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Taryn Rose平底鞋介紹 & 我家的Alpha Male




(本篇的鞋子請去amazon fashion這裡找 因為現在endless已經合併成Amazon了喔)

晚上睡前跟photodog閒話家常, 我問他: 你有沒有發現你女兒很愛用全身的力量靠在你的旁邊?

每次我在電腦前面打字用滑鼠的時候, 就會感覺到一股重量朝我貼來, 然後越貼越靠近, 簡直把我從椅子上推開一般, 打字都打不了...

有時候菜包跟我一起躺在床上睡午覺, 也是無生無息的用某種神祕力量, 就把我從自己的枕頭上擠開, 讓我不得安睡...

photodog若有所思的說, 你知道, 根據研究, 這種行為在狗的身上, 就是代表那隻狗在家裡的地位屬於dominant(支配)的那一方(至少狗自己這麼認為), 如果是在外面的狗群裡, 這隻狗就是那隻alpha male, 領導狗群的領袖狗.

的確, 在家裡菜包的地位比photodog高很多, 哈哈哈, 從來沒看過那麼寵女兒的爸爸, 菜包很聰明, 知道就算惹把拔生氣, 只要趕快跑去抱住把拔的腿說對不起, 有人的心就會立刻融化, 完全忘記剛剛在氣甚麼.

*******************

來介紹一下之前買的Taryn Rose Women's Pamona Flat Taryn Rose, 我一直以來就有在買她家的鞋, 足部醫生設計的鞋款, 鞋底都有記憶型鞋墊穿起來特別舒服, 這雙Pamona是從她換了經營集團以後我買的第一雙, 定價變便宜了, 好在跟以前一樣舒服, 重點是很好看, 哈哈哈!



雖然平底鞋還不就是長那樣, 可是她的鞋身有立體的花飾, 鞋底也有他家的招牌玫瑰圖驣防滑底, 珍珠膚色跟黑色的組合很耐看, 話說我家菜包很愛我這雙鞋, 每次都從鞋盒裡面翻出來偷穿, 看在這是平底鞋比較安全的分上, 就不阻止她了.



現在這雙有打點折, 關於尺寸方面, 我拿我一般穿包鞋的尺寸, 覺得有大一點點, 不過我用一個後踵止滑貼貼上去就還滿剛好了.

****************

以下是其他我覺得好看的打折鞋款: 第一雙是Juicy Couture Women's Deb Sandal, 仔細看上面有點五彩的光呢, 釦子也是水鑽, 馬上就是結婚或是畢業典禮的旺季, 這種鞋款到時候很能派上用場啊.



想要奢華一點, 那這雙Giuseppe Zanotti Women's I16104 Open-Toe Pump, 真的好適合當婚鞋, 緞面加水鑽, 如果拍婚紗照別忘了把這鞋也特寫照一張, 現在也在打4折.



Kooba Women's Lola Ankle-Strap Sandal夏天穿起來應該也很好看, 這雙是義大利製的, 不過這個款式run large, 可能要整整買小一號喔.



*********************

來雙跟上面的淑女風完全相反的短靴Steve Madden Women's Cablee Lace-Up Boot,之前有介紹過, 剛好看到實穿照片, 沒想到跟淑女的rebecca minkoff的swing bag也搭的那麼自然.



*******************

皮包方面, 這個See by Chloe Rodas Bow Cross-Body現在打對折, 喜歡蝴蝶結加水晶的人, 應該會心癢吧.



******************

whitney-port 提得這個是'Heavy Metal Flame', 現在看到quilted的藍色版Rebecca Minkoff Flame Satchel.



****************

另外Rebecca Minkoff The Chance Shoulder Bag, 我覺得上班拿也很適合, 仔細看它的手把也有鉚釘.



***************

包款botkier Eden 1113414-H Satchel, 不過額外七五折的活動今天應該是最後一天就是了.(expired)

Monday, February 27, 2012

2012 奧斯卡紅地毯 & 當了父母之後

那天看到有個人說她搭飛機去渡假, 沒想到中途有個"死小孩"一直大哭大鬧要下飛機, 讓她更決心不要生小孩這件事.

