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Friday, August 31, 2007

帽子

"菜湯你真的很愛買帽子耶-_-!?" 對阿, 跟菜湯出去逛過街的人, 一定不會錯過無止境的試戴帽子體驗.

好像這一切都是從來到美國開始的吧, 因為夏天在美國沒有人會拿傘, 菜湯只好開始尋覓好看的遮陽帽. 至於冬天的帽子嘛, 則是有一次在嚴冬去紐約, 為了保暖, "只好"又得去買帽子啦.

菜湯今天介紹兩頂最愛的冬季帽子, 眞巧, 都是購自SAKS, 而且兩頂帽子都是英國製的. 英國人真的很愛戴帽子耶, 他們婚禮的時候正式配件也包括帽子哩, 溫帶海島型氣候的英格蘭, 就連夏天也是涼颼颼的, 戴帽子既可以防風又可以遮雨, 難怪他們製帽工業很發達.

首先這頂是黑色上面有大蝴蝶節的BAILEY TOMLIN帽子...


戴起來像這樣, 菜湯真的很愛蝴蝶節喔, 頭上頂一個, 衣服上也要綁一個.

TOMLIN還有其他的帽子超夢幻的...

再來是菜湯的新歡PHILIP TREACY的毛帽, 帽上有立體的葉子圖樣做裝飾, 非常典雅好看, 菜湯戴著它去日本度假, 頗受好評.

菜湯昨天動手DIY了一下, 縫了兩條絲帶, 因為有時候風大帽子會被吹走, 加了緞帶之後, 就可以緊緊的綁在脖子上啦.

綁起來像這樣, 好像要去騎馬唷!


我自己覺得很好看啦, 如果風不大的時候, 把緞帶塞進帽子裡就看不到啦. 菜湯真是聰明啊.

Thursday, August 30, 2007

這是什麼樹啊??


這次爸媽來美國, 因為菜湯不用上班, 得以陪他們出去散步。 媽媽有一天說要帶相機出門, 因為他們發現有一棵很好看的樹很喜歡, 希望照相留念。

到底是什麼樹啊? 我和PHOTODOG每天散步怎麼不覺得有看到好看的啊? 於是乎爸就指了那棵樹給我看。 嗯嗯, 大約三層樓高的樹, 葉子綠油油尖尖的, 開滿了桃紅色像小刷子的花, 還有大大小小的果實, 的確長的很奇怪。 不過蜜蜂和蜂鳥倒是很愛這棵樹, 可以看到一堆蜜蜂忙忙碌碌的飛近飛出的採蜜。

因為老爸喜歡拈花惹草, 所以特別幫他買了一本厚達一千頁的植物圖鑑, 可是他老花眼, 所以就要我去把這棵樹的名子給找出來。

我翻啊翻的, 找到一種叫做SOUTHERN RATA的樹, 紐西蘭專有的, 看起來似乎跟那神秘的樹很像, 可是有有一點不確。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是說, OPOSSUM特別愛吃這棵樹的樹葉, 所以後來每天傍晚散步到那棵樹的時候, PHOTODOG都說看仔細一點, 搞不好滿樹都是OPOSSUM也不一定。

PHOTODOG除了愛玩飛盤之外, 還有一個嗜好, 就是不管什麼事情都喜歡追根究底。 今天事情有重大進展, 他發現這棵樹其實不是RATA, 而是Eucalyptus ficifolia (red flowering gum), 澳洲的植物。

我們在網路上發現一個人JANA也有同樣的問題, 他說他鄰居家有種兩棵這樣的樹, 一棵是開桃紅色的花, 另一棵則是開橘色的花, 她的鄰居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樹, 覺得那些樹很討厭, 因為它們的果實會分泌一種黏液, 所以每次掉在停在樹下的車子上都很難清洗。

JANA畫的圖, 他真是畫的好極了, 一看就知道那是我家附近的同一種樹。
(http://janabouc.wordpress.com/2006/08/27/what-kind-of-tree-am-i/)

有些人說這種樹本來就是澳洲特有種, 不該長在美洲, 所以雖然蜜蜂和蜂鳥喜歡吃它的蜜, 可是其他的小動物不能消化它葉子裡的有毒物質, 對生態不好。

這是JANA照的圖片, 是比較少見的橘色品種。

不過站在欣賞的角度上, 這棵樹的確很漂亮, 大家覺得呢?

