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Friday, June 29, 2007

手工點心大會串

今天在翻舊相簿, 看到一堆以前做的手工糕點照片, 想當初剛結婚的時候在家裡當米蟲, 因為新婚嘛, 總是想要做什麼好吃的給親愛的老公加菜, 於是幾乎每天都會做不一樣的點心哩, 好賢慧喔(自吹自擂)! 現在因為那些好吃的東西都高糖高膽固醇 為了老公的健康著想(明明是自己懶病發作), 好久沒做啦.

今天給大家欣賞一下, 菜湯的手還是挺巧的哩, 今天自己看到時還真是驚訝, 以前真是充滿幹勁啊!


這個是以前最常做的點心-- 紅豆土司. 紅豆餡可是自己熬的哩, 所以不甜不膩, 因為一條土司在外面買還要快三塊錢, 不如自己做, 旁邊的花是家裡院子摘的啦, 還滿三八的.


這個是想要偷懶的時候做的巧克力餅乾, 因為超簡單, 一下就做好了.


用剩下的紅豆餡做的蛋糕捲, 還有模有樣哩.


這個雖然也是蛋糕捲, 可是就比較費工囉, 因為芋頭餡也是自己做的喔, 加鮮奶油打發, 蛋糕部分是天使蛋糕, 所以比較健康啦, 口味一流! 當天就吃完了.


來了來了, 這是菜湯最受歡迎的點心之一吧, 就是咖哩餃. 其實滿花時間做的, 最好前一天先把絞肉炒好, 上次為了PHOTODOG的吃素朋友, 還做了素食版的哩, 每次做一定很快被朋友一掃而空啦!


這是什麼派啊? 哈哈哈! 是櫻桃派喔! 裡面的櫻桃也是自己去摘的, 因為吃不完就做成果醬, 你看, 幾可亂真, 好像外面賣的一樣吧!


這是切開圖.


連貝果我都可以做哩, 真是要叫我第一名.


用家裡的烤箱做出來的試驗版法國麵包, 雖然沒辦法做出像外麵買的那種質地, 可是也是很有彈性很好吃的, 我記得弟的女友很愛吃喔.

以上就是那年菜湯實驗的一小部分, 唉 現在人老了也變懶了, 要我在爐子前面熬兩個小時的紅豆餡好像是天方夜譚啊!

Tuesday, June 26, 2007

6/23/07逛街心得

每年有兩個時候PHOTODOG最害怕, 第一個就是聖誕節前後的打折季節, 第二個大概就要算現在的夏季大拍賣了吧, 因為菜湯每次去逛街回來總是嚷著要這個要那個... 哇哈哈哈哈!!!

上週開始各大百貨公司又開始進行第二波的降價了, 菜湯趕在降價的第一天就衝到MALL裡, 為各位挑一些好貨. 老實說, 到了MALL還真是被瞎拼的人潮給嚇到, 明明就是一個上班天啊, 怎麼那麼多人在逛街啊!? 原來世上跟菜湯一樣瑩瑩美黛子的太太小姐還真多啊, 而且幾乎每個人都手提一袋戰利品哩, 好可怕喔.

不多說, 直接切入正題,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些可愛的小上衣.




這件TEAL BLUE的上衣真的很可愛喔, 尤其是上面的小球球. 不論是配窄裙去上班, 或是搭牛仔褲去買菜都合適.



這件是有蕾絲在胸前綁出蝴蝶結的針織背心, 顏色是乳白色, 還滿好配衣服的, 因為有厚度, 應該也比較不容易洗壞.



再來這是可以當孕婦的彈性上衣, 今年好流行這種高腰設計喔, 如果不敢穿覺得太露的話, 裡面可以加一件TANK TOP, 或是外面罩一件小外套, 總之一個實用啦.

Monday, June 25, 2007

干貝糙米粥



上次回台灣, 從南門市場買回一包乾的干貝, 因為是要回家自己吃的, 所以是買稍微破碎的那種干貝, 價錢也便宜許多. 反正拿回家都要用水泡開, 在撕成一絲一絲的拿來炒蛋, 不需要買一整粒的.

