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steamed bun.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steamed bun. Show all posts

Monday, October 8, 2012

湯包系列之我的住院生涯 & 相信我他們真的很顯瘦之衣服篇



常常看新聞, 某孕婦在家中因為腹痛, 在馬桶裡生出寶寶, 都嗤之以鼻, 這孕婦也太沒自覺了吧? 不過經歷這次的preterm labor事件, 我向他們致歉, 因為我就是幾乎一點徵兆也沒有, 就進入產程, 晚一點去醫院, 搞不好真的生在馬桶裡了, 畢竟24週的寶寶也才600公克巴掌大哩.

************

上一篇提過, S醫生給我打Magnesium sulfate, 一方面可以阻止我繼續宮縮, 一方面又可以穩定胎兒的神經系統, 對腦部發育有好處, 附作用卻會讓人好像在地獄被大火燒一樣熱到發瘋, 除了整個人無力昏沉以外, 會想吐(我吐了兩次), 眼睛無法對焦畏光張不開, 因為醫生要在前20分鐘給我打最大的劑量讓我停止繼續分娩, 這些副作用都得忍受, 也好, 讓我沒有精力胡思亂想.

這個醫院只能照顧32週以上的寶寶, 而我現在才24週, 所以轉院是必須的.

美國的醫療雖然非常貴, 可是說真的他們還滿嚴謹的, 轉院的時候, 我搭特別的救護車, 三人一組, 一個是非常有經驗的護士, 一個是司機, 一個是護士助手, 短短20分中的車程, 要價六千多美金呢, 你說住在美國沒有醫療保險不是很容易破產嗎? 我昏昏沉沉的, 手上還插著點滴, 下面吊著尿袋, 就這樣來到另一個大醫院(簡稱醫院B).

***********

迎接我的又是一個熟悉的面孔, 他是18周幫我照超音波的妊娠高風險科D醫生, 不是我要自誇(這實在也沒啥好自豪的啦), 整個醫院的所有婦產科醫生我都認識了, 本來只是認識所有的普通婦產科醫生們, 現在連高風險科的三個醫生也成為我的好朋友, 唯一沒有去看的是不孕症醫生, 也算是個進步啦(不代表我不認識他們啊, 哈哈哈!)

**********

我在產房渡過一天一夜, 隔壁生小孩的孕婦來來去去, 每次聽到他們一邊叫一邊push的聲音就讓我心跳加速, 手心冒汗. D醫生第二天早上幫我內診, 我記得內診的時候我緊張到全身發抖牙齒一直打顫, 不是怕痛, 而是怕子宮頸繼續惡化, 還好上天眷顧我, 沒有更糟, 可以拿掉點滴去antepartum的病房觀察啦.

拿吊點滴的第一個挑戰, 就是上大號, 這種每天都要作的最基本生理需求, 現在看起來卻像個不可能的任務, 之前打的點滴, 讓所有的五臟六腑都減慢運轉, 又不准我喝水, 所以腸子完全不蠕動, 加上我好怕坐在馬桶上用力, 深怕寶寶會被我上出來, 哈哈! (在這裡幫大家澄清這個迷思, 上大號的時候是不會上出寶寶的, 請大家安心上大號)

***********

醫院B給我單人病房, 有自己的浴室, photodog晚上也有簡單的床可以睡, 除了醫院伙食不怎麼樣以外, 這也可以算是二度蜜月吧! 我和他誰也不想先提起肚子裡寶寶的前途, 好像不講就會沒事.

D醫生說, 小兒加護病房的醫生會來跟我們討論寶寶, 他語氣一轉, 要我們等下只聽50%就好...

甚麼69%的存活率啦, 重大傷殘智力嚴重受損的可能啦, 說真的, 小兒加護病房的醫生都很溫柔也很helpful, 可是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的不希望再見到他了啦.

