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Saturday, June 26, 2010

無緣的香奈兒&more

那天去偷逛街的時候, 當然不能錯過NM的designer sale, 價錢是很不錯的六折加額外75折, 在chanel那一槓居然翻到這一件洋裝, 而且是非常非常難得的34號.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趕快叫sales給我安排一間試穿室.

男SA笑容可掬的說, "這是我的最後一件了."

我說, "是啊, 好難得的34號, 而且價錢又漂亮, 只是..." 我故意說了, "生了一個寶寶以後, 不知道我還穿不穿的下啊?"

SA看了我一眼, 大驚小怪的說, "哇, 你生了個寶寶啊, 你看起來真是fabulous! 這洋裝你來穿, 絕對沒問題的!"

(你看看我真的有夠假仙, 就在等他這句讚美啦, 我當然知道我身材恢復得不錯啊, 喔呵呵呵呵呵!)

廢話不多說, 來看看runway上模特兒的示範. 走秀是白色款, 裙子是短版的, 看起來有夠青春洋溢.



可惜我穿起來, 像隻黑熊, 要好看, 一定得改短不可, 忍痛割捨.



*****************************************

這幾天跟公婆住, 婆婆還好, 因為他有觀世英菩薩陪他, 只要念佛就很忙了; 公公不同, 喜歡跟人聊天, 他的最佳聽眾photodog又不在, 每天看菜包, 雖然越看越有趣, 我怕他們無聊, 就帶他們去圖書館晃晃.



帶小孩出去真的好累人, 尤其要把裝著胖胖菜包的car seat搬上搬下, 累煞人也, 回家的時候, 發現才穿兩次的新衣, 上面的鍊子就斷了兩條, 氣死我了.

就是在gilt.com買的衣服啦, 雖然不是很貴, 可是我很喜歡耶! 上面的鍊子細節挺美挺別致的.



要找個時間把它縫回去, 看來要等很久了...



這鍊子真的不錯看, 我好喜歡.



另外一件也是同時買的破洞長上衣.



最近還滿常穿出場的 舒服好搭



不瞞你說, 連褲子都是新的, 我就說我在gilt貢獻良多啊, tracy reese的七分褲.



我喜歡前面的線條, 秀給photodog看的時候, 他說"看起來太瘦", 哈, 那當然要留下來好好穿囉.



*********************************

photodog就要回來了, 我的心裡居然有點蝴蝶飛舞的, 好久沒那種感覺了, 自從菜包出生, 每天光是照顧那個小朋友, 就忙到翻, 這次他出差那麼久 我怪想念他的,

每天下午skype的時候 我都先霸佔photodog好久, 跟他講完話, 然後才會抱菜包來給爸爸看, 如果先把菜包抱來, 把拔的眼裡就不會有媽咪了, 很幼稚吧.

乾脆哪天請婆婆幫我帶孩子, 我和photodog去哪個旅館開房間一下好了, 哈哈哈, 難怪人家說小別勝新婚, 好像有點道理啊!

Wednesday, June 23, 2010

hautelook J brand 特賣 & 當好媳婦的狗屎運

photodog去澳洲也有好幾天了, 這幾天我在家裡孝順公婆, 有苦也有樂.

苦的是以前餵完菜包午餐, 可以休息, 吃吃零食看看電視喘口氣, 現在沒得休息, 直接要去做午餐, 我可不像兔子媽, 30分鐘搞定一桌菜, 我自己做菜不喜歡重複, 所以每天都要絞盡腦汁想做甚麼素菜給吃全素的婆婆吃, 或是煮甚麼湯給喜歡喝湯的公公喝...

誰叫我自己討厭吃外賣, 而且家裡有個公開的秘密: 吃素的婆婆真的滿不會做菜的... 哈哈! 其實我不討厭做飯, 只是我實在很想在那個時候癱在沙發上休息啊.

雖然做飯有點討厭, 可是公婆來還是很有好處的, 第一大好處, 就是半夜起來上廁所怕怕的時候, 想到隔壁房有公婆在, 頓時就安心許多; 第二好處, 就是婆婆很有耐心, 可以一整天跟菜包拍球都不膩, 果然是自己的孫子, 聽說連大便都是香的.

