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秘密配方的bread pudding

從一天餵八次奶, 到三個月的一天六次, 進步到現在一天五次, 我的擠奶生涯卻還持續進行著, 誰叫菜包現在晚上九點半睡到早上七點, 我八九個小時累積的奶量很驚人, 通常餵完七點的早餐菜包回去睡回籠覺, 可我乳房都還是脹的很, 去擠出來足足有快300 C.C., 日積月累, 冰凍庫裝滿了奶也不是辦法, 那天把超過三個月的奶全倒掉, 也有好幾公升, 雖說整理過的冰箱好像還是滿滿的母奶冰棒啊, 誰能想的到一開始沒奶的我也有今日? 哈哈哈!



看著這些奶沖進下水道, 感到好可惜喔, 規定photodog從今開始一天解凍一包喝掉, 人家都說母奶營養很多, 你看看我家菜包的大腿就知道啦, 他全身的肥粗嘟嘟肉肉都是我的母奶變的耶.


(美艷女星被黑道挾持拍裸照)

可是解凍的母奶, 喝起來雖然還是甜的, 卻有一種無法形容的aftertaste, 就連凡事逆來順受的photodog都怕怕的, 屈服在我的淫威之下, 不敢不從的喝掉大半.

這兩天我一直在想, 該怎麼利用那些母奶? 作成母奶皂我有想過, 可是我笨手笨腳加上作皂需要很多材料工具, 算了吧, 還是吃掉比較好, 對啦, 就來做成甜點吧, 哈哈哈, 不跟photodog講, 騙他吃下去.

bread pudding最好作又需要牛奶, 就來做成菜湯特別版. 主要材料很簡單, 快過期的全麥麵包, 越乾越好, 我有先稍微烤過, 四顆蛋, 葡萄乾核桃少許, 肉桂粉少許, 香草精家裡用完了, 拿出香草口味的冰淇淋三明治代替, 連糖都不用加了, 很省事,



當然最最最重要的秘密配方, 就是這罐母奶啦, 哈哈哈.



全部混合均勻350度烤40分鐘, 我只能說香味四溢啊, 淋上楓糖漿, 有外面賣的水準, 至於母奶的味道, 成功的被轉化啦...



打電話跟爸媽講倒掉母奶的事, 兔子媽說, 多可惜啊, 拿來泡澡吧... (泡澡也很可惜耶, 我偷偷想. ) 還是爸爸最識貨, 他說他敢喝, 因為聽說母奶對身體好, 只要對身體好的東西爸爸都有興趣試試看,好啊, 等他們來美國, 冰箱裡滿滿都是, 任君取用囉.

*********************************************

五個多月的菜包, 不但會笑會自己講話, 還會尖叫, 當然不爽的時候哭各一兩聲也是家常便飯, 相形之下, 每次餵奶的時候, 就是家裡最安靜的時候, 我會趁著那個空檔看電視, 我們是不讓菜包看電視的, 所以電視聲音也是調小, 這種時候, 看food network最適合, 不太需要聽, 只要看香噴噴的食物畫面就很滿足了.

Giada是少數幾個又會煮菜, 身材又很棒的明星廚師, 個子小小的, 化妝打扮我都還滿喜歡的.



看了數個月之後, 也學到一兩道菜, 下面這道, 是跟Giada學的, 我連續一個禮拜每天晚上都烤一盤, 你就知道我多愛這道菜.

材料很簡單, 鮭魚一片切條, 先薄薄的裹一點麵粉, 外面再浸蛋汁, 最後裹上麵包粉, 淋上一些橄欖油, 烤箱350度烤20分鐘就成功了, 家裡有杏仁核桃, 就打碎了加在麵包粉裡一起烤, 更香更好吃.



家裡小朋友不敢吃魚的, 這烤鮭魚條沾番茄醬, 包管他們吃了還要再來一盤.