**********

很快的, 我就跟每天三班的護士們成為好朋友, 好幾個都是可以當我媽媽的年紀, 我說不要看我現在蓬頭垢面, 其實我的真實身分是fashion blogger啊, 哈哈哈. 齊中一個護士還要我介紹他有甚麼鞋子參加他女兒的婚禮最適合, 那有啥麼問題, 我是鞋子專家嘛.

雖然他們的臉長甚麼樣我已經記不太得了, 可是他們戴的耳環我還有印像耶, 果然我是很稱職的fashion blogger啊!

**********

才轉到antepartum病房第二天, 營養師, 物理治療師也都來跟我寒虛問暖了, 每天早上醫院志工也會考香噴噴的餅乾, 老太太每間病房提著餅乾籃發送還熱呼呼的超大型餅乾, "my dear, which flavor do you like? chocolate chip, peanut butter, or corn flake?" 他們總是三種口味都給我, 沒人看的慣我不像產婦的纖細身材. (我知道你們是好意啦, 你看看我現在腰那麼粗手臂那麼壯, 你們也要負責ok!!!!)

*********

住了一個禮拜到25週, 漸漸的每次上廁所擦到的血越變越少, D醫生打算讓我回家自己觀察, 儘管我是一百個不願意.

他說他自己上一胎也是在26週的時候跟我一樣突然preterm labor, 所以他從從26週躺到37週, "你害怕的心情我非常了解, 不過我們能夠幫的忙有限, only time can make you feel better."

"統計上, 有四分之三經歷過preterm labor的孕婦, 都可以安全撐到足月, 你不覺得你其實機會很大嗎!"

*********

就這樣, 我回到家裡, 兔子媽已經趕到美國了可以照顧我和菜包, 雖然心情還是七上八下, 可是就這樣戰戰兢兢的開始在家裡臥床, 一直到滿26週的某一天...

*********

很好 連續劇還沒結束哩 到底又發生甚麼事 就待下回分曉

*****血拼頻道分隔線****

這一次餵母奶算是駕輕就熟, 可是餵母奶加上小孩不吃奶瓶的時候就很頭痛了, 出門前先餵過, 過幾個小時photodog再把小孩載到mall讓我餵第二次, 然後他們就回家, 我一個人留在mall可以繼續逛久一點, 本來只是個簡單的逛街, 變成全家人都要參與的活動, 還真難為了photodog啊...(所以為了讓這次逛街有意義, 真的不多買一點不行, 哈哈哈)

很欣喜的發現一些衣服都還滿顯瘦的, 推薦給減肥來不及, 可是急需看起來有變瘦錯覺的人...

首推這件現在在打折的Diane von Furstenberg Noralie Dress, 有兩個顏色, 可是黑色當然是胖子的好朋友, 領口的一圈圈線條是設計重點, 我在裡面戴了三層真珠項鍊, 隱約透出來我覺得還滿好看的, 這件的剪裁真的很fat girl friendly, 雖然手臂還是粗的, 腰還是水筒, 大腿內側脂肪還賴著不走, 可是穿上這件洋裝居然有很瘦很瘦的錯覺, 布料厚實, 長短剛好, 還有兩個口袋太棒了, 推.



***************

然後試穿了這件版型一模一樣只是布料花紋不同的Diane von Furstenberg Callista Long Sleeve Dress, 這件真的非常推薦給個子不高的人, 因為他的裙長比一般的DVF WRAP DRESS短, 穿起來比較有精神, 我穿的是2號, 合身不緊繃, 看起來身材很好, 完全看不出才剛生寶寶喔, 所以說沒生寶寶的你們穿起來效果一定更讚, 現在在打折.



***************

再來是這件果然名不虛傳的Diane von Furstenberg Jori Dress, 好幾季以來就一直神往於這件的好評價, 這次終於穿到了, 我穿2號剛剛好胸部拉鍊可以拉上去... (這裡這裡(尺寸最齊)也都可以買到) 這件應該算是經典款吧, 希望他會一直進貨, 因為每個人的衣櫃裡都應該要有這件 肚子上的皺折真的超修飾小腹.



