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在家收聽廣播電台的好方法之Squeezebox篇

**************

最近菜包最愛唱的, 就是改編自"哥哥爸爸真偉大"的歌:

把拔馬麻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為. 我. 換尿布
餵. 飯. 笑哈哈
餵吧餵吧
爸爸媽媽
家事總要你牽掛~~
我不要長. 大.
我不要長. 大.

每天睡前總要我唱個10次八次的才會甘心, 明明她自己也很會唱啊.

昨天很慘, 從早上六點開始到下午, 連續尿濕4條褲子, 週末才洗衣服的, 就要再洗一次囉. 下午散步回家給她吃柿子, 吃了兩小片突然嘔吐, 本來我還在慶幸這次終於沒有尿濕, 這條褲子應該可以撐到晚上, 結果這下子不但褲子要換, 全身的衣服都得換啦!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這時候就會想, 晚上要我唱十遍歌又如何呢, 只要不要生病就好啦.

說到散步的時候, 她一直想踩自己的影子又踩不到, 就看到一個很興奮的小朋友奮力的跑跑跑, 想追自己的影子...好可愛喔!

**********特價訊息分隔線********

以下都是一百元or有找的圍巾或是小外套, 左邊兩張圖是Nicholas K Mongolian Lamb-Trimmed Wool Scarf大披肩, 有三個顏色, 旁邊有鑲蒙古羊毛毛, 跟一般普通的圍巾披肩不太一樣呢; 右邊就是中規中矩的Sofia Cashmere Donegal Fringed Scarf, 100% cashmere圍巾



然後是短外套under.ligne by Doo.Ri Double-Breasted Sweater, 搭在長版T外面, 或是內搭小洋裝應該都很不錯, ; 中間是Cullen Cashmere Sweater with Striped Trim, 也是百分百的cashmere毛衣, 可是領口跟袖口的條紋設計很特別; 還有無身材限制的Carolina Luxe Cashmere Ruana Wrap貴一點, 也比較厚, 是cashmere披肩做成有一點袖子的樣子, 讓你可以方便披上去.



其它所有抵抗寒冷天氣的品項在這裡

**************

然後是上次介紹的One Language Label的環保帆布包, 經典系列裡面每一個都還有搭配一個小的內包可以讓你裝laptop, 今天看到幾個之前沒賣的圖案, 其中之一就是Classic Collection City Canvas Tote Set眼鏡,



還有"&"圖案的Classic Collection Amper Canvas Tote Set, 這個外拍地點很熟悉耶, 可能是舊金山喔.



其實Classic Collection MOI Canvas Tote Set愛心款也不錯!



**************

小朋友方面, 有好可愛的雪衣系列, 只可惜我這裡沒下雪. 左邊是Absorba Fuzzy Jacket and Pant Set , 還有粉紅白色; 中間是Absorba Baby Girls Fuzzy Snowsuit也好可愛, 把寶寶打扮成雪球!



其它的東西都在這裡, 還有很多雪鞋睡袋毯子可選.

**************

endless也有聖誕節One day Deal, 全部都只有一天, 可是價格很棒: cole haan air Jenni Ballet flat評價很好的芭蕾舞鞋(我在其它地方查的的review大部分都是說true to size);Cole Haan Men's Howland Penny Loafer這雙男鞋也是在zappos有83個五顆星的長賣鞋款也是低於對折; 以上兩雙很多人都是買了一雙又再買第二雙那樣...其它只有今天的特價品在這裡, 其中還有anna back的珠寶喔, 價格也是超低的!


******又回到菜包分隔線**********

菜包很愛聽音樂. 每天她起床到客廳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大叫"放音樂", 她最愛聽貓王. 想到這就有氣, photodog甚麼音樂不介紹, 偏偏介紹貓王的專輯給菜包, 結果菜包每天就非貓王不可, 可是我是喜歡古典音樂那一掛的, 聽到貓王的歌每天撥個不停我頭都痛了.

最近我不管菜包願不願意, 都直接撥mozart, 久了菜包早上居然也改口要聽mozart, 孺子可教也. 平常我們的收音電台都直接轉到古典音樂頻道, 幾個月前電台換頻道, 連帶著居然完全收不到古典音樂, 很痛苦的聽了幾個月的ryan secret的電台...



