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菜湯重出江湖之who is vegebun?

我說菜湯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啊? 怎麼突然消聲匿跡呢哩?

還不都是vegebun的關係...

到底誰是vegebun啊?

鄭重介紹一下我們家的新成員vegebun(菜包). 九月九號零九年報到, 今天滿月! photodog加vegesoup的嘔心瀝血之作.

雖然穿的是藍色的小衣衣, 可是她可是正港的女兒身喔!


是的, 菜湯終於從少婦升格成媽字輩了, 從今年一月份到八月的所有照片, 都是懷孕時拍的喔, 有沒有人看出來了呢?

兔子媽覺得我把女兒叫做vegebun(菜包)實在太難聽了, 誰叫她的臉頰胖嘟嘟好像菜包一樣呢, 哈哈!

生小孩不難, 以後來寫一篇生產的紀錄好了, 難的是帶孩子, 每天餵奶換尿布的, 簡直累癱了, 難怪有人說帶孩子會瘦, 一點也沒錯呢.

(下面這個是醫院的防盜裝置, 可是一直到要回家的那天護士才突然想起要幫菜包裝上去, 還好我家菜包沒有被偷偷抱走,哈哈!)


很多事情想分享, 實在不知道從何說起, 生過小孩, 整個人生都不同了(體型也不同了, 泣...) 我只想說, 媽媽真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職業.

要特別感謝一下兔子媽, 多虧了她五個禮拜非常的努力幫菜湯養胖, 菜包才能頭好壯壯的來到人世; 感謝老爸的犧牲, 自己一個人在台灣讓兔子媽飛來美國照顧我, 聽說也因此瘦了兩公斤; 還有photodog在這整個孕期包容菜湯變本加厲的壞脾氣, 也不能不在此特別表揚一下.

對了, 有沒有人想看菜湯大肚子的照片啊? 哈哈!

這兩個月來謝謝網友們的問候, 菜湯一家都很好, 以後也會盡量分享好玩有趣的東西(我會克制自己少寫奶瓶尿布之類的啦), 還要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66 comments:

  1. waaaaa... mehhhhh... feed me! feed me! FEEEED MEEEEEE! No. Not the smelly formula, I want the real thing. waaa.... mehhhhh...

    ReplyDelete
  2. 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這樣....

    恭喜恭喜!!! 以後小荳可以跟菜包玩嗎? :-)

    今天是菜包的滿月慶, 也是小荳的一歲生日呦!

    -- DJ

    ReplyDelete
  3. 哇!!恭喜妳了耶^^ 這是我今天聽到的最好的消息:)

    ReplyDelete
  4. 對了,blogger的留言有內鍵功能了,建議妳可以去改一下,方便大家留^^

    ReplyDelete
  5. 謎題終於揭曉, 想都沒想到, 因為照片中一點也看不出來, 看來你懷孕一點也沒有胖到哪裡.

    恭喜恭喜!!!

    當媽媽很辛苦, 尤其是小Baby的媽媽, 要把握機會多多睡覺.

    看來以後會有小孩漂亮的衣服可以看囉!!

    ReplyDelete
  6. 恭喜菜湯,
    菜包這個小名真的太可愛了
    好驚訝.突然菜湯變成媽媽
    anyway,恭喜

    ReplyDelete
  7. 真的看不出來耶~~
    菜湯真苗條! 恭喜菜湯:)

    ReplyDelete
  8. Wow, massive congrats!!!
    好開心看到菜湯的新文章
    沒想到新文章是令人更開心的內容!

    ReplyDelete
  9. 真是恭喜了!菜湯太厲害,全班(版)沒有人看出來妳懷孕了

    ReplyDelete
  10. 恭喜恭喜!!! 真是給大家一個好大的驚喜啊~

    ReplyDelete
  11. 我的老天爺啊!!!之前有偷偷猜想你沒上網是不是因為懷孕了?但沒想到看到你的新文竟然是連小孩都生下來了!!不過實在是太替你感到開心了,記得菜湯07年就提到想當媽咪了說~~哎呀,沒想到今天早上就知道這麼好的消息,實在太開心了!!而且有兔子媽在那裡幫忙,菜湯真的很幸福,有女有母萬事足^^

    等不及看vegebun的照片!也很想看你的照片啊^^

    我現在要回去看你之前文章了,好好審視你孕期時的照片~~完全不記得哪一張看得出來妳變胖了@.@

    ReplyDelete
  12. 恭喜妳了耶~菜湯
    之前看你文章都沒發現你有任何懷孕的徵狀耶
    你身材沒有太大的改變說

    ReplyDelete
  13. Congrats!
    baby's finger is sooo cute:)

    ReplyDelete
  14. wow, welcome to motherhood, what a surprise! you didn't even tell me my I sent my baby's photo, Congrat!!! I totally can't tell you were pregnant. Vegebun is growing up sooner than you think. take a lots of photos, I already miss my baby's youth:-)

    ReplyDelete
  15. Dear 菜湯:

    天哪~~~

    真的看不出來妳懷了小菜包耶!!

