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Sunday, May 31, 2009

黑貓給肥松鼠拜年

今年的桃子, 正如snoopy dad 預測的一樣, 結的不是很好, 果量明顯少於去年, 不過看起來還是夠菜湯醃來吃啦, 往年菜湯都是等不及桃子大, 就想摘來吃, 今年一直忍耐, 想說讓桃子長大一點, 果肉比較多吃起來才過癮, 就這樣一直等一直等...

問題是怎麼菜湯越等, 桃子數量好像越少, 地上倒是掉滿了缺了一角的桃子, 好奇怪???


仔細觀察才發現我家桃子樹, 來了不速之客-- 非常肥胖的松鼠是也. 以前家裡的桃子, 只有菜湯會去摘來吃, 什麼果蠅小鳥松鼠都不甩的, 沒想到今年松鼠終於發現桃子寶樹, 居然膽敢來跟菜湯搶吃的, 真的太囂張了喔! (怒)









以前都是黃貓來我家, 現在換成這隻黑貓比較常來. 以前的黃貓一定比較會補老鼠, 因為以前完全沒看到過松鼠呢, 現在這隻黑貓好像也只是跟松鼠玩, 並不會真的去找牠麻煩, 看來菜湯只得繼續忍受肥松鼠的爭食了.

Friday, May 29, 2009

今晚不煮飯: korea house

一個有點炎熱的週六下午, 逛完街, photodog說想不想去吃韓國菜? 想阿當然想, 只要不需要做晚餐都好, 而且剛好我想吃韓國菜有一陣子了. 夫妻結婚久了, 有時候想法還真的很接近耶, 可以說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嗎!?



總之, 這家位於santa clara的korea house, 好像是七年前小豬弟帶我們去吃的吧. 那時候的korea house生意超好的, 週末六點不到, 就要有排隊等位子的心理準備, 停車場有時候還找不到位子停呢. 那時候的老闆娘, 頭髮梳的超級誇張像半屏山一樣, 很熱情, 每次都會湊到客人的桌前, 教客人(尤其是小豬弟這種年輕英俊的帥哥), 怎麼用海苔包飯跟泡菜做壽司, 小菜好像不用錢的一直上, 吃完一樣服務生會很主動的幫你補, 光是吃小菜就吃飽了, 因為裡面有莎拉有泡菜有豆腐有煎魚.



可是花無百日紅, 小豬弟也早已搬到San Diego好久, 餐廳幾年前換的主人之後, 品質有點下降的趨勢(從韓國客人減少這點可以看出來), 雖然很想吃韓國菜的時候還是會去吃, 可是沒有像以前那樣熱愛它了. 小菜還是很多, 泡菜也都還是好吃, 可是煎魚跟涼粉沒了, 冬粉好像以前炒的比較有味道... (也許是嘴養刁了也不一定)

石鍋拌飯是我的必點菜, 雖然知道做法簡單成本低廉, 可是每次去韓國餐廳不知不覺就會點這道. 今天的牛肉非常好, 軟軟嫩嫩的, 有把帶筋的部分膠質煮出來, 很不錯.



另外點了鐵板豬肉. 跟牛肉比, 菜湯其實比較喜歡吃豬肉耶! 辣辣甜甜的, 那個醃成紅色的肉, 在吱吱做響的鐵板上 非常引人食慾, 會附一盤生菜, 讓你捲肉吃, 吃完可以補. 奇怪的是, 以前不管幾個人, 都會提供額外的白飯每個人一碗, 這天晚上居然只給了一碗白飯, 唉, 嫌我們點太少了是吧.



回家的時候, 照例打包吃不完的小菜跟肉, 這一餐花了30元左右, 看在可以吃第二頓的份上, 不算太貴啦, 店裡生意還是不錯, 六點半坐了大約八成的客人, 很多都是一般美國人呢, 看來這家的菜色已經調整成美國人喜歡的口味了也說不定. 半屏山媽媽桑, 我好想念你喔, 希望你趕快復出啦, 我一定會去捧場的!