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vegesoup's book club: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昨天終於把這本書K完了,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是之前菜湯介紹過的,The Kite Runner的作者Khaled Hosseini最新作品。由於Hosseini自己是80年從阿富汗逃到美國的難民, 所以他筆下的阿富汗, 充滿了動人的情懷。 不同於追風箏的孩子把重點放在父子的親情,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則是在描繪70年代一直到現今的兩個阿富汗婦女的友情。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 很多時候都會想到中國的社會, 因為阿富汗人也可以娶好幾個老婆, 女人的價值, 婚前是依附在父親上, 結婚之後就是丈夫的財產, 沒有生孩子, 尤其是兒子的女人, 簡直就是淪為僕人, 一點地位也沒有。

女主角MARRIAM是個私生女, 她媽媽從小就告訴她, 女人的一生就是要ENDURE(忍耐), 因為男人指責的手指總是對著女人。 而另外一個女主角LAILA則是出生在思想開明的家庭, 可是她的母親卻總是將心思放在兩個去打仗的哥哥上, 不給她一點母愛。 這樣的兩個女人, 卻因為命運而聯繫在一起。

這本書讓讀者得以窺伺穿著BURGA(就是回教婦女從頭到腳披蓋的黑頭紗)的女性的神秘世界, Hosseini真是又寫了一本好看的書。

不過菜湯私心認為, 追風箏的孩子比較好看, 非常感人。 不過以故事性來說,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則略勝一籌, 兩本都值得一讀。

Tuesday, August 28, 2007

天狗吞月

"你知道今天晚上有月全蝕吧?" 傍晚散步的時候PHOTODOG看著斜斜掛在天際的滿月說, "瞎密!? 我不知耶!" 菜湯心想, 哇, 聽起來真是有趣耶, 所以我們就決定半夜兩點爬起來觀測這個天文奇景。

菜湯一向對天文的東西很感興趣, 宇宙真是太大太奧妙了, 不過懶惰的菜湯很少三更半夜爬起來觀測天文, 上一次熬夜看星星好像是好幾年前看流星雨的時候了。 還好這次是觀測月亮, 在自己家後院就可以看的很清楚, 不需要找光害小的地方。

半夜一點52分, 月蝕正式開始, 月蝕其實是一個自然的天文現象, 當太陽, 地球, 月亮成一直線的時候, 地球會把太陽的光遮住, 所以月亮就會暫時失去耀眼的光芒。 古時候的人因為知識不夠, 把這個現象認為是上天在發脾氣, 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甚至有天狗吞月這個說法。

今天晚上的天氣非常好, 月亮超級亮的, 以至於星星的光芒都被掩蔽了。 過了幾十分鐘, 原來的滿月已經被遮掩的差不多了, 只剩下一彎月牙。

漸漸的, 月亮幾乎全被遮住了, 只剩下邊邊還有一點點輪廓。

這就是月全蝕的紅色月亮(total face), 為什麼會是紅色呢, 原來是地球的大氣層反射光線到月亮而造成的特殊天文現象, PHOTODOG用三腳架曝光兩秒才拍出的照片。

由於地球比月亮大了許多倍, 所以紅色月亮持續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 這時的菜湯又爬回床上睡覺了, 剩下的照片都是PHOTODOG當目擊證人拍下來的。

大約四點20分的時候, 隱約可以看到月亮的左上角又開始出現月牙般的光芒了。

隨著時間的腳步, 重新露臉的月亮越來越大。



這次在自家的院子觀測月亮, 真的滿有趣的喔。 還有兩個小插曲, 三點15分的時候, PHOTODOG在拍照拍的正高興的時後, 聽到身後有小動物走來的聲音, 他還以為是一隻貓, 結果回頭一看, 嚇!!! 居然是一隻尾巴澎澎的臭鼬(skunk), 沿著院子的走道慢慢的走過來, 膽小的PHOTODOG趕忙跳回家裡, 因為深怕被臭鼬攻擊噴臭氣, 如果被噴到的話, 那股臭味可是兩個禮拜都散不了的哩。

臭鼬最出名的就是背後的兩條白色斑紋啦。

4點20分, PHOTODOG打開後門開始觀測恢復月光的星空時, 又看到一個不速之客 ,OPOSSUM 。這是一種很大的老鼠, 他可是北美洲為唯一的有袋類喔, 像是袋鼠一樣, OPOSSUM媽媽肚子上有一個小袋子裝寶寶。

因為太醜了, 怕嚇到大家, 就放一張畫圖的吧。


我現在才知道, 原來半夜的後院, 是那麼的熱鬧啊, 真是 WHAT A NIGHT!

