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香奈兒風的marc by marc jacobs 小外套+Cartier gift card

Stanford Shopping Center是很開放的空間, 可以說像個大花園一樣, 所以愛狗人士常常牽著自己的漂亮狗兒來這裡, 一邊shopping, 一邊溜狗, 一邊享受狗兒被大家讚嘆的滿足感... (最後這點是我自己猜的, 不過要是我的狗是下面這隻, 我也會很得意吧!)



在Neiman Marcus看到一個穿著入時的女人, 長的非常高大, 我目測有超過6呎, 牽著一條好大好大的poodle!!! 通常貴賓狗的頭髮都剪得圓圓的, 可是這隻卻留著有個性的Bon Jovi那種搖廣滾明星的頭髮.



美國的狗都非常乖耶, 不然就是調皮狗主人都沒帶出來給我看到? 這些陪主人出來逛街的狗狗, 都不會亂叫, 你看, 牠多乖的躺在地上, 女主人連牽都不用牽皮繩耶, 就這樣率性的丟在地上, 狗也不會亂跑啦.



總結就是, 東西越貴的百貨公司, 狗的名貴度也會成正比啊.

這次看到一件超級小香風的七分袖Marc By Marc JacobsDuo-Knit Jacket,


掛著的時候不太起眼,


裡面是有毛毛的喔, 所以還滿保暖的.


菜湯穿起來像這樣,


菜湯很喜歡裡面那件棉t, 全部都是口紅印, 可愛.


另外穿了這件vince的葉子內搭,


跟這件marc的小外套搭起來, 也有點衝突的美感啦.


這件tory burch的這件tory burch的 "Ioanna" Printed Dress, 花到朋友看到就覺得誇張...(其實菜湯也覺得顏色鮮豔到讓人眼睛張不開啊)


沒想到菜湯一套上, 朋友居然又改口直稱"果然是你菜湯的風格"... 哈哈, 菜湯看起來有那麼像desperate housewife嗎?


最後以一個phillip lim的Merino Wool Dress結尾吧, 你看模特兒加上腰帶跟項鍊, 穿的多麼時髦啊!


菜湯沒有那些配件, 可是大家也可以看的出來, 裙襬的可愛波浪, 膝上的長度, 得到我和朋友共同的贊賞! 只是胸前真的開的有夠低. 不知道大家裡面都是加一件cami穿? 還是乾脆內衣穿美一點露給大家看呢?


昨天在一推垃圾信件中, 找到一封cartier寄來的信, 打開來看, 才發現是一張gift card, 滿五千折價一千, 等於打八折, 期限到1月19號, 唉喲, 其實早就寄來了, 結果昨天photodog才打開, 好像很怕我會拿去用一樣, 哈哈哈! 美國比台灣阿殺力多了, 一下打個八折, 不像台灣什麼滿萬送五百只有九五折啊, 有需要的人, 趕快去店裡問問詳情.

Monday, December 29, 2008

誰說便宜沒好貨之presto pressure cooker篇

12/30/08 新增 meat loaf 食譜連結:
有網友詢問我肉餅的製作方式, 我是在food network上找到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Barefoot Contessa這個cooking show? 主持人是個噸量非常之大的太太Ina, 菜湯喜歡看胖胖的人做菜耶, 因為覺得他們的菜一定特別好吃, 才會吃到胖胖的, 哈哈.

總之, 這個食譜是turkey meat loaf, 所以用的是健康的火雞肉, 可是菜湯那天手邊只有牛絞肉, 做出來味道也不差, 準備過程很簡單, 可是涉及copyright, 菜湯這裡不好公佈食譜, 請有興趣的各位移駕到food network, 那裡還有一大堆各個節目主持人的meat loaf食譜喔!

******************************************************

菜湯剛來美國的時候, 有帶一個義大利快鍋, 這個鍋子陪著菜湯度過無數寒暑, 燉出數不清的排骨湯跟紅燒牛肉, 可是被我重度的使用之下, 終於到了該退休的時候了, 菜湯就開始尋覓好的快鍋(壓力鍋)代替品.

一開始, 鎖定的是德國製的WMF Perfect Plus 6-1/2-Quart Pressure Cooker, 要價$207.99, 說實在的, 兩百多塊的德國製快鍋, 實在也不算貴, 只是德國製的真的有比較好嗎?