Korea House
2340 El Camino Real
Santa Clara, CA 95050
(408) 249-0808

******************************************************

有天開車送photodog哈爾濱同事的父母回家, 兩個老人家坐在後座小小聲的偷偷聊天. 老太太說她(菜湯)普通話講的挺好, 不知道是哪裡人? 老先生說, 我看是廣東那一帶, 大概是湖南人吧... 結果最後菜湯幫他們揭曉答案之後, 兩老恍然大悟, 原來是台灣人! 難怪國語講的那麼好聽!!!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說台灣人講國語好聽啦, 真的好聽嗎!? 我自己都不覺得, 該不是只是客套話吧? 不過有人稱讚還是開心的啦, 哈哈哈.

Tuesday, May 26, 2009

2009 summer special 之 maxi dress

夏天很熱, 照理來說應該要穿的越少越好, 越短越妙, 可是有一種夏天的洋裝倒是反其道而行, 那就是Maxi dress啦! 這種長到腳踝的洋裝, 奇妙的是看起來居然很涼爽舒適, 微風飄來的時候, 裙襬搖曳, 丰姿綽約, 菜湯曾經自卑於自己的短腿, 覺得穿這樣的洋裝會好看嗎?

看到Nicole Richie的示範之後釋懷了, 原來矮個子也可以穿長洋裝, 一路穿到懷孕都沒問題. 說到Nicole Richie, 他也真是個異數, 幾年前跟paris hilton合演reality show, 黑黑矮矮肥肥的, 實在很不起眼, 跟現在的時尚教主身分大不相同, 果然人人都有變美的可能啊. 還有沒有人記得Paris Hilton在節目中的有名的Wal-mart quote?

Paris: 'What's Walmart, do they sell like wall stuff?'

wahahaha



最保險的穿法, 就是這種單一顏色的maxi dress, 頭髮隨性的披散, 自性的美就跑出來啦.


下面是O.C.的女星Rachel Bilson, 他也算是個小個子明星吧, 可是穿著條紋的長洋裝, 很可愛.


desperate housewives的Eva Longoria, 也是petite型的美女, 基本上他穿啥都好看啦, 選一張他穿花花圖形的長洋裝, 根本不覺得她很矮耶.


說了那麼多, 當然也要示範一下矮個子的菜湯穿maxi dress囉, 品牌是french connection, 布料有彈性, 挺舒服的.


花色是有點很花啦, 夏天嘛, 就給她穿熱情一點的花樣好了... (更衣室的採光, 讓洋裝看起來有點霓虹, 其實沒有啦, 呵!)我覺得穿這樣到夏威夷度假最適合.


*****************************************************

說到渡假, 大家memorial day long weekend有沒有出去玩? 小豬弟開車到las vegas跟兔子媽她們團圓去了, 每天牛排龍蝦的不亦樂乎, 沒錯, 我父母又來美國了, 可是這次不來我家, 理由是舟車勞頓, 太麻煩, 時間不夠等等等... 可是真的理由大概是菜湯家這裡很無聊, 哈哈! 菜湯的週末, 就是在挑選要鋪在後院的磚頭, 還有清掃家裡等等的雜事中度過, 生活越來越像老人了, 很可怕, 以前長週末, 沒有出去玩就會不爽, 沒想到現在最愛的就是宅在家裡, 誰叫家裡最舒服啊!

Thursday, May 21, 2009

頭只有一個 誰說帽子只能一頂

菜湯的買東西哲學如下: 腳只有兩隻, 誰說鞋只能一双? 脖子只有一個, 誰說項鍊只能一條? 頭只有一個, 誰說帽子只能一頂? 等等等等依此類推, 造就的結果就是昨天清衣櫃又清出兩大袋要去捐的衣服, 連photodog都嚇了一跳, "你上次整理衣櫃才幾個月前, 怎麼一下子又有那麼多東西可以捐啊?" (偷偷說, 其實菜湯這次只有整理半個衣櫃耶, 另外一半擇期再收, 好累喔...)