(下面最右邊是今年秋冬出的Diane von Furstenberg Gabi Dress, 剪裁非常類似, 是適合秋冬天氣的毛料版)



*********************

這件DIANE VON FURSTENBERG New Issie Blouse非常好看喔, 一層一層的效果, 加上是有彈性的絲質料子, 有種expensive的感覺, 前面聯結可以免國際運費適合住國外的網友考慮, 住美國的話nordstrom這裡也有賣, 我穿到2號, 肩膀合, 可是其他地方稍微寬鬆了一點, 0號的效果可能會更好, 也是非常推薦, 我覺得買了不會後悔, 因為可穿的場合太多了.



*******************

我發現以上都是DVF家的衣服耶, 難怪他可以那麼受歡迎, 穿起來就是好看啊.

******************

左邊是有垂墜感的Splendid Drapey Lux Jersey Cowl Neck Tee 紅色黑色都好看, 都很顯瘦, 一百有找; 最右邊是Soft Joie Masumi Top, 還有灰色版, 你說說, 是不是掰掰袖還是baby belly, 能遮的都遮啦.



***************

Blaque Label Sleeveless Peplum Top 有粉色跟黑色可選, 依他的訂價, 看起來有超質的感覺耶; 右邊Vince Cap Sleeve Blouse穿到有驚艷, 掛在衣架上沒甚麼形狀, 不過我被他的墨綠色吸引了, 很優雅有氣質的顏色, 穿起來, 哇, 垂墜感極佳, 也是很推薦的一品.



****************

這件也是Vince家的Vince Cowl Blouse也很顯瘦, 而且他釦子打開跟釦起來效果截然不同, 都很好看呢.



***************

很跳tone的來一件外套Vince Car Coat with Leather Trim, 這件有滾很軟的真皮皮邊, 在mall摸到過質感很不錯喔, 剛好有個客人把最後一件買走了, SA說他自己兩色都包了說, 建議vince的衣服都可以size down.



***************

Tory Burch FF sale今天就是最後一天囉(25% off code: TBFRIENDS) 昨天到店裡去人山人海, 連SA都用"welcome to the zoo"招呼我, 推薦這個包797 MEDIUM SATCHEL, 皮質很好, 有出三個顏色, 拿起來手感真的很讚, 國外的網友就只好等shopbop這裡打折的時候趕快買啦.



然後這雙靴子elina FLAT RIDING BOOT也很美, 基本上TB家的靴子都很好看, 其他所有靴子點這裡.



****************

Liliella Hair Accessory and Jewelry小女生頭飾珠寶的特賣, 現在我家有兩個小女生, 可以盡情的買一個戴過另一個也可以戴, 好划算啊, 這條企鵝項鍊手鍊組Penguin Necklace & Bracelet Set好可愛, 還有粉紅色的小女生可能會更愛呢, 仔細看黑色企鵝搭的是金鍊, 粉色企鵝搭的是銀鍊喔.



其他所有頭飾跟首飾的品項在這裡.

****************

Vegesoup

不想錯過更新?歡迎加入粉絲團!

Thursday, October 4, 2012

湯包系列之這樣讓媽媽受苦好嗎 & 高級保養品牌Erno Laszlo奧倫納素超優deal



六月的某一個周末早上七點, 我被放在擔架上裝進救護車, 腦海裡一直打轉著: 要救? 還是不要救? 一邊摸著肚子, 寶寶在踢, 應該沒事吧?

記得半夜起來上廁所, 還一切如常, 又倒回去睡, 睡到清晨只覺得一股熱流, 打開褲子一看, 哇, 都是血, 當場嚇的不敢動彈, 叫photodog打911找救護車.

這個時候, 我懷孕24週, 孕期過了一半.

*************

記得22週的產檢, 醫生說你的子宮頸看起來怪怪的, 本來18週還有4公分長, 怎麼突然變成只剩下2公分而且還是奇怪的funnel shape. 現在作Cervical Cerclage(把子宮頸縫起來的手術)有點遲了, 我看你還是盡量臥床多休息吧.

