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Friday, January 30, 2009

Max & Co. 短大衣

好友IS最近入手了一件Max & Co. 大衣, 讓我也想起來我衣櫃裡也有一件此牌短大衣今年都沒拿出來穿呢.

話說那年跟C小姐去逛街, 一不小心就走進Max & Co., 通常店裡都有一疊的目錄任你索取, Max & Co.在網路上是找不到任何圖片或是runway show的, 所以那些印刷精美的目錄就很重要了, 拍的美的, 很快就會被賣光.

菜湯只翻到期面幾頁, 就被這件白色短大衣迷倒了, 直接跟店員說要試穿, 有沒有夠特別夠水啊, 尤其模特兒擺的姿勢又慵懶又隨性, 完全把這件復古大衣的美感穿出來.



店員很抱歉的說, 這件大衣超級暢銷, 之前有出白色, 暗紅色, 結果都賣光光... (眞的太Orz啦, 當時是八月底耶, 大熱天的, 到底是誰在買大衣啊???) 現在店裡有的是追加的黑色, 不過也只有兩件了喔.

菜湯這下更有興趣了, 而且黑色本來就很實穿, 一套上去, 嗯, 菜湯的菜. 問C小姐覺的好不好看? 這位小姐啊, 什麼都是好的啊, 從來沒聽他批評過, 哈哈哈.

看看標價, 很豪氣的說, 那就打包吧. (To IS: 菜湯也是很會失去理智衝動購物的啦! 不過如果用原價買下來, 那一定是非常喜歡的.)

據菜湯所知, 這款外套總共出了三次, 第一次是白色跟紅色; 第二次追加了黑色, 也很快賣完; 第三次又重新追加白色. 當時K小姐也很想買, 不過扼腕沒有買到. 最奇怪的是, 第一批貨是沒有內裡的, 店員說(超可愛的日本人, 她自己買了白色的) 菜湯買的第二批貨, 品質是最好的, 因為有做絲質的lining.

鐘型的短大衣, 七分袖, 所以冬天要保暖, 一定要戴手套. 三顆大大的釦子, 全扣起來的時候呈現船型領的狀態, 很能修飾脖子的線條, 菜湯脖子上戴著的, 是另一件外套的紅狐狸毛領.



把毛領拉出來就像這樣. 說到這狐狸毛領的外套, 也很久沒穿了, 那件也是衝動購物下的產物, 還為那件外套, 跟動物保育人士/痛恨穿皮草的photodog吵了一架.



把上面的釦子解開, 就像一件有翻領的外套了, 扣與不扣, 都別有風情, 這也是菜湯喜歡這件外套的原因.



後來菜湯還曾經在mall裡, 看過幾次穿著白色版的小姐呢, 每次看到, 菜湯都很得意, 因為覺得自己穿的比較好看! 真的有夠自戀的啦, 哈哈哈.

說到這Max & Co., 她的品質當然不能跟Max Mara比, 不過款式新穎, 價錢在打折之下很誘人, 菜湯的同事, 不論是漂亮的小姐, 還是徐娘半老的時髦太太, 都很愛在那裡買大衣, 今年折扣尤其下的超低的, 雖然定價一年比一年高, 可是仔細挑還是買的到好貨. 最後來檢討一下, 這次的衝動購物有沒有後悔? 答案是: 沒有!!!

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好書 林語堂 京華煙雲

最近已經連續兩個晚上都在作民初時代的夢啦!

話說上次回台灣, 在光南大批發, 買了一些便宜的電視連續劇, 有韓劇大陸劇還有國語劇, 其中之一, 就是$199的京華煙雲, 趙薇演的版本. 幾年前聽小豬弟女朋友說好看, 所以有看到就一併付賬.

這個京華煙雲呢, 菜湯小時候, 1988年第一次改編成電視劇, 永遠的玉女趙雅芝飾演裡面的姚木蘭, 收視率超高的.(趙雅芝是誰有人不知道嗎? 就是飾演楚留香裡面的蘇蓉蓉喔!)



可是兔子媽自己看的開心, 都不準菜湯看, 連續劇撥出的時間, 就是菜湯的上床時間, 菜湯每次都偷偷的在沙發後面偷看... 哈哈哈, 那時候個子小小的, 不知道是兔子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還是真的太遲鈍都沒發現我在偷看.