最近發現了一個超讚的東西: Logitech Squeezebox Touch, 一個小小的只有5吋, 可以靠著家裡的wifi, 讓你直接從喇叭接收internet radio, 簡直是相見恨晚!

音質很好不在話下, 重點是現在我同時可以收到好多不同地方的古典音樂電台, 超樂的! 我最喜歡明尼蘇達州的古典音樂電台, 播的曲目比較大膽有趣, 每次聽到他插播氣象: 今晚氣溫偏低, 華氏20度, 可能會下小雪... 我就覺得好超現實啊, 畢竟我這裡可是陽光普照的.

你要把家裡的所有CD灌到Squeezebox也可以, 結果photodog第一時間就灌了他的江蕙跟詹雅文閩南語專輯, 真是夠了Orz, 總之很推薦給喜歡聽音樂的人喔!

Monday, November 28, 2011

cyber monday特價最後一天

我有個壞習慣, 東西常常亂放, 那天遍尋我的Frye Rider Logo Boots怎麼找也找不到, 一整個氣急敗壞.

photodog說, 它們不就在那裡嗎? 一看又啞然失笑:



photodog你還真有裝置藝術的天分, 我的靴子在幫我踩elliptical做運動啦!

****************

今天是cyber monday, "網路星期一"? 這是個這幾年才開始有的名詞, 話說大家經過一個連續四天的感恩節長假期, 又要回去上班, 想必是又累又沒勁, 所以online shopping業者特別在這個星期一, 推出不下於black friday的折扣, 讓上班族不用去mall也可以用手指血拼一下, 過完cyber monday, 整個感恩節的購物高峰才告一個段落. ShopbopEndless的特價活動也都是今天(11/28)最後一天.

先說上次我有買的那雙鞋吧: Ivanka Trump whisker, 這雙鞋子我研究了好多網站的評論, 大家清一色五顆星好評(有一個人說這雙可以媲美她的Nike運動鞋), 怎麼可能啊? 這鞋跟有四吋高耶! 通常我不穿前面墊高的pumps, 總覺得不夠classy, 可是這雙讓我改觀了, 首先, 大家都稱讚的好穿度, 是真的好穿, 甚至比amoro鞋款還要好穿, 大概是前面有一吋高的防水台, 所以中和掉真正的坡度.



我本來很擔心看起來會太高以至於不夠淑女經典, 沒想到穿起來我覺得非常好看, 完全沒有風塵味, 加上又很好走路, 這才是重點啊! 唯一希望改進的部分, 就是他的鞋底沒有很防滑, 除此以外簡直就是矮子的救星, 太棒的一雙鞋啦, 總之我非常推薦這一雙鞋, 現在Ivnaka Trump的鞋子, 幾乎全部都可以寄到國外囉!

*********

這次有好多網友買了這款Rebecca Minkoff Large Racy Clutch都有大好評, 看看其它人怎麼搭配:



還滿大的喔! 聽說也是有點分量, 我想也是, 畢竟上面都是金屬小鉚釘.



**************

再來欣賞一些leighton meester背Marc by Marc Jacobs classic Q Hillier(這款也可以打折)的照片吧, 我發現私底下的Leighton 跟 gossip girl裡面的Queen B不太一樣呢, 風格比較偏輕鬆隨興, 而且她超愛hobo style的包包, 被目擊過好多次她背這個大款的hillier黑色哩.



不論是像上面那樣用長背帶背, 還是像下面一樣用短的把手背背, 看起來都很不錯.



還有誰呢? 小天后miley cyrus, 背的是很亮的hot pink顏色, 右邊又回到Leighton Meester啦.



*****************

然後那天有網友說她覺得Baby Aidan好像很大, 可是我找了圖片覺得還好耶, berry haze顏色很鮮明還滿好看的.



******************

另外還有Classic Q Ukita, 跟Voyage Satchel, 兩款提起來都頗典雅的, 話說我那天在nordstrom包包區瀏覽, 結果菜包比我還興奮, 我拿的每一個包她都要跟我搶過去說是她的, 她其實最喜歡我的Mac Mini還有Kate spade Robin, 因為她背起來剛剛好好像量身訂做一樣, 哈哈哈!



***************

順便介紹也可以使用coupon再打折的on sale napa mouse ballet falt, 這應該是小馬克的經典芭蕾舞鞋款吧, 總是有驚人設計的Marc Jacobs連芭蕾舞鞋也可以惡搞, 左邊是Ashlee Simpson穿黑色.



