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Monday, May 31, 2010

你還沒成為private sale的會員? 別落伍啦

photodog說, 求子之路太沉重, 要我插播一些輕鬆的, 那有甚麼問題, 寫逛街我最在行了啊...

******************************

老實說, 因為生了個小孩, 我還真的落伍了很久.

美國最近流行這種private sale的網站, 要是會員的人邀請才能加入, 像是ruelala, ideeli, huatelook, 還有gilt啦, 這些網站每天都會推出數十個不同的品牌, 有大有小, 有貴有便宜, 可是有一點是一樣的, 售價都是原價的至少對折以下, 別以為這麼便宜, 一定是過季商品吧? 不然不然(搖手), 東西都滿新的喔.

懷孕的時候每天都會瀏覽這些網站(那時候時間眞多), 可是從沒下手買, 大概是因為標價已經很便宜了, 所以通常都不是免運費. 我這小氣鬼看到要運費我就倒彈了, 不過欣賞那些美圖也是頗開心的.

最近帶孩子似乎上手一點, 又有時間拾起很久沒逛的這些private sale網站啦, 其中我最喜歡的, 是gilt.com, 模特兒照片拍的特美(美到想吹哨子大叫犯規犯規), 品牌也很貼近我的喜愛, 很多上衣單品, 價錢數十元之間, 不會一下子就幾百塊讓人敬而遠之.

看到NM一件洋裝很是尬意, 當然, 已經沒尺寸了, 沒想到, 那天晚上收到gilt.com的email, 第二天就有那個設計師Ali Ro品牌特賣耶!



第二天說什麼也要排出時間, 九點準時候在電腦前, 看看有沒有我心儀的那件洋裝. 運氣真好, 真的有那件, 而且價錢居然比NM的sale price還要便宜40%, 等於原價的三折左右, 天啊! 你說這不就叫做"命中注定我要買"嗎?

這件洋裝, 讓我終於下手了第一個訂單, 剛好兒童區也有halabaloo的小朋友洋裝特賣, 總不能只買自己的吧, 有點心虛, 所以也幫菜包買了兩件, 都是買24個月的 依菜包的體型, 搞不好現在就可以穿, 哈哈, 當然gilt.com還有男人專區, 可是photodog很不喜歡穿新衣, 也好, 省的我要幫他買.

收到洋裝很喜歡耶, 雖然是洋裝, 可是好像上衣加裙子的感覺呢, 條紋條紋, 不用說就是我的最愛, 下面的裙子做成高腰樣式, 條紋加格子, 很活潑, 加上兩側的口袋, 適合想要裝年輕的宅媽.



值得一提的, 是洋裝不貴, 可是它的包裝很仔細, 用的盒子也是特別設計過的, 從那樣的盒子拿出東西, 頓時質感倍生.

還有看到這個鑽石戒指, 跟我的chanel山茶花鑽戒好像喔, 價錢卻是很多很多分之一, 其實我要不是已經有了chanel的, 看到下面這個戒指其實還滿心動的說, 哈哈哈(photodog的心是不是揪了一下啊?)



有一就有二, 買了一樣就停不下來, 每天都好像中蠱一樣一定要上去瞧瞧, 尤其有時候一開賣, 東西全部都被人搶走, 就有"下次我不能搶輸人"的氣魄油然而生, 還好菜包很demanding時時扒著我不放, 不然我一定買更多(好險).

下面也是對折價碼搶到的puma運動鞋, 眞皮球鞋, 搶完我的尺寸不久, 就發現它sold out, 那種感覺, 其實還挺開心的(完全是因為別人買不到而爽), 收到了也很好穿, 棒棒棒, 已經開始幻想等天氣好一點, 要穿著它推菜包出去散步啦!



之前還有看到小孩子用的bean bag, 也是對折, 好可愛喔, 不過家裡沒空間擺, 只能看看罷了.



如果有人想要加入那些private sale網站, 按下面的links register就可以了, 要謹慎考慮才加入喔, 不然小心跟我一樣上癮了.

gilt會員
ruelala會員
ideeli會員
huatelook會員

Thursday, May 27, 2010

我的求子之路 1

終於動工開始寫我那不順到極點的求子之路, 早在懷菜包的時候, 我就跟婆婆說我日後一定要把這段經歷寫下來, 給一些跟我一樣有相同逆境的姊妹們一點鼓勵, 我這條路走的超艱辛, 如果連我都能生小孩, 大家一定都行的.