我還記得看到中間不知道幾集的時候, 當時連續劇撥到一半, 好像是八點四十幾分吧, 突然插撥一個新聞快報: 蔣經國先生去世了. 當時的台灣, 立刻戒嚴, 所有的連續劇一律停撥, 電視也變成黑白的, 舉國哀悼. 好奇怪喔, 腦子都用在這種奇怪的地方, 為什麼這種事情菜湯記的特別清楚呢? 真是不解...



總之, 懷抱著對京華煙雲高度的好感, 開始看起趙薇版本的連續劇, 沒想到第一集就看不太下去, 是菜湯標準太高? 還是這連續劇亂編啊? 上網找原著出來看, 果然小說才是王道, 這下子菜湯欲罷不能, 看書到停不了.

京華煙雲, 是林語堂1939年, 用英文寫的歷史小說, 原名是Moment in Peking, 講的是曾姚兩家從1900年到1938年之間的故事.

菜湯非常迷戀林先生巨細靡遺的描述當時人的生活習慣, 還有在古老中國正受到西方文化的衝擊之下, 主人翁想法慢慢的轉變... 因為姚木蘭(女主角)的父親姚先生, 深受道家文化的影顯, 所以很多篇幅都在闡述道家思想的真諦, 裡面人物很多, 可是一點也不會覺得亂, 清清楚楚的交代每個人的故事, 難怪林先生入圍諾貝爾文學獎, 一本小說要寫的好, 根本不需要有華麗的詞藻或是誇張的劇情.

套一句遠景出版社的內頁介紹 : 他們筆下的英文, 全沒中國味; 他們筆下的中國味, 卻全是英文. 說的眞好.

經過幾天的努力, 現在菜湯下冊也快看完了, 都是在網路上看簡體版的電子書來著, 哈, 能讓菜湯忍受簡體字, 還要坐在電腦前面看, 那一定是夠好看的啦, 這次兔子媽來美國, 打算請他幫我帶一套來. photodog又有異意了, 為什麼你不看英文原版啊? 唉優, 難得讓我看個中文舒服一下啦.

Tuesday, January 27, 2009

穿新衣過牛年之club manolo isabel top

過年穿新衣這個傳統, 大概是從前的農家社會, 一年只有這麼個機會把自己清洗的整整齊齊, 穿上新做的衣裳, 這樣迎接新年才有好兆頭. 菜湯一年四季都在過年買新衣, 都是因為那天下雨又想要散步, 就去個mall吧, 沒想到又提了一袋回家(很小袋啦).

話說經過club monaco的時候, 裡面人潮還不少, 原來在季末出清啊. 一槓一槓的衣服掛的滿滿的整間店都是, 菜湯挑了幾件去試穿. 之前試穿很喜歡的Dillon vest打折了(7折), 可是還是不夠便宜, 為了再次確認自己對它的喜愛, 又穿了一次, 阿, 果真是喜歡耶.

無論是直接套在tank top外面, 還是套在襯衫外面都不錯, 等兩個禮拜再去看看有沒有降價到更便宜.



再來就是這次提回家的東西啦: isabel top. 官網上是秀出黑色的, 看起來真是不怎麼樣啊...



可是菜湯有個壞毛病, 就是只要有自己尺寸的衣服, 都會抓去試穿. 穿起來像這樣, 它的前面是比較高的, 後面挖的很低, 不過不會露出內衣肩袋, 一開始菜湯還以為大U領的部分是前面而穿反呢, 哈哈.



乍看之下覺得這簡直太像Mister Donut裡的波提獅(Pon de Lion)啦!



前面似乎有點普通, 可是側面很美喔, 因為它的翻領稍微蓋到手臂, 看起來真是獨特啊, 哈哈.



菜湯自己覺得是超可愛的啦, 早就有想買的打算, 一看價錢, 打四折呢, 好啦, 過年就買一件新衣意思意思. 可是呢, 剩下兩件白色XS胸口都有點髒髒的.

跟SA#1抱怨... 他說那我幫你拿去乾洗, 你再來拿.

哼哼, 太麻煩了, 我還要再開車來.

又改跟SA#2抱怨... 結果這次SA#2很乾脆的說, 那我給你additional 20% off好了.

