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Monday, June 30, 2008

皮帶穿搭

這次逛街, 本來要去找呼呼說的那件express洋裝, 可是沒找到, 惆悵之餘, 剛好有綁之前買的Lambertson truex編織皮帶, 所以每試穿一件衣服, 菜湯就要拿皮帶來惡搞一下, 看看會不會比較好看.


左邊: bcbg zigzag絲質洋裝, 被菜湯當作長上衣;
中間: C&C california的漸層長T, 菜湯還滿喜歡這件的, 肩帶的地方夠厚, 感覺不容易洗壞;
右邊: BCBG, 非常非常普通的一件, 完全沒腰身的上衣, 沒加皮帶簡直不能看, 還好菜湯的皮帶把它提升的有型一點啦.

大概是final sale的緣故吧, j crew裡面人山人海, 等個更衣室也等了好久, 所以隨便也抓了一條銀色細皮帶去玩玩.

左邊是直接搭一件棉質開襟小外套, 看起來就很普通;
右邊隨便配了皮帶看起來就好像比較有重點喔.


菜湯覺得這樣最有趣, 把皮帶綁在沒有釦子的小外套外面, 俐落啦.


對了, 有沒有人眼尖發現, 今天菜湯穿的褲子就是之前買的hard tail roll down pants, 很滿意穿起來的效果呢.

最後來一張紅洋裝女孩, 呵呵呵, 看到tina穿, 菜湯也手癢了啦.



延伸閱讀:
訂製皮件?
suzi roher chain belt
終於買到皮帶了篇 vegesoup's belt
畫龍點睛之belt搭配篇

Sunday, June 29, 2008

photodog's new toy

以下中文的部分是菜湯寫的, 英文是photodog.

星期六一大早, 還睡的香甜的菜湯隱約聽到床邊人咚的起床, 好像急著要做什麼事一樣. 離開房間之前, 還不忘把房門關起來, 非常的神秘. 等到菜湯睡醒已經是一個小時以後了, 來到書房, 看到photodog正在編輯上傳的照片, 原來一大早起床, 就為了測試他的新鏡頭啦. 我就說他怎麼會起那麼早, 男人好像都很愛攝影這種東西, 對菜湯來說, 只要可以把菜湯的臉拍漂亮, 就是好鏡頭啊!

Courtesy of Microsoft, Photodog bought a Pentax SMC 100mm f/2.8 D-FA Macro lens on eBay with a whopping 35% cashback, which amounted to a $162 discount.

這個新鏡頭, 好處就是可以細拍很微小的東西, photodog花了一個小時, 在拍這隻小蟲, 大約一公分長而已, 拍出來的確效果不錯, 菜湯大概會想用這個鏡頭來拍收藏的珠寶吧, 哈哈哈, 對小蟲沒什麼興趣.

Here is an insect about 1cm in real life.


Here's looking at you, kid.


居然會對我"又貴又沒用"的香奈兒外套有興趣, 拍個不停, 原來他覺得釦子很有趣, 我也超愛這個釦子的七彩光芒, 算是我們夫妻有志一同吧, 呵呵, 哪天來寫個專文介紹一下.

Here is an useless CC button, about 2cm in diameter.


正在拍外套上的釦子的photodog, 拍這類顏色很深的小東西, 還是得用腳架比較好, 因為這樣才會防震.

Friday, June 27, 2008

家具也會打折的

最近想把家裡的舊沙發回收, 所以逛街的時候會順便逛家具店.



這是bloomingdale's櫥窗裡面的假人, 注意他的身上所穿的衣服, 都是bloomingdale's的購物帶折出來的喔, 還滿有特色的哩, 眞佩服摺紙的人的巧手.


二樓看到好可愛的餐具組合, 中間那個梨子型的湯碗實在令人愛不釋手.


最後來到williams sonoma的家具店, 根據菜湯的觀察, 其實WS的家具, 居然比以前認為貴的不得了的crate & barrel還貴呢, 不知道是貴在材質還是設計, 不過這陣子他們也有打折, 很多store display的家具, 都打到7折, 讓人有點心動.