當我在做飯的時候, 菜包在幹嘛哩? 他坐在他的寶座Bumbo Baby Sitter上面, 又得意又樂不可支的看著我呢, 這個bumbo seat是我的OB醫生推薦我的, 可以讓寶寶練習坐著, 質料是有點彈性的橡膠, 菜包卡在裡面還滿快樂的, 終於他可以跟媽媽平起平坐啦, 哈哈!

31 comments:

  1. 我有用過母奶給小孩洗澡,洗完以後。。明明應該香香的小baby卻有股腥味。。。。。很想馬上重洗一次阿。。。。

    ReplyDelete
  2. 呵呵呵,我以前也是一邊餵奶一邊看food network,也很愛Giada....

    ReplyDelete
  3. 我家多的母奶給了老大喝,
    還好他不嫌
    加了巧克力粉可能更好喝

    ReplyDelete
  4. 小寶貝太太可愛了..忍不住一定要給妳留言
    blog 寫的好看..我都有買妳推薦的東西呢!

    水工

    ReplyDelete
  5. 菜包真的是長的肉肉好可愛呀 !

    ReplyDelete
  6. 我每天都在想要挑戰你說的烤鮭魚,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喔。人奶做成蛋糕,你真是太神了!

    ReplyDelete
  7. 菜湯
    我想問你為什麼不給菜包看電視阿????

    ReplyDelete
  8. 好幸福喔, 餵母奶還可以睡整晚,
    我一直到四個多月的時候才勉強能夠從十二點睡到早上六點, 那時已經感動的快哭出來了.

    ReplyDelete
  9. 有想過把多的奶捐出去嗎?

    ReplyDelete
  10. 可以考慮捐到母奶庫喔,很多寶寶會很感激的!
    http://www.sanjosemilkbank.com/

    ReplyDelete
  11. 我也覺得小朋友太小 不適合看電視 能不看就不看 以後他要看電視的時間還很長呢 捐母奶庫是不錯的idea喔

    ReplyDelete
  12. 菜湯,
    想問問菜包從一天8次喝奶到一天5次,總奶量有一樣多嗎? 還是比較少?我家牛妹妹最近都不按時間喝奶,一次喝的量還是維持不變,一下一天的總奶量就少喝了200cc,有點擔心呢。

    凱莉

    ReplyDelete
  13. Hi vege, congrats that you are off hook by waking up at night for feeding. On the contraray, i am in now since the last time i left you message(Jan 21st). Later, i went to give the birth due to it leaked water. And now, i am so jealous of you that you can have a long sleeping at night. Wish this day coming soon...
    By the way, your daughter is so cute...i like a lot to see baby with fat. Could you tell me how many minutes you feed your daughter everytime? I feed 25min totally everytime. However, the baby is not regular as i expect, sometimes more sometimes less. Also, he always got a lot of gas in stomach. That´s the worse part. My husband and i spent at least 40 min to get gas out from baby. Do you have any better idea to get gas out?Another question, does your belly exist still? Could you show me how to elimate the fat from belly in order recover as before? I felt like a pregnant woman with 4 or 5 months baby. Can´t afford this situation stay longer...share me if you got any good idea...thanks a lot
    Connie

    ReplyDelete
  14. Dear Vega,不好意思借問一下,因為常常看
    Vega逛Nordstrom,想請問Vega知不知道Nordstrom甚麼時候會有折扣,最近好多東西想買,Helen Kamiski的帽子(忍了一年了),還有一些包包不知怎麼都只有Nordstrom有哩!

    ReplyDelete
  15. dear菜湯,
    我很喜歡你的blog,可以讓我放在我blog的推薦連結裡嗎?
    不方便也沒關係喔 ^^ 我都會按時收看你的新文章哩~

    ReplyDelete
  16. to vicky~* , 沒錯沒錯, 我相信用解凍母奶給寶寶洗澡, 味道一定不好聞, 而且母奶乾掉之後會全身黏黏的吧???

