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black friday 2008

每年還沒到感恩節, photodog就會出現一種"不斷的上網查詢各家商店是否有black friday deals"的症狀, 今年他很失望, 說好像都沒什麼特別划算的啊... 我反問他," 如果有很划算的deals, 你還真的三更半夜要去排隊喔?" 他回說沒有啦, 嘿, 那你查的那麼認真是想幹麻啦?

對菜湯來說, 唯一有興趣的是amazon上面的廚房用品的sale:

星期五半夜一點到兩點是Le Creuset超大5.5 qt燉鍋 149.99, 省70元;

From cookware

早上八點到九點是169.99的kitchenAid, 省60元;

From cookware

還有下午3點開始的J. A. henckle's 八件刀子組29.99, 沒存到檔, 因為下午三點的時候, 菜湯已經跑到SF跟購物的人潮一起擠擠擠啦. 也沒有想要買什麼, 想也知道好東西應該在前幾天presale的時候就出清了, 可是享受一下過節的氣氛也不錯, 菜湯看到大家手提購物袋, 自己也會嗨起來.

還好菜湯才剛去香港跟週年慶的台灣東區回來, 算是有練過, 對人多的場合已經習慣了, 並不覺得SF的人有非常多耶, 搞不好早上人更多, 只是菜湯這隻晚起的鳥兒沒看到其他的早起鳥.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 菜湯從戰場一樣的鞋子區, 找到的幾雙manolo吧, 都是在Neiman marcus撈到的36號, 原價打65折再打7折, 兩雙折扣下來都是三百多元, 原價八百多會那麼貴, 都是因為有特殊皮質的緣故.

第一雙是白色蟒蛇皮的slingbacks,
From shoes

第二雙是很明顯太大的馬毛跟蛇皮交錯的slides,
From shoes

兩雙都沒有特別好看, 丟回架子上.

再來跑去簡直如同熱帶颶風掃過的saks. 乖乖不得了, 什麼好貨也不剩, 真的超恐怖, 菜湯只好自顧自的跑去試穿沒打折的香奈兒. 紫芋色的娃娃鞋, $575, 還滿好看的, 腳看起來變的秀氣.
From shoes

第二雙是ferragamo的桃紅色平底鞋, 別問我為什麼照片看起來像橘色, 要問Iphone! 這些照片都是iphone照的, 效果差強人意, 當然比不過我熱愛的canon SD880啦.
From shoes


值得一提的, barney's的小尺碼鞋款還有挺多不錯的貨色, 像是christain louboutin, 很多雙打完折都300出頭甚至under, 只是穿起來真不舒服, 菜湯好像最近在家裡當大腳婆慣了, 怎麼覺得今天穿的鞋子裡, 除了ferragamo的高跟鞋舒服以外, 其他的都不如之前買的ninewest alvo啊? 哈哈哈.

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gucci 40% off sale

今年真的太誇張了, 還沒過完感恩節, 各家百貨就已經開始打很低很低的折扣, 尤其是saks.com眞的誇張到不行, 菜湯前兩天就發現他的designer sale已經下折扣到70% off了, 通常這麼低的折扣, 都要等到過完聖誕節才有可能看的到, 我猜大概他們真的很需要現金週轉買春季的新貨吧, 所以才會這樣跳樓大拍賣...

菜湯今年非常收斂, 因為才剛去度假回來, 買的說多也不多, 說少也絕不少, 要自制一點, 可是看到折扣下那麼低, 沒有買真的好痛苦喔... 很多菜湯放到購物車的東西只是沒有結帳, 結果就在saks.com瘋狂下殺三折的那個早上, 就被搶購一通...

再來是neiman marcus, 感恩節一大早開始, 大部分的on sale items都又打額外的30-40% off的折扣, 當然菜湯最想買的東西, 早被東岸那群早起的鳥兒們買光了, 也好, 能夠全身而退, 最高興的人非photodog莫屬.

不知道大家對gucci有沒有興趣? 他們的網站開始打折, 皮包很多款式都是6折喔, 而且gucci的網站很妙, 你直接從主頁進去是找不到sale page的, 他們弄得很神秘, 似乎有收到邀請email的人才連的進去, 不過菜湯這裡有連結, 省了大家麻煩啦, 哈哈哈!

很多是經典的logo款, 昨天菜湯有兩個朋友就分別淪落了, 哈哈哈! 還是菜湯幫忙買的哩, 因為gucci不送到台灣, 聽說台灣Y拍賣網還賣到3萬多台幣, 我看gucci打折下來, 很多都是5百美金以下喔!

挑幾款都是$500有找的給大家參考好了:

1. jolicoeur large tote
From gucci sale 2008

2. duchessa medium boston bag
From gucci sale 2008

3. "d gold" large hobo
From gucci sale 2008

4. princy medium boston
From gucci sale 2008

5. "abbey" medium shoulder bag
From gucci sale 2008

喜歡皮質的人, 可能要多花一點錢了...