菜湯好喜歡這張花花的藍色復古倚, 原價1250, 現在floor sample打七折850. 菜湯一值都還滿喜歡這種好像是清朝的景泰藍瓷器的花紋, 心想如果來這麼一張椅子, 加上簡單的淡色布沙發, 配上深淺不一的藍色靠枕, 應該會好看才對.


可是photodog嫌這張椅子坐起來不舒服, 哎呀, 好討厭喔, 為什麼好看的東西總是不實用啊?

vita mix blender

這次父母來美國度假, 先是到las vegas的阿姨家作客. 適逢父親節, 表弟買了一台vita mix最新的5200機型送給姨丈, 阿姨每天早晚都打一杯新鮮的果汁給大家分享, 水果包括橘子, 香蕉, 青蘋果, 葡萄, 草莓, 香瓜, 還加進豆漿, 簡直是什麼都有. snoopy dad連續喝了一個禮拜, 覺得非常喜歡, 要菜湯也幫他物色一台.

(這一盤有葡萄, 草莓, 自家採的桃子, 香梨, 黃金奇異果, 香蕉, 藍梅, 橘子, 青蘋果.)


snoopy dad基本上是個很難搞的人(我是說腸胃很難搞), 這十年以來, 每次看他吃水果都只能吃兩片最多, 除了香蕉以外, 所有的水果他都不能多吃, 因為一下子就會有胃酸消化不良. 一般人可能很難理解, 可是對他來說, 要吃足量的水果簡直是天方夜譚.



結果這次阿姨用vita mix打果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水果都被打的碎碎的很容易消化, snoopy dad早晚一杯,連續一兩個禮拜一點事情都沒有, 腸胃合作的很, 是不是真的很神奇啊!?



在網路上研究的結果, vita mix還是在costco買最便宜, 所以上星期天抱了一台回家, vita mix 5200是最新出的, 所以似乎真的比較貴, 跟舊型的有沒有差菜湯不清楚, 不過根據C小姐的真人真事, 他說舊型的已經超好用了, 價錢大概可以省個80到100塊吧, vita mix有7年的保固, 如果每天都用, 應該是個好投資.



自從買了這個果汁機, 每天一早起床兔子媽就很勤奮的切水果打果汁, 菜湯也會被強力灌食一大杯. 菜湯其實比較喜歡直接吃水果, 覺得有口感才像吃東西啊, 一開始有點排斥果汁, 可是喝了幾天下來, 也習慣了啦.

(不到三秒就變成這樣了, 總共要打個30到40秒.)



這麼多的水果, 加一點點水可以打出三大杯果汁, 加冰塊打就成了smoothie, 喜歡稀一點, 大概要加多一點水, 不然其實說是水果泥比較恰當. 我都說這簡直是baby food, 呵呵呵!


多少錢? costco賣394.99加稅, 網路上可要449加運費跟稅呢, 所以有在costco看到的時候買比較省錢. 至於網友christine問我有沒有比較過blendtec? 老實說我完全搞不清楚別家的好不好用, 目前為止vita mix感覺是不錯啦.

Thursday, June 26, 2008

滿載而歸

這次父母為期兩個禮拜的來美度假, 又快要接近尾聲, 昨天帶他們去costco和trader joe's採買要帶回去的東西, 除了必買的維骨力啊, 維他命之類的"台灣人最愛"以外, 父母分別又買很多零食要帶回去送人.

以前都是爸要準備的東西比較多, 因為公司人很多, 可是這一兩年來, 兔子媽突然社交活動大活躍, 歌唱班的 舞蹈班的, 還有醫院的義工夥伴們, 多了好多朋友, 所以兔子媽這次要買的都快要超越snoopy dad囉.

台灣雖然也有costco, 可是賣的東西跟美國不太一樣, 這次父母瘋狂的搬杏仁巧克力回去, 足足買了6大罐, 還不夠, 又跑到trader joe's買了8盒夏威夷果的巧克力, 實在很怕他們回台灣都溶化掉呢.

這一大箱加兩個中型提帶, 裡面全部都是他們這次的戰利品, 眞的很多耶, 而且還要加上一台vita mix blender...希望他們不會扛不動.


