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我的求子之路 1

終於動工開始寫我那不順到極點的求子之路, 早在懷菜包的時候, 我就跟婆婆說我日後一定要把這段經歷寫下來, 給一些跟我一樣有相同逆境的姊妹們一點鼓勵, 我這條路走的超艱辛, 如果連我都能生小孩, 大家一定都行的.

************2006年**********************

話說結婚滿三年, 正是我答應photodog可以開始生小孩的期限. 想當年的我們, 可以說非常的天真, 覺得懷孕應該很容易吧, 我的年紀輕, 月經就算是大學聯考那種壓力, 也沒有不準時的, 28天一定來報到, 吃的還算健康, 每天也都有做運動, 可以說是懷孕的最佳候選人啦(自以為).

結婚後的前三年, 我們非常小心的避孕, 就深怕不小心中獎沒有心理準備, 後來證明真的是想太多(浪費很多保險套錢耶, 哈哈). 我們還滿不適合繁殖的啊! 基礎體溫也量了, 排卵試紙也用了, 到第9個月槓龜之後, 我忍不住叫photodog去檢查, 通常要連續12個月嚐試懷孕沒成功, 才真的需要找醫生, 可是我們等不及, 偷偷灌水說我們已經試了12個月...忐忑不安的去驗了精子, 還不錯呢, 精子大軍活力跟數量都讓人滿意, 唉, 該我做檢查了...

第一次去看了婦產科醫生, 醫生測了幾項我的赫爾蒙, 都是正常, 所以就建議我去做輸卵管攝影檢查.

輸卵管攝影檢查 (HSG Hysterosalpingogram), 通常是醫生要不孕婦女第一個做的侵入性檢查, 基本上是用管子注射可以在X光片上投影的物質到子宮, 看看輸卵管是不是通的, 哇哇, 那真不是普通的痛, 放射科醫生一邊看我痛的齜牙咧嘴, 一邊輕描淡寫的說,"如果有生過小孩的話, 就不覺得這個痛了啦." (真是廢話, 要是我生過小孩, 就不用來你這裡受苦了.)

做完這個測驗, 醫生恭喜我一切正常, 兩邊輸卵管很通, 要我把握黃金三個月時間做人, 因為這時候輸卵管被清理過, 很多人就是這樣懷孕的, 而我也不負眾望, 驗完的第二個月還真的就懷孕了, 那時已經是開始嘗試懷孕的第11個月啦

******************************

沒想到, 唉, 才驗到懷孕沒幾天, 就開始出血, 每兩天就得跑一次醫院驗Beta HCG的指數, 這是一種懷孕才會有的赫爾蒙, 如果胚胎正常成長的話, 每48到72小時會呈倍數增加, 就這樣, 我一直驗一直驗, 都有呈倍數(驗到跟醫院檢驗師很熟), 陰道超音波卻一直啥也沒照到, 一直到第七週, 指數往下降了, 出血也越來越多, 被醫生宣判流產, 怎麼可能啊? 又是錯愕又是傷心, 這種事情居然被我碰上了.

待續(因為求子之路路途遙遠又荊棘遍佈, 差點就可以寫成長篇小說哩)

27 comments:

  1. 感覺需要拿椅子坐下來好好聽故事了~ 菜湯你好辛苦啊

    ReplyDelete
  2. 被醫生宣布流產, 那真是痛苦..
    你的努力老天爺有看到..
    菜包真的是最好的禮物

    我懷孕初期也出血
    常常肚子痛, 而且可以連續痛好幾天,連醫生都怕我出問題,
    很努力的安胎, 我才有這個可愛的寶貝..
    滿四個月了, 到現在每每看到他的小臉蛋, 我都會忍不住想哭
    緊緊抱著他都還不夠似的..
    我可以email菜湯嘛?
    想問問你的經驗....

    ReplyDelete
  3. 當了母親後才知道身為母親的辛苦,
    菜包以後可要好好孝順媽媽唷~


    凱莉

    ReplyDelete
  4. 雖然我已經知道事發經過,不過還是很期待review.

    ReplyDelete
  5. 要當媽媽真是不容易呀
    等不急想看後續了

    ReplyDelete
  6. 之前就很期待菜湯的求子之路
    我才努力半年就已經開始有點心急

    ReplyDelete
  7. Hello vege soup, My name is 波貓, I'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a long time, 'cos I love reading review for US product from an Asian prospective. Just wanna say Hi to you, I'm now on the same jorney that you've been through, ttc for 18 months, did two IUI, going to the third one soon, 求孑真的很難。。。唉

    ReplyDelete
  8. 我現在三十四歲了,也開始考慮想要小孩子所以已經吃了葉酸約兩個月,現在也很担心自己年紀不輕..... :'(
    謝謝妳的分享,讓我了解到求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想到我吃葉酸滿三個月時就會開始行動,現在有點後悔自己不早點開始呢。。。

    珍妮

    ReplyDelete
  9. Vegesoup, I started reading your blog after I gave birth to my baby (he is now 6 months old). It was also a long journey, pregnancy via IUI. I look forward to your story.

    ReplyDelete
  10. 我能了解,菜湯的苦,
    因為我也是過來人,
    我結婚都6年了,
    還在不孕這條路努力,
    看了菜湯的文章,
    讓我感觸很深.....泣
    我每天都會follow,菜湯的文章,
    所以也買了chanel 2.55包,
    真的好美喔!!
    秀秀

    ReplyDelete
  11. o kathy, 是啊, 我也老是覺得抱菜包抱不夠, 這是幾年前的夢想呢, 終於實現了... 你可以寫email給我: vegesoup AT gmail DOT com

    ReplyDelete
  12. to 凱莉, 菜包可能覺得我之前的努力跟她無關吧, 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to Susan ku, 我相信你這個月就會成功了, 不用擔心啦!