我年輕的時候可能也有這樣的想法, 可是現在自己有個兩歲小兒, 心情完全轉變了.

去年暑假我們去夏威夷玩, 回來的飛機嚴重誤點, 本來是晚上八點多的飛機, 變成午夜才起飛, 在夏威夷機場, 滿滿候機室的旅客都累了, 大家各據一方或躺或坐安靜休息著, 菜包卻因為過了她睡覺時間, 非常的"歡", 一直尖叫, 哄也不行抱也不是, 不知道當時有多少人心裡在想:這個死小孩的父母到底在搞甚麼?

我又急又氣, 忍不住想把她的嘴巴捂住, 心想等下逃到廁所冷靜一下...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 更是一場噩夢: 飛機起飛菜包當然也是哭個不停, 因為他好累好想睡覺啦, 加上氣壓的改變, 我猜她的耳朵也不舒服, 那個時候都半夜快一點了, 連大人都受不了她怎麼受的了? 好不容易菜包精疲力竭的睡著了, 我也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 起飛30分鐘之後, 前面有個人不知道是突然生病還是怎麼了, 需要medical attention, 一陣忙亂之後, 機長廣播, 決定返回檀香山機場, 送那個生病的人去醫院. 所以才飛到一定高度, 又開始下降, 被吵醒的菜包當然又是大聲哭鬧, 之後我們三更半夜在機場苦等了一個小時, 讓飛機重新加油, 第二度起飛. (當然菜包也沒有錯過這次機會 又再度的大哭一番)

只能說, 這趟飛行下來, 臉皮真的練得很厚了, 還好飛機上還有好多小朋友, 大家輪流哭,分散一點我們的壓力, 呵呵.

自己當媽咪, 只不過短短兩年半, 最大的不同, 就是有了同理心, 現在看到吵鬧的孩子, 第一個想法是他是不是生病了不舒服? 以前大概只會皺眉想說他的父母怎麼教的啊? 我相信沒人希望自己的小孩子, 是別人心目中的"死小孩"吧.

*******************

昨天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啊? 我從red carpet的轉播開始看, 本屆我最喜歡的是Michelle Williams穿得一身珊瑚色LV禮服, 現場轉播看起來真的是風姿綽約, 女人味十足可是又帶點典雅的氣息, 腰際的蝴蝶結別針更是神來一筆, 這套禮服的上衣背面是裸色的corset, 從前面看起來若隱若現很有意思.



雖然"個人意見"評論這套洋裝可以自己在家裡用皺紋紙黏一黏, 可是還是不減我對它的喜愛, 現場看起來真的很美, 尤其是走動的時候.



被評為第一名的Gwyneth Paltrow, 我在紅毯上看他被訪問的第一個角度是側面, 那時候覺得好奇怪啊, 怎麼套了一件床單, 然後鏡頭轉向正面才看出玄機, 根據Gwyneth自己說, 這件tom ford設計的禮服, 披風部分是可以脫掉的, 這種設計太大膽新潮(幾乎有點不夠女性化), 說真得我還是比較喜歡古典一點的款式啊, 可是又會被人說沒有新意了.



Penelope Cruz穿的是Armani的高級訂製禮服, 這個造型很適合她, 只是顏色有點不夠顯色, 這種off shoulder的禮服也是我會喜歡的.



上一屆的影后Natalie Portman, 穿的是迪奧的古董禮服, 我覺得有點孩子氣耶, 缺少了一點隆重感,



另外"個人意見"說她的指甲油是黑色的, 可是實際上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是很深的紫紅色阿捏. (本篇絕對不是在跟"個人意見"踢館, 可能大家的電視顯色度不同啦...) 你看看我真的很會小題大作呢, 呵呵.

Friday, February 24, 2012

Eugenia Kim帽子第二發!!

上次沒有買到豹紋點點Eugenia Kim帽子的人, 今天可要把握機會囉,這頂好多人戴過的Evelyn Knit Beret今天有特賣, 有四個顏色, 這頂帽子能見度超高, 像是katy perry,



演gossip girl tika sumpter也有戴同一頂喔, 不同顏色.