這只是其中1/3的零食, 就有那麼多!!


其中菜湯會想吃的, 是這個rice works的chips, 號稱是用糙米做的, 做成像玉米片一樣, 酥酥脆脆很刷嘴.


還有這個trader joe's 賣的去核櫻桃乾, 好像也滿好吃的, 一包半磅2.99, 算是便宜.


這個是兔子媽最愛吃的cheetos, 每次來都要搬一大箱30小包回去, 一邊買一邊又嚷著要減肥, 真是言行不一喔.


看到他們打包行李, 那種離別的感覺突然就湧了上來, 不過今年菜湯大概會回台灣一趟, 到時又可以見面了.

Tuesday, June 24, 2008

Armani Exchange Easy Lightweight Capri

上週熱浪來襲, 菜湯可能水喝的不夠多, 結果在家裡有中暑的症狀, 心跳加快, 呼吸困難, 頭整個暈, 失去胃口... 所以星期六就強迫photodog陪菜湯去mall吹冷氣消暑.

距離上次兩個人一起逛街好像有一陣子了, 自己逛街很愜意, 可以慢慢消磨時間, 東試穿一件, 西試穿一件, 悠閒的很, 可是有時候也希望有個人在旁邊說好看. 兩個人一起逛街就是有這個好處, 如果photodog也在旁邊"目睹"試穿的衣服, 這樣菜湯回家就不用比手畫腳跟他解釋, "你知道嗎? 今天我試穿了一件多美的衣服, 點點點點...." 而且如果他當場也同意那件衣服好看, 這樣菜湯打折的時候衝去買, 就更覺得理直氣壯啦, 哈哈哈哈!

這次找到的好看七分褲, 又是 armani exchange的啦, 菜湯還滿喜歡他們的牛載褲系列, 這條Easy Lightweight Capri, 菜湯之前有在網站上看到, 算是新款沒打折, 如果你是菜湯的忠實讀者, 就會知道, 菜湯最喜歡在新品上市的時候去試穿, 這個時候的尺寸最齊全, 如果好看, 打折立刻買進.


可是讓人驚訝的, 是明明還沒打折的褲子, 在架子上居然只剩下兩條0號, 跟一條8號, 其他尺寸都被賣光耶, 菜湯雖然平常穿2號, 可是還是勉強擠進0號給大家看一下, 因為這褲子還真是挺好看的.


菜湯很喜歡腰部的設計, 注意一下, 口袋上方, 有個三角形的蓋子和釦子設計, 視覺上似乎有美化腰線的效果.


褲管是兩顆釦子, 所以想要捲成短褲大概也ok.


可能要等到九月這條才會打折, 大家不妨先去店裡試穿試穿, 搞不好你也會向菜湯一樣愛上它喔.

對了, 網路上已經在夏季大折扣了, 這裡有兩個coupon code:

AXSHIPSU-->free shipping
STUDENTA-->additional 15% off (包括新品也可以用, 可是不能同時有free shipping)

Monday, June 23, 2008

為桃子瘋狂的兩個台灣人

六月初吃了好多家裡種的小桃子, 現在剩下的桃子終於熟了, 菜湯家種的是白桃, 大概就是俗稱的水蜜桃吧. 剛來美國的時候, 覺得每到夏天, 超市裡的水蜜桃都又大又美, 簡直趨之若鶩, 畢竟台灣的水蜜桃可貴的哩. 現在家裡就有一棵, 老實說年復一年, 已經不覺得桃子希奇啦!

不過昨天又來了兩個台灣的鄉巴佬, 今天一大早看到滿樹的桃子簡直高興的兩眼發直.

手上拿著的那枝勾桃子棍, 是隔壁鄰居借我們的, 說來有一點可恨, 就是桃子長到鄰居家的部分, 偏偏就特別大特別紅, 菜湯家這邊因為陽光比較照不到, 所以桃子很明顯就嬌小不少, 哎呀哎呀...


桃子基本上是垂手可摘, 可是下層的尺寸總是小了一點, 樹頂的又摘不到, 老爸差一點要爬到樹上去摘, 很怕他的老骨頭會有什麼閃失, 連忙勸退.