回美之後, 做了幾次的干貝烘蛋, 效果都非常不錯, 完全不用放鹽或任何調味料, 就又香又好吃. 這個週末又拿剩下的干貝來煮粥, 我的煮法非常簡單, 就是稍微先洗一洗干貝, 然後直接丟入裝滿半鍋水的鍋中, 和一杯糙米一起煮, 大約煮四十分鐘就成了, 起鍋前我打兩個蛋花下去, 講究一點的可以灑一些蔥,一來美觀, 一來可以提味, 說真的, 這道粥好香好香喔, 顧不得燙, 兩個人一會兒就吃光光了.

看來這次兔子媽七月來訪, 可能要求他幫我再帶個兩包來給我補貨, 兔子媽, 你有聽到我的呼喚嗎? 呵呵!

Sunday, June 24, 2007

音樂廳 : Sibelius Viollin Concerto in D minor, Op. 47

那天在看THE KITE RUNNER時, 就在想應該要找什麼音樂來做背景, 剛好音響裡面放著一張林昭亮拉的SIBELIUS(西貝留士)小提琴協奏曲, 所以我就選擇了它.

SIBELIUS 生於十九世紀, 是芬蘭最偉大的音樂家. 這曲小提琴協奏曲算是他最有名的曲目之一, 充滿了北國凜冽的陰鬱情操, 以前我都是撥放第一樂章和第三樂章為多, 因為節奏比較快, 聽了會讓人熱血奔騰, 可是因為KITE RUNNER是一個情緒慢慢醞釀的悲劇小說, 所以最適合它的第二樂章了: 稍慢板的抒情樂章.

SIBELIUS一開始是師承崋格納(WAGNER), 可是後來漸漸的受到柴可夫司基(Tchaikovsky)影響, 在這首協奏曲裡尤其可以感覺到那種充滿感情的音符和樂風.

林昭亮的版本速度比較慢, 我在網路上聆聽海菲茲(HEIFETZ)的版本, 速度明顯加快, 他的技巧完美, 較富現代感, 可是也較少感傷, 其實我比較喜歡慢一點的版本, 因為有時候就是想藉著音樂讓思緒沉澱, 融入書中的氣氛.

Wednesday, June 20, 2007

vegesoup's book club: the kite runner

前天到圖書館, 借了THE KITE RUNNER回來看.



菜湯通常都會到AMAZON上找最近有哪些書評不錯的暢銷書, 一本叫做a thousand splendid suns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這本書在AMAZON上的讀者書評有4顆半星, 滿分是5顆星, 作者Khaled Hosseini是阿富汗裔美國人, 寫的故事是有關阿富汗兩個女人嫁給同一個丈夫的故事. 很多篇的COMMENTS裡都有提到這位作家的第一本小說更棒--the kite runner, 因為a thousand splendid suns是新書, 圖書館暫時還借不到, 所以我就先借這the kite runner, 既然那麼多人都說好看, 應該不差吧?

每次我選擇小說, 都是找像DAN BROWN那種娛樂性很強的書來看, 就像在看電影一樣劇情緊湊, 因為要看英文, 實在不敢選擇太難的書下手, 一開始拿到THE KITE RUNNER的時候有一點擔心, 不知道自己讀不讀的下去, 畢竟這可是一本文藝小說呢, 沒想到一開始看, 就停不下去了.