************2006年**********************

話說結婚滿三年, 正是我答應photodog可以開始生小孩的期限. 想當年的我們, 可以說非常的天真, 覺得懷孕應該很容易吧, 我的年紀輕, 月經就算是大學聯考那種壓力, 也沒有不準時的, 28天一定來報到, 吃的還算健康, 每天也都有做運動, 可以說是懷孕的最佳候選人啦(自以為).

結婚後的前三年, 我們非常小心的避孕, 就深怕不小心中獎沒有心理準備, 後來證明真的是想太多(浪費很多保險套錢耶, 哈哈). 我們還滿不適合繁殖的啊! 基礎體溫也量了, 排卵試紙也用了, 到第9個月槓龜之後, 我忍不住叫photodog去檢查, 通常要連續12個月嚐試懷孕沒成功, 才真的需要找醫生, 可是我們等不及, 偷偷灌水說我們已經試了12個月...忐忑不安的去驗了精子, 還不錯呢, 精子大軍活力跟數量都讓人滿意, 唉, 該我做檢查了...

第一次去看了婦產科醫生, 醫生測了幾項我的赫爾蒙, 都是正常, 所以就建議我去做輸卵管攝影檢查.

輸卵管攝影檢查 (HSG Hysterosalpingogram), 通常是醫生要不孕婦女第一個做的侵入性檢查, 基本上是用管子注射可以在X光片上投影的物質到子宮, 看看輸卵管是不是通的, 哇哇, 那真不是普通的痛, 放射科醫生一邊看我痛的齜牙咧嘴, 一邊輕描淡寫的說,"如果有生過小孩的話, 就不覺得這個痛了啦." (真是廢話, 要是我生過小孩, 就不用來你這裡受苦了.)

做完這個測驗, 醫生恭喜我一切正常, 兩邊輸卵管很通, 要我把握黃金三個月時間做人, 因為這時候輸卵管被清理過, 很多人就是這樣懷孕的, 而我也不負眾望, 驗完的第二個月還真的就懷孕了, 那時已經是開始嘗試懷孕的第11個月啦

******************************

沒想到, 唉, 才驗到懷孕沒幾天, 就開始出血, 每兩天就得跑一次醫院驗Beta HCG的指數, 這是一種懷孕才會有的赫爾蒙, 如果胚胎正常成長的話, 每48到72小時會呈倍數增加, 就這樣, 我一直驗一直驗, 都有呈倍數(驗到跟醫院檢驗師很熟), 陰道超音波卻一直啥也沒照到, 一直到第七週, 指數往下降了, 出血也越來越多, 被醫生宣判流產, 怎麼可能啊? 又是錯愕又是傷心, 這種事情居然被我碰上了.

待續(因為求子之路路途遙遠又荊棘遍佈, 差點就可以寫成長篇小說哩)

Monday, May 24, 2010

只要有心, 哪裡都可以買到帽子

逛J crew發現居然有Lola for J crew的帽子耶, 太令我意外了.



Lola的帽子都非常有設計感, 品質也很好, 聽說每一頂都是hand-made喔, 通常J Crew的帽子一頂都差不多三四十元, 如果Lola也是這個價錢就太好了! 沒想到居然維持貴貴的價格, 這頂Fedora要價$98, 算了, 看看就好.



下面這頂Summer straw hat, 就是只要34元, 我好玩帶到更衣間,



戴起來又輕又好看, 可以遮陽的面積很大, 非常適合秋天的某海島之旅(希望順利成行, 哈哈), 架子上總共有三頂, 雖然說這種大量生產的東西應該是一模一樣, 可是就是這頂戴起來特別順眼, 跟著我一起回家啦.



那天又去target找尋liberty of london的寶寶洋裝, 沒想到去了兩家什麼影子都沒看到, 真是太黯然了... 不能空手而回, 所以又買了一頂Hollywood Intuition Convertible Cowboy Hat, 價錢也是經濟實惠的$16.99.



