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七年了不癢不癢

這幾天photodog最喜歡問我的就是有沒有地方會癢啊? 我每天照顧菜包, 有癢也沒時間抓啦.

我們結婚已經七年了.

這七年來, 我和photodog可說是越來越了解對方, ex: 我叫他去幫我拿"那個"他可以從我的語氣中, 分辨出"那個"是 a. 一杯水, b. 牙刷, or c. 遙控器 etc., 而我也不惶多讓, 可以從他半夜呼吸的聲音, 知道他是不是在偷挖鼻孔... 畢竟我們現在上大號都不用關門了, 說我們是老夫老妻應該很恰當啦.

當初交往沒很久, 就決定結婚, 結婚之後其實沒有什麼磨合期, 吵架嘛, 當然是有, 吵一些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的事情.

剛結婚不久, 有一次又為了某件事吵起來, 我大吼: 哼! 嫁錯人了!!! 結果photodog又驚又怒又傷心, 立刻著手打email跟我爸報告他女兒說嫁錯人, 因為他知道我最怕我爸爸啦, 要岳父評評理, 還好那封email最後沒寄出去, 不過現在倒是常常被拿出來笑.

菜湯滿幼稚的, 以前吵架的時候很愛搞離家出走的把戲, 離家出走到哪裡? 答案:附近的公園. 真的是用走的喔, 因為photodog都會先把車鑰匙偷走不給我亂跑... 冷戰? 沒有耶, 吵架大概20分鐘之後, photodog會過來把我抱住, 接著就合好了, 然後然後宮雪花附身的菜湯, 又很快忘記到底在吵什.

結婚第三年開始, 準備生小孩的事情, 沒想到歷經很多不順遂, 一直無法如願. 這幾年, 是我們夫妻感情越來越好的關鍵年(患難中見真情), 講到這裡我就覺得很幸運, 我公婆思想開明, 主張不生小孩也很好, 所以我的壓力減輕不少, 讓我體會到, 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跟彼此之間父母的關係也很重要.

photodog一直要我給他surprise, 我就來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給他吧.



哈, 其實是起士蛋糕啦.



bon appetit! (要用Julia Child的語氣說喔)

12 comments:

  1. OMG菜汤你的婚姻回顾怎么好像是在描述我的婚姻 (except the trying to get pregnant part...)? shake hands~~作为女生,能找到一个在他面前可以随意展现自己最真实甚至是最笨拙一面的人相守真的很幸运,我们一定要惜福哦~

    -May

    ReplyDelete
  2. 想像著你說bon appetit~呵呵 讓我想起劇情裡好多好吃的菜色 三更半夜的 流口水呢

    說起做點心 你真的很有耐心 我是一想到要''秤粉量糖''的就好頭痛喔

    ReplyDelete
  3. 起司蛋糕看起來很好吃耶!而且跟妳描述的婚姻一樣,很圓滿。祝你們繼續相守、珍惜喔!

    ReplyDelete
  4. 真是對可愛的夫妻啊!!
    p.s 那個起司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喔

    ReplyDelete
  5. 恭喜新年及情人節快樂,祝你們永遠婦唱夫隨 (對啦,我特別這樣寫的啦,沒寫錯,我認為這樣最甜蜜)合家甜甜蜜蜜,寶寶健康快高長大!

    ReplyDelete
  6. 呵呵,菜湯妳真可愛
    宮雪花的絕招真的要內化成自己的一部份,然後把它變成夫妻相處的智慧~
    祝你們結婚七週年快樂^^

    ReplyDelete
  7. to May, 都是photodog先在我面前上廁所不關門, 我才開始跟進的, 看來他比我早就覺得在我面前舒服自在囉! 以前看過有人說, 在男朋友面前絕對不卸妝, 如果要過夜的話也是一大早就起來把妝畫好, 呵呵, 這樣怎麼能找到眞愛哩?

    ReplyDelete
  8. to sylvia, 我的身材已經被那個起司蛋糕毀了一半, 都怪我自己太貪吃, 下次不敢再做好吃的點心啦...

    ReplyDelete
  9. to Mstina, cheesecake是最簡單的點心, 幾乎不太需要秤, 通通丟攪拌器就可以做成功, 不然我也沒時間做啦.

    ReplyDelete
  10. to FC88, 我們家現在是夫唱夫的婦唱婦的, photodog每天在那裡唱江蕙的我沒醉我沒醉沒醉給菜包聽, 我都在想這樣好嗎?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to 眼淚, 我真的是想不起來到底為什麼吵架, 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真希望記的起來哩, 因為事後可以當作茶餘飯後說笑的話題啊, 超可惜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