菜湯家的桃子, 基本上什麼松鼠啦, 鳥啦都不屑吃, 掉在樹下的成熟桃子, 連果螢也不愛, 最多有幾隻螞蟻捧場罷了, 現在有兩個為它瘋狂的台灣人, 我想桃子樹也很開心吧, 呵呵!

Friday, June 20, 2008

battlestar galactica - 星際戰艦



其實菜湯借這套重拍的影集之前, 完全霧殺殺不知道這是啥米碗糕, 當然又是amazon上面的推薦囉, 4.5顆星的高評價菜湯才會去借的啦.

battlestar galactica聽起來就是很科幻的的那種題材, 菜湯通常是不可能有想看的慾望. 可是亞馬遜上面有個人說看這部片不需要喜歡科幻也會覺得好看, 衝著這句話, 昨天找了個時間乖乖的開始看.

所以說人不能鐵齒 一開始看就停不下來, 好好看喔, photodog回家發現這套影集, 很驚訝的說, 這不就是我小時候看的嗎? 原來這個影集台灣翻譯成星際戰艦, 哎呀, 這樣講我就有聽過了啦.

雖然目前菜湯只看完第一季的第一片3.5個小時, 可是光光這幾集的內容就非常完整了, 很像一個比較長的電影, 拍的也非常精采, 所有的特效都做的很棒, 故事是這樣的:

與人類為敵的cylon人又回來復仇了, 摧毀了人類居住的12個殖民地, 星際戰艦的艦長adama, 和倉卒中繼位的女總統roslin, 帶著僅存著的5萬人類, 開啟找尋傳說中的地13個殖民地-地球.



而且這部片子裡面, 不會有人穿的很奇怪的"未來裝", 或是有一些奇怪的外星生物... 像是star trek那樣的菜湯反而不喜歡. 反正就是很正常的人類世界, 只是移到宇宙裡的某一個點, 雖然不知道大家對這種題材有沒有興趣? 可是菜湯還是要介紹啦, 劇情跟演員很出色, 不看可惜喔!

p.s. 不知道有沒有人是80年代的星際戰艦迷? 不知道舊版的跟重拍板的有沒有差別喔...

bloomingdale's 到貨分享part 3

敲鑼打鼓一下, 本次購物最讓人驚歎的東西會在本篇出現!!

還記不記得在六月七號逛街記裡面, 菜湯怨嘆marc by marc jacobs的粉白色X型洋裝穿不下嗎? 結果菜湯回到家左思右想, 覺得很可惜, 誓言一定要穿到它... (路人: 只不過是一件洋裝, 有必要那麼認真嗎?) 眞的, 菜湯想要的東西沒有得不到的, 一定會付諸行動.

結果天助我也, 趁著這次pre sale的活動, 菜湯順利的以五折價買到這件Marc By Marc Jacobs "Joelle" Halter-Style Dress. 先來看一下美若天仙的neiman marcus廣告吧!


素不素很漂亮, 菜湯雖然腿短她1/3長, 不過阿Q的想說, 這樣裙子不會太短, 搞不好更好.

收到洋裝立刻開始試穿, 哇, 4號眞的是剛剛好呢, 菜湯臀圍35, 再胖一點大概又會穿不下, 這件洋裝怎麼做的那麼小, 還有0號到底是誰穿啊? 竹竿? 大慨只有台灣的紙片人妹妹們可以穿吧.

試穿照來囉,


厚, 一穿上去好像自己都變優雅了, 有那種不知道幾零年代的風采說.

連一向不喜歡菜湯打扮誇張的photodog回家看到菜湯的"時裝秀", 都說出好幾次"好看耶!" "滿漂亮的喔!"的讚美!!

不過一會兒這個人就開始不正常了, 居然要我帶個護士帽來"照顧"他, 真是夠了喔...

菜湯左思右想, 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穿這件洋裝, 如果年紀是18歲, 那當然沒問題, 可是菜湯已經XY歲了啦, (XY是秘密, 不准問喔.)