雖然說是牛仔帽, 可是帽簷裡面暗藏鐵絲, 可以扭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喔!



我就偏偏扭成跟牛仔帽相反的形狀, 也是ok的啦.



以後買帽子就直接去target好了, 品質也不錯, 不比我動輒一兩百塊錢的帽子差.

有沒有人發現上面照片裡我穿了新鞋哩? 這双Cole Haan "Air Lunetta" Slides, 是我一直想要找的裸色高跟涼鞋, 重點要好穿好走, 這雙完全達到我的要求, 真的有夠好穿的說, 前高後高的, 讓我偷偷整高好幾吋, 讚!





***************************************

我們終於把菜包帶去餐廳吃飯了, 哇哈哈, 真是很大的里程碑啊!

自從懷孕以來, 每次都公共場所就會觀察其他的寶寶, 這次我們去的算是平價家庭餐廳吧, 很多人攜家帶眷, 看到一個金髮女娃, 年紀跟菜包差不多, 可是體型只有菜包的一半大小, 在瘋狂吸吮Sophie the Giraffe , 我們連玩具都沒給菜包玩, 因為一定玩一玩就會掉在地上, 懶媽媽怕麻煩就把玩具放包包裡了.

出門前先餵過奶, 不打算在餐廳還要分心餵食, 沒想到菜包從頭到尾兩個小時, 都乖乖的坐在high chair上面, 沒哭也沒鬧, 頭轉來轉去, 兩隻肥腿晃阿晃阿的, 不然就是拿著銀色的湯匙觀察自己在上面的倒影, 反正一整個自得其樂, 早知道應該早點帶她出來吃飯的啊, 害我每天煮飯都快累死了.

還看到一個印度媽媽, 直接在椅子上餵起母奶來, 就是用個Nursing Cover, 看起來就是整個實用.

**************************************

這幾天很努力的在寫我的((求子之路)), 已經寫到最後一章囉, 給photodog偷看我寫完的部分, 他居然覺得我寫的太嚴肅, 大家會看不下去沒興趣, 可是要我用快快樂樂的語氣來寫我那痛苦的求子歷程? 太難了.

不管會不會有人想看, 其實就算只有少數人想看, 我還是想把我的經歷公佈出來, 能夠給一些還在努力中的姊妹一點信心, 就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Sunday, May 16, 2010

BCBG長洋裝篇 & 菜包服裝秀

每次取title都讓我很頭痛, 下次就直接取為逛街記加日期比較簡單... 話說前一陣子看到模特兒洪小玲出席一個內衣秀, 穿的長洋裝讓我眼睛一亮!



找尋合適的長洋裝其實沒有想像中簡單, 尤其是那種印花的圖案, 弄不好就會很俗, 這件好海洋的印花, 我完全抗拒不了, 又陽光, 又夏日, 蘋果日報好貼心的公佈洋裝品牌BCBG, 有品牌就好辦事, 火速上網尋找STRAPLESS PRINTED CHIFFON GOWN, saks打六折購入.



我強烈認為洪小姐的超豐滿上圍, 應該是有神奇內衣製造出來的效果吧? 我是直接套上洋裝啦, 看起來不雄偉也不壯觀啊, 哈哈哈. 太長的下襬, 讓我拍照的時候一直踩到, 躺在床上的菜包又很不耐煩的三不五時鬼叫幾聲, 害我很手忙腳亂說.

本來這洋裝是打算改短到腳踝然後當成夏天的maxi dress穿, 可是這質料是雪紡紗, 有點正式, 看來比較適合正式一點的場合啦.

還是棉質的長洋裝比較適合平時趴趴走, 這件zigzag圖案的CHEVRON-STRIPED HALTER MAXI DRESS, 讓我聯想到missoni呢, 不過價錢便宜太多囉.



像我這種有家室的俗仔, 不敢直接單穿, 也許套個牛仔外套會好一點, 如果把胸前的綁帶塞進去變成平口洋裝, 搞不好有另一種風情.



菜包說他也要穿洋裝給各位阿姨姊姊們看耶, 那我們就來一張充版面好了, 洋裝是之前介紹過的liberty of london for target, 你看看, 菜包的手臂有沒有嫩嫩的像蓮藕啊?


