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Sunday, August 29, 2010

從lego到arabian nights到七分袖皮衣篇

前一陣子, 在一次的target之旅, 我們買了一組大lego積木給菜包玩. 回到家, photodog趕忙把整袋積木倒出來數, 然後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說明書說有80個積木, 可是這袋多了2個總共有82個耶!"(一整個覺得賺到了)

我聽到的時候正在做飯, 沒有多想, 只覺得隱隱有點怪怪的, 今天我終於知道我當初為甚麼覺得怪怪的了.

幾個禮拜後的某天傍晚photodog下班, 照例我去做飯他陪菜包玩. 我聽到他在數... "紅色的有6個, 黃色的有7個, 藍色的... 怎麼只有11個? 應該要有12個..."

我從廚房探出頭來, "你確定有少嗎?" "很確定" 然後photodog就"拿出手電筒"開始地毯式搜索那消失的藍色積木.

我在旁邊冷嘲熱諷, "你怎麼知道這個積木是不是早就搞丟的? 可能是昨天, 也可能是前天, 也可能是買回來的第二天就搞丟啊!"

結果photodog說, "不可能, 昨天藍色的還有12個" 這時候我才驚覺, 原來每天photodog都會去數那些lego有幾個, 每天耶! 每天都要確定82個積木乖乖的在客廳才會罷休.

我的天啊, 好誇張喔, 依我們家亂糟糟的程度, 大概要找個一千零一夜才能找到了吧.

說到1001夜, 他在發瘋的尋找那個積木的時候, 我正在看Arabian nights這本書.

每次去看小兒科, 醫生都耳提面命要我們念書給菜包聽, 目前菜包的書本們都是以布書為主, 裡面的句子都很簡單(到無聊的地步), 負責唸書給她聽的我常常就覺得有點膩, 很想找個我也會喜歡的書一邊看一邊念給她聽.

photodog靈機一動, "家裡有天方夜譚的書耶, 你要不要念給菜包聽?" 結果我就開始閱讀Arabian nights. 故事從國王Shahryar想在死之前, 再見到他的弟弟Sha Zaman一面開始. (雖然說是"死之前", 可是後來這國王shahryar活得可長了, 還可以連續三年每天娶一個處女再殺掉, 身體狀況應該不錯.)



反正呢, 我越讀越臉紅心跳, 怎麼才前10頁, 就有三段兒童不宜的情節啊? 真的素小小限制級啦, 可素對人妻來說, 非常有閱讀的樂趣, 哈哈哈.

我看的版本是19世紀的語言學家Richard Burton的英文翻譯, 還有很多其他的版本, 可是我覺得這本還滿好讀的, 我們熟知的天方夜譚, 或是一千零一夜, 是消毒過給小孩子看的版本, 想要原汁原味, 就得找Arabian Nights這個書名就對了. 我一邊讀一邊講給photodog聽, 他也有被娛樂到, 真是一個歡樂的晚上! (你們想到哪裡去了? 是藍色積木被找到的歡樂啦<--被菜包藏在音響下面 )

書中的名言錦句:
...whatever a woman wants, she will get , no matter how much a man might try to prevent it. 不管男人怎麼阻止, 只要一個女人想要, 她就會得到. (沒想到幾百年前的句子那麼適用於21世紀的我家)

也有一句話很適合photodog(和全天下的男性)
...May Allah help us and save us from women's malice...希望阿拉能拯救我們免於女人的壞心啊


******跟阿拉伯世界毫無關係的衣服篇分隔線*****

了解我的人, 就知道每年我都逃不了皮夾克的魔掌, 總是會添購一兩件, 上次去Max & Co.拿調貨的洋裝的時候, 當然也順便試穿了他們家新上市的皮夾克.

其中有一件destato很特別, 特別在哪裡呢? 袖長做成五分袖喔, 很少見吧, 五分袖的motorcycle jacket style, 很帥氣, 很適合現在微涼的天氣. (你沒看錯, 八月的bay area真的有涼意啊 <--怎麼好像是炫耀文)



我穿起來像這樣, 很巧的是, 接連有兩個客人, 也指名要試穿這件耶, 可見這件還滿受歡迎的.