看到中間時, 更是需要準備一盒面紙在旁邊待命, 因為書真的好令人感動. 從來沒有那麼快就快看完一本書過, 這本說讓我用另外一種角度看阿富汗, 這個每天新聞都會報導的地方. 以下是博客來網路書店對這本書的介紹:

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永久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可是最後卻也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即使阿米爾不久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因此逃避過去的自己,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阿米爾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這是一個關於背叛的代價、贖罪的可能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父親對兒子影響的故事——包括父親對兒子的愛、奉獻與謊言。小說背景也涉及了阿富汗過去到目前的狀況,讀者也得以從本書一窺這個神祕國度。

這是AMAZON網站上的連結,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瞧瞧.
The Kite Runner

Tuesday, June 19, 2007

白油桃之選購篇

WHITE NECTARINE-- 中文翻譯為白油桃, 是菜湯最愛吃的夏季水果. 一般人好像都比較喜歡吃白毛桃, 也就是水蜜桃的樣子, 可是超市買回來的水蜜桃品質不太穩定, 明明又大又紅, 可是吃起來一點也沒味道. 相較之下, 油桃好吃的機率就大多了, 吃了好幾年的菜湯, 今天要教大家怎麼挑選一顆甜甜甜的油桃.

通常白油桃擺幾天就會軟了, 如果不是馬上要吃的話一定要放冰箱, 所以通常在超市挑選的時候, 我都盡量挑選比較硬的, 這樣才能多存放幾天. 接下來是要挑顏色要夠深的.



有一些油桃本身就是特別的光滑, 可是菜湯反而喜歡挑選表皮粗粗的, 甚至好像有一點疤痕一樣的油桃, 根據經驗, 那些桃子是特別的甜, 不用放, 立刻就可以吃的到甜蜜滋味. 像是照片中這兩個, 表面都有一點一點的色斑, 而左邊這個甚至看起來表皮粗粗的, 這就是菜湯發現的好吃徵照. 以後大家可以試試看這種挑選法, 希望大家都能吃到好吃的油桃!

p.s. 在此特別感謝PHOTODOG的手做友情示範!

逛街之鞋子篇

這一陣子最流行的就是平底芭蕾舞鞋啦! 以前菜湯是極度排斥這種鞋子的, 因為打扮的不好的話, 看起來會很像阿婆, 可是之前公司有一個超級大美女W小姐, 每天都穿平底鞋上班喔, 他就是有辦法把平底鞋, 穿得時而優雅, 時而俏皮, 真是百變的平底鞋啊! 不過他有一個天生的條件是誰也比不上的, 就是他身高逼近175公分啊! 啊啊啊!!!(三個驚嘆號) 真是造化弄人, 只有158的五頭身菜湯, 還是只能偷偷看著平底鞋流淚了. 如果我也有170, 誰還要穿高跟鞋折磨自己啊!? 你說是嗎?

不管怎樣, 欣賞一下也是不錯的. 今天我要來介紹一雙超級可愛的平底芭蕾舞鞋: GUESS的FOXYLEE BALLET FLATS.



噹噹! 是不是超級可愛呢? 它有各種顏色, 我那天試穿的是黑色, 外皮是稍微皺皺的亮皮, 鞋頭點綴著大大的寶石, 好閃閃動人喔, 穿七分褲來配超CUTE, 我那天是穿著過膝百折群, 其實搭起來有一點女子學院風, 也別有一番滋味喔!




穿上平底鞋, 感覺自己也頓時變的年輕起來, 可惜PHOTODOG不賞臉, 他覺得鞋子的頭圓圓的很醜.唉! 男人就是這樣沒有眼光啦!

Sunday, June 17, 2007

逛街分享

最近到處都在打折, 為了克制自己不要淪陷在一級戰區, 實在是不太敢太靠近MALL. 可是週末又不甘呆在家裡, 所以還是前往PALO ALTO逛逛, 告訴自己就當作去散步跟看別人的狗狗就好.



今天要介紹的, 是一件VALENTINO的黑洋裝, 在美國買衣服, 對矮小的菜湯來說真是滿殘酷的, 因為幾乎所有的洋裝都太長會超過膝蓋, 那樣會使的原本就不高的菜湯更像侏儒. 今天這件黑洋裝很不幸的, 也是有一些過長, 不過他的剪裁倒是挺不錯的, 我最喜歡他的裙子下襬, 稍微向外散, 有一點像鬱金香的花瓣, 走起路來頗搖曳生姿呢.