總之, 雖然帽子早就好多頂了, 每年夏天, 菜湯都很想買帽子, 畢竟帽子是屬於消耗品, 又不像衣服一樣容易清洗, 一個夏天好像就差不多了. 之前介紹了一頂coach的eliza hat, 有個網友卻覺得看起來太"師奶"!!! 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形容詞, 果然美醜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 菜湯覺得那個配色真是可愛極了, 根據香港同事的注解: 提著菜籃整天跟人八卦的太太們名為師奶. 哈! 菜湯其實本來就是半個師奶了啦.

根據那位網友的建議, 菜湯應該戴的是"現在流行"的紳士帽, 上網查了查什麼是紳士帽, 原來是fedora, 最有名的應該算是福伯戴的這頂吧.



本來應該用felt材質做的, 可是夏天常常可以看到用草編的版本, 不像衣服或鞋子, 帽子要戴的好看, 臉型頭型都要配合才行, 這種fedora hat, 菜湯一看就知道絕對跟自己的八字不合的啦, 可能頭非常小的美女比較適合吧.

Lacquered Fedora


而且夏天戴帽子, 主要是為了遮陽啊, 不然本來就夠熱了, 再戴一頂帽子不是跟自己過不去嗎? 這種紳士帽的帽簷(brim), 通常都非常窄, 像菜湯這種大臉寶寶, 頂多只能遮住額頭跟鼻子上半部的臉吧, 臉頰絕對只有被曝曬的份.

菜湯跟那種牛仔帽也是很不來電, 完全沒有在遮陽吧, 看到就覺得好曬啊, 哈哈哈.
Helen Kaminski Zulu Raffia Hat 3" Brim


結論就是, 菜湯覺得實用的帽子, 一定是帽簷要夠大的, 最好可以把脖子或是肩膀也遮住, 菜湯可是很不喜歡在脖子跟肩膀抹防曬油哩, 下面這頂juicy couture夠大也夠輕, 可是有個很大的缺點, 就是不能摺疊.

Juicy Couture Women's Woven Raffia Floppy Hat


對啦, 菜湯除了帽子帽簷要夠大這個條件以外,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需求, 就是帽子可以摺起來隨時收進包包裡. 百貨公司裡, 以可以摺疊攜帶旅行的帽子出名的, 有兩個品牌, 一個是helen kaminsky, 一個是eric javits. 菜湯每一季都會找找看這兩各品牌有沒有跟自己頭型速配的帽子.

下面這頂eric javits swinger, 簡直就是南美洲貴婦去看賽馬時戴的帽子吧! 像這樣大頂的帽子, 在進入室內的時候可以捲起來收好, 是不是很貼心呢! 不然手一直拿著也是很討厭的, 尤其菜湯這種冒失鬼, 拿來拿去一定會搞丟吧.

Eric Javits Swinger


難得看到eric javits出了一款很適合菜湯頭型的草帽 Eric Javits Squishee® Bucket, 帽簷三吋, 雖然帽子不是很大, 可是因為有點往下的shape, 臉頰也可以遮的很好, 平常戴再適合也不過囉.



菜湯喜歡的是條紋款,


側面看, 頭頂圓圓的很可愛哩, 顏色又很中性, 應該挺好配衣服.


不過photodog居然還是最喜歡菜湯戴那頂coach的eliza"師奶帽", 哈哈哈哈!

Monday, May 18, 2009

vegesoup's garden: Guy de Maupassant roses

原本有一棵非常大的樹, 種在離我們的房子只有兩呎距離的前院, 菜湯是很愛那棵樹啦, 因為夏天剛好提供了涼爽的樹蔭, 可是實在種的離房子太近了... (這點我就很不能了解了, 前任屋主為什麼要在那麼靠近房屋的地方種大樹哩? 那樣樹根很有可能把家裡的地基搞壞呢, 虧他還是MIT & 哈佛大學畢業的說... )

所以我們經過幾番考慮, 最後只好把樹給砍了, 不過我們有秉著砍一棵樹就要重一棵樹的精神, 在院子的另一頭種了一棵柿子樹.