拉鍊全拉起來, 這皮衣應該很好搭耶, 裡面來個長版背心之類的, 下面搭skinny jeans, 對了, 我記得每年八月Max & co都會寄給我折價券, 怎麼今年問SA都是一問三不知, 不然就是說沒這種活動, 真希望他們不是睜眼說瞎話.



當然回家就開始孜孜不倦的找尋有沒有類似款, 任何衣服只要是五分袖七分袖我都很愛.

No.1Perforated Leather Jacket Juicy Couture算是比較常做七分袖外套的品牌.



No.2 Marni leather jacket, 這個型我喜歡, 只怕shearling的皮很容易被我搞髒啊.



No.3 See by Chloe Belted Leather Jacket, 這個好看耶, 在一片不是黑就是咖啡的皮衣海中, 看到這清新的藍色, 真令人心曠神怡.



為了表示我對她的喜愛, 再多放一張照片好了.



No.4 PAULO LEATHER JACKET, 這件是灰色的七分袖皮衣, 山羊皮呢, 看起來果然質感不同, 我也滿喜歡的.



No.5 Rebecca Minkoff Lindbergh Perforated Leather Jacket, 這算是跟Max & Co那件最雷同了吧, 根本就是雙胞胎啊.



No.6 Maya Leather Miller Jacket 出自juicy couture的最新Bird系列, 有點edgy的氣味, 價錢也高一等.



裡面的毛毛應該可以拆吧, 黑皮衣配白毛毛, 對比鮮明, 如果是fox fur, 我會更喜歡!(photodog: 阿密佛陀)



最後這個是插花的MARC by Marc Jacobs Cardigan,

"喂, 你又不是皮衣, 跑來湊甚麼熱鬧?"

"人家也是七分袖嘛(可憐狀)..."



這件MMJ的毛衣外套, 我個人很讚賞, 通常我都是穿XS的尺寸, 可是這件穿S很有種慵懶隨性的味道, 下面配牛仔褲也好看得不得了, 那個oversize的肩線還有寬袖, 一點也不顯胖, 有想要買毛衣外套的, 推薦啦.

Monday, August 23, 2010

GAP 1969 jeans 便宜又好穿

自從上次狗屎運買到特價又特價的$25 paige skyline之後, 赫然發現這條好看的牛仔褲, 不但讓我不用節食就有瘦身效果, 還害的我自信心無限升級, 所以說本來對買牛仔褲沒啥興趣的, 突然間又變的熱中起來.

久聞gap的1969牛仔褲系列平價又好看, 每次到mall時間緊湊, 光是NM, Bloomingdales就鬼擋牆逛的走不出去了, gap啊, 當然是沒機會去囉. 可是他們的廣告做的真是不錯!

Legging jeans (faded dark wash),
我最喜歡這樣素雅的打扮, 緊身牛仔褲加上輕鬆挽起的包包頭, 隨意又性感, 可惜我頭太大, 綁成包包頭很好笑, 冏...



Always skinny jeans (bleached wash), 這條洗色聽說很熱門, 很多門市尺寸都缺貨了.



Cropped always skinny zipper jeans (dark wash), cropped的好處, 就是短腿一族的我穿起來長度剛剛好, 哈哈哈.



原價本來就不貴, 大約$69.5一條, 網站上有好幾條都在特價, 只剩$24.99, 而且很貼心的, 做了petite的尺寸呢, 牛仔褲最討厭的就是改褲長啦, 萬事皆備只欠東風, 周末終於有動力走進gap試穿了.

走到牛仔褲區, 女店員很熱情的接近我, 問我要穿啥尺寸?

我說, "我就是要來搞清楚的啊."

他掃瞄我一眼, 說出讓我大驚的話, "我看你大概要穿26/2號或是25/0號吧"

(啥密? 居然說我要穿2號, 有沒有搞錯啊, 驚驚驚驚驚)

我鎮定的說, 可是你不覺得這26/2號的腰圍很大嗎, 我把它拿到我身上比給她瞧.