C小姐要回台灣喝喜酒, 請菜湯幫他留意粉紅色系的洋裝或是上衣, 老實說最近似乎沒有任何品牌有出粉紅色的服裝, 這是菜湯費盡千辛萬苦才找到的粉色洋裝, 是AX的, 價錢不是非常貴, 穿起來還挺青春的, 而且也可以把腋下的小肉肉遮住, 搭配一條珍珠項鍊, 在台灣參加婚禮應是綽綽有餘啦.



說到這不禁納悶, 台灣好像常常看到有人穿牛仔褲就去吃喜酒啦, 像是在美國, 大家都會穿裙子套裝, 男生則會至少穿西裝襯衫, 因為這樣對婚禮主辦人比較尊重喔.

再來一張. 還好這次穿起來跟模特兒的效果差不多, 真是好家在...



再來這是一件萬搭的FENDI上衣, 他的邊緣是細緻的薄紗, 還有大大的低圓領, 可以把鎖骨露出來的衣服我最愛了, 看起來會比較瘦喔, 呵呵! 這件衣服應該搭配所有的裙子跟褲子都適合.

Thursday, June 14, 2007

桃花運?

最近看到大家對一位ANTONIO先生給我的留言反應那麼激烈, 讓我回想起人生中屈指可數的"爛桃花"經驗.

通常一有人對我搭訕, 我都是微笑搖頭快步走開, 在美國遇到過一個白人搭訕, 用一句很老梗的話做開頭, "請問你會說中文嗎?" 當然我又是用我的搖頭絕招快速離開, 沒想到, 一個月之後, 居然又在SUPERMARKET被同一個人用同樣的一句話搭訕, 真是太好笑了.

還有一次, 有一個台灣男人對我搭訕, 用"中文"問我, "請問你是韓國人嗎?" 真是什麼跟什麼嘛.

不過到是有遇過是好人的那種, 像是以前住在SACRAMENTO時, 常去的一家COSTCO的員工 就問我是否可以幫我把購物車推到我的車子, 幫我把買的東西裝上車, 而後來每次去那裡, 他都會幫我推車子, 更扯的是他去度假之後, 還拿出一條手練說是買給我的禮物, 阿! 這真是搭訕我的人裡面唯一讓我覺得是正常人的了吧, 至少他有正當的工作, 不會讓我太害怕.

通常被搭訕的時候, 都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可是也有特例. 兩年前回台灣, 那時正逢百貨公司的週年慶, 我和PHOTODOG在SOGO裡吵了一架, 因為PHOTODOG認為我衣服太多不需要再買了, 可是我卻偏偏不肯, 說,"人生只過這麼一次, 現在不買以後買不到怎麼辦!?" (哈哈!! 這就是我所謂的"偏差的價值觀", 詳情請閱讀上一篇.) 所以氣嘟嘟的我就衝到捷運站裡, 不想理會照片狗.

當我們到搭到台北火車站時, 那時候人潮洶湧, 我又一直賭氣, 把照片狗甩在後頭自己一直往前衝, 這時突然有一位比菜湯還要矮的光頭男出現在我面前, 跟我說, "小姐, 可以跟你交個朋友嗎?" 我一陣錯愕, 指著後面急急忙忙趕來的PHOTODOG說, "那你問我先生看他同不同意吧."

那個白目的搭訕者, 立刻夾著尾巴逃之夭夭, 留下氣喘噓噓的PHOTODOG還不知所以然, 原來他不知道寶貝老婆被人搭訕了, 他還以為剛才那位光頭男士是一個和尚, 要跟我化緣哩, 笑死人了.

於是我們兩個人就合好了, 一路笑著回到家.

不過這幾年來年歲漸增, 現在已經沒啥人跟我搭訕啦, 大概是左手的結婚戒指起了作用. 不過一回想起以前那些桃花經, 拿出來笑一笑還是頗能調劑身心的哩.