Deal!

幾天前才在阿元那裡跟她說, 衣服有瑕疵的時候, 可以凹折扣喔, 沒想到沒幾天的功夫, 我又把這招派上用場了, 哈哈哈, 有說不出的開心啊. 當然photodog對於一件床單材質的上衣, 要賣到xx元還是呈現不置可否的態度, 可是菜湯開心的很, 哈哈哈哈.

Sunday, January 25, 2009

過年雜感

過年了, 菜湯來寫個應景的過年話題吧.

今年父母在台灣過年, 好幾年來的第一次, 通常他們都是趁年假來美國看我們, 所以今年只好靠自己了, 不過沒關係, 因為菜湯是個怪胎, 不喜歡過年, 我猜老天一定聽到菜湯的吶喊, 所以把菜湯嫁到美國, 從此都沒得過年.

菜湯的不喜歡過年, 是指大年初一開始到初五那段時間, 過年前的氣氛菜湯倒是很愛. 菜湯很喜歡看到熱熱鬧鬧, 大家一窩瘋辦年貨的的那種歡樂. 兔子媽跟我去遠東百貨挑選年貨, 要送給五個叔叔的, 當然我們也順便會買一些完全沒必要的東西, 買東西就是會很開心.

除夕的時候, 家裡會多出一盆水仙花, 這是傳統, 都會買的. 含苞待放的水仙很雅致. 除夕通常都是在台北家裡過的, 沒有在除夕夜就趕回新竹的阿公家, 第一是避開塞車; 第二, 那時候, 新竹還沒買房子, 所以如果太早回去新竹爺爺家, 沒地方可以住.



第二天, 大年初一, 菜湯不喜歡的過年就要開始了.

如果你不喜歡打牌, 也不喜歡看綜藝節目, 電視又沒有加裝第四台的時候, 看你還會不會喜歡過年! 老爸是大兒子, 菜湯是長孫女, 所有的堂兄妹都比菜湯小很多, 當你已經上國中了, 他們都還是小學生, 那種年紀的差異好像被放大數倍. 當時的菜湯是不會跟他們一起玩的, 倒是小豬弟隨遇而安, 一溜煙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聚賭了.

菜湯半大不小, 又不喜歡嗑瓜子, 跟大人一起聊天好像很奇怪; 自己打開電視看嘛, 又只有張菲胡瓜等綜藝節目在那裡胡鬧. 叔叔家一直都沒有加裝第四台, 還有那個時候, 好像很流行在電視機前面放一塊玻璃還是透明的壓克力板, 理由是對小孩子的眼睛會比較好, 所以本來就難看的電視節目, 更讓人看的痛苦了... (年輕一點的網友, 可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哈, 糟了, 不知道會不會因此而暴露出本山人的年紀啊...)

無聊中打個電話給同學們聊天好了, 可是他們好像都不在家啊, 不是趁機出國旅行, 不然是去南部過年根本找不到人, 店家又都沒開, 那時候的過年, 百貨店舖都是到初四初五才營業的, 不像現在, 簡直是全年無休, 過年還加長營業時間呢. 菜湯不喜歡看到街上空蕩蕩, 鐵門都拉下來, 沒有行人的孤寂街景.

不喜歡過年還有個原因, 就是過完年寒假就會過完, 寒假作業通常都尚未動工, 懶惰學生菜湯心情自然不好, 從叔叔家回到台北, 發現水仙花已經從含苞待放變成整盆盛開啦, 過不了多久就會整盆凋謝, 更讓人有種悽涼的感覺.

photodog倒是跟大家一樣喜歡過年的正常人, 他說不用上學, 又可以吃年糕, 親戚會從北部到西螺跟他們過年, 還有他那時候家裡好像連個電視也沒有吧, 第四台是什麼? 可以吃嗎?

來美國很久了, 當然也只能在回憶中過舊曆年. 昨天除夕晚上, 睡覺前, photodog一個人在書房裡摸摸搞搞, 到12點才上床, 歡喜的遞給我一個紅包, 說, "給你的, 我媽特別有交代, 過年時候要把紅包放在睡褲口袋裡一起睡."



哎呀, 菜湯沒想到一把年紀還收到紅包, 意外的驚喜, 不過睡褲沒有口袋, 只好把紅包袋貼在肚皮上, 就這樣迎接牛年的開始.