1. "britt" medium tote
From gucci sale 2008

2. "babouska" medium top handle bag
From gucci sale 2008


網站上還有很多啦, 祝大家選購的開心&感恩節快樂!

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我眼花了嗎 shoes by pelle moda part 2

我一定是太閒了, 自從上一篇發現pelle moda這各品牌之後, 就開始展開'比較'之旅, 還真是大有斬獲耶!

像是這雙Giuseppe Zanotti Jewel Cluster Slide, 原價$695-->barney's 特價$415, 菜湯很久以前就看上這雙夾腳脫, 可是價錢實在貴的不像話.


我們來看看pelle moda的版本吧:
Pelle Moda Valda Thong Sandal
, 原價$139.95-->特價$41.99, 做的也挺美的啊, 網站還有好多顏色呢.


*******************************************************************

再來是大驚奇的發現, 還記不記得sex & the city裡面carrie被人偷了的那雙銀色manolo sedaraby啊? barney's 的價錢是$675, 不知多少人夢想擁有, 可是都礙於他高高在上的價錢只敢遠觀...


pelle moda的平民版:
Pelle Moda Women's Nemo Two Piece Pump, 只要$140. 做的有夠像, 我還看到一個購買者的評論, 他說他有一雙真正的monolo, 然後也買了一雙pelle moda, 結果兩雙一起比較, 根本看不出差別呢!


研究了一下這個pelle moda的品牌精神, 就是要讓一般大眾, 可以用少少的錢, 穿到設計師款的鞋子, 原來如此... 真是太厲害了, 菜湯要持續觀察, 還會有什麼設計師款出現!


延伸閱讀
Manolo Blahnik Sedaraby -->Carrie's lost shoes in SATC
Manolo Blahnik gold Sedaraby --> with wedding gown
到底誰才是本尊 shoes by Pelle Moda

到底誰才是本尊 shoes by Pelle Moda part 1

以鞋底為大紅色出名, 甚至被人暱稱為"紅底鞋"的Christian Louboutin, 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 菜湯也曾經專文寫過他在Oprah中的專訪, 菜湯承認, CL的基本款鞋子真的很漂亮!

記得春夏有一個CL的鞋款, 叫做Joli Noeud, 特別之處, 就在鞋子上面, 長的像男生穿燕尾服時打的那種揪揪(蝴蝶結日語發音), 菜湯曾經試穿過, 真的很秀氣, 把腿襯托的又直又長.

可是這鞋子原價六百多美金, barney's打完折還要個4百呢, 就連愛買鬼菜湯都買不下手,(可是只有菜湯買不起啦, 因為barney's只賣剩下10號半囉!)


給大家找了一張明星穿的示範照, 最左邊這位戴著漸層太陽眼鏡的小姐, 穿著的就是黑色款的CL Joli Noeud喔, (恕菜湯有眼無珠, 認不出他是誰. 有沒有人眼力好認的出來呢? 中間的是名模claudia schiffer-克勞蒂亞雪佛, 右邊的是victoria beckham-貝克漢的老婆高貴辣妹, 菜湯倒還看的出來啊.)

(update: 網友lin好眼力, 幫菜湯解答那位坐在最左邊的小姐, 是Dita Von Teese, 有名的burlesque performer.)



CL除了黑色以外, 還出了很多款不同材質以及顏色, 有patent leather, 也有satin, 顏色更是五花八門, 從保守的黑, 熱情的hot pink, 大紅色, 白色, 橘色, 黃色, 綠色, 還有淺粉紅都有, 讓你絕對挑的到喜歡的.




下面這個是本尊Christian louboutin的satin材質, 打完折三四百.


結果今天在amazon上閒逛的時候, 就給我看到了這個牌子Pelle Moda. 原價$133.95打完折$40.19.問題是, 菜湯不管側面看,


正面看... 怎麼看都覺得跟CL長的一模一樣哩!



CL也有出satin材質的fuchsia,



下面pelle moda好巧也出了hot pink satin $40.19材質! 菜湯覺得, 除了沒有紅底, 長的好像巒生姊妹喔.




還有菜湯最愛的blush color 這是CL的版本;


這是Pelle moda (原價157.95特價$47.39)的版本. 你說說, 是不是"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哩?


也不知道是誰學誰, 還是剛好都想到一樣的裝飾, 誰是誰非, 在這裡不討論. 倒是菜湯拿照片給完全不懂名牌的photodog看的時候, 他說他覺得pelle moda的比較漂亮耶, 哈哈哈哈!


photosource:
ebay.com
amazon.com

Sunday, November 23, 2008

x'mas gift ideas part 2--好書"deluxe"

介紹這本書之前, 有一大堆引言要跟大家分享. 從前一篇的聖誕禮物kitchenaid跟cookbooks 一下跳了好幾年, 時間來到2008年的現在, 9月底的時候, 我們去了香港度假, 香港什麼最多? 我想不外是人和shopping mall吧!?