不過菜湯天真的想, 等到年紀更大之後, 把洋裝改成上衣, 下面就可以任意搭配其他比較長的裙子, 這樣應該也是行的通, 菜湯最愛的就是那胸前的蝴蝶結, 還有圍繞脖子的帶子啦!

哪裡買? 現在neiman marcus的網站有在打折(additional 25%off), 尺寸還滿齊的, 不過大家尺寸要注意, 菜湯平常都穿0號, 這件要穿4號喔.

應tina的要求, 我把洋裝近拍了幾張照片, 這件是一層一層的, 不過每一層上面都還有鑲上一粗一細的波浪花邊, 拍照的時候, 發現洋裝其實有一點點粉紅色的色澤, 還有它的蝴蝶結是立體的...網路上已經有仿冒品了, 不過仿冒品的質料是很薄的絲質, 我這件很厚, 呵呵!


近看好像花花的, 不過因為顏色很單純, 所以穿起來不會很busy...

延伸閱讀
到貨分享1 超顯瘦瑜珈褲
到貨分享2

Thursday, June 19, 2008

bloomingdale's 到貨分享part 2

包裹有四點五磅重, 很明顯菜湯就是買了不少東西, 哈哈哈! 前一篇介紹了"超顯瘦"瑜珈褲, 其實菜湯覺得如果是黑色的, 上衣只要蓋過褲頭, 看起來還滿正式的, 搞不好可以魚目混珠穿去上班喔.

這一篇介紹的, 是超"不顯瘦"的運動衣啦, 都怪這網站照片拍的太水, 菜湯就把它給買了!


當初菜湯喜歡的地方, 就是它的腰部有做深金色的線條, 跟一般的運動褲很不一樣, 搭配的又是七塊半上衣塞進褲子裡. 很明顯褲子超長的, 而且褲管很寬, 沒什麼修飾身材的效果呢! 如果不喜歡穿貼身褲子的人可能會比較欣賞它吧! 呵呵呵.


外套穿起來一整套是這樣的, 外套的袖口跟下襬也都有同樣的深金色線條.


不過呢, 它的質料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是那種毛巾布, 菜湯比較希望是更柔軟一點的料子, 果然網路購物沒辦法摸到衣服料子還是有風險的, 被xiao yan說對了, 呵呵呵!

下一篇, 有本次購物的壓軸好戲喔, 密切注意吧!

延伸閱讀
bloomingdale's 到貨分享part1

Wednesday, June 18, 2008

宅女重回職場?

昨天一大早 菜湯還在睡夢中,(朦朦朧朧的做著35%cash back的好夢...) 被一通電話叫醒, 原來是好友DR.Michelle Mo有事相求, 她開的眼科驗光室今天人手不夠, 希望菜湯去辦公室幫她忙一天.

哈哈, 菜湯在家裡當米蟲已有一些時日, 突然要當上班女郎一天, 還真是有一點措手不及呢!


來介紹一下好友開的這家驗光行吧. 在美國, 要配眼鏡或是隱形眼鏡, 可是一定得跟專門的Doctors of Optometry (O.D.)拿處方簽, 美國的驗光師也是doctor喔, 大學畢業之後, 還要到特別的專門學院去讀四年, 拿到一個特別的文憑, 不像台灣的驗光師, 好像門檻沒那麼高.


Michelle是photodog的大學學長的太太, 人又好又聰明, 是從School of Optometr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柏克萊的眼科畢業的喔, 每次看到他的文憑就覺得好厲害啦. 菜湯從來到美國, 就是給她驗光, 每次驗光她都很細心, 眞的很推薦大家給她看喔!


除了驗光, 也可以一并在這裡選購鏡框, 說到這裡, 菜湯還當beauty consultant幫一個客戶挑選鏡框, 感覺好好玩喔, 最後那個客戶挑選的一個新款的gucci鏡框, 這種過程, 好像菜湯也買了一樣, 還滿有趣的.


櫃檯小姐是sherry, 看她很年輕, 可是已經有11個孫子了耶, 好厲害喔, 他人也很和善, 就是那種很熱情的黑人啦.


如果有人住在灣區oakland附近的話, 一定要來這裡驗光喔, 菜湯介紹的品質有保證啦, michelle講中文馬也通啦!