物質觀

我很慶幸的是, PHOTODOG花錢之前都會仔細的思量, 像是他買了新相機, 就會想辦法賣出去他之前的舊鏡頭; 如果買了新音響, 就會也把以前的舊的那台賣掉. 可能因為他以前都是苦過來的, 大學以後就沒有再跟家裡拿錢, 都是靠自己拿獎學金或是當助教賺錢養活自己, 所以就會對錢很謹慎.

反觀菜湯, 從小家裡雖然不是很有錢, 可是父母總是滿足我所有一切的物質需求, 說來丟臉, 出國讀書的錢完全都是爸爸提供的, 很感謝父母對我的愛, 讓我不需要去打工擔心家計, 只要好好唸書就行了.

並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福, 好友K前幾年來美國讀書前, 還得自己先工作了好幾年才有辦法成行, 雖然被有名的學校錄取, 可是因為是私立學校很貴, 在金錢的壓力下, 選擇了便宜的公立大學就讀, 唸書時也盡量以最短的時間唸完.

以前的室友A畢業前就積極的找工作, 因為沒有可以繼續當無業遊民的本錢, 可是在這種壓力之下, 一個月內就找到工作了. 那可是2003年景氣最差的時候喔, 有時候父母就是要狠心的切斷臍帶, 孩子才有辦法自己獨立吧.

早上和弟弟談天, 聊到買車的事情, 和他持有不同的立場. 他的理由是, 如果現在不買, 以後有房子家庭和小孩的壓力之下有永遠不可能買. 當然他現在是有能力負擔他想要的車子, 可是我想如果今天叫PHOTODGOG, 或是K, 或是A來做決定, 我想他們絕對不會想要買一台跑車吧. 因為他們是從零開始的人, 儘管現在他們也都有能力負擔那車子的費用, 可是他們可能會把其他的東西放在第一順位. 一台開起來馬力很大的車子? 在他們的人生中, 可能要排到很後面了.

幫孩子製造沒有金錢壓力的人生真的好嗎? 以後我自己當母親, 我應該會讓自己的孩子賺取自己的學雜費, 一個正確的金錢觀, 可能是他學習對自己負責的一個開始.

Monday, June 11, 2007

reebok raiders sun visor

PHOTODOG這個禮拜得到一張REEBOK折價券, 可以打六折, 剛好他的老球鞋也該退休了, 所以我們就前往GREAT MALL的REEBOK OUTLET出發.

通常我是不太喜歡逛OUTLET的, 因為裡面的貨色很不齊, 感覺就是賣別人買剩的東西一樣, 不過我到是對運動鞋沒什麼要求, OUTLET買就行了. 正當老公試穿的不亦樂乎時, 我在旁邊頻頻打哈欠, 這類的運動產品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不過疼菜湯的PHOTODOG為了怕菜湯太無聊, 就要我也去挑挑看有沒有喜歡的款式, 最後居然也挑到一雙不會太醜的運動鞋, 打六折下來二十出頭而已, 算是滿經濟實惠的.



在等著結帳的時候, 順手把擺在一旁的VISOR拿起來戴, 通常我是不敢戴這種遮陽帽的, 因為頭太大, 很難買到合適的, 沒想到這頂不會耶!? (PHOTODOG云: 因為這是做給男生戴的尺寸啊!!) 於是PHOTODOG阿殺力的就幫我買下來了, 通常他對於幫我買這種實用型商品都還滿大方的喔, 大概是覺得便宜又實用吧, 以後每天去散步都可以用的到.



我先把頭髮綁成一個公主頭, 再戴上它, 看起來後腦杓不會很扁耶, 真是不錯, 而且頭頂又通風, 頭髮也不會被壓壞, 重點來了, 這頂打完折才七塊多喔! 算是價廉物美啦, 太謝謝PHOTODOG囉.

