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21

5/16/2021 菜湯的打疫苗心得(是恐怖片嗎?)



菜湯的每日更新不漏接:
菜湯APP: https://summitloop.net/help_tw.html
菜湯的telegram頻道: https://telegram.me/vegesoup
菜湯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vegesoupblog/
菜湯一起買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16094348801722/

***************

如果要找我一對一聊天或是問問題, 可以加我的telegram私人帳號 @vegesoupblog 或是在我的FB菜湯粉絲頁給我私訊 (不過我不是代購喔!)

*************

趁現在記憶猶新來寫一下我的Covid疫苗心得

美國政府提供三種疫苗: 其中莫德納(Moderna)跟輝瑞(Pfizer)屬於mRNA的疫苗需要打兩針; 強森(Johnson & Johnson's Janssen)屬於病毒載体疫苗只需打一針.

美國的疫苗, 日前也已經緊急開放輝瑞(Pfizer)給12-16歲的小孩使用, 我家的小朋友都還不滿12歲所以就先觀望了.

美國不管你有沒有身分有沒有健康保險, 都可以免費施打疫苗, 也可以自己選擇要打哪一種. 我們當初在想, 只要是mRNA疫苗, 打哪一種都無所謂, 最後我跟Photodog都約到默德納(Moderna)疫苗.

美國總統Biden打的是輝瑞(Pfizer), 美國白宮防疫專家Fauci打的是莫德納(Moderna).

***************

聽到不少人打第二針的時候副作用強烈, 所以我跟photodog分開時間施打, 他先打我後打, 這樣我們可以互相照顧.

打完第一針, 我跟他的副作用就是手臂痠疼, 他是打完一個小時立刻開始喊疼, 我是過了約10小時才開始手臂肌肉疼痛, 第二天晚上就好很多, 算是順利過關.

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我打完第一針, 從來準時的月經居然提早七天來報到! 後來查了一下網路上大家的心得, 不少女性朋友跟我一樣打完針之後月經變得混亂, 有些人跟我一樣立刻來報到, 有些人則是晚了將近兩週都有, 看來這個大姨媽是個敏感的人.

***************

莫德納(Moderna)是打完第一劑的28天之後可以打第二劑; 輝瑞(Pfizer)是打完的三週可以打第二劑. 這中間我們當然還是維持最高等級防疫的態度, 尤其是後來出現印度變種病毒, 防疫更是不能鬆懈, 疫苗可以幫助降低重症率, 可是沒說你可以100%不會被傳染喔!

***************

聽說打疫苗, 越年輕的人副作用越強烈, 我笑Photodog年紀不小了, 打完應該完全沒事吧? 結果他中午打完第二針, 下午還陪小孩打羽毛球, 真的看起來像沒事人一樣, 到了晚上他說他感覺好像發燒了, "要趕快把碗洗好垃圾倒完, 免得等下我病倒家事沒人做", 唉呦把我講的那麼壞都不做家事似的!

睡覺的時候他真的發燒了, 覺得很冷, 穿了兩件衣服, 蓋著毛毯, 還敷上熱敷袋, 吃了一片Tylenol解熱, 我自己倒是呼呼大睡一覺到天亮. 早上我摸他的額頭似乎沒有發燒了, 我又樂觀的想, 最艱難的時候過完了!

沒想到他說, 我要去請假, 今天無法上班了, 接著就下床搖搖晃晃的走到書房開電腦跟公司請假. 我躺在床上, 明明聽他走路的聲音已經快要回到臥室, 突然砰的一聲, 好大的一聲, 就像是一整箱的工具從櫃子最上面掉在地上的聲音! 小孩在樓下上網課, 我們不約而同的問: 怎麼了? 沒人回答!

我們從不同方向衝向案發現場: photodog居然昏倒了! 他走到一半就從走廊的方向倒進浴室, 整個人呈大字躺在浴室地板, 後腦杓著地, 眼鏡飛到一邊!

我們衝去找他的時候, 他眼睛是開的, 可是完全記不起來發生甚麼事, 只覺得躺在涼涼的地方很舒服! 這下子真的把我嚇傻, 打疫苗打到昏倒, 這正常嗎? 他說他先感覺到頭很暈好像暈車, 接下來就不記得了. 幸虧沒有哪裡摔斷還是頭腦被敲壞, 真的太幸運了!

接下來兩天, 我都把photodog當作兩歲小朋友在照顧, 他去哪裡我都跟著, 生怕又出甚麼問題, 還好三天之後就恢復正常.

**********************

輪到我打第二劑, 真的好怕啊! 不過我又樂觀的想: 我也沒那麼年輕, 副作用應該不會那麼嚴重, 而且photodog已經昏倒過了, 我應該就不會昏倒了吧?

被photodog聽到嗤之以鼻的說: 你這種機率的算法, 是在通靈嗎? 每個人打完針之後的昏倒機率都是一樣的, 不會因為我昏倒你就不會昏倒好嗎. (我以前機率學得很差是真的)

*********************

打第一針排隊排滿長, 打第二針就沒甚麼人了, 我跟藥師閒聊: 我老公打完第二針昏倒耶! 他說: 喔, 我同事也是打完第二針, 過了幾個小時昏倒在辦公室!

What! 我認識一個昏倒的, 你也認識一個昏倒的, 昏倒的人也太多了吧!

*********************

打完第二針的第一餐, 是美國有名的熊貓中國快餐Panda Express外賣. 老實說我來美國那麼多年, 從來沒吃過Panda, 有人說好吃有人說難吃, 今天終於可以吃吃看了! photodog吃了幾口說: 難吃的要命! 可是我居然胃口大開全部吃光光耶! 我覺得滿好吃啊! 不知道覺得熊貓快餐好吃, 是不是疫苗的副作用, 哈哈!

********************

打完第二針的12小時, 我開始發燒了, 約99.7°F = 37.6°C算是低燒, 然後那位姨媽果然又來報到了, 通常我姨媽來的時候會伴隨頭痛, 這次頭痛症狀因為發燒的關係更明顯, 整個頭都劇痛, 只好吞了一顆Tylenol, 的確是有一點幫助, 清晨沒有發燒了, 不過頭還是很痛, 倒是沒有覺得自己會昏倒, 也還是吃得下東西, 看來我要靠打疫苗減肥這件事是失敗了~~~

第二天下午, 頭痛漸漸緩解, 感覺比較像個正常人, 雖然還是有點昏, 可是已經可以上網打字, 不需要躺在床上.

*******************

以上就是我們打疫苗的心得, 美國政府說只要打完疫苗完全免疫的人, 在公共場所也可以不用戴口罩, 不過我們當然是不敢, 還是好好的把口罩戴著, 誰知道甚麼時候病毒又會變種呢?

在美國, 好多公司都有為了鼓勵打疫苗而推出的優惠, 像是Krispy Creme只要出示疫苗卡就送你免費的甜甜圈, 最勁爆的是俄亥俄州, 只要你打疫苗就有機會中一百萬美金! 而且還有五個名額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