想想也好幾年前的事啦, 砍了大樹之後的前院顯的很孤單, 我們就去挑了一些玫瑰花回家種, 對花沒什麼研究的菜湯, 手指一揮, 選中的是Guy de Maupassant roses, 這種玫瑰的花好像一個小碗的形狀, 特色就是花瓣非常多重, 顏色是女生都會喜歡的正粉紅色, 難怪我們鄰居印度太太也被這花迷的神魂顛倒, 花的學名還是他幫我查出來的呢, 哈哈.



當年的小盆栽, 今天已經變成一大叢玫瑰樹啦, 它不但美, 而且很多產, 每次好像都盡全力要開出最多的花一樣, 今年你猜猜已經節了多少花苞啊? photodog猜25個, again, 他真的很不會猜. 今年我粗略的數一數, 居然有180個花苞耶! 很恐怖喔.



小小時候的像蛋糕上的草莓奶油,



盛開的時候像是18世紀的澎澎大禮服,



是不是非常漂亮呢!? 照顧她的方法很簡單, 每年11月把它全部剪短, 一月的時候稍微施一點肥, 夏天每個禮拜澆1桶水, 它就會報答你幾百朵美麗的花兒喔, 可惜沒有香味(photodog強調有蜂蜜的香味, 我聞不出來), 不然簡直是十全十美啊.

Saturday, May 16, 2009

2009 summer special 之 garden party 洋裝篇

美國大概地比較大, 家家戶戶通常都有院子的, 在這個春末夏初時節, 花都開的五顏六色的, 來一個人比花嬌的庭園派對應該很不錯喔.

(這是家裡菜湯最愛的一株玫瑰, 她的花瓣好像有一百層一樣多, 可惜還沒有綻放大家看不出來, 下次補一張她的'艷照'給大家)



(最期待的就是春天一來第一次玫瑰的盛開, 因為這第一次的開花, 花型跟花量都最棒!)


j crew眞的很會出那種好人家女孩的洋裝耶, 菜湯好喜歡這件Embossed-cotton dip-dye Lorelei dress, 顏色一定要是木瓜粉紅才可愛喔,



目錄上的這件藍色漸層, 反而沒那麼出色呢.


另外一件Embossed-cotton ombré Lorelei dress, 款式完全相同, 只是顏色漸層的不太一樣, 黃的菜湯喜歡.



店裡只有灰的, 穿給大家看.



大家喜歡只有下面染色, 還是從上面染色的呢? 菜湯自己喜歡第一件木瓜色下面染色的.

順便插撥也是很適合夏天的遮陽帽Coach eliza hat. coach家經典的彩色條紋, 好繽紛啊.



photodog在我試戴的時候拍的, 大家覺得如何呢? 帽簷夠大, 遮陽不是問題, 質料是麻質, 不知道可不可以揉成一團塞在皮包裡啊? 如果可以的話, 菜湯要買, 下次去問個清楚吧.



可惜菜湯的朋友們好像比較喜歡那種BBQ party, 不適合穿的美美, 還好有blog可以讓我幻想, 哈哈哈哈!

Tuesday, May 12, 2009

2009 summer special 之平底鞋篇

夏天的腳步近了, 雖然北加州的天氣偏涼, 我們也還在蓋冬天的蠶絲被, 可是偶爾白天可以開始穿夏天的衣服哩! 今天就把最近覺得不錯的平底鞋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菜湯本來是那種打死不穿平底鞋的異類, 可是自從發現穿短褲配平底鞋有種獨特的休閒感之後, 對平底鞋開始另眼看待, 畢竟對一個最常出沒的地方, 是菜市場跟圖書館的家庭主婦而言, 沒事買那麼多高跟鞋到底想怎樣??? 哈哈哈!

首先上場的, 是以芭蕾舞鞋著名的chanel, 這應該也算是他們家的經典款式吧, 白色部分是小羊皮.



菜湯覺得這雙很舒服, 很柔軟, 剛好那天穿白褲子, 所以對白色的鞋子特有好感啦.



這雙粉紅色的photodog比較中意, 他大概覺得粉紅色很可愛,



可是老實說, 只要材質是patent leather, 通常舒服度要打個折扣.