    ReplyDelete
  14. to 波貓, 我從2005年6月開始試, 一直到2010年9月生下菜包才大功告成, 居然也耗了5年多, 真沒想到啊... 助你好孕快快來!

    ReplyDelete
  15. to 珍妮, 我的遭遇, 很少人會有啦, 我身邊的朋友 大家都會生的要命, 我都跟他們講, 因為慘的事情都被我遇光了, 難怪他們都很順, 呵呵. 所以你一定也會很順利的!

    ReplyDelete
  16. to wcat, 只用IUI就成功, 那算是很順利的呢, 可以再接再厲生第二胎囉!

    ReplyDelete
  17. to 秀秀, photodog看到你的留言, 說我帶壞你買2.55包, 呵呵, 那包是真的好看啊! 接下來我會分享更悲慘的遭遇, 你別灰心, 要加油喔!

    ReplyDelete
  18. 喔,菜包真的得来不易,辛苦菜汤了。。。。。。。快快写续集啦,我好想看。。。。。。。。

    ReplyDelete
  19. 等待第二集
    流產真的是很心痛的經驗哩...
    現在有健康的小菜包
    一定很開心~

    ReplyDelete
  20. 想請教菜湯一下,之前菜湯推薦的hard tail roll down pants,是買 small size的嘛? 因為Amazon 上的Small寫2-6號,我想菜湯很瘦,這個small 會太大嘛? 謝謝

    ReplyDelete
  21. Dear 菜湯:
    自我介紹一下,我是sophie~
    潛水很久的讀者一名
    早在你之前提過懷孕過程的不順時就有想留言給你的衝動了
    今天看到你寫的這些,我想無論如何都要來跟你空中握手一下的了

    好佩服你有心把這些完整的文字記錄下來喔
    我..也是結婚多年求子許久的人
    我和老公也都是過了許多科學,非科學的方法,只為能生下小孩的
    最後,我還是做了試管,而且,是做了第二次才成功
    懷孕時,也時不斷大出血..那種出血量是很驚人的
    常常就是去上個廁所,一起身,便是看到馬桶裡全出大量的血了..原因醫師ㄧ直也解釋不出來...
    只說..可能是我子宮肌能太弱了吧...
    反正..就是出血到連醫師都覺得我可能撐不下去的了...
    好在..在滿五個月過後..出血情況好些..
    不過,也是在醫師的預料當中,我滿九個月後,就些微早產了..

    無論如何,我家baby現在也快一歲十個月了..
    而且,跟菜湯的寶貝一樣,我家baby也是個小女生喔...
    每次看到妹妹可愛的臉龐時,我心裡都會想,
    過去經歷過那麼多的痛苦與煎熬
    真的都不算什麼的了...
    因為,baby能夠健康快樂的在自己懷中
    就是自己最大的收穫的了

    菜湯,加油..也許網路上真的有好多不知名的朋友
    等著我們分享出這些,可以讓他們知道
    他們一點都不孤單的..她們可以繼續堅持下去的了..

    ReplyDelete
  22. to Janie, 那時候流產, 也許當時很年輕吧, 所以沒有傷心太久, 大概也是後來越來越悲慘, 一開始流產好像也沒甚麼了不起了, 呵呵...

    ReplyDelete
  23. to sophie,握手握手, 我跟你還真的有些相像喔, 不過也不是全然像, 以後會慢慢揭露我的故事. 本來我懷孕的時候就想要寫我的經歷, 可是那時候一直不敢大意, 所以等到現在才終於寫完, 現在不孕的人越來越多, 可以幫到一些人也是好的.

    ReplyDelete
  24. to sylviayo, Small其實我穿還滿ok的耶, 我有xs跟S, 可是我最常穿的是S, 很舒服, 而且S號我懷孕穿, 現在生完繼續穿, 彈性還是一樣好, 真的很不錯喔.

    ReplyDelete
  25. 謝謝菜湯的建議!!

    ReplyDelete
  26. 菜汤真是好妈妈,为了有宝宝忍了那么多的苦。我都不知道自己过几年有没有那样的奉献精神呢。至少现在看不出我能做倒。我两个月前的妇检发现有了第一个fibroid,还比较小,可是它一定会长大的吧。我也不惊讶,我妈妈和她几个姐姐都在中年为此开过刀的,这个会遗传,所以我上中学时就暗想我将来一定逃不过。做为妇科医生的我妈,听了又教训我快点要小孩了。可是我现在的脑筋真的转不过那个弯,偷偷的想就算以后生不出我也不要现在生。特别是目前这种公婆非要同住不可的局面(已经超过半年了...),让我真的很抗拒再让他们分享更多“天伦之乐” !天哪。。。我自己听到这话都觉得很自私。但是也可以被理解,对吗??
    ——刚过了27岁生日的天舒

    ReplyDelete
  27. to Tian, 既然你媽媽是婦科醫生, 你把她的諄告放在心裡總是沒錯, 她看多了病人那麼多狀況, 總是會比較擔心吧, 尤其你又是她的寶貝女兒啊. 跟公婆住, 既然無法避免的話, 那相敬如賓是最好的, 你尊敬他們, 他們自然會感覺的到也會很疼妳. 生孩子是為了自己生, 跟公婆的想法無關, 要生與不生, 你和妳先生決定好比較重要, 畢竟孩子是你來養, 你覺得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