菜包喜歡大呼大叫, 如果在外面聽到有小孩子這樣尖叫, 一定心裡嘀咕哪家的死小孩叫那麼大聲, 可是自己的孫子, 就是"哇! 呼聲那麼高, 以後選總統一定會當選!"

不然就是公公自問自答, "你知道為什麼以前那些童星都那麼有名嗎? 因為那時候菜包還沒出生啦"

*****************************

家裡的垃圾桶都會定期被清空, 現在我都只能自己去倒, 害我越來越想念photodog了啦.

*****************************

今天跟婆婆請假, 下午把菜包搞定以後, 要去mall退東西兼偷逛街, 想說菜包睡午覺兩個小時, 睡醒玩一個小時, 至少可以逛個三個小時, 出門前婆婆說, "你還是盡快回家喔", 害的我一邊逛, 耳邊一直是那一句"你還是盡快回家"的回音, 逛的有夠心虛的.

大概是這樣, 上天憐憫我, 去bloomingdales試穿牛仔褲, 因為明天hautelook.com有J Brand牛仔褲特賣, 本來想看看生完小孩我要穿幾號.

沒想到隨便翻翻居然翻到一件Paige skyline,



原價200, 特價50, 有沒有搞錯啊?



50元? 那不是比甚麼雜牌都還便宜嗎?



雖然我不是名牌牛仔褲的信徒, 對我來說, 只要穿起來好看的就是名牌, 但是如果有便宜可撿, 我是來者不拒啦. 在去試衣間的途中, 一直祈禱一定要讓我穿的下啊, 哈哈, 禱告是有用的, 穿起來鏘鏘好.



拿去付帳的時候, 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原來200元, 特價50, 今天又額外40% off, 加上bloomingdales卡有額外15% off, 最後只要25元, 25元耶!!! 現在就算台灣地攤也很難用這價錢買到牛仔褲吧, 神奇啊.



回家查一查, paige skyline這個款式, 還滿多明星在穿的, Blake Lively, Gwen Stefani, Rachel Bilson都穿過這個款式亮相過.



明天hautelook的J Brand特賣, 如果有缺牛仔褲的, 還是可以看看啦, 通常價錢都還挺不錯的, 當然你也知道, 不可能出現25元這種價錢囉.



看看有哪些明星穿過J Brand的牛仔褲吧, 我真是俗斃了, 一個也認不得啊.



Monday, June 21, 2010

Ruelala Cole Haan 特賣

之前介紹的那雙Cole Haan Air Lunetta Slide, 在ruelala.com居然有做特賣耶, 我是在bloomingdale's買的, 只有打七折 在ruelala.com不到五折, 想撿便宜的趕快去, 有三種顏色. (不知道ruelala是甚麼的看這篇)



黑色



銀灰色 (我覺得這色也很好配).



還有我買的裸色, 這顏色有視覺上拉長腿比例的效果, 夏天真的很適合穿這樣的鞋子, 好走又舒服.



這雙同款做成thong sandal, 我在NM試穿過, 也很舒服.



還有其他很多款式, 高跟鞋也有很多, cole haan家的鞋子大多很好穿, 大家快去搶吧,



我要當好媳婦去了, 泣...(每餐都要三菜一湯, 好累喔...)

Wednesday, June 16, 2010

公婆來訪&Kokin Striped Floppy Hat

自從七年前結婚的時候, 公婆到我加州的家小住幾天以外, 我這個媳婦就過著家裡沒大人的快樂日子, 六月底, photodog要去澳洲出差(其實又是個假出差, 真度假吧), 他很怕我一個人沒辦法把菜包搞定, 我又不喜歡家裡請個外人來幫我看孩子, 居然腦子動到公麼頭上, 直接把公婆從台灣請來美國看孫子.

這樣他是心理鬆一口氣啦, 可以安心去澳洲(玩)了, 可是我這個做媳婦的, 現在除了要照顧小菜包以外, 又要外加照顧兩個老人家啦, 唉呀呀, 好像沒比較輕鬆耶, 菜包九個月健檢, 體重20磅5盎司, 公婆早就抱不動了, 主要是陪他玩比較多.