有好多顏色組合, 加鉚釘的napa studded mouse flats, shopbop上的review非常好, 看到人家穿其實很好看呢, 又有一種童趣, 彷彿聽到小老鼠在吱吱叫耶, 還有其它幾款: Studded Mouse Ballet Flats;



Marc by Marc Jacobs Patent Mouse Flats漆皮款



Marc by Marc Jacobs Velvet Mouse Slippers毛毛拖鞋版耶!



**************

shopbop最多可折$500 (code: bigevent)也是今天結束

**************

又看到幾件很好看的條紋毛衣, 左邊是很襯膚色的cashmere blendRebecca Taylor Striped Knit Dress; 中間是Enza Costa Striped Cashmere Pullover, 我摸過這牌的cashmere毛衣, 不是很厚的那種可是真的很柔軟; 最右邊是Splendid Patchwork Striped Sweater Dress, 剛好腰部的地方是用深色的條紋可以顯瘦, 仔細看袖口還有三顆釦子哩.



我覺得近年來使用條紋衣服做搭配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非kate moss莫屬了吧, 她在法國的時候搭配chanel 2010年 cruise的紅毛衣外套, 裡面一件簡單的條紋衣, 真的是超有型, 買不到chanel外套, 條紋上衣總容易多了吧(可以搭這件Vince Striped Boat Neck Sweater), 還有圍巾圍巾, 也是造型的好幫手啦, 我真的想要買Theodora & Callum Theodora Scarf所有的顏色回家配, 這條YARNZ Argyle Floral Scarf有50%cashmere的也不錯, 價錢不高.



****************

這雙超好評的工程靴Jeffrey Campbell Brit Wrap Strap Booties, 看到有人這樣搭, 我還看過有人上面配小洋裝提chanel包包的哩...



*******************

黑色小洋裝又找到幾件: James Perse Deep V Empire Dress, James Perse的衣服 都是以舒服取勝, 另外長賣款Splendid 2x1 Racer Back Dress 走休閒風, 有三個顏色, 一件不到60; 當然你如果想要找一進門大家就注意到的黑洋裝, 那就是這件蕾絲的Lover Mademoiselle Dress, 雖然還有白色版, 可是蕾絲還是黑色比較有魅力.



*********************

最後是上次說很推薦的Citizens of Humanity Avedon Skinny Jeans, 穿起來極度顯瘦啊, 質料很有彈性滿舒服的.



******************

就先說到這邊吧, 有甚麼遺漏的會再補, 大家覺得有甚麼非買不可的也可以互相交流!

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Rebecca Minkoff MAC vs MAC mini大小款比較篇 & Sam Edelman個性馬靴小評論




*****************




今天趁著endless black friday有額外33% off的特價最後一天已經結束, , 趕快來比較一下大小Rebecca Minkoff morning after clutch的不同,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該買哪種尺寸才好吧? (其實我都比較過了還是不知道啊, 哈哈哈!) 下面這兩款都是Mac Clutch, 看起來實在很像, 只是大小不一樣...(豹紋的賣完了, 可是現在又有一款馬毛的斑馬紋小款)



最簡單的分辨方式, 就是算下面有幾個腳腳, 大尺寸的五個, 小尺寸的四個. 如果是特殊皮質可能定價會略高.



左邊是大的, 右邊是小的, 說真的, 大款我覺得比較不適合我這樣cross-body背, 我喜歡側背大款(把長鍊子串起來變成短鍊), 然後cross-body小款的, 因為除了包包本身大小不同, 連鍊子的長度也不同, 小款的我斜背的時候, 整個長度就是很自然.

(MAC clutch vs Mini Mac Clutch) 順便說一下 我穿的黑長褲 Citizens of Humanity avedon in axel是我最近的最愛,有夠好穿的一條褲子(比較偏legging可是料子厚實又有彈性), 實際上avedon skinny很好穿耶, 我還有穿到spectrum刷色會再介紹, 這次趁shopbop打折我有加碼買進同個布料的 Sonia High Waist Pencil Skirt希望跟褲子同樣精彩啊!



再比較一次, 左邊是大的, 右邊是小的, 其實看起來沒有差那麼多啦, 只是這個大款的拍照更為close-up, 所以好像有放大的效果.