繼續尋覓之下, 發現一個有兩百多個評價, 4.5顆星的Presto 6-Quart Stainless Steel Pressure Cooker, 價錢居然不到五十元. 心裡嘀咕: 不到50元的東西, 有可能好嗎? 該不會用一用就爆炸吧!? 不過現在amazon上面的reveiw已經很能左右我買東西的意願了, 所以菜湯讀過大部分的評價以後, 決定冒個險, 買啦.



收到之後, 簡直 太. 滿. 意. 了. 整個鍋子是厚實的不鏽鋼製, 使用上非常簡單, 菜湯聖誕節前收到, 已經迫不及待的燉了一鍋牛肉,一鍋排骨. 導熱均勻, 加熱速度又超快, 不到50元! 不到50元耶!!! (情不自禁的吶喊兩次)



以下節錄一個人的review, 因為他講的話100%是我的心聲:

...This is definitely one of the best purchases I have made on amazon. I still cannot believe they sell this for $35! The pot does not feel cheap at all. It has very sturdy handles, and a thick, heavy bottom, which holds in heat well. I like this pan so much that sometimes I use it instead of my skillet to sautee meat, because of the deeper pot + the cover, less cleaning up for me :-) ...

((翻譯: 這個快鍋絕對是我從亞馬遜上買到的最棒的東西了, 我到現在都不敢相居然只要35元! (這個人是2005年買的 現在鍋子漲價了, 不過還是很便宜啦...) 這個鍋子的質感一點也不廉價, 它有很牢固的把手, 還有厚實的鍋底, 導熱很快又可以保溫, 因為鍋身高, 清起來容易, 有時候我甚至用這個鍋子來當我的煎鍋來煎肉...))

這種價錢哪裡找啊? 跟兔子媽講這個便宜又好用的快鍋的時候, 他已經吩咐我也幫小豬弟買一個啦. 對了, 6 quart容量的居然比4 quart的便宜, 那當然是定6 quart的啊, 呵呵, 還好沒有花兩百多去買WMF的, 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買鞋子好了, 哈哈哈哈.

量一下鍋子的大小給各位看: 每次看到那種幾垮特quart的容量單位, 都馬霧煞煞! 直徑是大約9吋, 高度是不到七吋, 大小很適合我家用啦.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菜湯做的meat loaf, 這種食物好像是美國家庭很常見的comfort food, 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獨們的秘方, 菜湯直接上food channel隨便找一個食譜做的, 好好吃喔, 讓大家也來留一下口水好了!


Sunday, December 28, 2008

3.1 Phillip Lim 2008 Holiday collection

Phillip Lim是個這幾年崛起的華裔美籍設計師, 2004開始推出以自己的名字為品牌的3.1 Phillip Lim, 很受歡迎, 像是Neiman Marcus, Saks, Nordstrom, barney's都有賣他的作品.


通常春季跟秋季, 設計師會固定的推出runway show, 現在又多會加上resort, 也就是早春系列, 可是為了聖誕節, 有時候設計師們會特別推出holiday穿的小禮服跟外套等等"特別款", 這次3.1 Phillip Lim的2008 holiday collection, 好好看!!!

像這款藍色Ruffle-front shift dress, 荷葉狀的裙子, 加上背部的薄紗設計, 又浪漫又可愛, 有點像法式女僕裝耶.



演House M.D.的女演員Jennifer Morrison也穿過同一件亮相.


菜湯穿的, 是有同樣薄紗背部設計的Illusion-Back Dress, 因為有點高腰, 所以意外的呈現出腿長的效果; 稍微斜肩的剪裁, 手臂線條比較好看耶; 裙子還有做兩個口袋哩!


領口的地方, 鑲上用皮包住的珠珠, 做成像是項鍊的設計.


裡面加一件短袖, 平常上班也可以穿啦; 到了晚上, 把短袖脫掉, 拿一個clutch, 立刻就可以去party. 還真的滿實穿的呢!


聖誕節之後, 很多本來就特價的衣服, 又更便宜了. 菜湯那天到mall裡去, 哇! 人超多的, 折扣也低到嚇死人, 看新聞, 景氣寒冬的影響下, 今年的luxury goods銷售額下跌34%!! 一方面希望景氣趕快復甦, 可是又覺得這樣的折扣很棒, 很矛盾喔.

Friday, December 26, 2008

movie: Marley & Me

聖誕節當天, 我們家的傳統向來就是在家裡吃的飽飽的攤在沙發上動彈不得, 沒想到photodog今年執意要去看電影, 這也真是希奇了, 到底什麼電影讓他非去不可啊? 原來是狗電影 Marley & Me.

