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菜包的聖誕禮物之angelcare baby monitor

還有什麼比菜包寶寶睡過夜還要更好的聖誕禮物呢? 我實在想像不出來了. 連續幾天, 菜包好像開竅了, 晚上睡前不太需要哄, 而且一睡居然就到天亮, 把媽媽我嚇一大跳, 當然中間會踢被子跟鬼叫個幾聲, 可是不需要去管他自然又會進入夢鄉.

反而是我早就被她的生理時鐘制約, 四點不起床還覺得怪, 六點又被脹奶脹醒, 母奶媽媽們, 你們辛苦了. (說給自己聽)

難怪書上說四個月再開始睡眠訓練, 看來寶寶到一定大小自己就會睡過夜, 不太需要訓練. 希望這種好現象可以持續下去, 我要對自己的女兒有信心! (握拳)


上次馬德里CONNIE提到Graco Angelcare Deluxe Movement Sensor With Sound Monitor, 菜湯一研究之下, 發現這東西很神奇很好用, AMAZON五顆星完美評價耶,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立馬買了一套. GRACO出品, 放一個感應器在嬰兒床墊下面, 可以偵測到寶寶有沒有呼吸跟動作, 只要超過20秒沒有偵測到, 警報器就會響.


總共有一個主機加上兩個monitor, 配上一個放在床墊下面的感應器. 對了, 這個感應器要放在hard surface上面, 而我們的crib上面是彈簧, 所以photodog去五金店買了一塊2x4的sheetrock, 放上去剛剛好.


主機有夜光功能, 半夜起床不用怕開燈把寶寶弄醒.



早知道菜包一出生就開始用, 那時候菜包好小喔, 嬰兒的呼吸方式又跟大人不一樣, 通常會停頓好幾秒才吸下一口氣, 害的我常常去CHECK到底她有沒有呼吸啊?尤其是嬰兒猝死症時有耳聞, 如果有個警報器半夜警告父母, 那真的再好也不過了.


無線的monitor可以讓你帶著走, 還滿方便的, 只是需要充電就是了. 對了, 晚上如果把寶寶移出小床換尿片或是餵奶的話, 記得要把開關關掉, 不然警報器可是會嗶嗶做響的喔!

我們買的是deluxe的版本, 比較貴一點, 如果你不需要那些測量溫度之類的fancy功能, 這個普通版本bebesounds angelcare movement sensor w. sound monitor便宜多了, 評價一樣很好, 我覺得很值得, 推薦給大家.


順便介紹這個嬰兒枕頭Boppy Noggin Nest Head Support , 給小寶寶白天躺著玩耍或是在推車裡用的, 長的像個甜甜圈, 裡面中空, 所以寶寶的頭型比較不會睡扁掉.


菜包除了越長越肥以外, 似乎有一些進步, 就跟書上寫的一樣呢, 逗她她會笑, 喜歡盯著我的臉看.

記得以前叫她她都不理, 我還曾經懷疑她的耳朵到底有沒有問題? 晚上餵奶的時候, 她的眼睛老是直直的看某個方向, 明明那裡沒有東西啊? 搞的我超毛的, 難道她看的到我看不到的東西, 還是她有什麼imaginary friend? 我一定是鬼片看太多, 自己嚇自己啦.

********************************************

小豬弟為了年底結婚製作wedding MV, 需要大量照片, 問題是國中跟高中的相片神秘的消失, 怎麼也找不到, 老爸還懷疑是我把它們銷毀了, 因為我國高中太醜是吧?

幸虧最近台灣的那場地震還我清白, 把放在書架上高處的一堆相片震出來, 小豬弟不用擔心mv開天窗啦.

(小豬弟婚紗照拍的好漂亮, 完全不會假耶很自然)


photodog非常好奇到底菜湯小時候長啥樣子, 菜湯高中發肥, 長的跟隻小豬也差不多, 所以我是禁止photodog看我以前的照片啦, 雖然現在兩人生米煮成熟飯, 孩子都生了, 給他看看照片想要休妻也來不及了, 沒想到連小豬弟都覺得姊姊高中時期照片太醜, 結果MV裡面一張也沒有出現, 讓photodog大失所望啊.