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SF行之Neiman Marcus春裝篇

自從上次度假回來, 就一直沒有機會(還是懶的)去SF, 差點就忘了舊金山是多麼的好逛, stanford跟valley fair都比不上的超好逛啊!

店家又多又齊全, 大部分集中在union square周邊, 就拿neiman marcus來說吧, 進貨的尺寸比stanford齊很多, 話說菜湯最不喜歡在逛街的時候, 沒辦法找到自己的尺寸, 雖然說sales會好心的去幫你調貨, 可是那種感覺就是不喜歡啦.

好了, 言歸正傳, 這次菜湯終於試穿了Valentino Red的衣服了. Valentino Red, 應該算是Valentino旗下第三等級的女裝, 價錢雖然也不是很便宜, 可是比起Valentino collection, 跟 Valentino Roma來說, 親切太多啦! 通常也滿有設計感的, 像這件黑上衣, 袖口的地方做了黑蕾絲, 簡直美呆.



簡單中帶有設計感, 這樣的衣服菜湯喜歡.



還有自從最近買了兩件皮衣以後, 只要看到皮衣就會想去試試看, 這個Alice+Olivia Bomber Jacket呢, 皮質算是distressed那種, 裡面還有加裡襯, 超厚實的, 感覺穿著它騎機車吹冷風也沒問題.



菜湯覺得單穿有點陽剛, 所以硬是找了件點點洋裝來做搭配, 這件洋裝也是同一家的Polka-Dot Mini Dress.



兩件合在一起, Voila! 有沒有帶點衝突的美感呢? 哈哈哈!



最近家中可能要辦喜事了, 所以說菜湯又得尋覓一些小洋裝類的, 這件3.1 Phillip Lim Ribbon Lace Linen Dress, 顏色清新可人, 加上腰部的蝴蝶結設計, 穿穿看吧.



還不錯啦, 差強人意, 只是質料似乎有linen(麻)啊, 有麻的話衣服就很會皺, 不能不小心.



繼續尋找好看的小洋裝, 各位有看到好看的也不妨跟菜湯倒相報喔!

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by terry" foundation try out

一直在考慮要怎麼寫這篇試妝文, 因為沒圖沒真相, 可是菜湯害羞不可能以真面目示人囉, 那就簡單的把試完粉底的感覺寫一下好了.

"by terry"這個品牌, 菜湯非常無知的一直到上次看到好友sabrina的網誌, 才略知其名, 美國可以找到的專櫃點很少, 還好barney's有點, 就去玩玩看吧.

大概是想到要去sf逛街太興奮, 前一天晚上沒有睡好, 眼圈還滿明顯的, 加上那天逛街的最後一站才是barney's, 這樣剛好, 測驗by terry在充滿疲憊的臉可否施展魔力. 雖然膚色極度不均勻, 好家在皮膚很平滑沒有長痘子粉刺.

順便奉上一張LV櫥窗照片: 新款的塗鴉+玫瑰花包還真是太可怕了...




櫃哥看我在那裡東摸西搞, 親切的靠近了. 對了, 大家通常比較喜歡是櫃哥還是櫃姐幫你們試妝呢? 我自己是這樣啦, 櫃姐幫我卸妝上妝比較不害羞; 可是我比較相信櫃哥的技術. 畢竟男生會走這一行, 一定是對於化妝品有一定的熱情吧, 呵呵!

櫃哥問我想要什麼樣的妝效, 他手指一揮, 指著他們家的粉底液, 說有三種遮瑕度, 第一就是light expert(sabrina介紹的那款), 最清爽, 也是他們家最暢銷的產品; 再來是銀色瓶蓋的Lumière Veloutée(LUMIÈRE VELOUTÉE) Foundation; 第三種 藍色瓶蓋可是菜湯沒記到名子, 最遮瑕.




菜湯想想, 用中間那種好了, 所以櫃哥就開始選用, LUMIÈRE VELOUTÉE, 幫菜湯上妝. 如果說LUMIÈRE VELOUTÉE試中度遮瑕, 那菜湯真不敢想像最遮瑕那款會如何, 因為菜湯對於這款的效果已經非常驚異, 雖然顴骨上的斑還是隱約看的到, 可是眼圈很自然的被遮掉了, 也太神奇了吧.