    ReplyDelete
  17. to Eva , 說來也奇怪, 我以前不怎麼喜歡Giada, 覺得他笑起來有點太誇張, 後來發現他也有一個女兒以後, 就喜歡上他啦, 覺得他做的菜都還滿有class的.

    ReplyDelete
  18. to 豆兒, 可惜我家沒有多個小孩可以喝過剩的母奶... 你說加巧克力粉這個主意很好, 小朋友沒有不愛巧克力的啦.

    ReplyDelete
  19. to 水工, 希望你用了我推薦的東西也會滿意才好. 我每個禮拜都有很多東西想寫, 可是一旦開始寫, 又常常被菜包打斷, 這時候就會開始懷念以前整天都可以寫網誌的時光啊.

    ReplyDelete
  20. to Pink , 好久沒看到你寶貝兒子的照片了, 趕快多更新一些文章讓我瞧瞧啦.

    ReplyDelete
  21. to katie, 烤鮭魚條真的超簡單, 趕快試試看, 不然你叫花先生作給你吃好了, 他來出馬一定成功的.

    ReplyDelete
  22. to gigi, 我們的兒科醫生每次去健檢, 發的講義都說不可以給小寶寶看電視, 書上也是這樣說, 我們是照書養小孩的啦.

    ReplyDelete
  23. to marce , 我家菜包晚上真的睡的不錯, 我也沒有特別訓練他, 小兒科醫生說晚上他哭也不要餵, 我就都沒餵, 他自己就一直睡睡睡下去, 不過他白天很少睡午覺, 都是餵奶餵完打個小盹而已, 讓我很煩惱呢.

    ReplyDelete
  24. to Anonymous, 謝謝你的建議, 我會考慮的.

    ReplyDelete
  25. to Mstina , 書上說, 小孩子太早看電視, 會失去創造力, 而且也會變笨啊, 有點恐怖.

    ReplyDelete
  26. to 凱莉, 我都是親餵, 所以也不知道他到底喝奶的總量有沒有變, 我到是覺得他好像越喝越多耶, 哈哈哈, 因為他實在很肥, 這時候就覺得還好菜包有足夠的本錢, 少喝一餐大概也無妨吧, 我每天都有留意他的尿布重量, 就可以估計他喝奶喝的好不好, 只要寶寶有持續長體重, 就不用擔心太多啦.

    ReplyDelete
  27. to Connie, 恭喜你順利把寶貝兒子生出來!

    我頭幾個月每次餵奶都餵滿久的, 因為菜包吃吃睡睡, 通常兩邊至少各20分鐘, 總共40分鐘, 而且常常都拖到1個小時耶, 你只餵25分鐘真厲害.

    關於拍嗝, 我的醫生是這樣教我的: 只要發現寶寶好樣吃到空氣, 立刻就把寶寶身體直立起來拍嗝, 不要等到吃完奶才拍, 那樣空氣已經跑到胃的深處, 就很難拍出來了, 寶寶兩個月大就會自己打嗝, 到時你就輕鬆很多.

    你才生完一個月, 有點小肚子是應該的啦, 勤餵奶, 自然會瘦下去, 就當寶寶在幫你減肥吧, 我是生完6個禮拜又開始作瑜珈, 現在身材恢復的還不錯, 沒人看的出來我有生過, 所以你有空的話, 可以做一點運動, 瘦的更快喔.

    ReplyDelete
  28. to Laura, 我叫vege啦, 不是vega, 哈哈. nordstrom的打折訊息, 我比較不清楚, 因為我沒有辦他家的卡, 問我bloomingdales我就很清楚啦!

    ReplyDelete
  29. to 小球 , 沒問題, 喜歡就拿去連結吧!

    ReplyDelete
  30. 阿阿,筆誤啦!抱歉抱歉

    ReplyDelete
  31. 你這篇看的我好羡慕。我的老二才快四個月,但他三週大時在史丹福做了open heart surgery. 我之前擠的奶快用光了,可是現在一天只能擠不到100CC。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