最有名的好萊屋stylist rachel Zoe戴起來就是很時髦啦.



其實我喜歡這頂Kerry Pompom Beret, 因為我的頭髮顏色很黑, 最適合像這樣的鮮豔帽子, 尤其是上面有藍狐毛做的球球耶, 好可愛.



不敢戴那麼鮮豔帽子的人, 可以戴這領Genevieve Pompom Beret, 上面也有狐狸毛球球.



想走可愛風的人, 可以考慮這頂Skye Pompom Hat, 真的有點搞怪的俏皮感.



另外這頂Jill Slouchy Knit Hat戴起來像這樣, 有好多顏色可選.



**************

今天還有Foley + Corinna Handbags的特賣, 價錢真的很不錯, 款式超多的, 想要收集不同顏色的話可以趁此機會買入.

先寫到這裡, 最近比較忙, 害我都沒辦法好好shopping, 真的太糟糕啦...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春季牛仔褲不負責講評

那天幫菜包洗完澡把她包在浴巾裡面準備去臥室穿衣服, 結果菜包嘴裡一直嚷嚷: 好冷喔, 好冷喔, 手臂冷, 肚子冷, 連屁股都好冷喔!!!

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

今天來介紹兩條最近穿到的褲款, 第一條是J Brand Maria High Rise Legging Jeans, 還有另一個顏色在這裡, 之前就驚訝於超好的評價, 一致的好評耶, 大家都說又修飾又好穿, 通常legging那種東西, 最痛恨的就是腰部做的太低, 讓你一彎腰或是走動一下就得拉褲頭, 真的太失淑女的優雅啦, 這條Maria的好處, 就是他是中高腰的, 讓你再怎麼下腰都不怕.



J Brand的褲子, 我有時候都要穿到25腰, 這款我買了24, 果然有點太緊, 不過大家都是說因為很有彈性, 所以不需要size up... (我買的顏色跟model穿的不同)

****************

第二條牛仔褲是Hudson Collin Skinny Jeans, 這條Collin就是典型的skinny jeans, 小腿是很修飾的12"寬度,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 這種寬度很適合小腿比較粗的人, 穿起來比較沒有曲線畢露的壓力.



我最喜歡hudson的原因就是他褲子口袋做的非常有翹臀的效果, 如果你是扁屁屁的人千萬要試試看.


(這是白tweed外套的釦子,算是比較沒特色的chanel釦子啦, 哈哈)


***************

以下是我有興趣的新款們, 首推這件AG Adriano Goldschmied Stilt Cigarette Jeans, 19 Years Mending, 真的是很好看的刷色, 上面有一個補釘, 還滿可愛的, 又是我的愛牌AG出品, 品質有保證, 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肯定很多, 因為賣到快光光耶.



接下來是三件很鬼打牆的boyfriend款, 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啊, 沒辦法我就是喜歡這樣的, 總覺得男友褲就是要有點洗舊感. 第一條True Religion Brianna Boyfriend Jeans, 這條的身價還真高, 仔細看他其實後面的商標是fur(毛皮)喔, 好獨特.



第二條是AG Adriano Goldschmied Piper Crop Jeans, 其實這不是boyfriend jeans, 可是我覺得size up的話絕對可以當男友褲的啊.



第三條是7 For All Mankind Josefina Boyfriend Crop Jeans,這個款式我自己有一條還滿常穿的, 我是故意size down當作skinny jeans來穿, 通常7家的牛仔褲都滿好穿的.



另外推薦不敢穿skinny jeans的人, 可以考慮像這樣的AG Adriano Goldschmied Ballad Slim Boot Cut Jeans, 或是Hudson Beth Baby Boot Cut Jeans, 不同的品牌會有不太一樣的名子, 有的叫slim boot cut, 有的叫baby boot cut,可是都是同一個概念, 褲子上半部有skinny jeans的緊縮感, 可是小腿寬度較寬, 是種很微妙的寬度, 讓你可以塞靴, 也可以露在短靴外面, 甚至捲起來的時候也好看.