結果揭曉, 我應該穿24/00號, 唉, 真是討厭, 明明瘦, 看起來卻胖, 這還有天理嗎? 真希望我是胖, 可是看起來瘦啊... 這條是Always skinny jeans (saturated dark wash).



網站上這條Cropped skinny jeans, 只剩下00 Regular & 00 Petite, 特價24.99, 回家後兩個長度都打包啦, 又找到20% OFF code, 一條只剩20元, 就算穿一季也划算.



另外這條Cropped skinny button jeans (faded wash), 是店裡唯一的另一條00號, 也順便試穿看看.



穿在短腿族的我身上, 變成很剛好的full length,



褲腳的三顆釦子意外的可愛呢, photodog的評語是: 看起來很瘦. (乖, 摸頭) 下禮拜打七折的時候買吧.(這裡可以印coupon, 限店內使用)



gap牛仔褲打折下來真的滿便宜, 就不知道會不會很容易鬆? 讓我來當白老鼠試給大家看囉, 上周末店裡是買一條原價牛仔褲, 第二條只要20元, 不知道特價到何時就是了.

****************************************

其實那天還有去試穿AG Jeans, 聽說AG的牛仔褲特別修飾屁股, 而且不容易穿鬆喔, 我穿的這個是AG Adriano Goldschmied The Stilt Cigarette Leg .



說真的, 很好看, 很修飾(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居然有翹臀了!), 也真的很貴. (gap只要20元耶)



好在這星期四 gilt.com有AG的特賣, 讓我太興奮了, 既然是特賣, 價錢就可親多了吧? 希望她這次的selection有這款stilt啊.




**********************************


最後最後, 回到親愛的菜包身上, gap的童裝有一套我看了好心動, from true colors collection:



上面是愛心洋裝Heart print dress,



下面是小裙子加leggingsHeart crawler skirt,



很氣自己前幾天groupon有gap gift card好康的時候沒買, 不然菜包就可以穿漂亮了, 唉唉唉, 大家如果有看到gap又有甚麼promotion, 要跟我講喔!

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早秋之洋裝篇 & 菜包到底像誰?

相信每對父母從知道懷了寶寶的時候, 就開始不停的wonder, 到底我們的寶寶會像誰呢? 到底菜包像誰? 都快一歲了, 我們還是看不出來.

既然長像看不出來, 那只好從行為表現來觀察了:

表現1: 菜包平常頗懶的動, 可是如果拿著一個小餅乾在她20呎的前方揮舞, 一眨眼之間, 一條黑影就迅速的往前衝, 然後餅乾就被一把抓走吃掉了. (photodog評論: 這不知道跟誰為了可以吃更多零食, 每天一定要做上ㄧ個小時的運動好像啊...)

表現2: 菜包對於她的新玩具lego很有興趣, 可是都是把她爸爸拼好的城堡一把拆開, 你拼的越快, 她拆的越快, 非常有破壞力. (photodog評論: 這不知道跟誰一下子用蠻力把好幾千塊的戒指敲壞好像啊!<--點這裡回憶)

看來長的雖然不像, 可是習性非常像本人菜湯我, 孩子的確不能偷生, 嗚呼.

*******************************

接下來是萬眾期待的早秋洋裝篇:

洋裝之王Diane von Furstenberg這一季的衣服都很好看呦, 當然跟整體的打扮也很有關係啦, 這件Ballerina Wrap Dress in Black, 就是他最擅長的wrap綁帶系列, 號稱不論甚麼身材的人穿了都好看, 穿去上班本來就很合宜, 看模特兒這樣穿個leggings頭戴毛帽, 腳踩恨天高, 時髦感倍增.



這件'Lindsey' Wrap Minidress, 花色比較復古一點,



我穿起來自我感覺良好, 當襯衫下面搭配牛仔褲也好看, 其實可以一衣兩穿, 沒想到photodog居然說我看起來有點胖, 他在說甚麼火星話啊? 聽不懂...