雖說菜湯是台北長大的, photodog也在紐約住過好幾年, 我們對人多的城市應該不陌生才是, 可是剛到香港的時候還是嚇了一大跳, 哇! 人怎麼那麼多啊! 尤其是週五傍晚的銅鑼灣, 驚死了, 簡直是萬頭鑽洞, 這個小小的香港可是有七百多萬的人口呢, 我總麼覺得就算台北東區也沒看到那麼多人啊.

總而言之, 經過了銅鑼灣跟旺角的人潮之後, 我們決定轉戰中環, 那裡有很多名牌店, 相信菜湯應該可以開心的逛才是, 奇怪的, 是中環的逛街人潮明顯少了很多, 一樣不變的是超級冷的室內空調, 眞的很舒適宜人, 先到chanel去朝聖了一番, 再走回置地廣場喘口氣.


不愧是高級名店林立的中環, 連中庭的餐廳看起來都又高級又美味, 價錢當然也頗高檔, 看到一個客人點的龍蝦湯, 看了價位, 決定還是等會兒去鏞記吃燒鵝比較划算...


這裡走走那裡照照相, 突然一家以黑色為基調的珠寶店讓菜湯眼睛一亮, 櫥窗裡展示的珠寶們都好有中國風喔, 菜湯美國住久了, 突然很愛這種東方風味的東西.


像這個foo dog door knob earrings,


可愛的金魚項鍊, 還有做成耳環, photodog居然以為這是烏賊, 唉優, 人家設計師聽了會哭啦.


網路上的照片裡這尾彩色的金魚更是美麗啊!


因為想要搞清楚到底是菜湯說的金魚還是photodog說的烏賊, 我們決定走進店裡好好參觀. 這家珠寶店店名是YEWN, 裡面展示的珠寶, 都是以中國傳統意象為靈感而設計的.

走進店裡, 更有一款傳統中國燈籠造型的耳環讓菜湯驚為天人, 以下是翻拍自翁先生給我的明信片, 燈籠本身鑲滿了鑽石, 非常醒目.


另一款是可以打開的門鎖戒指, 菜湯覺得比較適合男生戴.


這一款鑲翡翠的也是戒指, 設計靈感來自中國傳統庭園的窗戶.


很有緣的, 設計師翁狄森先生當天就在店內, 菜湯很開心的跟他聊了很久的天, 對他的設計理念有更多的理解, 我們又討論到今日一些高級珠寶品牌的作工和成本等等的有趣話題... (後來我們才發現, 原來他也是連鎖珠寶店life of circle的創辦人呢! 在香港還滿有名氣的)

隔了一天, 我們又到半島酒店翁先生的另一家分店參觀, 又遇到了翁先生, 你說巧不巧! 照例又坐下來試戴店裡的珠寶, 翁先生給菜湯喜歡的燈籠系列打七折, 要不是菜湯沒穿耳洞, 不然還真想就這樣撩落去.

另一款錢包耳環, 作工也是巧奪天工, 沒拍下照片, 在這裡找到的, 是錢包髮簪.


翁先生讓菜湯試試看直接用單邊耳環改成項鍊的感覺, 還讓菜湯拍下照片做紀念, 真是lucky!


翁先生還讓菜湯先目睹了他11月要帶來美國neiman marcus做trunk show的新珠寶, 大概發現菜湯是個喜歡名牌的人吧, (笑) 所以他介紹了菜湯一本書: Deluxe--How Luxury Lost Its Luster by Dana Thomas.

寫了囉囉唆嗦那麼長一大堆, 終於寫到重點了, 應該已經有人忘記本篇原來是要介紹Deluxe這本書的啦, 哈哈.


到底這書在說什麼呢? 他先從Luis Vuitton下筆, 寫奢華品的歷史, 這些名牌, 以前都用無數有經驗的工匠, 手工作出那些產品, 可是今日名牌所賣的, 很多只是那個商標或是品牌精神, 至於他的品質? 還有怎麼做出來的? 他的成本呢? 嘿嘿嘿, 要看書才知道了...

喜歡名牌的人, 一定不能錯過這本書喔, 看了此書, 也許以後你看到名牌皮包還是珠寶, 就有不同的感想了呢, 呵呵呵. (不過菜湯對chanel的愛, 還是不變啦.)

之前本來想在香港就把此書買下, 沒想到在香港海港城的書店居然沒貨, 店員打開電腦連上amazon.com說要上網訂, 我連忙說不用那麼麻煩了, 我自己回美國再去AMAZON買就好啦, AMAZON可是比7-11更像菜湯的好鄰居哩.