Monday, August 27, 2007

小花豹出巡


前天去MALL散步的時候, 看到一隻迷你花豹(貓!?), 被主人牽著出來散步, 好可愛喔。


那個主人一定很得意他的貓那麼可愛, 因為好多女孩子圍著他問那隻貓的事。 所以養個漂亮可愛的小動物還可以釣妞哩! 難怪PHOTODOG一直吵著要養一隻狗, 原來如此。。。

Friday, August 24, 2007

8/22/07逛街記(下)

每次去逛街, 就恨不得自己中樂透, 這樣喜歡的東西就都可以買下來啦, 而且房子也可以換大間一點的來放那些衣服皮包跟鞋子, 哈哈!

總而言之, 在回家之前又繞道到JUICY COUTURE的店裡瞧瞧。 這個牌子的東西很多都充滿的少女的夢幻風采喔, 甚至有一點日本品牌的那種感覺, 他們的皮包鞋子上面都會裝飾一些可愛的小玩意, 我想如果打入日本市場一定很受日本妞的歡迎。 可惜我去的那家店不知怎麼了, 皮包很少耶, 大多不是全皮的, 我拿起其中一些試背, 我想如果你平常都穿正式套裝的打扮可能不太適合喔, 可是如果你穿牛載褲出去玩, 大概就會很俏皮。

菜湯自己有試穿它的強打短大衣, S號, 可惜稍微大了一點, 不過還是滿可愛的, 雙排的金色釦子很搶眼。 店員說S就是最小號了, 其實她騙人啦, 因為SAKS網頁上有XS喔 ,下次要先做功課才能去逛街。

菜湯穿起來是這樣, 果然看起來大了一點。

不免俗的, 來張模特兒的照片。

接下來就是去BLOOMINGDALE’S試穿上次介紹過的MICHAEL KORS的洋裝啦。 可是白色的早就賣到缺貨了, 菜湯試穿黑色的, 也只剩下4號, 我想2號會合身一點喔, 不過還是挺好看的, 列入購物清單中。

菜湯穿起來像這樣。

更新大家的記憶, 就是這件白洋裝的黑色版。

總之今天逛街收穫還滿多的, 看到不少好看的東西, 可惜錢只有那麼一點, 不過這樣逛街的感覺也真是不錯, 下次想要跟菜湯一起去逛街的請舉手喔!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記得之前菜湯之前在亞馬遜買的雙人牌菜刀嗎? 當時我們買49.99就直呼好便宜, 沒想到它居然降價了, 變成39.99, 便宜到我幫弟弟也買了一把。

可是想想因為太早買而損失了10塊實在很氣, PHOTODOG就寫EMAIL給AMAZON, 要求退差價。 沒想到,他們真的退差價了耶! 退了10元, 哇哇, 不愧是大公司, 一點都不斤斤計較, 嗯, 我們以後應該會是更忠實的顧客喔。

再來還有一個例子, 就是我們家一直有把有把個人資料的信件絞碎的習慣。 我們是使用一台削紙機, 兩年新, 沒想到某天被我用一用就壞掉了, 原因是裡面的齒輪被磨平。 打電話給他們的客服處, 居然說沒有零件, 也沒有保固, 就是沒救了啦, 他們也不想管。(PHOTODOG寫的很清楚,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瞧瞧--這裡)

PHOTODOG就又寫了一封信給他們。 哪有這樣,連換一個零件都不行, 才用不到兩年耶, 那麼大台的機器就報銷了, 成為垃圾, 太浪費資源啦。 結果那家削紙器的公司就給我們一個優惠, 以25元的代價買他們價值100元的新機器。

新的削紙器已經送到了, 真的有比較好用, 就看看它是不是可以活久一點囉。

你說, 是不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啊!