(白雪公主v.s.毒蘋果)

*******************************************

俗話說七坐八爬久長牙, 菜包是六發牙, 七坐, 可是目前滿八個月還沒開始爬, 滾倒是滾的飛快, 常常一沒注意, 他就從客廳的這頭滾到另一頭去了, photodog未雨綢繆, 早就買了這個The First Years Hands Free Gate, 擋在廚房門口, 而且速速安裝完畢, 要我開始練習.

這玩意兒長這樣: 用腳踩踏板再推門才能打開, 寶寶是絕對不可能自己推開的.


這照片是從amazon抓的, 寶寶探頭望的樣子真是可愛.


想當初我小時候, 家裡當然沒有這種先進的東西, 有一天, 兔子媽煮了一大鍋熱騰騰的湯, 我不知死活的跑到廚房要找媽媽, 兔子媽完全沒注意到背後的我, 一轉身, 那一大碗湯直接從我頭上澆下來, 當初我哭的多慘烈我已經忘記了, 只記得我爸拿了一塊抹布就往我臉上抹, 當場額頭上的皮全部掉下來, 很驚悚喔.

菜湯到底有沒有被毀容呢? 哈哈哈, 虧我還笑的出來, 其實我剛出生的時候, 額頭上有一片胎記, 兔子媽很擔心, 找了很多醫生都沒人有辦法除掉它, 沒想到那天命運中就是該被熱湯燙到, 那片胎記, 就隨著抹布一起被抹掉了, 算是因禍得福嗎?

講一個廚房的門也可以講古講那麼久, 我越來越有老人家的味道啦.

Wednesday, May 12, 2010

2010 母親節

去年五月母親節的時候, 我正懷孕著, 雖然說懷孕也算是當媽媽吧, 可是生性膽小, 沒有把娃娃抱在手上我都覺得不算成功. (沒辦法, 過去好幾次失望的結果讓我變成那樣...) 也不敢開心慶祝, photodog倒是買了一隻龍蝦回來那天晚上加菜.



今年的母親節, 菜包都差不多滿八個月啦, 應該可以名正言順的慶祝了吧? 沒想到還是呆在家裡一整天哪裡也沒去, 我還得煮飯哩, 連個龍蝦也沒 怕菜包過敏, 真慘.

跟兔子媽skype比慘, 她說她母親節那天還去菜市場買菜哩, 結果市場裡都沒有像她這樣的媽媽在買菜, 害他覺得自己很可憐, (越講越小聲因為snoopy dad就在旁邊, 哈哈哈!)

不過哩, 住在SD的小豬弟他們, 非常有心的宅配了一個蛋糕寄過去, 哇, 真是貼心! 以前我總是埋怨兔子媽比較疼小豬弟, 這下子我啞口無言了啦, 人家真的嘴比較甜又有行動力啊. (其實這一切都是小豬弟媳婦的策劃喔, 謝謝你!)

好像很多人生小孩, 夫家都會給什麼大禮物作獎賞一樣, 這幾天新聞才八卦藝人李嘉欣夫家"一胎補助20億"!!!! 其實photodog也有問我想要什麼, 老實說, 我什麼也不缺, 因為我想要的都有啦.

這是母親節前一晚我們吃的Taxas roadhouse ribs dinner. 雖然是連鎖店, 可是生意超級好的, 好到有點誇張的地步, 大概是便宜份量又多吧, 如果你去店裡吃, 要有心理準備排很久的隊.



無限量供應的花生跟dinner rolls讓你光是吃這兩樣就吃撐啦!



還好我們只喜歡吃ribs,(其他菜對我來說太鹹, 不過如果你是重口味的, 也許會喜歡) 通常都是外帶, 一份full rack ribs會搭配兩樣sides, 兩個人還吃不完哩, 我的食量算大的喔, 最喜歡他們的sweet potato加一份caramel, 好像在吃甜點.



對了, 如果去他們網站登錄email, 還會送你一份開胃菜, 想要嚐新的人可以試試看.

****************菜包之對牛彈琴篇********************

雖然不敢奢望我家這隻菜包小牛可以變成鳳凰, 總也是希望她可以跟媽媽我一樣喜歡古典音樂. 懷孕的時候電腦整天撥著的就是台北愛樂(因為bay area的古典音樂電台放的音樂真的不怎樣, 哈!)