順便試穿了camelia jelly thong, 這是春天出的新色clear light pink, 穿起來意外的滿可愛的.



菜湯不管怎麼看, 都覺得這顏色應該是粉膚色, 不知道為什麼要叫他light pink啊?



再來就是最近越做越年輕的coach啦, 滿滿的人潮, 大家都在選購母親節禮物吧, 直接走到鞋子區, 下面這個平底鞋打了大約五折, 打完折一百有找, 穿起來挺可愛的, 不過photodog不喜歡上面的釦子裝飾, 菜湯倒覺得挺不錯的, 你看我又拿白色的, 夏天嘛.



還有綠色跟黑色, 綠色也滿好看的, 套給大家看一下.



本來還有試穿tory burch的平底鞋, tory burch最近幾年好紅喔, 走在路上常常看到有人穿他家的平底鞋, 絕對不會看錯, 因為他的鞋頭那個金屬mark大到讓你無法忽視啊.



看到架子上這雙夾腳拖鞋的時候, 連photodog都認的出來是什麼品牌耶, 哈哈! 請容許自戀又不要臉的菜湯這麼說, 穿在腳上是不是比較好看啊!? 可惜穿起來有點痛痛的, 夾腳拖鞋只有美麗是不行的啊.



可是要找到好穿的平底鞋, 其實也不那麼容易, 有些平底鞋的底, 非常薄, 穿久了腳底板好累, 另外我覺得至少要有一吋的鞋跟, 穿起來比較不吃力. 大家平常都是穿什麼牌子的平底鞋? 好穿又好看的, 記得跟菜湯說喔!

Sunday, May 10, 2009

155 Maiden Lane光速一遊

星期五晚上睡前, photodog才想到要去check answering machine, 結果聽完就叫菜湯自己去聽, 原來是SF的小香SA打電話來, 說我的戒指修好囉! 哇哈哈哈, 本來菜湯想等外套改好一起去拿, 沒想到photodog非常自動自發的想第二天開車載我去拿, 他說既然修好了, 我們就趕快去吧, 有司機, 恭敬不如從命.

沒想到菜湯想在union square逛街的心願, 又無法成功了, 因為photodog還真的只打算載我到Chanel店門口, 讓我pick up 戒指, 然後直接飛車去palo alto玩ultimate frisbee. 他說你去stanford shopping center還是可以逛街啊! 唉優, 感覺不一樣啦, 算了, 不計較.



155 maiden lane是chanel的店址, 四周都是大排名店, 像是Hermes啦 Marc Jacobs之類的, 有街頭藝人唱歌劇, 還有藝術家賣畫的有趣小巷子.



這兩套chanel毛尼外套還算中規中矩,



不像下面marc jacobs櫥窗裡展示的衣服皮包, 都醜了令人咋舌啊.



值得一提的, 這次看到很奇怪的chanel包包, 本來乍看之下, 還在想怎麼拿購物袋就這樣擺在櫥窗裡啊? 走近摸了摸以後, 才發現, 我的天, 這個是皮做的! 用牛皮做成一個購物袋!

小型的要幾多錢? photodog猜$500, 眞不會猜, 要$1400!



大型的哩? 要$2550喔, 好搶錢喔, 當額滿贈的贈品還差不多啊.



還有還有, 大概有不少人, 都知道chanel出了一系列的山茶花jelly thong sandals, 這個材質是PVC(塑膠水管材質), 要價$345, 出了多款顏色組合, 簡直賣到翻.



如果你以為$345已經很貴了, 那你就錯了喔, 因為春天又推出了一款silk taffeta的材質, 整整貴兩倍多哩, 要$725!



相行之下, 以下forever 21的5.5美金版本, 是不是很佛心來地呢? 不過穿了會不會滑倒, 我就不知道了.





好了, 今天最重要的重點, 就是拿回亮晶晶的山茶花鑽戒.



戒指被polish的好美, 完全就是一個全新的一樣, (好像比之前更美.) 害的菜湯還真不敢戴耶, 非常滿意chanel的處理效率, 居然不到兩個禮拜, 戒指就被修好又送回來, 開心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