妝效是帶有光澤感的matte finish, 跟菜湯平常習慣的粉感不同, 好像上好妝一兩個小時粉跟皮膚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接下來, 櫃哥又用soleil de rose N2 sunset當做bronzer掃過額角跟顴骨, 菜湯從來沒有用bronzer的習慣, 聽到櫃哥想要用bronzer加強我的cheek bone的時候, 心中有不小的驚慌, 想說我的顴骨已經算高了, 你還要加強喔!? 拜託不要把我化的太兇喔... 好在櫃哥的手法真的不錯, 臉只覺得變立體了一點.



最後當然要上一點腮紅啦, 櫃哥拿的是ROSE DE ROSE N°2 Corail Rose, 其實他們的best seller是粉紅色的N°1 Fresh Rose, 可是櫃哥說菜湯比較tan, 擦珊瑚色的二號比較自然, 好啦我認了, 就是個黑肉底嘛, 你說什麼我都依了. 當然相信櫃哥是對的, 整體的妝感非常自然, 看起來光光亮亮的, 好像皮膚很滑的樣子.



當下真的會想掏出錢來全部打包, 可是被價錢嚇了一跳, 光是LUMIÈRE VELOUTÉE就要價$122, 明明之前在eluxury上只要105啊? 跟櫃哥說我想要測試持妝力, 有好在來買. 除了價錢這個因素以外, 菜湯另外想確認在自然光之下的選色沒有選錯, 老美常常都幫黃種人選到太偏黃的粉底, 等到出油的時候就會暗沉, 所以現在菜湯還在想是不是要拿淺一個色號比較好.

那天天氣算熱的, 有點像北加州的涼爽夏天吧, 過了三個小時回到家, 吃完晚飯, 鼻子旁邊稍微有出油, 用面紙輕輕按壓, 有些粉底被吸起來, 臉很會出油的人, 可能不會喜歡喔, 菜湯自己是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會不會想買? 會, by terry的官網上LUMIÈRE VELOUTÉE 68 euro, 美國eluxury 105美金, barney's最貴要122美金. 菜湯覺得最好是去歐洲玩的時候順便買啦, 現在歐元跌價, 換算美金才88, 而且又可以退稅.

對了, 這一系列的底妝, 都有添加玫瑰精油, 所以一直可以聞到好好聞的玫瑰味, 如果你受不了玫瑰香味的人, 可能就不適合囉.

photosource: byterry.com

Tuesday, January 20, 2009

gossip girl fashion -- Katherine Holstein

其實Katherine Holstein的衣服呢, 是菜湯之前在saks 80% off sale的時候, 為了湊免運費而加買的, 沒想到寄到之後, 非常非常喜歡, 才開始研究起這個新牌子. 原來這個牌子的洋裝, 也有出現在gossip girl裡呢! 菜湯的gossip girl fashion專欄, 真是越寫越多啦.

買了什麼? 先賣個關子, 以後再說.

今天想要先介紹這個設計師, 2006年, 才22歲的Katherine Holstein, 只是個parsons school of design的畢業生, 可是他的畢業作品, 被Barney's的採購看上, 跟他訂了60件衣服, 很快就賣光了.

這件他設計的水手風的洋裝, 還被mischa barton穿過, 然後forever 21立刻抄襲了一件長的一模一樣的...


Katherine就是這個穿著金色洋裝的人, 要是不說清楚, 我還以為他是哪個明星哩, 眞的很年輕呢.
<

除了gossip girl裡面的blair穿的這件tuxedo dress以外,




Liv Tyler也穿了他設計的長版黃毛衣外套.



他的設計風格, 可以說是復古摩登嗎? 都還滿實穿的, 尤其是09年的春裝, 很多都很好看呢.

挑幾件菜湯自己喜歡的09年春裝給大家看一下, 原來藍色條紋跟黃色短裙是這樣的搭調, 尤其是裙子上的裝飾性小方塊 更是神來一筆.