Friday, June 8, 2007

蜜汁豬肉乾



前幾天好友CAROL問我, 想不想要豬肉乾的食譜, 當然好啊, 菜湯還滿愛吃豬肉乾的哩. 以前住台北南門市場的附近, 有時候嘴饞就會跑去"快車"買個一百塊錢的肉乾來吃, 每當一踏進南門市場大門, 就可以聞到香香甜甜的烤肉乾味, 這真是最好的廣告了啊, 任誰聞了都會想要買各一兩塊吃吃, 而且店家還會夾現烤的肉紙讓你試吃喔, 很會做生意.

所以拿到食譜的我躍躍欲試, 看來也不怎麼難嘛, 今天就捲起袖子試試看囉.

主要材料是豬絞肉, 通常我都是挑選瘦的豬腿肉, 再請肉舖的人幫我絞碎, 這樣的絞肉我比較吃的安心, 這次我特別請他幫我絞兩次, 所以肉泥是很細的, 回來就不用在剁過了. 我大概是用了2.5磅的絞肉左右, 調未料共計有4湯匙醬油, 2湯匙魚露, 蜂蜜適量, 紅糖一杯, 高梁酒3湯匙, 五香粉和黑胡椒適量, 然後用筷子以順時甄方向不停攪拌到產生黏性.


就和包水餃一樣, 我先拿一小團的肉煎熟試味道, 如果味道不夠才能調整, 不然烤出來可就來不及囉! 接下來就出把肉取一些到WAX PAPER上, 我看食譜上是說不要用鋁箔紙, 因為烤出來容易沾黏. 取一張保鮮膜蓋在上面, 用敢麵棍壓成薄薄的一片, 千萬要桿薄一點, 不然烤出來的就不是肉乾而是肉餅囉!


這是在烤的樣子, 左邊的已經快烤好了, 右邊的剛放進烤爐呢, 把烤箱預熱350度華氏, 一開始先烤15分鐘, 之後取下WAX PAPER, 翻面烤到滿意為止. 期間可以刷上蜜糖或蜂蜜, 這樣烤出的肉乾才會閃閃發亮.


我是把烤焦的部分剪掉, 其餘的剪成小方塊, 你看, 成品跟外面賣的幾乎一樣了吧! 我給自己90分.



這裡是原來的食譜出處, 你還可以加濃縮柳橙之變成水果口味的喔!
http://www.wretch.cc/blog/cheerfulkiki&article_id=4634409

Thursday, June 7, 2007

簡易香蕉麵包

昨天看到家裡那一盆香蕉都已經快變成黑媽媽的, 看來是沒人想要吃了. 其實做香蕉蛋糕或是麵包, 正是需要這種熟到發黑的香蕉哩, 所以菜湯決定廢物利用, 把它做成好吃的點心.

老實說, 菜湯完全沒有照食譜來, 仗著自己做過十幾次的經驗, 材料份量都是亂抓的, 材料總計有兩根黑香蕉 兩杯麵粉, 半杯燕麥麩皮, 糖三分之一杯(因為家裡的糖只剩那樣了), 蜂蜜半杯(拿來代替不夠的糖用的), 發粉三小匙, 油三分之一杯左右, 牛奶二分之一杯, 一個蛋, 鹽少許(有提味的作用), 胡桃三分之二杯.

如果想要做的仔細一點, 應該把粉過篩的, 可是差不多小姐菜湯當然是懶得那樣做, 在能少洗一個篩子也好的心態下, 把所有的材料用一隻叉子全部攪拌均勻, 放入烤箱325度烤各35-40分鐘.


其實烤出來還挺有模有樣哩, 不會太甜, 當早餐挺不錯 ,吃的到香蕉塊, 跟脆脆的胡桃, 如果不怕肥的可以擠上一坨發泡奶油, 配著牛奶吃, 真是滿享受的喔.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不過如果要試的話, 還是按照食譜來比較好啦.