Thursday, August 23, 2007

8/22/07逛街記(上)

去年初PHOTODOG買給菜湯的手錶也到了該做維修的時候了, 想一想還是親自拿到位於SF的維修中心比較安心, 剛好又可以順便逛一下街, 而且想要替網友MI看一看這一季的JUICY COUTURE皮包背起來如何, 一石三鳥。

到了維修中心, 看到一對夫婦來拿手錶, 聽太太說他那隻錶帶了20年呢, 看起來還是跟新的一樣, 哇! 同一隻錶帶20年, 真是不可思議啊! 不過菜湯還是會好好珍惜那隻PHOTODOG送的錶啦, 至少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比它漂亮的喔。

把這件事辦好, 剩下來的時間全部都是逛街啦。 先從最近的SAKS開始逛, 首先是去鞋子區, 看看今年的秋冬款靴子和包鞋。 通常菜湯都是沒打折的時候新去各個牌子試穿大小,然後打折的時候再從電話或是網路訂購。 今年的鞋子似乎做的比較大耶, 以前JIMMY CHOO包鞋一定要穿36.5以上, 今年只要36號就剛剛好, 還有MANOLO才誇張, 今年的D'ORSAY菜湯居然需要35.5的耶, 難道菜湯的腳變小了嗎, 不解中。 不管如何, LOUBOUTIN的鞋子菜湯要穿37號, 看來只有這家的鞋子是越做越小啊。

看完了鞋子, 前往服裝區了, 今年的SAKS秋冬衣服展示的不太好看耶, 看起來都醜醜的, 所以直接到最頂樓的便宜區看看有沒有可愛的設計, 果然在VINCE看到不錯的外套兩件。

這件毛衣很厚, 秋冬的時候穿去買菜打雜應該很適合, 稍微過腰, 又是七分袖, 菜湯超愛七分袖, 價錢也不會很貴。

這件是秋冬款的皮夾克, 其實顏色有一點帶橄欖色, 照片失真。 皮夾克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東西, 第一很難保養, 第二如果裡面沒加裡襯的話, 其實不太保暖, 可是就是穿起來好看嘛。 小姐說買皮夾克要選合身一點的, 因為穿久了會像穿牛仔褲一樣把它撐大。

離開SAKS 來到NEIMAN MARCUS 這家NM菜湯真是太喜歡了, 因為有一些設計師的衣服是別家店找不到的喔, 像是菜湯最近發現的設計師: Giambattista valli的衣服阿按這裡, 秋冬果然又有令人激賞的設計, 菜湯試穿之後真是捨不得脫下來啊, VALLI大師根本就是為菜湯良身訂做的嘛, 雖然只能給大家看MODEL的走秀圖, 因為菜湯的照片太模糊了, 老實說, 走秀的圖反而比較看不出這件大衣的美喔, 菜湯穿起來比較好看, 哇哈哈哈。

雖然菜湯是穿的是短的那件, 可是看起來比較像穿長的那件一樣, 因為菜湯的身高還是一樣矮啦, 不過很有韻味的一件大衣, 背後看起來有一點像斗篷, 可是前面又非常合身, 超讚。

待續

Monday, August 20, 2007

巴黎2005第六天 最終篇

時間 4/6/05

遊記寫到最後一天了, 也越來越沒勁, 因為就要離開這個文化之都, 奢侈品天堂, 可是居然都沒有買到什麼代表性的東西可以讓我回家做紀念(PHOTODOG不讓我亂買), 所以菜湯在巴黎的最後一天, 嘴巴都嘟的可以吊豬肉。

今天的重點, 就是回到羅浮宮參觀前兩天錯過的蒙那麗莎, 為了因應廣大的丹布朗書迷, 羅浮宮把蒙那麗莎移到一間更大的展覽室了, 也就是說, 你更難穿越過層層的觀光客欣賞這幅名畫。 基本上一進入展覽室, 你可以從一大群的遊客頭上隱約看到郵票大小的畫作, 想盡辦法走到最前面, 這幅畫也沒有大多少, 而且為了“更難”讓你看清楚, 館方還加了一層防彈玻璃在她前面呢, 真是善解人意啊。

不過羅浮宮其他的地方倒是都很值得欣賞, 我認為安排它兩天時間參觀可是一點也不夠的。

下午我和PHOTODOG要前往龐畢度的路上,巴黎終於下了這個禮拜以來的第一場雨, 而且雨還非常的大。 我們在路上買了兩個PANINI, 站在龐畢度的屋簷下草草解決午餐, 前往那個以現代藝術聞名的博物館。 老實說我對現代藝術完全不行, 有一些畫作還真是讓人看了頭痛啊。

