to luvrainyday, 對對對 就是你跟我講的 我才去查 原來梨花也愛穿frye 雖然沒看日雜的我對梨花沒有很熟就是了 哈哈 台灣代購其實很不便宜耶 每一雙都至少多charge 2-3千台幣說

    ReplyDelete
  12. to Emily, 今天那個black Mab Satchel一度賣到缺貨 現在只剩下最後兩個了 話說我自己的Brynn Satchel明天會到 好期待喔

    ReplyDelete
  13. 哈~~我的MAB明天也會到,真希望今天日子過快點說 >"<
    是說菜湯明天妳的包包到時,記得要趕快拍照分享ㄝ,我也很想看妳的真人示範喔!!!

    Emily

    ReplyDelete
  14. Report back: both MAC and boots came today! I was so excited. How did Endless do that? I ordered the boots yesterday afternoon, and it's at my doorstep today. Never seen that before. Anyways, the MAC is just beautiful. I ordered the Amethyst color. It's a deep rich purple - to die for. The leather is buttery soft. The gold hardware looks so pretty. I'm impressed. The boots are a keeper too. They hit right at the bottom of the knee caps on me. Since it's got the V shape in front, it definitely doesn't look too bad on my height. (And yes, I am only 5 feet tall, not a millimeter more. lol) I am loving how fitted they are on my legs. Perfect heel height for both work and weekend casual wear.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you. :)
    Don't know if you got my DM. Wondering how tall you are.

    ReplyDelete
  15. to vicky, 太太太開心你喜歡你的新包包跟新靴啦 你住在東岸 這雙靴子應該現在就可以穿了吧 我稍微比你高一些啦 這雙靴子適合各種身高的人啊 不客氣不客氣 我還要謝謝你告訴我你喜歡我介紹的東西哩(好繞口) 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hi 菜湯
    我剛收到FRYE Women's Melissa Button Knee-High Boot
    鞋統比看review跟想像的鬆很多 (塞牛仔褲之後)

    ReplyDelete
  17. to 老娘, 謝謝妳的經驗談 我覺得frye的靴子 普遍都比較鬆 而且根據你一連串的買鞋買牛仔褲經歷 我覺得你的腿應該也很細很細 需要那種特別的窄統靴喔

    ReplyDelete
  18. 想請問一下菜湯,FRYE Women's Melissa Button Knee-High Boot 和 Veronica Slouch Knee-High Boot 哪一個比較修飾小腿呢?因為我小腿比較粗 (最粗13.5吋)而且又有一點O型腿,不知道Veronica會不會不夠挺,反而讓腿型更明顯呢?但又怕Melissa 的筒圍太寬不好看。

    ReplyDelete
  19. to Angela, 你的問題還滿難回答的 因為兩雙靴子都有支持者 FRYE Women's Melissa Button Knee-High Boot看起來真的比較挺 又有v型開口 通常那樣還滿修飾的 FRYE Veronica Slouch Boot整體來說短一點 適合腿沒有那摩長的人 而且皮質屬於比較aged那種 很有個性 看你自己喜歡哪種皮質的感覺 我覺得兩種都不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