這件 Leifsdotti Flamente Dress, 袖子是小波浪, 本來以為穿起來會胖胖,



沒想到穿起來超瘦的, 有沒有搞錯啊, 本人好像沒那樣苗條耶, 哈哈! 顏色是淺灰色上面有小圓點, 優雅又可愛, 唯一的小問題, 就是他前面是兩片布料交疊, 腿跨的大步一點, 就有曝光的危險. (穿這種洋裝還大步走的大概也只有我了吧? 哈) 如果你想要買一件顯瘦洋裝的話, 就是這件了.



再來是嘉惠職業婦女需要正式點的洋裝上班用的, 這個Rebecca Taylor Faux Two Piece Dress 看起來好像上衣加西裝裙對吧, 其實是洋裝喔.



Rebecca Taylor最擅長浪漫風, 上衣部分是豹紋點點的圖案, 可是不會很高調, 反而挺柔美的, 下半身就是合身窄裙囉, 穿起來也是顯瘦得不得了, 有在上班的, 對啦, 就是你跟你跟你, 買吧買吧.



Ali Ro jersey ruffle halter maxi dress是我前陣子新納的妾, 不能算是秋裝啦, 話說我最近納的妾還真多啊...



Jersey是我最喜歡的質料之一, 不但舒服, 又能修飾身材, 做長洋裝再適合也不過了, 很久沒穿Halter style, 以前有一陣子超喜歡, 覺得這樣穿手臂線條很美.



背後長這樣, 因為整個胸前都有ruffle, 所以大膽一點的話沒穿內衣也不會穿幫的, 很便利, 打算秋天到夏威夷穿, 其實現在穿去買菜也合啦. (photodog云: 你再不好好計畫, 就沒有夏威夷之旅囉...)



網路上亂逛的時候, 突然覺得這件COWL-NECK PRINTED MAXI DRESS好眼熟,



原來她的上衣版BCBGMAXAZRIA Printed Blouse我有穿過啊, 哈哈, 這個model擺的姿勢也好笑了吧.



這花色很復古, 說實話, 做長洋裝越看越有趣, 有一種民俗風.



最後最後, 又是一件很眼熟的洋裝, 也是BCBG的Side Drape Chiffon Gown, 現在nordstrom打四折, 重點不是價錢啦, 而是她的剪裁好似曾相似啊.



拍頭, 對啦, 就是我這件STRAPLESS PRINTED CHIFFON GOWN啊, (點這裡可以回憶之前的介紹)

話說上面那個花色打了四折, 價錢挺漂亮, 而且尺寸又很齊, 有出席舞會需要的人, 可以考慮喔!

Monday, August 16, 2010

幾件風衣 & bensoni網購心得

每次去逛街, 都是photodog負責推推車, 我自己去逛; 不然就是他們根本被拋在家裡, 我自己溜去mall獨樂樂. 星期四去找photodog吃飯, 吃完飯母女倆應該上哪去好呢?

中午是菜包的午睡時間,應該趕快回家讓她好好休息, 可是我這狠心的媽媽為了要去拿一件調貨的洋裝(太美了非得包回家不可), 執意前往mall, 成就了第一次母女單獨逛街之旅.

weekday中午的Stanford, 好多媽媽推著嬰兒車來逛街, 我都在想: 他們的寶寶有高興嗎? 有些寶寶就歪頭歪腦的睡在嬰兒車內, 我都替他們脖子痠痛了.

那菜包呢? 當然很不爽啦, 一直給我擺臭臉(這點真的有得到我的真傳), 害我好內疚, 她都不肯在嬰兒車裡睡, 不然她睡午覺我逛街, 就皆大歡喜啦.

用最快的速度試穿, 結帳, 回程經過bloomingdales, 內心的小惡魔又悄悄的說, 反正都過了菜包午覺時間, 就再去試穿幾件衣服吧, 沒差這幾分鐘啦. 所以又拿了一件皮衣一件風衣去試穿, 所以這幾張照片, 是犧牲菜包得來的喔, 大家一定要鼓掌說好看才值得啦.