消磨了一個下午, 我們就前往這次吃到最好吃的一家餐廳Le P'tit Troquet, 也是RICK STEVE介紹的。 餐館的門口還有RICK STEEVE跟店老闆的合照呢, 我相信RICK一定幫這家餐廳拉了不少生意, 因為整間餐廳的客人, 都是講英文的耶, 餐聽本身非常小, 只能坐個七, 八桌吧, 照例我和PHOTODOG又是第一組用餐的客人, 可是沒多久餐廳就坐滿了。

這是我們點的前菜, 有蝸牛在裡面。

還有超級鮮美的龍蝦農湯, 好喝到我用麵包把它抹的乾乾淨淨一點不剩 。

主菜有干貝,

還有我的鴨胸肉, 直得一提的是它的馬鈴薯泥, 非常的好吃, 裡面似乎有放入花椰菜心, 充滿口感。

甜點是APPLE CRUMB CAKE WITH WITH ICE CREAM

還有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的的草莓派。

總之這一餐為我們的巴黎之行畫上完美的句點,總共花了63 EURO, 法國是不用給小費的。

第七天就是踏上歸途的日子了, 還真有一點捨不得, 不過腳也累了, 荷包也瘦了, 還是回家充充電, 存存錢, 計畫下一次的旅行吧。

Saturday, August 18, 2007

久違的逛街心得 8/18/07

今天到SAN JOSE跟PHOTODOG的遠房表哥吃飯,。, 吃完飯就順到去SANTANA ROW逛街當散步 SANTANA ROW的店有很多家都是菜湯喜歡的 像是TARYN ROSE, ANNE FOUNTAIN, 還有BURBERRY。

首先進去GUCCI, 只轉了一圈就出來了, GUCCUI跟菜湯的STYLE還真是不合, 我喜歡浪漫的小女人風啦, GUCCI太俐落了說。 不過一進BURBERRY, 哇! 今年秋冬的皮包都滿好看的喔, 可是也好重啊。 其中菜湯最喜歡是這個暗紅色的 BABY PATENT BEATON, 之前只在網路上看照片的時候喜歡它的大尺寸包, 沒想到其實小尺寸的比較適合菜湯, 而且那個暗紅色真的很亮眼耶, 把其他包包都比下去了說。 聽說這個顏色是限量的, 一家店只有進3個。

看完皮包, 就去研究秋冬新裝了。 下面這件風衣, 又讓菜湯看對眼了, 好可愛喔, 單穿當洋裝都行, 尤其是它的PETER PAN領子, 讓菜湯看起來年輕不少,又有女人味, 真是太奇妙了。 如果下半身搭一個長統靴應該更妙, 可是今天很熱呢, 大家就將就看一下搭涼鞋吧。

這是穿在模特兒身上, 對的, 它還有腰帶可以綁起來喔, 真是好好看。

後來又在COLE HAAN看到一雙WEDGES, 是漆皮的, 最近不知怎麼了, 對漆皮特別有好感。 這雙有出米色跟黑色, 穿起來腿看起來很長耶, 又滿好走路的, 不過是中國製的, 等到打折再買,現在不急。


其實還在ANNE FOUNTAIN看到一件小外套很別致, 等我把目錄掃描了再介紹給大家吧。

Thursday, August 16, 2007

巴黎2005 第五天 Sainte Chapelle & shopping

時間 2005 4/5

今天也是一大早就出發了, 為的是去參觀彩色玻璃聽說比聖母院還要壯觀的聖禮拜堂(Sainte Chapelle)。 其實昨天我們也有經過SAINTE CHAPELLE, 可是排隊的人潮太多過門而不入, 今天透早出發, 看看早起的鳥兒是不是有蟲吃, (又吃了兩個巧克力可頌倒是真的)。

我們到達的時候, 果然是第一組客人呢, 所以好一段時間裡, 整個裡拜堂裡就只有我和PHOTODOG而已, 真是難得的經驗。 這個聖裡拜堂有兩層, 第一層是給一般平民禮拜用的, 所以高度就跟一般住家一樣, 只有王公貴族才有資格到第二層樓禮拜, 也就是我們參觀的重點。 一走進去, 真的是會以為身在天堂, 好莊嚴的氣氛, 真是歌德時期建築的典範, 我們坐在裡面參觀了好一會捨不得走。

菜湯在哪啊? 就是坐在左下角那個有一點痴呆的身影啦, 以菜湯做比例尺, 你們可以想像整個教堂是多大了吧!