話說一個月前的某一天, 菜湯正在看tivo下來的Oprah, photodog也無聊的坐下來陪我看, 那一集, 剛好就是訪問Jennifer Aniston和Owen Wilson他們拍攝Marley & Me的趣談. 這下抓住photodog的注意力啦! 誰叫他最愛的狗就是拉布拉多labradoodle (labrador).

改編自同名暢銷書Marley & Me: Life and Love with the World's Worst Dog, 作者John Grogan 描寫自己養的狗, 是全世界最糟的狗, 筆觸詼諧, 一直高居暢銷書排行榜, Amazon上1,395個書評, 也給予4.5顆星的高分評價!



通常改編自暢銷書的電影, 菜湯都抱持著保留的心情, 尤其是網路上的評論好像只有C+, 搞的菜湯一邊排隊(因為是首映, 人還不少), 一邊嘀咕: 你確定要看這部電影嗎? 我們去看TOM CRUISE好不好... 然後坐下來之後, 又繼續嘀咕: 電影開始前那些預告片一定就是今天看到的東西裡面最好看的部分啦... 結果photodog沒好氣的說: 那你等下電影開始就睡覺好了.

所以菜湯就開始觀察旁邊的觀眾, 前面一排的, 是一家人, 有外婆, 青春期的女兒, 跟父母一家4口, 典型的美國人 爸爸肚子大大的, 手上還端了一大盆爆米花, 女兒又跟媽媽要了20元, 說要去買bottled water & soda...小氣菜湯又想了: 難怪戲院可以賺錢, 如果大家都願意花兩塊錢去買水, 那當然有利潤!

這時photodog也注意到拿錢去買水的女兒, 就跟菜湯打賭: 女兒買完東西找的錢會不會還給媽媽? 菜湯第一個想法就是怎麼可能! 每次菜湯拿兔子媽的錢去買東西, 都是多不退少要補的啦, 哈哈哈! 沒想到那個乖女兒買完東西居然把找的錢還媽媽了, 嗯, 以後菜湯教小孩也要這樣教, 嘻嘻.

電影比想像中好看很多, 菜湯從頭看到尾都沒有紐來紐去耶, 真是意外的驚喜. 有些地方也還滿好笑的, 不過那隻叫marley的狗, 還真的是不太聽話. 聽說不景氣的時候, 電影院的生意不但不受影響, 還會成長, 大概大家都想栽到幻想的世界兩個小時, 忘掉現實生活中的不如意吧.

菜湯已經決定去訂這本書了, Amazon上面只要$7.99, 不知道為何同一本書Border's居然要賣$14!!! 難怪Border's一天到晚都有什麼打六折的coupon, 結果定價就比別人貴更多啊.

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可愛的J Crew Desert floral bauble necklace

聖誕節一早突然停電! 窗外淒風苦雨的, 窗戶都被大風吹的喀喀做響... 菜湯第一個想法: 完蛋了, 冷凍庫裡有才剛做好的雲吞, 在costco買的牛排, 還有大華買的小排骨... 都是這個假期菜湯打算做菜的食材, 一直沒電就慘了. (沒錯, 好像很怕被餓死)

photodog打電話去PG & E問詳情, 電腦語音系統說, 9點xx分到11點xx分之間會修好, 果然九點半電就來了, 還滿有效率的嘛!

來介紹一個前幾天收到的小珠寶. J Crew的fashion jewelry系列一向都做的挺可愛的, 可是菜湯從來都只是在店裡隔著櫃的的玻璃偷偷的欣賞, 沒有買過, 以人造珠寶來說, 他的定價還不便宜呢, 動不動就要一兩百塊.

不知道哪裡有看過j crew自豪的說, 他們家的珠寶都是特別為了搭配他家的衣服而設計的, 所以主題當然不脫j crew獨有的色彩繽紛, 這串 Desert floral bauble necklace, 是所有的項鍊裡, 菜湯最覺得可愛的一條, 上面的珠珠有: 透明琥珀色, 芋頭牛奶色, 橘色, 白色, 色鉛筆粉藍色, 黃色, 加上兩朵藍花.



32吋長, 目錄裡是搭配棕色上衣, 其實這個顏色的項鍊, 很多衣服都可以搭配啦!



像是菜湯的新theory juna leather jacket, 加上buttercup顏色的quinn cami,


順便單獨紹一下這個buttercup顏色, 好好吃的顏色喔, 真的很像奶油杯子蛋糕說, 有沒有注意到, 菜湯把項鍊當成腰練戴, 一物兩用,


不然搭配熱情如火的紅上衣, 也很好看對不對, 對不對, 哈哈哈哈, 又開始自嗨了, 真是...