網站上目前有看到小款的mini mac有黑色, 紅色, 藍色, 巧克力色, 斑馬紋, 其實小款裡面也滿能裝的喔, 而且也有很多暗袋, 這也是我喜歡rebecca minkoff包包的一個原因, 讓妳的零碎小東西不怕沒地方放, 裡面塞了皮夾粉盒相機等等等還可以偷渡兩包小餅乾.



所以大的有大的好處, 如果妳平常喜歡帶一本書在身邊, 就可以買大款的, 可以裝很多東西, 或是妳喜歡側背的感覺, 也可以買大款自己改造鍊子變成側背; 小款的也可以改成側背, 只是包包小一點比較背不起來.

如果妳身高不高, 也就是去甄選空中小姐會被打回票的話, 就可以考慮小款的來斜背, 會跟妳的身材比例比較合, 反正現在大家都用kindle啦來有人真的帶書嗎? 或是妳平常本來就只帶鑰匙跟錢包, 也可以選擇小款的, 背起來輕鬆自在.

還是不會選? 不然就大小都買好了啦, 哇哈哈哈!

*******MAC 大款照片區********

影集90210加拿大女星Shenae Grimes背的是大款的:



這個金髮小姐背的也是大款的, 如果她下面搭的是牛仔褲會美很多; 右邊Michelle Trachtenber的紅色大款.



Serena也是背大款的.



Reese Wirhweapoon算是非常矮小的明星, 她好像只有五呎二不到160公分喔, 你們會不會覺得她背大款的看起來包包就真的大很多的樣子.



好像大家都是拿大款的比較多呢, 金屬色很適合當party的時候的晚宴包.



*******mini MAC分隔線*******

下面的model肯定比我高挑 所以mini MAC在她身上看起來好迷你



全身暗暗的拿個鮮豔的包包好好看



這個Fuchsia色看到shopbop有賣點這裡



*******************

mini MAC跟毛茸茸的小動物合照有沒有超可愛啊!



********靴子分隔線**********

再多介紹一雙比較窄統的平底馬靴, 這雙Sam Edelman Patrice Flat Boot跟前兩天那雙frye rider logo比起來, 皮質柔軟許多(可是又比steven bolerro稍厚, bolerro的皮有一點像suede).

設計我覺得很獨特, 不是一般的那種中規中矩馬靴樣, 後面故意做成兩層的感覺, 有黑色跟咖啡色可選, 咖啡色款就是真的做成two tone那樣很有個性, 我覺得搭配我那一拖拉庫的黑衣服應該會有亮眼的效果, 所以就挑了咖啡色, 當然事前有好好研究了大家的評價, 大部分都是給予肯定, 除了有些人覺得靴統偏窄 (一聽到偏窄我的眼睛就亮了, 當然要買回家試試看!)



穿起來果然還滿合腿的喔, 咖啡色的皮質柔軟, 顏色有點故意做點仿舊處理, 搭配後面的淺色皮質意外的協調, 側面看也有細腿的效果, 這款重量適中(比frye rider logo輕很多), 鞋子本身的大小寬度剛好, 穿起來很舒服, 是走輕鬆路線的靴子, 靴統高度也不會太高, 矮個子的朋友比較不用擔心會頂到膝蓋不舒服, 靴統雖然窄, 可是裡面有作隱藏的鬆緊帶, 還有內側有半節拉鍊方便妳調整褲子.



現在特價之後又有額外折扣的優惠, 如果妳喜歡跟別人不一樣的話, 可以考慮這雙喔, 喜歡跟別人不一樣, 可是又不敢太高調, 那就選黑色款吧, 呵呵! 只是有個小缺點 他的拉鍊環在走路的時候會叮叮做響, 很想把它直接黏住啊Orz...

*******************

小馬可包包跟小馬可鞋都有列入折扣(expired), 鞋子我已經挑了一些經典款放在最上面"跟菜湯一起買"了.

Marc By Marc Jacobs包包的介紹請參考這篇這篇

Friday, November 25, 2011

我那個天才畫家老公 & 更多特價皮包介紹篇




(本篇的包包鞋子請去amazon fashion這裡找 因為現在endless已經合併成Amazon了喔)



****************

早上我發現這個畫板放在菜包的小桌子上面, 仔細一看, 哇哈哈哈哈哈哈, 簡直笑到肚子痛, 原來是那個天才老公photodog在畫我啦!



