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Kate Spade 平底鞋 & 育兒雜談

11中旬, 又是荷包裡銀兩大量出走的季節.

足不出戶的菜湯也想參與這波折扣盛事, 現在shopping時間可不比以前多, 終於體會到, 爲什麼有個朋友明明沒在上班, 居然需要雇用到兩個保母照顧他的兩個小孩, 如果我也有保母的話, 美國零售業業績可能會好一點吧? 哈哈哈.

每天趁著pumping breastmilk的時候偷偷上網, 不管有沒有需要(photodog云 101%都沒必要), 都想亂買一些東西, 不能去逛街真的比較不方便耶, 生過之後上半身尺寸不同了, 以前不用考慮就是買最小號, 現在都要想一想, 是不是哺乳方便啦, 胸部剪裁會不會太憋啦之類的, 好麻煩喔.

腳沒有變大, 還是買鞋子比較簡單, 這雙kate spade平底鞋想買很久了.

打六折立刻入手, 穿起來挺舒服的.

另外有一些折扣訊息:

bloomingdale's 20% off F & F sale -code :Holiday -until 11/15


***************以下為噁心題材分格線*************************

以前大嫂曾經說過, 自從生了小孩以後就再也無法好好睡上一覺, 而且每天都在研究寶寶的便便顏色形狀, 本來以為他只是誇張, 沒想到現在這就是100%我的生活寫照.

從一出生的綠色胎便, 到的金黃色seeded母奶便, 菜包小朋友一直都沒有上大號的問題, 一天甚至可以來個10次.

上次滿月健檢, 醫生有警告我們, 他的消化系統會開始變成熟, 所以可能三四天才會上一次大號. 果然還真的哩, 八個禮拜大的時候, 突然從一天四五次大號, 變成完全不大號, 把新手爸爸嚇個半死.

第三天還是沒大號, 連我也開始有點擔心, photodog打電話給advise nurse, 護士老神載載的說, 吃母奶的寶寶就是會這樣, 有的還要等12天才會上大號呢! 免驚啦.

果然第四天下午才餵完奶, 突然聽到久違的噗嚕噗嚕聲, 伴隨著 一陣"香氣", 解開尿布哇賽不得了, 菜包小寶寶火山爆發, "岩漿"流個滿尿布, 真的是四天份的黃金耶! 我變了, 看到便便居然興奮的跟什麼一樣, 還拍照留念, 寄給兔子媽看. 他也嘖嘖稱奇, 菜包小朋友的肚子還真是有容乃大, 居然可以裝的下整整140g的黃金!


當然新手爸爸也很開心, 說這是好照頭要去買彩券, 我心中冷笑, 中獎這種好事不可能輪到我們身上啦... 沒想到居然還真的中了10元!! 真是託了那些"黃金"的福啊!! 好一個happy ending啊!!! (可惜photodog拿著換到的10元彩金去買了一個超級難吃的獅子頭便當, 我只吃了一口就扔了, 掰掰我的獎金.)

也只有父母才會把自己寶寶的便便當寶拿來炫燿, 本來不想寫把屎把尿的事情, 菜包長大一定會怪我把這種事情也拿來寫, 可是這對我來說可是大事呢, 畢竟整個禮拜以來我最遠也只有走到家門口的信箱罷了.

23 comments:

  1. 看你的website很久了,噁心東西還頗大開眼界呢!因我還未有小孩.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2. 那個coach折價券真是看得到買不到啊.....啊那一整包黃金還拿去秤重...真不愧是專業奶媽耶...Orz

    ReplyDelete
  3. where did you buy that katespade flat-CC

    ReplyDelete
  4. 還沒有寶寶的我可以重菜湯這邊學著點呢`

    ReplyDelete
  5. 完全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我也是這輩子從來沒想過
    居然會為了另一個人拉塞一褲子如此歡欣阿

    ReplyDelete
  6. 這雙 Kate Spade好穿嗎?以前買過的鞋底都好硬喔,好怕Kate Spade的鞋子喔~

    ReplyDelete
  7. 哈哈哈~看得我吃中餐時忍不住噴出來
    想當初我也是這樣呀害我現在還不敢生第2個
    PS.快睡過夜吧!供需平衡最好了
    不用起床擠奶,寶寶一定都吃的飽啦
    想當初我也緊張的要命,我的學姊生了3個,上班地點在家旁邊,只要時間定好定期回去餵奶,他完全沒用到擠奶器,冷凍袋啊!
    Alleyruan

    ReplyDelete
  8. 乍看之下
    Kate Spade這雙鞋跟iki2有相似到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775753

    ReplyDelete
  9. to 豆腐寶, 不客氣不客氣, 為了怕你們覺得太噁心, 我還把照片調小呢, 呵呵.