題外話, 以後幫寶寶取小名, 還是取什麼小公主啦, 小可愛啦, 不然就是小乖乖比較好, 取個甚麼菜包, 結果真的越叫越像菜包了, 上禮拜第一次去gymboree的體能課, 這傢伙居然是全班最胖的, 比人家10個月的寶寶還要大隻, 大而無膽, 給我癟嘴外加眼淚好幾次, 媽媽怎麼生出這樣怕羞的小孩哩? 非得給你特訓特訓不行.

***********************************

跟阿元分享在gilt.com(不知道這個網站的點這篇)的購買心得, 最近我真是大開殺戒, 買到每天UPS都來敲門, 家裡紙箱才剛清走一批又來一批, 苦於無時間拍照. 阿元說的好,"帶小孩太辛苦, 不買東西
撐不下去啊..." 就是我心裡的寫照!

既然他寫了一個帽子篇, 我也趕快來寫我同時買的帽子啦. Kokin Striped Floppy Hat, 是我第一眼就看中的帽子, 誰叫照片拍得太夢幻了, 好像在拍偶像劇.



可惜沒賣模特兒身上的這件白tank啊



這帽子最吸引我的地方, 除了他是條紋的以外, 還有他的邊邊, 是可以自己塑造形狀的喔, 可是讓我卻步的, 是那六吋半的帽簷, 就怕太大了不好意思戴出去... 可是不買我又覺得可惜, 畢竟kokin的帽子, 平常都貴得很, 現在有五折價, 好吧, 閉著眼睛買了.

viola, 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呢, 大帽簷把我襯托了臉變小了... (大餅臉人真的很需要這種"特效"啦)





聽說美麗的沙小娜買到下面這頂滾黑邊的, 太幸運啦, 我就是慢了一步, 發現的時候已經sold out囉.



*********************************

公婆來了, 我突然從一日料理一餐, 變成一日料理三餐, 好不習慣啊, 淚... 可是煮完飯, 不用帶孩子, 有婆婆會幫我逗菜包, 所以我可以上網休閒, 順便買更多東西, 是好還是壞呢? 哈哈.

Monday, June 14, 2010

我的求子之路4

前情提要

請看
我的求子之路1
我的求子之路2
我的求子之路3

**********************************

2007年底

第三次懷孕又落空, 我們決定直接走到最極端的路, 就是IVF(In Vitro Fertilization試管嬰兒).

跟一個朋友提起要去做試管嬰兒, 她不以為然的說, 還是用自然的方式懷孕比較好吧? 聽了真是難過, 如果我能夠自然懷孕生子, 難道我會想要打那麼多化學針劑自我折磨嗎?



婦產科醫生Dr. P常會打電話來關心我, 她認為, 像我這樣年輕未滿30歲的病人, 又有子宮外孕過輸卵管不通, 作IVF的成功率應該很大, 尤其我真的真的很怕再度子宮外孕.

試管嬰兒, 簡單解釋就是女方經過人工施打排卵針, 催出適當數目的卵子, 待這些卵泡成熟, 全身麻醉取卵, 取出的卵子和精子在培養皿中授精, 等到第三天, 如果胚胎有分裂到6-8個cell, 就可以進行植入手術, 當然, 如果受精卵的品質很好, 到了day-3有8個cell, 醫生會多培養受精卵兩天, 到day-5才進行植入, 這樣成功著床的機會更大.

我們找的是Stanford的fertility center. 在美國作IVF要價不菲, 如果沒有保險一次可能要一萬美金, 還好我們的保險有保全額, 然而因為是HMO的系統, 所以我們只能去Stanford作, 不是我們覺得Stanford特別好. (因為事實上, 我覺得史丹福還滿爛的.)

stanford爛歸爛, 醫生倒還滿和氣, Dr. B覺得依我的病史來說, 第一次就成功的機會應該不小, 照機率來說, 我這年紀的病人, 每次ivf的成功活產率大概有三成, 所以我們就決定開始療程, 完全是用標準的程序, 施打藥物的劑量也相當保守. (那時候跟我一起上課的其他病人, 每個人打針的劑量都是我的兩三倍耶, 大概也是因為她們的年紀比較大, 卵巢老化吧.)

stanford最讓我不喜歡的一點, 就是沒有固定的護士, 每次打電話去, 都是不同的人接電話, 然後光是解釋我的情況就要解釋好久, 常常他們都把我的病例搞丟, 這又是怎麼搞的啊? 所有的驗血結果都沒法網路查詢, 整個就是很原始啦.