兩個禮拜以來我覺得宮縮變頻繁了, 可是一切都還能忍受, 誰也沒想到居然大出血, 被救護車送到醫院.

***********

到醫院看到熟悉的臉孔, S醫生值班, 就是她三年前幫菜包接生的, 她看到我的衛生棉全部浸血, 憐憫的搖頭說" my dear, i think you broke the bag of water." (親愛的, 我想你破水了)

我嚇到寒毛直豎... (24週就出生的寶寶能夠自己呼吸嗎? 救活了終身殘廢怎麼辦? 我不要救她吧, 這樣對大家都好吧?)

結果S醫生一邊下達指令給我打Magnesium sulfate讓子宮不要繼續收縮, 一邊照超音波, 她看了看, 很欣慰的說,寶寶旁邊還有很多羊水, 內診之後, 又說只有摸到血沒有摸到其它液體, 應該是沒有破水.

可是壞消息接踵而來, "My dear, you are in labor! (你在分娩了)" 子宮頸已經打開1-2公分, 變薄50%...

************

醫生:我們會想辦法阻止你繼續生下去, 你懷的是男孩還是女孩? 女孩啊, 太棒了, 早產的女寶寶表現的比男寶寶好很多很多. (那當時我好感激我是生女兒喔) 現在每一個小時都很關鍵, 能讓寶寶在肚子裡多待一天都好, 這48小時會給你打兩針類固醇, 讓寶寶肺部可以快一點發育好, 她被生出來的存活率都會增加很多.

醫生繼續說: 我自己的二女兒, 就是28週出生了, 現在她已經15歲了, 跟其他的孩子一點也沒兩樣, 你要加油, 盡量撐到32週以後.

我苦笑: 32週啊, 我現在才24週耶.

醫生: 我喜歡正面思考啊!

(真的很感謝S醫生跟我分享她自己的故事, 也很感謝她當時給我的鼓勵...)

***********

下午我就被轉院了, 轉到有level 3 NICU(小兒加護病房), 可以照顧24週就出生, 那麼小的小寶寶的醫院, 開始我的住院生涯.

***********

之前沒跟大家公佈我懷孕的事情, 就是我在24週的時候大出血pre-term labor, 原因根據醫生們討論的結果, 是早期胎盤剝離Placental abruption, 子宮內部小血管出血, 造成子宮不正常收縮進而開始分娩, 是很嚴重的問題啊, 接下來會繼續寫我的苦難日記, 有想要生孩子或是懷孕中的 直接看最下面血拼頻道就好了, 免得嚇壞了(你現在才說來的及嗎? 大家前面都看完了啊, 哇哈哈哈)

********換換氣氛,下面就是血拼頻道分隔線*******

首先要呼應下面Hollywood明星愛用保養品專題, 所以來個對應的蕾絲洋裝吧, 這就是上次我說不會美輸別人的alice + olivia Ophelia Lace Dress, 我0號2號都訂了, 因為現在餵母奶胸部大的誇張, 怕拉不上去的囧事發生, 2號似乎比較保險, 果然, 0號釦起來很勉強, 胸部被擠到暴, 2號穿起來又有點鬆, 真的太可憐了, 穿起來像這樣.



這件洋裝的布料在白天光線下面看超閃喔, 不過晚上暗暗的燈光下就變優雅了, 所以想買的人, 記得這件比較適合出席晚上的活動, 白天會看起來像作秀藝人阿捏, 再給大家看一次最美的部分, 就是背部啦.



**********************

順便來幾件也挺好看的洋裝, 你們不覺得這三件也很有Hollywood glamour嗎, 左起是Tocca Eddie Dress胸部的蕾絲跟一般的蕾絲不太一樣, 有點像玻璃那樣, 中間是RED Valentino Sleeveless Chiffon Dress 粉色的絲質洋裝最討喜啦; 右邊的RED Valentino Bow Dress with Dropped Waist低腰+大蝴蝶結好可愛啊!





Vegesoup

不想錯過更新?歡迎加入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