***************

如果牛仔褲達人們還有甚麼好看款式推薦, 請務必要一起來討論喔!

Monday, February 20, 2012

小松鼠菜包 & 刀叉合一的Knork小介紹

菜包有時候跟小松鼠也差不多, 很喜歡藏東西, 問題是photodog最痛恨的就是東西不見, 我每次都勸photodog就別找了, 反正你女兒最後還是會找出來還你的啊! 可是有強迫症的photodog非得找出來不可.

那天photodog下班回家, 立刻發現平常都放在梳妝台的菜包專屬小梳子不見了. (這也真奇怪, 我從來就不會發現有甚麼東西不見耶, 難怪我爸以前都說, 如果頭可以拆掉, 那我的早就不見了.)

然後整整一個小時photodog就在那裡狂亂的要找出來, 那把小梳子是菜包剛出生的時候 醫院護士幫她梳頭用的小梳子啊, 很有紀念價值. 問題他女兒可非等閒之輩, 要藏的時候你可是找不到的, 最後photodog只好放棄.

第二天早上我在化妝的時候, 看到菜包手裡居然就拿著那把梳子! 然後鬼靈精的對我說, "我們再去藏起來好不好?"(我聽到差點跌倒) 厚,這兩個人真的是絕配耶!

******************

今天要介紹一個是我在Rachel Ray的秀上面看到的東西"Knork". Rachel Ray說這是他最愛的東西. 甚麼叫做Knork呢? 就是Knife(刀) + fork(叉子)的綜合體.



發明者有一次跟朋友一起吃pizza, 覺得要用刀子跟叉子真的太麻煩了...(不要問我為啥吃pizza需要用到叉子跟刀子, 因為我家photodog真的就是這樣吃) 如果可以只要拿一種餐具就可以切割餅皮又可以把食物叉起來吃, 不是完美多了嗎?

所以他就真的研發出一種讓你可以切斷食物, 甚麼紅蘿蔔啦, 鬆餅啦, 雞胸肉啦 都沒問題的叉子, 不過官網上面的這張照片有讓我嚇到, 可以切牛排!!!! 挑戰性也太高了吧, 應該是那種很嫩的菲力牛排.



另外我還有找到也是很誇張的照片, 有人直接拿這個叉子, 去切剛出爐的麵包耶! 也太神奇了啦~~ 很多人是因為去外面餐廳吃飯, 結果就愛上了這牌的餐具, 回家也來去買, 不過他的餐具外型真的很優雅漂亮, 對於我這種外貿協會的人很受用啊.



今天特價中我覺得超值的組合有Knork 20-Piece Flatware Set, 有分霧面亮面, 價錢差不多是半價, 或是這種5-Piece Serving Set一組五個, 看起來很漂亮, 其他所有的選擇在這裡, 要注意的是, 他的產品說明裡面說的是18/10 forged stainless steel, 其實應該是18/0啦.

*************** James Military Jacket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總統節tory家買多折多特惠消息

喜歡tory burch的朋友請注意, 到2/20號以前總統節活動, 官網有買多折多: 滿兩百五打八折, 五百打七五折, 滿七百五打七折, (code: expired) 是很划算的deal喔! 可以趁機買皮包跟人氣款tweed jacket還有鞋子(除了reva)也都可以合併列入折扣!

***************

衣服方面首推Daniela Jacket 這款因為是單寧顏色的tweed jacket, 就算打扮輕鬆也很適合, 不像一般軟尼外套給人的正式感.



另外這套Marion Ribbon Tweed Jacket, 則是vogue雜誌選出來most wanted第二名.



如果要我來搭配的話, 我應該不會讓model在裡面穿袖子全長的襯衫吧, 總覺得七分袖外套裡面搭全長的袖子小怪...



毛衣方面推薦經典款的Simone Cardigan, 這款也是電視上面常常可以看到有人穿喔, 呵呵, 這件是純羊毛了, 還有純棉版本, 跟純cashmere版本, 現在cashmere的本來就打折了, 也可以合併再列入折扣喔.