算了, 只要最後有成功, 我是不會計較太多的. (沒成功我就會很怨恨囉...) IVF最讓人害怕的, 就是要給自己打針, (其實還有更可怕的, 稍後再講.) 打在肚皮上, 可是跟打在橘子上練習很不一樣喔, 很多太太不敢自己打, 都是先生幫忙, 我家剛好相反, photodog這個俗仔怕的要命, 從頭到尾沒膽幫我打, 第一次療程的五十多針, 都是我自己打的, 打到肚皮上都淤血了.

我還記得第一次給自己打針的那天, photodog不但沒有在我旁邊作我的精神支柱, 居然還跟著公司的人去夏威夷, 假出差, 眞渡假, 然後買了一件超小的T-shirt回來送我就想把我打發哩, 有夠心酸的...

(一次打三針! 其實平常是一針一針打啦, 為了拍照, 誇張一下)


開始打排卵針以後, 每隔一天就要去診所照陰道超音波, 看看濾泡大小, 等到濾泡數量跟大小合宜, 醫生會要我施打高劑量的HCG破卵針, 打完之後隔日就要去開刀房取卵.

stanford第二個讓我不爽的地方, 就是完全沒有把IVF的副作用講清楚說明白. 對於OHSS(Ovarian hyperstimulation syndrome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輕描淡寫的, 害我不知道取卵以後我要開始倒大楣了.

我人生中第二個最慘的兩個禮拜就從取卵以後揭開序幕: 取出的卵子有14顆, 醫生很滿意, 覺得數量很剛好, 要我回家等. 才回到家, 我就覺得自己的肚子超不舒服的, 脹的難受, 原來經過高度赫爾蒙刺激的卵巢, 取卵之後, 很多人會有腹腔積水的現象, 症狀根據不同的人有深淺不同, 通常取的卵越多, 越有可能有嚴重的OHSS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

雖然我只有取出14顆卵子, 據醫生的說法是教科書上的標準案例, 數目不多不少剛剛好, 可是我卻有很嚴重的OHSS反應, 肚子脹的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接下來, 肺部也開始呼吸困難了.

第三天, 實驗室打電話來報告我們的受精卵的發育情形, 聽了我的心情超級差的. 14顆受精卵, 只有8顆授精, 到了第三天, 只剩下4顆還活著, 而且分裂狀態很差勁, 最好的一顆也只有5個cell, 其他的不是4個cell, 就是三個cell, 唉 怎麼會這樣?

雖然我們只有很醜的受精卵, 可是還是硬著頭皮去植入了. 植入之後一兩天, 我的肺部呼吸困難的情形更嚴重了, 跟我以前氣喘的感覺大不相同, stanford我的主治大夫去別州開會不在, 住院大夫聽一聽我的呼吸聲, 直接判斷我是氣喘發作, 給我開了氣喘藥就打發我回家.

可是回家之後, 我更難呼吸了, 只要躺下來就呼吸困難, 只能坐著睡覺, 當時的我好怕喔, 跟photodog說, 我快不行了, 所以我們決定去急診室報到.

急診室的醫生一聽, 就說我是肺積水, (根本就不是氣喘, stanford那個住院醫生亂說), X-ray跟斷層掃描都證明我的確肺部有三分之一都被水給淹啦, 難怪我一直有溺水的感覺, 別人OHSS都是腹腔積水比較多, 我就是很悽慘的跟人家不一樣, 偏偏要來個肺積水, 唉, 生不如死啊.

急診室的醫生說, 我這種情形, 沒有藥物可以治療, 如果我沒有懷孕, 症狀自然會消掉. 其時我當時對於那一些胚胎是一點也沒有信心的, 加上又被照X光, 又被斷層掃描, 就算懷孕了我敢留下寶寶嗎? 還是算了吧.