    (我覺得叫小菜包好可愛喔!! ^O^ )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_____<

    很少給妳留言(sorry)

    但是這真是個幸福的好消息

    一定要浮出水面給妳賀喜的!

    祝小菜包平安健康美麗聰明喔!!!

    ReplyDelete
  16. 菜湯的忍功好厲害,竟然可以忍著不說那麼久...
    就算寫奶瓶尿布的事,我還是喜歡來看的,因為這是自然的過程,但是維持自己的樂趣也是很重要啦~
    總之.十分恭喜,太令人驚喜了

    ReplyDelete
  17. 恭喜恭喜~~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
    雖然很久沒留言~~不過都還是有一直來看看你唷~~

    ReplyDelete
  18. 菜湯你真的太厲害了! 照片中根本看不出你懷孕的肚子, 剛剛我還特地又去看一下之前文章的照片, 根本就沒有懷孕阿! haha
    這真的是好大的驚喜, 除了恭喜還是恭喜,也很替你高興呢! 期待菜包的照片, 也希望菜包健健康康的長大!

    Bisous
    chachat

    ReplyDelete
  19. 哇~恭喜呀!難怪菜湯消失這麼久...不過,菜湯真的厲害唷!竟然看不出來有懷孕耶~~~

    ReplyDelete
  20. Dear Vegesoup,
    Congratulations !!! so glad to hear your good news. 我5猜到你可能懷孕了 前3個月不方變說 天啊~ 沒想到 竟然BABY都已經生出來了啦~
    太恭喜你們夫妻啦~


    Janet

    ReplyDelete
  21. 恭喜Photodog及菜湯升級嚕,還有恭喜小菜包生在好人家哩~部落格要再開闢一個育嬰新主題勒!

    ReplyDelete
  22. 我也回頭看了文章,一點都看不出來懷孕.實在太利害了.菜包的手指又細又長(很美哩,尤其是指甲很大片,指甲油塗起來應該很美,我劃的重點跟大家不同,哈哈)將來應該會跟媽媽一樣彈一手好琴!恭喜妳,真替妳開心.

    ReplyDelete
  23. 菜包的手指真美,將來應該會跟媽媽一樣彈一手好琴哦!

    ReplyDelete
  24. 住在Davis的小研究生October 12, 2009 at 4:25 PM

    菜湯恭喜你~~~~小菜包的小手好可愛喔!!! 菜湯真的是太厲害了,之前的照片完全看不出來你懷孕了呢!!

    ReplyDelete
  25. 恭喜恭喜... (放鞭炮中!!!)
    菜包的小手好美唷...遺傳美女媽媽唷
    好期待可以看到正港菜包喔
    看來應該好好計畫一下北加遊了^^

    樂梅

    ReplyDelete
  26. to DJ, 沒問題, 以後要請小荳小姊姊帶著菜包寶寶做遊戲囉!

    ReplyDelete
  27. to 6樓的Anonymous, 帶小寶寶真的好累啊, 每天都睡眠不足, 要看漂亮寶寶衣服的可能會失望了, 目前我都給他穿二手的衣服啦, 哈哈, 尤其是他比較適合穿藍色的小男孩服耶.

    ReplyDelete
  28. to susanku, 我自己有時候都覺得好像是一場夢, 變成媽媽, 有時候睡到一半摸到肚子還覺得怎麼是平的很奇怪呢.

    ReplyDelete
  29. to 8樓的Anonymous, 我懷孕的時候真的頗苗條, 可是現在有媽媽手了看起來變壯了說.

    ReplyDelete
  30. to relish, 謝謝你的支持, 以後我盡量會橋時間出來寫新文章啊, 天知道我超想瘋狂血拼的啊!  

    ReplyDelete
  31. to Laura, 我照片有選過啦, 有時候還故意用watermark把肚子擋起來啊, 哈哈!

    ReplyDelete
  32. to shengtaitai, 眞的是很大的驚喜呢, 發現懷孕的時候我也好驚喜.

    ReplyDelete
  33. to IS, 現在真的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 好像人生變完整了, 不過如果多買幾雙鞋子皮包, 應該會更滿足吧, 哈哈!

    ReplyDelete
  34. to gigi, 我懷孕時沒有水腫, 所以腿看起來都跟以前差不多,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 沒故意照肚子的話看不太出來有懷孕吧.

    ReplyDelete
  35. to Vikki, 除了他的小手以外, 其他地方也很cute喔.

    ReplyDelete
  36. to 菜湯的fan, 菜包菜包越叫越順口, 也謝謝你對他的祝福喔^_^!

    ReplyDelete
  37. to 潛水艇, 現在生活中真的充滿了奶瓶尿布, 跟以前自在的生活差好多喔, 每天洗澡的時候就像在度假一樣... 等寶寶大一點, 我就可以帶她去逛街了, 真是等不及啊.

    ReplyDelete
  38. to ERica, 以前不覺得一定要生小孩, 現在有了菜包, 才覺得有小孩也挺不錯的, 真的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了.