自從菜包可以坐著之後, 我就常常抱著她對牛彈琴, 一開始每次我彈琴她不是沒反應, 就是來個大哭幾聲, 厚, 媽媽談的有那麼難聽嗎? 有必要哭嗎? 太不給面子了, 你這隻小牛.



最近情況有改善, 菜包對於鋼琴終於露出一點興趣, 尤其是吃琴鍵跟拉扯樂譜, 她的小手還會不時啪的一下壓在鋼琴上製造出可怕的噪音, 然後很自得其樂的發出鴨子叫聲, 以前我彈琴的優雅都不復再啦.

兔子媽說, 大概我三四歲的時候吧, 常常一邊幫我洗澡, 一邊教我打音樂節拍, 可是怎麼教我都教不會, 反正就是很遲鈍啦. 不知道菜包以後會不會隔代遺傳到外公? 現在看起來是沒有這回事啊.

Thursday, May 6, 2010

疑似乳腺炎風暴

上個月, 經歷了餵奶生涯最大危機, 疑似乳腺不通. 通常早上起來超級脹奶是正常狀態, 可是左胸餵完奶之後, 居然還有一個大腫塊, 很明顯就是奶塞住了, 菜包也不幫我吸出來, 自己又回去睡回籠覺, 害的我超痛苦的, 一直想辦法用擠奶器吸, 可是都吸不出來.

打電話給護士Gail, 她要我去洗熱水澡, 接著趕快請寶寶幫忙吸, 吸完再冰敷, 然後吃可以消炎的advil, 如果第二天還是持續腫塊沒消的話, 就要去看醫生了.

Gail還很擔心的問我有沒有發燒? 有沒有流血? 有沒有長水泡? 還好我是以上皆非. 聽到太多得乳腺炎的恐怖故事, 我超怕自己也會中獎的, 那天接下來的當務之急, 就是把睡醒的菜包拉起來做運動, 做到胃口大開, 然後接著幫媽媽我吸奶, 搞了半天, 終於硬塊被消滅了, 所以說雖然菜包靠我而活, 我也沒有她不行哩.



第二天在換尿布的時候, 被穿繡花鞋的菜包重重踢了一腳, 好死不死就剛好踢到左乳乳腺不通的地方, 當場痛的我眼冒星金, 說也奇怪, 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被打通任督二脈, 第二天就不腫也不痛奇蹟似的好轉啦, 危機暫時解除囉.


*************危機你就是不放過我之分格線****************

有一就有二, 有二就有三, 自從第一次阻塞, 又發生了好幾次, 每一兩個禮拜就會發作, 真的很頭疼, 明明左邊奶量就比較少, 大概是構造問題吧? 常常出包, 這種叫天天不應的時候, 能靠的居然只有不到八個月的菜包, 把命運掌握在這個笑起來只有兩顆牙齒的人身上, 真的是如履薄冰啊.

好了, 不想再講下去了, 走一天算一天吧, 只剩下四個月, 我要撐下去. 每天吃soya lethicin真的是吃心安的, 好像也沒多大用處...

*****************************************

自從六個月開始為副食, 漸漸摸清楚菜包喜歡吃什麼食物, 神奇的是菜包很喜歡吃豆子泥, 胡蘿蔔也很愛, 偏偏最討厭吃蘋果跟梨子, 至少她喜歡吃蔬菜, 媽媽我其實還滿開心的啦.

最近菜包突然發現自己可以尖叫, 高興起來可以連續尖叫不停, 問題是她的聲音還真的頗低沉的, 每次就看她想盡辦法拔高自己的嗓子, 越叫越破鑼嗓, 她大概不知道這樣叫法, 第二天會"破音"吧, 哈哈哈, 就讓她自己去發現好了, 凡事都有第一次嘛.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嬰兒車就是吸引老人家的磁鐵啊, 有一天傍晚出去散步, 一個外省老太太靠近就一直誇獎菜包長的真好, 說她長的很"威風", 哈哈哈, 我知道啦, 菜包就是方頭大耳肥肥肥, 又穿著藍色小衣服, 那個老太一定以為菜包是男生吧.