果然, 這次我沒有懷孕, 肺積水症狀自己減輕了, 簡直是勞民傷財的一次IVF, 連命都快沒了, 好啦, 不算真的傷財, 因為我們總共只出了10元co-pay, 不然會更嘔.

待續

p.s. 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菜湯眞不是好當的啊? 哈哈哈哈哈!

Tuesday, June 8, 2010

我的求子之路3

前情提要
請看
我的求子之路1
我的求子之路2


**************************

2007年初, 毅然決然的把工作給辭了, 雖然工作的同事跟老闆人都很好, 然而經過06年尾子宮外孕開刀的辛苦, photodog覺得讓我在家裡放輕鬆休養一陣子比較好, 趁機還去了日本跟台灣玩了一趟, 希望把06年的創傷撫平.

Dr. P安慰我是運氣不好, 她幫我order了更多次測驗, 屬於不孕症範疇的, 像是DNA啦, 母體抗體啦, 等等等等好多種, 問題是驗出來全部正常, 難道我就是屬於那種找不出原因的不孕嗎? 在Dr.P的建議之下, 我們正式的開始看不孕症的醫生 Dr. T.

由於子宮外孕開刀的後遺症, 我左邊的輸卵管沾黏不通, 如果又是左邊排卵而懷孕的話, 再度子宮外孕的機會很大, 所以在我們的要求之下, 完全沒有吃排卵藥或是打針, 純粹請醫生每個月照超音波看看是哪一邊排卵, 如果是右邊輸卵管通的那一邊排卵, 我們就在那個月進行IUI(intrauterine insemination人工受精).

人工授精, 每當我排卵當天, 診所的技術人員把photodog的精子wash過, 裝在針筒裡, 由醫生直接把精子注入子宮, 讓精子不用經過陰道那一關, 希望因此而增加成功率 .

我的卵巢很爭氣, 完全沒有借用任何藥物, 每個月都乖乖的有排卵, 第一個月是左邊排卵, 第二個月居然也是左邊, 我還以為每個月兩邊的卵巢會輪流排卵呢! 好在第三個月就是右邊排卵, 濾泡大小也非常棒, 做了IUI, 可惜沒中.

第四個月, 又是右邊排卵, 太棒了, 又可以碰碰看運氣, 做了第二次的IUI, 猜猜看結果如何啊?

是的, 我居然又懷孕了, 非常的神奇, 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可是伴隨著的是又驚又恐的情緒, 因為我又出血了, 天啊, 命運真的很愛跟我做對耶, 第三次的懷孕, 又以流產作結束, 雖然很不想承認, 可是我真是流產的專家啦.

往好處想, 至少這次只是正常的流產, 而不是我最怕的子宮外孕, 還算幸運啦.

待續

Wednesday, June 2, 2010

我的求子之路2

前情提要
請看我的求子之路1

*****************************

流產之後去看OB醫生, Dr. P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 七週以前的流產, 通常都是染色體異常, 胚胎品質不好, 上天自然淘汰, 不需要太傷心.

像我這樣二十幾歲的人, 流產率是百分之20, 之所以很少聽到別人講, 第一, 是早期流產, 有人以為月經晚來一點, 也不以為意, 自己都不知道有懷孕. 第二, 流產這種事, 大家都不會開開心心掛在嘴上說啊! Dr. P要我好好休息, 這次流產至少證明我可以懷孕, 等三個月之後又可以再來嘗試了.

好吧, 第一次懷孕就流產, 雖然受到打擊, 我居然有一點點偷偷鬆了一口氣, 不用那麼早開始當媽媽... (誰知道真的當媽媽, 又是好幾年以後了, 這都是當初始料未及的了) 那陣子因為要散心, 迷上跳舞機, 每天下班第一件事, 就是大跳特跳一下, 不破關絕不罷休, 就這樣成為舞林高手.

流產後的第三個月, 我們又開始嘗試了. 這次月經要來的前兩天, 我的肚子就痛痛的, 伴隨著點狀出血, 整個人很不舒服, 除了一點點出血, 卻一點也沒有月經要來的跡象, 驗孕棒很貴, 沒事不想浪費, 可是忍不住還是驗了, 不得了, 居然又懷孕了, 這也太快了吧.