以下是KO家的食譜, 我也做過, 很好吃喔.
http://leilako.com/recipes/western/12032001_1.html

Wednesday, June 6, 2007

菜湯和她的保養品們


這次回台灣一個很大的收穫, 就是認識了肌膚之鑰-cle de peau. 從以前就知道這是資生堂旗下的頂級品牌, 可是每次看到靠櫃的人, 都好像是手提名牌包的師奶級貴婦, 所以當時還是窮學生的菜湯, 只敢遠遠的觀望, 心想品牌的價錢也應該是貴婦級的吧...

沒想到歲月飛逝, 轉眼間菜湯也變成師奶級的一員, 好奇心就帶著我去SOGO靠櫃, 看看到底傳說中的保養品之王是多厲害. 服務我的小姐實在是很不錯喔, 完全沒有推銷, 幫我卸妝, 一道一道的上保養品跟彩妝, 還笑咪咪的說, 菜湯卸妝之後皮膚很不錯喔... 雖然是假話可是聽的也挺開心的... (誰不知道菜湯就是靠粉在過日子啊, 一卸妝臉上都是斑, 超可怕><) 所以最後滿心歡喜的帶好幾樣試用品回家!

第二次決定帶兔子媽去瞧瞧, 因為有感平常使用的SISLEY實在是漲價的太誇張了, 需要去開發一下好用又比較便宜的品牌囉, 而且可怕的是, SISLEY未漲價前就比肌膚之鑰貴上好多呢... 嚇死人了! 那次在新竹三越靠貴的經驗也很不錯, 所以疼女兒的兔子媽幫菜湯買了一瓶潤彩霜-SERUM ECLAT (V), 這罐是溫和去角質的產品, 不油不膩清清爽爽, 每天早晚洗完臉都可以用, 還可以作為按摩霜.



後來回到美國之後, 陸續在EBAY上以便宜的價格購入一些產品, 美國百貨公司裡也有肌膚之鑰, 可是定價可是比台灣跟日本高個40%, 沒上班的菜湯可是負擔不起的. 這罐是晚上擦的 intensive wrinkle correcting cream, 裡面有retinol成分, 所以可以消除皺紋, 還會修補撫平細紋, 質地不會濃稠, 打破一般認為除皺霜一定會很油膩的想法, 用了三個月, 確實好用, 不會讓我長痘子, 嘴角的細紋似乎有改善.


這個是gentle protective emulsion, 算是早上擦的日間乳液, 他有四種質地, 我買的是比較清爽的, 如果你皮膚乾可以選擇霜狀的, 價錢也是一樣. 他號稱可以保護肌膚, 防禦白天有害因子的傷害, 也有一點防曬功能, 又可以當隔離霜來用使粉底浮貼.


其實保養品真是用來擦心安的, PHOTODOG每次只用擦身體的乳液隨便擦臉, 皮膚還不是光光滑滑毛孔小小, 或是像C小姐也沒啥保養, 就是天生麗質白裡透紅, 唉, 真是太不公平啦!

Tuesday, June 5, 2007

the shining

讓菜湯來介紹恐怖片? 這真是太沒有說服力了吧, 認識我的人沒有不知道我的膽子比一顆豆子還要小, 每次看恐怖片都是用後腦杓在看, 通常還會準備一對耳塞, 因為我連聽恐怖片的音樂都會害怕.

弟弟同樣膽小, 記得小時候的老弟, 可是連看林小樓主演的桃太郎都會怕哩, 果然我們是姐弟... 不過長大成人的弟弟有比較進步了啦, 上次他看七夜怪談可是面不改色, 果然是男子漢大丈夫了.

菜湯雖然看恐怖片時都是零零落落的在看, 可是一到晚上菜湯的想像力可是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典型的自己嚇自己, 一直覺得結婚的好處之一, 就是晚上睡覺有人陪, 每當這個時候就發覺PHOTODOG的重要性.