****************

我覺得他家最舒服的平底鞋Limited Edition Eddie Ballet Flat, 這雙dark pink是限量色, 不過如果要絕對絕對的舒服, 那要選擇非亮皮的Eddie Ballet Flat, 他的mark在後面, 比較低調, 我自己穿要買大半號.



這雙Tumbled Leather Miller Sandal也是每年夏天都有的經典款人字拖, LOGO是皮製的, 很多顏色可選.



還有這雙Sophie Wedge也是經典款, 人氣也超高, 網站上有很多不同鞋跟高度可以選.



Patti 3 Mid Wedge是給不太能穿高跟鞋可是又希望有高度的人的選擇.



****************

皮包方面, 有新色的Amanda Hobo.



小一點的Amanda Mini Satchel看起來也不錯.



也可以考慮這款Jessica Alba跟Michelle Trachtenberg提的Robinson Satchel.



其實春季主打款是這個很輕鬆的包包Burlap Stripe Shopper, 雖然是布包, 可是就它的訂價來說還真有野心啊, 哈哈哈.



***************

Lucite Braced Logo Pendant Necklace還滿好看的喔, 要注意他的墜子可是很大的, 2.5"長寬, 等於六公分那麼長喔, 是個很有份量的項鍊, 重點是現在本來就打對折啦!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Jason Wu for Target我的實穿照來了

之前寫了我對北一女熱食部的懷念, 引發很多學姐學妹的回應, 感覺真是溫馨, 好像開了一場校友會一樣, 不知道我們有多少人都是同一個老師教出來的哩? 想想有兩個高中同學回到母校教書, 真是不可思議.

今天在youtube上面亂點, 點到九零年代老電影Dick Tracy的歌曲, 這部華倫比提 (Warren Beatty)主演的電影實在不怎麼樣, 歌曲倒是很讚的, 畢竟是我最愛的音樂劇大師Stephen Sondheim操刀譜出來的佳作啊! 大家可能對裡面的那首得到奧斯哪最佳歌曲的Sooner or later比較熟悉.

不過今天我要推薦的是另一首二重唱What can you lose, 不要懷疑, 裡面那個女生部分, 就是瑪丹娜無誤, 沒想到他唱這樣的曲風也很適合呢. 今天想要走懷舊風的人可以點進去聽聽看!

**************

早上看新聞, 總統夫人Michelle Obama出席一個活動, 身上穿的居然是Jason Wu for target的藍洋裝哩, 我說總統夫人還真愛Jason Wu啊, 雖然這張照片有點驚悚就是了...



被這則新聞激勵, 我也拿出上次訂的洋裝上衣們拍照, 這次target分好多好多次包裹寄出來, UPS Guy送貨的時候還故意跟我開玩笑,"no more amazon(怎麼最近都沒買anazon啦)?" 哈哈哈, 我說, "just temporally(只是暫時的啦)!"

***************

首先是我還滿喜歡的貓T, 之前朋友在店裡有買到, 他覺得質料太薄會透, 可是我覺得不會耶(可能我比較豪放), 滿喜歡的, 穿起來很舒服, 不過就連XS都頗大, 如果放出來簡直就是長版T嘛, 旁邊那個是穿著亂七八糟睡衣的菜包啦...



**************

接下來是貓包的示範, 跟我比起來, 還是一個很大的包包喔, 我有多買幾個包, 想來辦個活動送給大家.



************

然後是條紋上衣, 本來很擔心質料不好, 結果還滿細軟的哩, 穿起來很舒服, 尺寸也還算剛好, 菜包當初看到這件上衣, 立刻大叫, 睡衣啊! 哈哈哈, 他以為只要是條紋的都是睡衣啦. (現在有看到兩款蝴蝶結T蝴蝶結襯衫網站上有貨)



**********

貓咪絲巾, 這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大條, 因為他的邊邊是不同粗細的條紋框框, 圍起來很好看呢, 而且大到可以當作披肩, 這個我也滿喜歡的.



*********

最後壓軸的, 卻是我最不滿意的洋裝啦, 雖然本來就知道洋裝會太大, 可是還真像布袋哩, 哈哈哈, 害我一點也沒勁把黑色拿出來拍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