Sunday, May 2, 2010

就算生病也要買之bloomingdales篇

雖然懷孕的時候出血嘔吐臥床樣樣沒少, 神奇的是我一直沒感冒喔, 直到生完小孩快八個月的現在, 終於破功了, 我得了stomach flu啦! 上吐下瀉外加發燒三天, 只能靠運動飲料維生, 這個時候真的很擔心, 原本自豪的奶量會受到影響, 畢竟喝下去的水分不是被吐掉就是拉出來, 短短三天就瘦了6磅, 可怕死了...

為母則強, 再怎麼不舒服, 早上七點菜包牌鬧鐘一響, 還是得起床餵奶. 根據kellymom.com, 媽媽生病還是可以繼續餵母奶的, 寶寶要被傳染早就被傳染啦, 而且母奶裡面有antibody讓寶寶喝了反而比較好. 所以我咬著牙繼續餵, 剛好photodog工作也超極忙, 每天還要早點回家跟我交班, 晚上寶寶睡了繼續熬夜上班, 我真的很會挑時間生病耶.

這幾天到底我的奶從哪裡來的啊? 菜包還是有被餵飽耶, 難怪我屁股越來越沒肉. 之前每天練瑜珈練出來的肌肉都溶化了啦, 嗚~~~

那天一邊忍耐想吐的噁心一邊餵奶的時候, 跟photodog抱怨, "如果我一開始沒有選擇餵母奶, 現在就(其實我後面要接著說((現在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沒想到photodog快語接下去, "現在你就會有屁股了." 哈哈哈哈, 也是沒說錯啦.

這真的不是炫燿文, 今天早上拿呎量臀圍, 只剩33.5吋, 天啊! 跟個小學生有什麼兩樣!! 我最最最討厭屁股太小了啦!!! (photodog云: 我也討厭~~) 如果可以臀部豐滿大腿細, 就真的很完美, 可惜我就是恰恰相反, 怎麼我生個小孩屁股越生越小啊, 太不公平了.

跟兔子媽skype訴苦, 現在我無慾無求, 只求趕快康復, 什麼金山銀山都是身外之物, 好在第四天開始, 稍微有點胃口, 也沒有再發燒了, ups也適時的送來兩個bloomingdales的包裹, 之前buy more save more買的, 每年就在等這個活動耶.

首先是Helmut Lang Opaque Jersey Draped Tee , helmut lang的作品都有種很隨性的風格.



當然photodog會說這是和尚的袈裟, 不過我自己是還滿喜歡的.



再來是Quotation: Line "Adeline" Ruffled Cardigan, 有兩個顏色, 模特兒示範的是白色.



我選的是clay陶土色, 雖然質料我沒有很喜歡, 可是我喜歡穿起來的感覺, 領子部分的波浪很美, 頭髮綁起來的時候很修飾脖子跟下巴.



裡面的內搭也是新的 Aqua Sleeveless Contrast Tank, 一看到就覺得有點chanel風.



還另外買了一件海軍條紋款, 她的領口有金鍊喔, 好像比較帥氣.



順便講一個Macy's買的好物. 很少很少會去macy's買東西, 更別提在macy's的網站上購物了, 總覺得macy網站上的東西都不合胃口, 現在有了小孩出門逛街不方便, 只好用手指逛街, 逛啊逛的, 給我在macy's買到物廉價美的好東西啦.



這個cardigan是為了湊免運費才買的, (我發現每次網路買東西, 最後留下來的都是為了湊運費加買的東西耶, 好莫非定律喔!) 看到評價不錯, 又便宜, 才20元, 結果灰色的穿起來好看, 質料也不錯, 立刻加碼買了黑色, 而且價錢還更便宜, 變成15元一件.



就只有買這些東西嗎? 當然不只, 還沒時間拍照哩, 連箱子都還沒拆開, 當媽媽好忙喔... (嘆氣) 突然覺得兔子媽很偉大 以前居然可以撘公車轉車又轉車的, 抱著不到一歲的小豬弟, 牽著未滿4歲的我去三葉音樂班學琴, 我如果生了第二胎, 也能這樣做嗎? 還真沒把握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