總結一下, 今年景氣不好, 聖誕節買不起"珠寶"還是"皮包", 那來讀一本"好書", 也不錯喔, 亞馬遜上面一本只要$10.2. (雖然菜湯覺得可以從"名牌皮包"裡拿出這本"書", 再用戴著"珠寶戒指"的手翻書的感覺應該更好...)

P.S. 以上照片, 有些是菜湯自己在櫥窗外面照的, 有些是從明信片翻拍的, 有些照片是從這個網站(www.lineoid.com)抓下來的, 如有侵權請告知, 謝謝.

Friday, November 21, 2008

x'mas gift ideas part 1

又快到聖誕節了, 大家有沒有在為了送聖誕禮物傷腦筋啊? 就來說說自己過去幾年收到的禮物吧:

剛結婚那一年, 迷上了一個胖胖的義大利女人的做菜節目--Lidia's Italian Kitchen.

Lidia出身於紐約的義大利城, 節目裡做的菜都是看起來超級美味的義大利菜, 每次只要她說 "let's add a little bit of olive oil", 結果通常都是加了快要三分之一瓶, 所以她的菜是絕對好吃的啦!


那一年, 菜湯收到的聖誕禮物, 就是Lidia寫的三本食譜啦! 打開第一頁裡面有photodog的深情期許:


Dear vegesoup,
I look forward to delicious treasures from your kitchen.
from your favorite patron,
photodog


這三本食譜分別是Lidia's Italian-American Kitchen,


Lidia's Italian Table,


and La Cucina Di Lidia: Recipes and Memories from Italy's Adriatic Coast


photodog居然一次就買了三本, 他也真是大手筆, 看來對老婆真的有很深的期許.

Lidia的食譜不會太複雜, 而且還滿好吃的, 菜湯很喜歡裡面的italian meat balls, 以及stuffed artichoke等等的食譜...


菜湯常常一次做一大堆meat balls凍起來, 這樣想要煮義大利麵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 甚至拿來煮過獅子頭也意外的好吃, 呵呵.

******************************************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老美的做菜節目都很喜歡用一些機器幫手, 像是kitchedaid mixer來柔麵團啦, 或是food processor來做派皮 打presto之類的... 菜湯被這些做菜節目洗腦之後, 就開始吵著也要一台kitchenaid.

大概是因為剛結婚, photodog還不太了解菜湯的本性, 他以為既然老婆一直嚷著想擁有kitchenaid, 絕對是為了煮好吃的菜給老公, 所以兩個人都產生了天真的幻想:

菜湯: 有了"它", 做甜點就不費吹灰之力...
photodog: 只花一台機器的錢 以後每天晚上都可以吃大餐...

所以菜湯第二年的聖誕禮物, 就是一台紅色的KitchenAid Artisan 5-Quart Stand Mixers啦! (奸笑, 果然是會吵的老婆有禮物拿)



P.S. 不同顏色的kitchenaid, 價錢居然差很多耶!! 菜湯買的那年是紅色最便宜, 所以我們就買紅色; 今年是白色最便宜, 又有$20的rebate, 最後只要$226.49. 至於chrome color居然要四百多, 太誇張了.

其實當初菜湯心中的第一順位就是白色, 只是那一年白色很貴哩, 沒想到換成今年是最便宜的, 世事還真會捉弄人啦, 白色的看起來就是很純潔的樣子, 適合現代風的廚房啊.


說真的, 菜湯覺得這個禮物很棒, 菜湯用它來做戚風蛋糕終於成功了! 吃過的人應該趕快來舉手喔, 讓我點名一下: c小姐, k小姐, 還有dr. Mo好像都吃過我做的蛋糕對吧? 哈哈哈哈, 很好吃吧! (得意)

天使蛋糕夾自己做的紅豆餡做成的蛋糕捲, 健康又沒負擔.


桌上型攪拌器的好處, 就是打起蛋來非常均勻, 無論你要做分蛋法的戚風, 還是全蛋的海綿蛋糕, 都心得應手不需要用乳化劑. 曾經滄海難為水, 真不敢想像沒有kitchenaid之前, 菜湯居然用手打蛋耶!!! 好在不用繼續住在石器時代了, 好險.

除了做蛋糕, 菜湯還用它來攪打麵團, 通常菜湯做麵包都是用麵包機打麵團, 可是如果份量要做比較大的時候, 就用的到這台攪拌器, 一次可以做好幾杯的麵粉的份量喔,

用這個麵團來做法國麵包.


或是做bagel, 都很方便.


自從自己可以做bagel以後 每次經過外面bagel專賣店, 菜湯就會在內心計算他們賺取的暴利: 一袋麵粉才不到三塊, 可以做出幾打的bagel, 店裡居然一個就賣75 cents...天價啦!!!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