Monday, December 22, 2008

gossip girl fashion: Julie Haus

自從gossip girl這部影集開始大紅以後, 菜湯也湊熱鬧的跑去借來看, 劇情是真的很糟糕啦, 不過裡面的服裝都很好看, 為了看服裝, 而免強支持著我把這影集看了三分之二... 每次看到超不合理的劇情, 都很想拿遙控器敲那編劇的頭耶, 到底在想什麼啊?

總之, 裡面的女主角之一, 驕縱的Blair Waldorf (Leighton Meester), 長的還滿有味道的, 有次在雜誌上看到她說很喜歡穿Julie Haus設計的衣服, 這也是菜湯注意這個牌子的開始.


在2009春季時裝秀, Leighton Meester跟設計師Julie Haus的合照. 身上的berry洋裝就是Julie Haus設計的.


這個是菜湯自己喜歡的蝴蝶結Gershwin洋裝, Neiman Marcus還在賣原價, Bloomingdales已經打六折又打五折了, 哈哈!
<

要怎麼形容julie haus的設計風格呢? 甜美, 搖滾, 復古, 龐克, 好像都可以耶! 衣服的定價差不多3百到4百之間, 可是打折的時候可以撿到很便宜的價格.




這次bloomingales買多省多, 菜湯也買了一件julie haus的海藍色泡泡袖上衣來嚐試新浪漫派的穿衣風格.


這種露出香肩的設計, 的確有點小誇張喔, 可是菜湯好喜歡那圓圓的燈籠袖啊.


剪裁還滿細緻的呢, 袖子是一片一片的絲布做成立體狀, 可是不會厚重, 穿在毛衣下面或是外套裡面當內搭, 好顯眼喔! 呵呵...


photodog總是覺得這件衣服太大了, 好像布袋一樣, 他一看我拿出來, 就皺著眉頭說這是馬戲團小丑在穿的吧? 這位大哥, 這叫做新古典浪漫風啦! 就算穿起來像小丑, 也絕對是粉可愛的小丑囉, 對不對呀?

gift ideas at costco for less than $20!

有沒有人已經快到聖誕節了, 還在絞盡腦汁想不出該買什麼聖誕禮物呢? 剛好昨天去costco, 發現還滿多不錯的東西可以買來送人, 又不會讓荷包太扁.

看到一個人背著棋盤格LV neverful, 之前是夏威夷和日本限定的款式, 不過美國終於也買的到了, 應該是中型款$700.


非常適合背來大賣場買菜, 還滿好看的呢!
<

好了, 接下來進入主題. costco幾乎啥都有賣, 佳節近了, 更出了好多款gift card的選擇, 像這個godiva的禮券, 兩張面額各25元, 只賣39.99, 相當於打八折.


最近生意做的不太好的starbucks, 也有類似的禮券, 5張面額20元總共100元的禮券, 也只賣79.99, 八折價.


菜湯會想收到的bailey's 奶酒跟咖啡禮盒組, $19.97. 這個bailey's irish cream, 家裡就有一瓶在冰箱常備著, 最喜歡喝牛奶的時候加一點點, 好讚的風味啊!


連build-a-bear都有禮券, 太有趣了, 50元的面額可以用39.99買到, 如果有小孩子喜歡訂做獨一無二的熊娃娃, 這個八折卡應該會很受歡迎吧.


想要慰勞媽媽/老婆/還是自己, 就可以買這個spa禮券, 一樣是打八折喔.


最後這個, 是photodog的最愛, 堅持買了兩盒, 到底是什麼讓平常不亂花錢的photodog著魔了呢? 原來是可以自己設計郵票的禮盒, 最棒的是, 裡面總共可以印60張42毛錢的郵票(價值25.2元), 可是現在costco只賣19.99, 等於打8折, 這大概算是最實用的吧!


這個郵票組合, 買回去這樣玩... 先照你喜歡的照片, 上傳傳到郵局的網站, 然後郵差就會把你設計的, 獨一無二的郵票寄來給你喔, 有結婚要印喜帖的, 這個郵票可以印新人的照片, 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最後是photodog最想買的可是菜湯匙相反意見的, 15磅的和牛, 要價2299.99美金, 嘩, 嚇死人. 不過photodog說這個兩千塊花在牛肉上, 比花在買皮包上划算多啦! 你確定???


你們有沒有收過很特別的聖誕禮物呢? 大家來交換一下意見吧, 這樣以後菜湯就不用很痛苦的想要送什麼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