Larry Banks OD & Michelle Mo OD
3626 MacArthur Blvd
Oakland, CA 94619
(510) 530-2015

這裡有別人也給她很好的評價, 請參考

microsoft cashback with ebay purchases

這幾天網路上討論的最熱門的話題, 就是microsoft推出的cashback方案. 菜湯跟photodog都有共襄盛舉, 哈哈哈, 也可以說是貪小便宜啦! (還是大便宜?)

這個promotion是這樣的: 如果你從microsoft的live search上面的特殊連結到ebay購物的話, 只要是buy it now的東西, 用paypal付賬, microsoft就會給cash back, 昨天跟前天是最最優惠的35%cash back, 每個交易最多可以退你250美金.

比如說你想買一個香奈兒皮包是$750 Buy it now, 有35% off是$262.5, (不過最多只能退到$250), 等到60天你就會從microsoft那裡得到$250, 等於皮包只要花500塊錢就買到.

昨天晚上開始, 這個35%的活動停止了, 可是還有10%的cash back, 不無小補啦, 讓菜湯示範一下給大家看好了.

這個live search的連結進去, 就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箭頭指著地方再點進去, 就會帶你進入ebay的網站,


然後你就可以開始購物, 記得一定要買Buy it now的東西才會有這個cash back. 還有60分鐘之內要買完, 不然這個10%的promotion會消失, 你就得再重新live search進去ebay一次了.

在你決定好要買什麼之後, 在你真正confirm purchase之前, 可以看到這樣的頁面: 上面那個綠色的框框告訴你你可以得到多少cash back, 比如說這個東西就可以省95元.

接下來就可以放心購買了.

photodog好聰明, 星期一就立刻使用了35%的promotion買了一個新相機鏡頭, BUY it now價格$470, 可是可以有35%的cash back就是164.5元, 立刻省下1/3的錢呢, 不過本來他一點也不需要那麼fancy的鏡頭, 所以說為了這個promotion, 花了更多錢買了一個原來不需要的東西, 搞不好應該說他笨也不一定, 哈哈哈!

一個ebay id可以做三次交易(要是三次不同的live search), 有個朋友已經賺了400元了呢, 好厲害喔!

這裡有一個英文版本的說明,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至於microsoft為什麼要做這種虧本生意呢? 我們一致猜想, 大概是他想要用live search跟google的搜尋引擎拼吧, 不過我是覺得很難因此打敗google啦.

Monday, June 16, 2008

I want to be a red shoe girl!

大家應該都發現, 菜湯每次介紹的衣服鞋子, 常常都是黑色居多... 真的, 菜湯自己也有自覺, 明知黑色衣物很多了, 可是每次逛街都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拿那些色調的衣服... 今天整理鞋子的時候, 發現自己真的太誇張了, 最近買進的鞋子裡, 光是"黑色"的就有7雙那麼多!! 真是鬼打牆到一個境界.


左邊和右邊那兩雙taryn rose, 菜湯買的時候各買了兩雙"當存貨", 所以說, 根本是全新的!!!! 中間那雙有水鑽小蜻蜓的taryn rose, 這個週末也才正式啟用, 穿出去亮相...


我也想當紅鞋女郎啦, 這雙valentino的紅色蝴蝶結高跟鞋實在太美了, 可是還沒打折36號就缺貨了, 現在在打對折, 有錢又合腳的人, 菜湯太羨慕你們了.


今天看了TINA的可愛櫻桃夾腳拖鞋介紹, 讓人心動不已, 想說可愛的floris果凍涼鞋, 可以搭配短褲穿, 好像很輕鬆涼爽.

網站上有很多顏色, 菜湯第一順位, 居然又是黑色, 哎呀呀, 夠了夠了, 不應該買那麼多黑色... 可是黑色的鞋子通常會比較有質感一點呢, 還有還有, 常常在路上看到有人穿不合腳的夾腳拖鞋, 走路啪啪做響真的有點沒氣質耶. 雖然買大一點的鞋子比較舒服, 但是美感就會打折扣說.


大家不知道平常有沒有這種顏色鬼打牆的經驗呢? 你們最愛的顏色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