氣球型的小洋裝實在是太可愛了, 洋裝的布料也很有趣耶, 不知道哪裡有賣, 好想趕快試穿看看.
<

想想katherine才不到25歲, 衣服就在saks啦 barney's之類的大百貨公司賣, 電視明星也穿她的設計, 又加上被平價成衣店抄襲, 哇! 簡直是太有成就感了吧! 套一句C小姐的話, 簡直就是前途無量啦.


photosource: nymag.com

春光明媚SF行之karen millen篇

話說北加州天氣異常, 明明是個一月天, 溫度卻像是春天一樣溫和, 這麼好的天氣, 只會持續到星期三, 接下來又要開始下雨了. 剛好有外套要拿去小香boutique修改, 所以就選了星期一前往SF逛逛.

沒想到來到小香, 他們店裡專屬裁縫居然生病回家去了, 厚, 有夠氣的啦, 人家可是特別去的耶! 不過因為這樣下次又有藉口可以再來了, 呵呵. sales也很過意不去, 叫我隨便看看春裝消氣好了, 之前傳說香奈兒降價的謠言是真的, 這一季的衣服訂價有比較便宜, 想必最近歐元疲軟不振也是原因吧.

******跳過 barney's, saks, & neiman marcus分隔線 *******************

今天主要想跟大家分享的, 是karen millen的女裝, 這是一個英國來的牌子, 跟oasis好像是同一個集團, 店址位於bloomingdale's的旁邊, 常常經過可是都沒進去逛. 這個品牌, 第一次聽到可是在小說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裡面, 應該算是英國滿流行的品牌吧, 菜湯試穿了他們的衣服, 覺得有潛力喔, 因為尺寸做的夠小, 腰身很合.

店員好心的通知菜湯, 全店都有additional 20%的折扣, 包括新品, 菜湯也很努力的抱了一大推衣服去試穿, 下面大部分是新品.

這件洋裝一開始就吸引了菜湯的注意, 黑白色調的連身洋裝Check print dress.


穿起來果然曲線玲瓏, 如果裙子能做短一點, 應該會俏皮許多.


再來是風格強烈的田園風情(?)洋裝Tonal colour block dress.


菜湯拍出的顏色實在很失真耶, 沒想到卻跟網站上的顏色很相似, 其實裙子偏紫色啦, 雖然顏色有點搶眼, 可是呢, 這件洋裝的修適度比上一件好, 大概因為裙子做成圓裙吧, 屁股大腿看不出來胖.


店裡有個假人, 身上穿了一件黑色的風衣Taffeta mac, 很好看, 菜湯拿了一件同款式的土耳其藍色去試穿, 心想顏色比較亮, 照片會比較好拍啦.


沒想到菜湯穿起來的效果不太好耶... 肩膀很合身, 可是下半身看起來很大一隻, 嗯, 不知道是不是菜湯太矮小了穿不出氣勢.


以上的試穿都不是太滿意, 決定離開的時候, 又看到這件燈籠袖長毛衣Knit tunic with braid, 覺得那袖子做的夠特別, 所以又跑回更衣室.


網站上是當作長上衣啦, 菜湯個子來說, 當洋裝鏘鏘好耶, 哈哈哈, 今天最喜歡的一件! 春季新品, 所以只有原價打八折.


回家google了一會, 有人說, 只要你等, 打到三折是常有的事, 好啦, 菜湯來等好了, 呵呵.

what a black Tuesday!

因為今天因應總統就職, 股市很不給面子的來個大跌三百多點, 讓我又複習了去年歐巴馬當選的第二天股市大跌四百多點的痛苦心情, 不過呢, 對於很多女孩子來說, 今天拿到免費的化妝品應該很開心吧!

菜湯也共襄盛舉, 一早就去了, 所以如願以償的拿到了想要的chanel香水身體乳.


其實很多人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發免費的東西, 還以為是化妝品公司的promotion呢, 呵呵, 哪有那麼好康的啦, 要不是因為官司的關係, 他們才不會做這種事吧.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人在排隊喔, 其實人超級多的, 都排到門外去啦.



一個客人限拿一樣, 很多一整家人都出動, 有個媽媽還真的帶著他的兩個幼稚園的女兒一起來拿呢, 人家這個class action的適用對象, 可是1996年到2003年之間在百貨公司買過那些牌子的人啊, 這兩個小妹妹當年應該還沒出生吧, 真的很會精打細算, 厲害.



photodog早上打趣的說, 今天應該算是你們女人們的"black Tuesday"了吧? 眞的有像喔, 哈哈.