Burberry TAILORED DOUBLE BREASTED TRENCH COAT, 這件是英國製的, 訂價比較高, 可是我不覺得跟美國製的有甚麼差別, 去年買了一件她家的單排扣風衣(點這裡回憶), 不知怎麼的今年很想買雙排扣的淺色款.



我覺得不扣比較好看, 其實size 2還是有點大, 裡面可以穿冬天的外套吧.



看來看去, 這件Burberry Basic Trench我也很喜歡, 因為我比較喜歡金釦短版.



這件是要pre-order的Zip Waist Denim Cadet Jacket , 屬於prorsum系列, 哇, 牛仔布風衣短外套, 看起來超帥氣的, 可是他的尺寸從40號起跳(好險好險? 如果有38號難保我不會手滑下去), 嗯, 看看NM會不會進貨, 再去試穿吧.



**********************************

回歸正題, 還是網路購物比較適合時間不屬於自己的宅媽, 下面是這次網購bensoni的成果報告:

bensoni這個牌子, 大家大概有點陌生? Benjamin Channing Clyburn 和 Sonia Yoon這兩個Parson的同學共同創造出這個牌子, 服裝風格很特別, 有種前衛加復古的調調,(明明是兩個完全相反的設計元素啊!) 製造出衝突的美感.

gilt上面有特賣, 我第一眼就覺得這件CRINKLED LINEN DRESS好別致, 假兩件式的洋裝 下面用牛仔布做出立體的效果, 上衣又用有玫瑰花紋的裸色T.



你看看, 這細節真的有特別到, 原價快六百, 特價99, 一直考慮要不要買? 買了一定沒場合穿... 考慮又考慮, 0號就售光了.



還有這件2010年春季的主打Flag Stripe Skirt, runway的搭配是這樣的, 風衣外套花花罩衫, 好像很複雜, 可是我喜歡耶, 哈哈.



gilt的model配的是sailor top, 又變成良家婦女了, 感覺也不賴.



再來一件成熟風格的Sheath Dress, 這個model給我的感覺, 很像inglorious bastards裡面的德國女人的打扮耶, 哈哈!



不要以為bensoni只有做成熟風格喔, 她也有像這樣浪漫的Confetti Flutter Blouse.



或是這種希臘式的女神風Pleated Sheath Top喔!



這件Graffiti Lip Halter Top, 上面的花紋都是吻痕, 我喜歡.



回歸正題, bensoni的設計都還滿搶眼的, 我一直想應該買哪種單品比較好, 洋裝很不賴, 可是因為太過特別, 穿一次可能就會被人記住, 於是朝裙子出手. 有像這樣的FLORAL TAFFETA PENCIL SKIRT, 遠看還好,



近看細部那個布料好美喔, 可是pencil skirt現在沒在上班, 穿的機會比較少.



也有這條WOVEN PRINTED SKIRT可選, 裙襬有兩個口袋耶, 粉橘色的polka dot還滿可愛的, 就是有點太可愛...



最後雀屏中選的, 是這條EMBROIDERED POLKA DOT SKIRT.



vogue上面也有介紹到這條裙子, 黑白搭配永遠不會出錯的啦, 裙子的點點還不是死板的圓形喔, 有點帶橢圓形, 所以俏皮很多對吧.



這條裙子是大大的圓裙, 其實還滿有喜感的, 哈哈, 有點像小蜜蜂的下半身啊, 看起來屁股很大...沒想到, 我的腰居然太粗, 拉鍊沒法完全拉上去! 切! 菜包你說, 是不是你害的? 寄回去退...(photodog云: 這條裙子本來就不適合你啦)



其實她有出洋裝版本, 而且被搶購一空, 我也喜歡洋裝, 只是覺得裙子穿出去機會多, 上衣又可以隨意搭配, 好像比較划算(買東西都要給自己找理由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