今天介紹的電影叫做THE SHINING, 是大導演史丹利庫柏立克(Stanley Kubrick)拍的七零年代經典中的經典. 中文好像是翻譯成閃靈吧, 劇情是在科羅拉多州的一個旅館(overlook hotel), 冬季因為大雪季節而關閉, 於是找了一個作家JACK(Jack Nicholson)來看守五個月, 而這個有一點瘋瘋的作家, 就帶著自己的太太WENDY, 和五歲的小孩DANNY, 到這個被大雪封鎖的旅館住.

DANNY是個挺自閉的孩子, 只有一個"想像中的"朋友陪他玩, (不知為何恐怖片特別喜歡來這招?) 而且他常常可以看到奇怪的東西, 在這個電影裡面把這種"特異功能"叫做"SHINING", 這也是片名的由來.

這個旅館幾十年前曾經發生過一個慘劇, 那時候也是冬季旅館的看守者人發瘋了, 把自己的太太和一對雙胞胎女兒用斧頭砍死, 而陷入寫作瓶頸的JACK, 似乎在夢中跟那個兇手有了交集...

這部電影菜湯第一次看的時候簡直被嚇的半死, (其實有3分之2的部分都是遮著眼睛看的), 看完電影真是一點也不敢去度假住旅館, 從那之後陸陸續續的又看的五六次, 總算敢看其中的百分之九十了吧, 這個電影並沒有做什麼血淋淋的特效, 可是導演的運鏡功力還有配樂, 實在令人毛骨悚然, 比現在時下的恐怖片厲害一百倍吧... (這當然是菜湯的不負責影評, 個為看官可以自己去找此電影來看看菜湯講的對不對!)

下面這是史丹利庫柏立克的原始版電影預告, 記得把音響打開, 因為光是聽配樂就恐怖指數破表.



而這個則是有人惡搞的電影預告, 居然把這部超級恐怖騙剪接成家庭溫馨喜劇, 我想看過這部片子的人應該會噗哧一笑吧!

Monday, June 4, 2007

菜湯的新歡: snikiddy snacks

PHOTODOG的公司有提供很多很好吃的零食, 其中SNIKIDDY CHOCOLATE CHIPPERS是菜湯這陣子的最愛.



這家公司專門生產有機的零食, 所有的成分都是有機的喔, 所以小孩子也可以吃的很安心. 我想這種巧克力口味的餅乾應該沒有人會不喜歡吧, 他一包有五小片, 每一片都點綴著些許有機巧克力豆, 入口之後酥酥脆脆的, 巧克力很快就融入口腔中, 而口中的餘味香香甜甜的包准你想再多拿一塊繼續吃.



雖然美國的甜食都有過甜的問題, 可是SNIKIDDY出品的倒是甜度剛剛好, 如果再泡一杯咖啡或是茶應該會更完美, 重點是一包也才120卡路里啊!!! 想要吃甜的東西的時候, 這種小包裝最棒了, 可惜是有那麼一點不環保就是了.



SNIKIDDY還有很多其他的口味, 甜的像是Cherry Oaties, Banana Nibbles, 鹹的也有Rockin’ Ranch Puffs, Pizza Pie Puffs, Grilled Cheese Puffs等等. 雖然我只吃過CHERRY OATIES, 不知道其他的口味是不是也同樣令人驚艷啊?!

哪裡買的到呢? 在AMAZON有在賣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看看, 可是價錢不便宜就是了.
http://www.amazon.com/Snikiddy-Snacks-Chocolate-Chippers-Sharing/dp/B000MVJPGM/ref=sr_1_7/102-6245298-3506506?ie=UTF8&s=grocery&qid=1180992723&sr=8-7

Saturday, June 2, 2007

不可不看的FREE STYLE DANCE

這幾個片段是這次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的選秀片段.

第一段影片的參賽者有很嚴重的脊椎側彎, 而且只會繼續惡化下去, 看他長的矮矮小小, 根本不像會跳舞一樣, 可是他卻證明自己不但還能走路, 他的表演還充滿了喜感, 100分推薦!



第二段我只能用太神奇來形容這個舞者了@@ 從來沒有看過這樣SICK的HIP HOP, 他的手大概是軟糖做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