By the way, 之前de beers好像也有個class action的訴訟案件, 只是已經等了一兩年還沒下文, 希望法院趕快判他輸啊, 哈哈, 這樣之前買到很貴的鑽石, 至少可以補一點回來.

Monday, January 19, 2009

免費的化妝品大放送喔

明天, 也就是總統的就職大典, 百貨公司很多化妝品牌, 為了慶祝第一個黑人總統, 決定發放免費的化妝品香水跟保養品喔!!!

哈哈哈, 不是啦, 以上慶祝總統就職是"菜湯瞎掰"的, 不過眞的有免費的化妝品發送喔!



請看這裡, 因為一個消費訴訟的和解案, 規定包括chanel, Lancôme, Guerlain等等的化妝品公司, 要於1/20/09在各大百貨公司, 發放價值$175 million worth of free cosmetics products. 詳情請點這裡.



看來菜湯應該會去撿撿看便宜, 目前鎖定的是chanel發放的Coco Mademoiselle body lotion (3.4 fluid oz).

順便預告一下, 今天一整天都在SF union square逛街, 特別跑到barney's, 除了聞到大名鼎鼎的FREDERIC MALLE 'UNE ROSE'香水, 還去by terry試了粉底, 誰叫好友sabrina介紹的太誘人了, 試擦之後 果然臉色棒的不像自己的, 好神奇啊! (不過那櫃哥的化妝技術超級高明, 很難說菜湯自己回家也有辦法化的這樣棒...) 之前saks的order也到貨了, 今天逛街也有不少春裝想分享, 大家等我喔.

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J Crew victoria cami golden olive

之前有個網友問我, j crew的victoria cami, 應該要選regular size or petite? 那時菜湯自己只在店裡試過regular尺寸的0號, 穿起來是覺得有點鬆, 可是如果紮進褲子裡, 也是可以穿, 就是那種輕鬆隨性的感覺吧, 不過網友問起petite的尺寸, 倒是讓菜湯起了好奇心.



為了服務我的網友們, 菜湯決定打電話去課服中心詢問R0跟P0的差異, (是的, 如果你有不確定該買哪個尺寸的問題, 都可以打電話去問, 因為他們的call center有所有衣服的樣本, 可以立刻替你量.) 得到的結論, 是肩膀寬度一樣, 只是P0的胸圍跟下擺稍微小也短一些.

victoria cami算是j crew家的暢銷單品, 去年冬天推出, 還是原價店裡就銷售一空, xmas之前網站上推出多次的打折活動, 只是victoria cami無論是R0 or P0 好看的顏色都缺貨, 當時菜湯趁著折扣, back order了象牙白ivory跟黃金橄欖golden olive兩個顏色, (其實最熱門的顏色, 是上面model穿的深粉紅色, 連back order都沒得訂...) 兩種尺寸都訂了, 打算來比較一下, 哪個好就留哪個.

看照片就可以知道, 胸圍平放大概小了半吋.



下襬也短了一吋有餘,



白色的很明顯大了一點, 胸部的地方空空的.



果然petite有做的比較小喔, 菜湯覺得穿起來合身多了(尤其是arm hole). 這golden olive的顏色, 很難形容, 大概就是帶點綠調的深金色吧, 滿知性的一個顏色, 外面搭配一個cardigan, 超適合穿去上班的, 不然單穿配裙子也好看耶.



裙子是去年打折買的chanel高腰裙, 真的很高腰喔, 呵呵!



裙子上的漂亮釦子



搭配golden olive最好看的顏色, 我覺得是白色長褲耶.



by the way, 一件深v領的cardigan絕對是個must buy, 菜湯穿的這件, 是這次回台灣, 在Giordano Ladies挖到的寶, 一千出頭, 不是那種會起毛球的質料, 搭配victoria cami 的ruffle, 還真是絕配, v領低的剛好. 這下又在懊悔, 當初眞該請好友TINA幫我多買幾件不同顏色啊.

看來應該會保留Petite的0號, 合身一點還是比較好看, 希望一月底, 白色那件也會如期寄出, 對了, 大概這款太暢銷, 上次到店裡去, 發現又出了好多不同顏色, 像是銀灰色跟粉橘色之類的, 之前失之交臂的大家, 可以去試穿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