    ReplyDelete
  39. to chachat, 給你們看不出來是我的目的啦, 目的達成我也滿有成就感的哩.

    ReplyDelete
  40. to 留學生, 兩個月一眨眼就過去了, 現在終於有點時間寫部落格, 總覺得寫部落格的時候, 可以暫時忘記餵奶換尿布這件事啊.

    ReplyDelete
  41. to janet, 你的弟妹也快要生了, 先在這裡祝福他了!

    ReplyDelete
  42. to yusun, 應該說是降級啦, 從小夫妻降級成奶爸奶嗎啊...

    ReplyDelete
  43. to nanab, 你畫的重點跟兔子媽一模一樣, 他也覺得寶寶手指甲很美, 不像我的都方方短短的...

    ReplyDelete
  44. 住在Davis的小研究生, 菜包目前已經偶而會把手塞到自己嘴裡了....

    ReplyDelete
  45. 菜湯
    你好幸福喔

    有好老公
    又生了寶寶
    然後有可以逛街買東西

    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夢想吧

    恭喜!!!

    ReplyDelete
  46. 菜湯很替你開心恭喜妳

    ReplyDelete
  47. 恭喜~~~>__<
    也嚇死人啦!哈哈
    菜包bb看起來好可口唷~

    ReplyDelete
  48. 恭喜你们!
    真佩服你这么沉得住气,生宝宝这么大的事竟然一点也没透露!很期待看到生产记录 :)
    再次祝贺
    天舒

    ReplyDelete
  49. 啊啊啊啊啊啊~~>除了在螢幕前狂叫已無任何形容...

    萱一直盼啊等啊~~
    沒想到就在我爆肝代課疏於來看時
    蹦出個超可愛的小菜包來!!!

    天啊天啊~~
    我好開心喔~怎辦!! (妳一定知道我在開心啥)
    湯湯是萱心中的大美人~
    小湯湯(耶~~照我喚妳的習慣~這小美人我要叫"小湯包")
    哈!!
    可以嗎?湯湯~~~~~拋媚眼ing(((^+++*

    可愛的小湯包
    萱自台灣送上最棒的祝福~
    好想為妳彈首滿月快樂歌~(雖然我看到時已過了時間啦)

    妳有最棒的把拔媽咪
    妳的媽咪還是萱心中超美超時尚的媽咪~~
    歡迎妳來到這個世界
    大家一起祝福妳喔~~

    湯湯!!
    萱太開心啦~
    雖然晚了點~~
    但看到這喜訊 夠我開心好幾天
    謝謝湯湯 謝謝小湯包!!
    ^______________*

    ReplyDelete
  50. 原来是去生孩子了!一点都没有想到,一点都没有看出来!!!
    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51. GOD!!@@
    今天進來一直以為上錯格、菜湯啥時有baby ?
    不敢相信、我看大家一定會一直看你之前的照片、
    非得要找出一丁點的蛛絲馬跡纔會甘願貝你矇這麼久!

    anyway ,恭喜你們母女均安、也祝福你們一家人!!

    ReplyDelete
  52. to shirley樓上的Anonymous, 你說我"有好老公, 又生了寶寶, 然後有可以逛街買東西"...你錯啦, 有了寶寶怎麼還能有時間上街買東西呢? 我好想念逛街的滋味啊...

    ReplyDelete
  53. to yuanx2, 菜湯寶寶的確看起來很可口, 可是他常常在我們換尿布的時候自己踩到自己的便便, 所以我都不敢隨便親他的小腳腳啊...

    ReplyDelete
  54. to tian, 所以有秘密可以跟我講啦, 因為我的忍功一流, 天大的事情都不會洩漏的!

    ReplyDelete
  55. 萱, 我替小湯包謝謝你的祝福, 如果湯包也可以出落的像你一樣又美又有氣質, 就太棒了! 你自己要保重身體喔.

    ReplyDelete
  56. to 曼林, 我看到你說以為逛錯格子, 我不由得笑出來了, 讓大家受驚了, 呵呵!

    ReplyDelete
  57. 恭喜恭喜阿, 我淺水這麼久. 一定要浮上來祝賀一下.

    好在之前 photodog 有留言說妳快回來呢, 我還想是不是回台灣了呢. 好久沒寫文了.

    再次恭喜.

    菜湯連做孕媽咪都很美呢. 身材很棒阿.

    ReplyDelete
  58. to chuchu, 謝謝. 懷孕的時候, 大概因為肚子很大, 所以身體其他地方看起來變瘦, 現在沒有大肚子, 我的四之突然看起來膨脹了說...

    ReplyDelete
  59. 我也真的很久沒來走動了…恭喜你們啊…菜湯的小美女長大絕對跟媽媽一樣,是個氣質美人,現在當了媽媽,整個生活的重心和時間的分配一定變的不同了厚?!

    ReplyDelete
  60. 請問菜湯 你在懷孕的前三個月也做yoga 嗎? 看你恢復得這麼好,我也好希望跟你一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