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湯的 Line 每日的更新都會發送 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跟我對話: @vegesoup    

Monday, November 16, 2009

H1N1打疫苗紀實

報告一下我家菜包小朋友的成長進度: 滿兩個月健檢, 身高50%, 體重居然60%! 好像有點胖, 難怪老爸看照片就覺得菜包有點大隻, 現在真的印證他的擔憂: 我把菜包養成小肥妹了! 我怎麼知道嘛, 誰叫我的母奶太營養啦 , (不過當天晚上五天沒大號的菜包, 擠出一堆150g的黃金山, 所以體重的佰分比應該只有50%左右啦, 很標準. )

兩個月大還有打了一些預防針, 記得滿月的時候打B肝疫苗, 那護士還抱怨菜包的大腿太瘦, 哼哼, 這個月可不同了吧, 腿上肥肉可多了, 打到第二針菜包才知道要哭哩, 好好笑喔!


掛滿輪胎的大腿, 洗澡的時候還得撥開來洗, 不過醫生說過幾個月菜包的體重佰分比應該會下降, 理論基礎在於我和photodog都看起來很小隻.

美國最近新流感肆虐, 幾乎所有的感冒都是新流感病毒, 醫院也不幫你篩檢是不是新流感, 反正都是就對了, 當父母的我們當然很緊張, 尤其是疫苗到處缺貨, 一直沒得打,

上禮拜政府衛生所有免費的流感疫苗, 我們帶著菜包一早就開車到fremont的據點, 沒想到不但沒地方停車, 而且人龍早已排到幾個英哩長.

粉多人

排排排

排到天邊去了

問過小兒科醫生, 他的先生帶著女兒去santa clara county的點, 排隊排了八個小時才排到, 哇, 有夠誇張的, 聽說hayward的點排的比較快, 我們決定這個星期就去hayward試試看.

去的前一天晚上, 我們還模擬作戰計畫: 先要決定幾點餵菜包, 盡量把排隊的時間擠進兩次餵食的中間, 然後準備水啦三明治水果之類的, 好像要去露營一樣.

早上五點起來餵奶, 聽到窗外有雨聲, 我憂心忡忡的跟photodog說在下雨, photodog很有信心的說 不會啦, 氣象報告說今天會是個晴天(太相信科技?), 所以我們都沒帶雨傘, 然後開車前往會所的時候, 雨越下越大, 那勞什子的太陽到底在哪啊!?


到了會場, 人雖然也不少, 可是跟fremont比起來 好太多了, 大概是因為fremont東方人比較多, 那些父母跟我們一樣很會擔心, 而hayward區西班牙裔的佔多數, 他們樂天知命不怕死(我承認我超怕死), 所以比較不會來打針, 寧願到旁邊的農夫市場買菜? 以上純粹是我的猜測, 搞不好根本只是下雨讓大家不想從被窩裡起床打針吧.

排啊排的, 我覺得不對啊, 我和photodog算是target group, 照顧新生兒有權利先打, 跟大家一起排隊有點奇怪, 所以我就推個嬰兒車, 跑到大門口詢問. lucky! 我們真的可以第一優先打耶, 太開心了! 不用站在人群裡淋雨排隊, 尤其是排在一個咳嗽的amigo前面.....


有兩種疫苗可以選擇, 一種是是打針, 病毒是死的, 一種是噴霧式的, 減弱活性的活病毒, 當然是選擇打針那種, 打完之後心情真好, 尤其是菜包小朋友在推車裡乖的很, 只有意思意思的哭了一聲又返回夢鄉, 我還可以逛一逛農夫市場買了一顆高麗菜, 哈哈!


現在兩個人心懷鬼胎: 一個在想, "喔耶! 兩個禮拜後身體產生抗體, 就可以去排black friday的電鋸組合了..." 另一個人也在想, "喔耶, 兩個禮拜後, 終於可以到人山人海的mall裡血拼了..." 這對夫妻真是半斤八兩啊, 都去shopping了誰來看菜包呢? 看來只好猜拳了, 呵呵呵!

還想要打H1N1疫苗的人 下一梯次是12/5號 詳情請看這裡: H1N1 Flu Vaccine Update

9 comments:

  1. 菜包兩個月大就可以打新流感的疫苗?
    如果可以的話,那太好了..
    免得媽咪擔心這麼多!!

    PS: 菜包的腿真的很有份量!做媽的一定很驕傲~~~ :)

    ReplyDelete
  2. to cathy, 這個疫苗要六個月以上才能打, 所以菜包沒打, 是我們大人託她的福排第一優先打啦.

    ReplyDelete
  3. 雖是出門打疫苗 不過可以推著寶貝出門 就算下雨 看風景和人群...總之 可以出門到比信箱遠 有沒有小小的開心一點點?

    ReplyDelete
  4. 菜湯真的太幸運了..我們住在houston的,也是家裡有個兩個月的寶寶打電話去問可不可以打vaccine時,對方還理直氣壯的說我們不是target group..因為,大人很"健康" (無言)

    ReplyDelete
  5. to tina, 去打預防針其實我還很怕反而被傳染什麼感冒的哩, 很多人一邊排隊一邊咳嗽, 超可怕的.

    ReplyDelete
  6. to waverly, 德州怎麼那麼奇怪, 我們這裡照顧寶寶的都是第一優先耶, 而且其實她也沒有真的要你證明, 完全自由心證的.

    ReplyDelete
  7. 沒錯!!我自己聽到時也一股氣湧上心頭!!(握拳!!)像我婆婆最近去vegas找朋友玩也順便打了H1N1,人家也管得很鬆說 (算我們倒楣啦)

    ReplyDelete
  8. to waverly, 聽說連台灣都可以全民施打了, 不知道你那邊現在有沒有貨可以打啊? 其實就算是打了, 我還是怕怕的, 出門都很小心, 深怕手一沒洗乾淨菜包就會怎麼樣...

    ReplyDelete
  9. 我這邊好像有貨了...可是我那老公開始鬧彆扭的說不想去排隊(昏倒)不過一說到洗手,我們家可是"乾洗手"(hand sanitizer)不離身..,最近因為在beautyhabit下了單,有幸拿到了高級的hand sanitizer (澳洲製還有濃濃的精油香..超想買的)我猜我大概是快被悶壞了,到處灑錢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