畫面有點亂: 中間那個一頭亂髮的真子型人物, 就是本人在下我, 在電腦前面上網; 電腦畫面裡面有皮包洋裝長統靴高跟鞋, 還有一個跟錢說掰掰的$符號; 書桌上有計算機(要算到底划不划算打幾折); 還有筷子跟碗跟蘋果核(因為shopping忙到只能一邊上網一邊吃)...

說實在的是有那麼一點傳神啦, 在此發表得獎感言 "都要謝謝photodog幫我照顧菜包, 我才能那麼沒有後顧之憂的在black friday血拼!

**************

endless額外off的活動到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不用code, 可以折扣的款式會在product detail打上special offer available, 結帳到最後一頁就會有折扣)(expired), 大家都買了啥呢? 珠寶品牌Anna Beck Designs這次也同樣可以額外33% off, 這條"Bali" Multi Leaf Necklace, 是我愛的food network star Giada DeLaurentiis戴過的葉子項鍊, 她真的很漂亮, 整個人就是散發的一種明星的魅力, 她的先生是美國很受歡迎的服裝品牌anthropologie的設計師, 兩個人有個好可愛的女兒叫做Jade.



*************************

昨天介紹的 Marc Jacobs Classic Q Baby Aidan Bag Black, 讓我找到runway圖片啦, 難怪會成為經典款, 提起來的確不錯看, 還有很亮眼的berry跟moss色.



另外一款也是同時推出的Marc by Marc Jacobs Classic Q Groovee Satchel, 讓我們欣賞一下在runway上的演出吧! 這裡還有其他顏色, Groovee跟Aidan都變成常賣款, 每年只會變換不同顏色.



*************************

介紹一個也是超人氣包款, 也是經典系列中的Marc by Marc Jacobs Classic Q Ukita, 有分大小尺寸, 價錢大概差$100, 這個包包在各地的評價都超好, 容量大, 又可肩背又可手提.



Ashley Benson背的是黃色的little Ukita.



手腕提起來是這樣, 樣式簡單大方, 應該很好配衣服.



**********************

另外一個人氣包款是faridah, 有全皮質也有尼龍質料(便宜很多), 演員Emma Roberts背的是皮質的Preppy Leather Faridah Hobo, 她的last name有沒有很眼熟? 哈哈, 你猜對了, 她是Julia Roberts的姪女, 難怪都有迷人的微笑啊.



*********************

Jennifer Garner在電影valentine's day背的那個Marc by Marc Jacobs classic Q Hillier, 有網友問我應該挑哪個顏色好呢? 很難說耶, 像我衣櫃裡好多黑包包了, 就喜歡買些不一樣的顏色, 像是磚紅色的chianti就滿得我的好感, Jennifer Garner也背過藍色版, 看起來也很不錯啊, 不過大部分人都是挑黑色等深色的包, 比較好照顧吧.



*********************

上一篇說了La Canadienne這個加拿大牌的防水防雪以weatherproof出名的幾雙經典靴款Passion Riding BootStefanie Riding Boot, 可是這兩雙都是平底靴啊, 我這個高跟鞋控當然要想辦法找高跟鞋款.



發現這雙 Mikayla Boot非常不錯, 原價也比平底靴更高, 現在是sale price之後加打33%off, 變成只要對折耶. 看看review: 第一個人職業是空中小姐, 他說她常常飛北歐線, 連穿10小時都沒問題, 鞋底很舒服, 而且在丹麥很糟的天氣之下, 這雙真正防水, 她很滿意. 其他所有的評價也都是這樣說, 害我巴不得bay area也可以下雪讓我試試看啦, 哈哈哈!

順便幫大家把防水的靴子品牌做一個總整理:
1. Aquatalia by Marvin K. (weatherproof靴, 義大利製)
2. La Canadienne (weatherproof靴, 加拿大製)
3. Kamik (加拿大牌雨鞋, 加拿大製 Jennifer Rain Boot是招牌)
4. Le Chameau(法國牌雨鞋部分法國製)

****************

其它還有啥好買可以參考上一篇, 明天會比較Rebecca Minkoff MAC Clutch的大小差異, 還有又會有一雙長統靴的review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