參觀完神聖的教堂後, 就是世俗的SHOPPING了。 這次PHOTODOG非常得意的說, 我們的旅館離百貨公司很近, 大概走路十分鐘就到了吧, 凡舉老佛爺Lafa-yette、還是春天Printemps, 反正都很近, 所以方便我買完東西回旅館放好再繼續逛。

可惜那時候是四月啊, 當然不會有任何東西在打折。 (只是百貨裡人還是很多, 難道都是觀光客嗎? 不解中。。。) 所以我只好悵然的買了SISLEY的保養品回去, 瓶瓶罐罐也買了真是不少, 我記得我們好像是在春天百貨買的, SISLEY專櫃有個會講中文的小姐服務我們, 還送了很多贈品, 這也是應該的啦, 畢竟我買了差不多1000美金啊。 其中一個夜霜,台灣賣九千多, 美國更狠, 要價$350, 可是巴黎才賣美金200,當然不買會後悔, 先包兩瓶再說。

還有一點不得不提, 就是雖然都是SISLEY, 可是不同百貨公司裡的SISLEY定價都不太一樣, 所以還是得多比價, 而且有時候他們會挑一些產品特價, 買到175 EURO可以退稅, 隨便買個東西就超過啦。

我想拉法葉百貨公司裡最多人的地方大概是LV了吧, 還有一對大陸人要我們幫他們去買LV, 可是我們搖頭拒絕了。我的目標可是一家C開頭的店啊, 所以我們就往二樓前進。 拉法葉和春天的C牌珠寶專櫃有一點小, 可是我喜歡的東西還是有看到啦。 這次巴黎之行, 我幾乎每家C牌的珠寶專櫃都有進去參觀, 目的是為了試戴這隻因為薛凱莉削凱子事件中的山茶花鑽錶啊。 當然薛凱莉那隻不是每家都有, 可是C牌有出迷你尺寸的山茶花鑽表, 比較低調, 反而比較實戴。

就是這隻錶,小小的, 戴在手上真是美極了, 退稅後價錢大約是美國的八折左右。

我想PHOTODOG一定很後悔讓菜湯去珠寶店吧, 因為從此以後, 他的耳根就不得安寧了, 菜湯一直在旁邊唸唸唸,“ 你什麼時候才會買給我啊!? 你說的以後是多久以後啊!?” 之類的, 大概唸了超過一百次吧, 哈哈哈。

回去旅館放下一大袋的保養品, 一路上PHOTODOG還一直懷疑的問我,“ 你需要買那麼多嗎?” 沒錯, 菜湯就是臉大啦。 然後我們就前往一個叫做Madeleine的地點, 這裡還真是好野人購物的好地方, 一路上都是嚇嚇叫的名牌店, 我們就這樣逛啊逛, 當然菜湯的碎碎唸也沒停過, 每經過一次C牌, 就要耍賴一次。 我們就這樣一路走到凡登廣場(Place Vendôme), 這裡真的是高級珠寶店林立, 凡舉VAN CLEEF & ARPEL啦, CARTIER啦, 當然CHANEL也在其中。

這張照片的玻璃倒影, 就是麗池(RITZ)飯店, 黛安娜王妃就是在這裡吃了她的最後一餐。 我和PHOTODOG吃不起, 只在裡面使用了美輪美奐的廁所, 我記得飯店的廁所還真是很隱密, 只有門上面畫一個仕女人像。

順利的上完廁所之後, 我們前去有名的Angelina's tea salon, 外帶了一個有名的蒙布朗。 為什麼外帶呢? 因為比內用便宜喔, 反正都是一樣好吃啦。 4.15 EU, 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蒙布朗, 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去。 此外他們的熱巧克力也很有名, 可是我們沒有嘗試。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照相, 看起來好醜喔.

帶著這顆蒙布朗, 我們前往凱旋門(Act de Triomphe)。 其實我那時候因為一路上都在吵著要買東西而吵累了, 而且已經是傍晚了, 我們還是拖著疲累的腳步爬上凱詢門頂端。 恩, 有那種條條大路通羅馬的壯闊, 在這裡開車技術要特別好才行。 在極度的疲累之下, 沒有照什麼照片, 連香榭大道都沒有力氣逛, 現在想想還真可惜。 可是當時一看到滿街的觀光客, 我就腳軟了, 還是去覓食比較重要。

晚上又是去一家網友推薦的小餐廳, 位於聖心堂那一區。 恩, 不太好吃, 算是巴黎最難吃的一家, 下次不能只相信一個網友的口味。

第五天完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