因為前一次流產還讓我心有餘悸, 再加上這次一直有點狀出血, 立刻跟Dr. P報告, 當然也免不了一直要跑去醫院驗HCG, 不過才第五週, 我就大量出血, 比正常月經的量都還多好多, 痛的不得了, 醫院值班的婦產科醫生內診結果, 覺得我應該是自然流產沒錯. 唉, 怎麼會那麼糟糕, 2006年真的不是我的年.

Dr. P很謹慎, 他要我每隔幾天就回去驗一次血, 一直要等到HCG的數字降為0才能安心, 目的就是為了排除有子宮外孕的可能. 那一陣子真的是好常跑醫院(後來還更常跑, 嘖嘖).

指數慢慢往下降, 往下降, 沒想到有一天, 居然指數又往上跳, 糟糕了, 連我也知道指數不降反升很不好, 嚇的立刻跟公司請假跑醫院(這一請假就是兩個月以後才回去上班了), 果然值班醫生安排我照超音波, 證明我真的是子宮外孕, 左邊的輸卵管有個胚胎.

兔子媽問我, 難道醫生不能把那個胚胎移到子宮嗎? 唉, 事情有那麼簡單就好了. 雖然我也有想過, 那天如果那個胚胎乖乖的去子宮才著床, 會是菜包的哥哥還是姊姊呢?

通常精子跟卵子, 在輸卵管的前方三分之一授精, 然後胚胎被輸卵管裡的絨毛推擠到子宮內著床. 我的輸卵管不知道怎麼了, 沒有好好作工, 也許是哪裡有阻塞, 所以受精卵居然在輸卵管裡就著床了, 這下子很危險, 因為輸卵管非常的細, 不是給寶寶住的地方, 長大的胚胎組織, 會把輸卵管撐破, 造成腹腔大出血, 不但非常痛, 媽媽還可能因此休克,甚至死亡.

奇怪, 我樂透永遠槓龜, 怎麼這種一百個懷孕只有2%的子宮外孕也給我遇到?

Dr. P去義大利度假, 沒辦法幫我處理, 那陣子我簡直看遍了整個整所的婦產科醫生(眞不是我願意的啊), 值班醫生說, 他建議我可以打methotrexate, 一種低劑量的化療針, 通常是癌症病人在打, 可以消滅快速生長的腫瘤細胞, 因為胚胎的細胞也長的很快, 所以這種藥也可以針對胚胎細胞起作用, 讓它自行萎縮, 不用開刀.

像我這種HCG指數很低的病人, 百分之93的人施打一針methotrexate胚胎就會自然萎縮, 可是我真的非常倒楣, 又是那百分之七, 打了第二針都沒用, 還記得那天醫生看了我的報告, 說直接去住院開刀. 我得心情真的是降到谷底, 原來以為流產已經夠悽慘的了, 沒想到是更難纏的子宮外孕, 居然還要開刀, 那以後我左邊的輸卵管不就更沒用了嗎? 我還有可能懷孕嗎?

沒時間想那麼多, 當天晚上就被送去開刀了. 醒來的時候肚子上有三個洞, 過了那麼多年還影約可以看到疤痕呢. 根據開刀醫生的說法, 取出來的胚胎有四公分大, "像根小香腸", 哎呀, 有點好笑是真的啦.

星期五開刀, 隔週星期一兔子媽就從台灣來到美國照顧我了, 現在一回想到媽媽出現在我床邊的情景, 我都還會想哭耶, 開完刀, 我非常的不舒服, 完全沒辦法吃東西, 整個腹腔一團亂, 全身都痛, 星期一兔子媽才來, 我們當晚就去urgent care打點滴了.

那一陣子, 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個月("之一", 因為後來還有更可怕的事情哩, 我這個小白當然還笨笨不知道啊).身體痛, 心理也痛, 瘦了快10磅, 回去上班居然有人稱讚我瘦了比較好看, 真是夠了喔.

有關子宮外孕, 我是運氣好, 早期發現, 如果活在一百年前, 現在可能就是女鬼了...

2006年, 就在一次流產跟一次子宮外孕中過完了, 我的求子之路, 這才走了一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