    ReplyDelete
  10. to yusun, 你願意等的話, 我可以幫你買啦, 只是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台灣啊, 有了菜包以後去哪裡都不方便了...

    ReplyDelete
  11. to CC, 我在nordstrom買的, 現在好像缺貨了說.

    ReplyDelete
  12. to celina, 握手握手, 其實他久久上一次大號也好, 不然以前尿布用的好兇喔...

    ReplyDelete
  13. to Katie, 這雙還算舒服啦, 要挑大半號就是了, 包覆性很夠, 不會走一走就脫落, 比他其他的鞋子好穿.

    ReplyDelete
  14. to Alleyruan, 我也是新手媽媽, 什麼都可以讓我擔心個半天, 每天傍晚奶量比較少, 我就覺得菜包好可憐, 要吸特別久才能吸飽, 可以睡過夜又不用擠奶是我的夢想啊.

    ReplyDelete
  15. 第一次來你家喔!
    新生兒時每天就是擔心有沒有大便的事^^
    妹妹可以訓練晚上不要起來喝啦~
    媽咪晚上時也可以不用擠奶阿~拿平常多擠的喝就好了阿~

    ReplyDelete
  16. 菜湯有看上哪家的baby bag嗎?

    (結合購物與寶寶的話題,呵呵)

    ReplyDelete
  17. 大概是因為我的寶寶跟你的寶寶也差不多大,所以看到妳寫的內容整個就是我的寫照..我曾經打到醫院去問護士說..我的寶寶便秘了..結果被護士提醒說我的水如果喝得少,就會苦到小孩..(害我從那時開始就猛喝水...)現在我家的寶寶也是兩三天"大便爆發"一次,而且常常都是把鼻抱她時就大便...超給孩子的爹面子的啦!!

    ReplyDelete
  18. to 澳洲Rachel , 媽媽包喔, 目前隨便拿一個背包充數, photodog叫我拿個塑膠袋裝就好了... 我之前有看到一個日本品牌的媽媽包很可愛, 只可惜看的到買不到啊.

    ReplyDelete
  19. to waverly, 寶寶的便便如果是軟的, 就不是便秘喔, 我家的都像稀泥一樣(越獎越噁心了, 哈哈!) 我每天都喝差不多3000cc的水, 不然老是覺得好渴, 想想每天分泌那麼多乳汁, 多喝水是必要的, 當媽媽真的不簡單啊...

    ReplyDelete
  20. 哈哈...真的真的!!每次看到"大便爆發"pampers的尿布從外面看隱隱約約的把白色的尿布"渡"成大便色就為尿布們捏一把冷汗 (台灣的尿布比如說大王尿布或者是愛嬰舒坦感覺上都比較強!!)

    我的尿布包是gladee的小熊森林包(菜湯你說的是這個牌子的嗎?)這個牌子的不是太輕,但是我喜歡裡面的內層可以塞不少東西,缺點是大大小小東西塞滿後不是太輕,看著closet裡面跟我招手的LV跟Blenciaga,我想我大概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只能跟媽媽包為伍了 (嘆氣!)

    ReplyDelete
  21. to waverly, 菜包每次都是吃奶的時候順便大便, 我也常常替尿布捏冷汗, 我真的很怕又要幫她換衣服, 弄不好連我的衣服都會遭殃說... 你說的gladee就是我想買的牌子, 之前請日本友人幫我找, 我看他大概忘了, 呵呵! 現在我們出門大多有photodog跟著, 所以都是他在背背包, 與其找媽媽包, 我還是對chanel包包那種不實用的有興趣啊.

    ReplyDelete
  22. Hi vege, it´s Connie again. Would like to consult you about Madela breast pump. Is the battery including in that package? Also, would you please check the power supply? I wonder the power supply is available to afford 220V if i buy it in US Amazon. Will appreciate very much if you can reply ASAP. If all conditions as required, i must buy it immediately. There will be some relatives coming to visit me in Dec 17th.
    I am so sorry to push you as it is an emergency. Appreciate very much for your favor. Thank you in advance.
    Connie

    ReplyDelete
  23. Hello Connie, our Medela pump comes with a battery pack. But it is 120V only. So you might want to get a power transformer and an adapter. I bought one set at Fry's for our Hong Kong trip. You can also buy a car adapter separatel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