老爸要當主婚人, 以下是他的致詞節錄: 知足、感恩、善解、包容。要快樂,先要知足,知足常樂嘛;對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常存一顆感恩的心,就能保持心情平靜;用同理心看待另一半,就是善解;夫婦倆人,性別不同,成長環境不同,自然個性、想法不會完全相同,凡事要能相互包容,才能在酸甜苦辣的人生道上,長長久久。

結果photodog瞥了一眼, 唸到, "知足, 你沒有; 感恩, 你沒有; 包容, 你沒有; 善解, 算有一點吧..." 唉喲, 我這個老婆當的那麼差喔, 還好我當不成好老婆, 可是說我是好媽媽沒人能夠反駁吧.

14 comments:

  1. 好棒啊~菜包可以一覺到天亮囉!! 恭喜恭喜~
    那個板子上再放彈簧的話還感應的到哦? 真厲害…!~

    ReplyDelete
  2. 菜湯媽媽一定很上手了喔,PO文的頻率幾乎跟以前差不多了耶,而且篇篇充滿有菜包萬事足的幸福感喲!妳爸爸的致詞稿很棒,還有小豬弟的新娘紅色禮服群擺好漂亮呢~

    ReplyDelete
  3. to vikki, 就是放在彈簧上不行, 所以我們才去買sheetrock的喔,要放在hard surface上行啦.

    ReplyDelete
  4. to yusun, 我就知道你對婚禮感言會有感覺, 因為你才剛結婚啦! 先替小豬弟的新娘謝謝你對他禮服的稱讚囉. 關於當媽媽這件事, 也不知道上手了沒, 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狀況, 才剛誇獎菜包可以睡過夜, 第二天就給我來個半夜哭醒, 小孩子真的不能誇耶.

    ReplyDelete
  5. 我也覺得自己高中時代好肥啊.但那段日子,無憂無慮,讓我非常懷念.在此祝你們一家今年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ReplyDelete
  6. 哈哈哈!我家也有那組監視器耶!而且好幾次我睡太熟,還被嚇醒過,結果只是因為小人位移,感應器沒接收到就給我嗶嗶叫了。而且我覺得溫度監測也蠻好用的耶,尤其是剛出生時的小寶寶。

    小菜包那個肥嫩的手,看起來還真是美味呀!嘻~~

    ReplyDelete
  7. 啊嗚~~沒發現我一次看二篇,回在這一篇,還在奇怪為何菜包手的那張相片不見了,現在才知道是自己豬頭啦!

    好吧!自首無罪!

    ReplyDelete
  8. 哇,這個看起來好讚
    請問~~台灣有賣嗎 ?!?

    ReplyDelete
  9. to sylvia, 這個monitor真的是好用, 我覺得好安心喔, 不然晚上有時候菜包會自己去拉毯子把臉遮住,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把我嚇的半死. 不只是菜包的甜不辣手, 她的小豬腿才真的有夠好捏, 下次來post.

    ReplyDelete
  10. to 艾‧奇米果, 我不清楚台灣有沒有賣耶, 我猜應該有吧, 台灣似乎什麼東西都買的到.

    ReplyDelete
  11. 妳好
    請問一下感應器
    在台灣買的到嗎

    ReplyDelete
  12. 你好 我現在也入手這款
    可是 我們的小床上面有床墊(硬的) 想請問 你加一塊硬的墊子 放上感應器
    那四周呢??怎麼讓床平整壓?
    不好意思~~一來就問問題....

    ReplyDelete
  13. 31 您好:菜包的床墊是 ikea,不會很硬,放在感應器上很穩,也沒有凹凸不平的感覺。感應器靈敏度剛剛好,幾乎沒有 false alarm。

    ReplyDelete
  14. to photodog, 天啊, 你的中文打的真好, 而且你的標點符號還是正確的那種格式耶, 真是厲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