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娶某前 生子後

話說2008年底剛從台灣回來, 開車去圖書館還個書, 沒想到居然被開了一張電子罰單: 紅燈沒停右轉.

怎麼可能啊?? 我還記得那天在那個路口被啪啪啪照相的時候, 我明明有停下來啊!? 去網路上仔細研究了當時被錄影的片段, 沒錯 我有停下來(斬釘截鐵), 一定要挑剔的話, 車頭超出白線1咪咪, 還有就是左邊20呎遠的地方, 有個行人正在過馬路, 雖然我當時有看到她, 可是我覺得距離很遠, 所以沒有等她走完我就右轉了.

拿出交通手冊溫習, 大喊糟糕, 如果有行人的腳踏上馬路, 不管如何, 車子都得停下來讓她, 因為行人的路權最大 (剛從行人的路權"最小"的台灣回來, 一下子忘記了, 哈哈!) 兔子媽恍然大悟的說, 難怪美國的車子都很禮讓行人, 原來是交通手冊規定的, 哈哈哈.

現在那種拍照的電子警察簡直是氾濫, 生產這種相機的廠商, 甚至說服州政府再多安裝一些, 說好聽是可以增加州政府的收入, 其實一張罰單索價381美元, 他們七三分帳, 裡面有三分之二都進入廠商的口袋, 只有少少的三分之一才給政府, 難怪罰單的費用年年上漲, 不然光是管理這些相機的費用就不夠啦.

當我收到寄來的罰單那一刻, 簡直氣的頭重腳輕, 雙手發抖, 連我這種膽小如鼠開車小心的人, 都被開罰單, 這世上還有天理可言嗎!!! 上訴上訴絕對上訴.

沒想到2009年初發現懷孕, 不想上法庭動了胎氣, 延後又延後, 到菜包生出來, 又被餵母奶這事阻礙(說的好像很想去法庭一樣啊), 最後只好用written trial的方式一搏高下.

果然人家說生子後會有好運氣, 最近收到判決書, 判決我not guilty耶, 哈哈哈哈哈! 太感謝photodog啦, 有他幫我寫呈情表, 怎麼會有不贏的道理呢? (photodog云: 誰叫那381元是我幫你出的, 我是在為拿回自己的錢努力啦. )



大家要知道, 交通罰單是assumed guilty, 以前上法庭最多也只能減少一點罰金, 現在州政府奇缺錢無比, 能夠全身而退的是少之又少, 你就可以知道我有多開心了. 說到上訴, 幾年前photodog超速的罰單也是用written trial的方式勝訴, 我們兩次罰單都打贏, 這機率也太低了吧, 有沒有很厲害啊(photodog你文筆太好了)?

至於photodog生子之後的好運氣在哪裡呢? 大家如果還有印象的話, 就是那次菜包大出一大堆黃金那次, 他中了5元的樂透, 買難吃的獅子頭便當花掉啦, 跟我的好運比起來真的遜多了.

***************************************

為了慶祝not guilty, 來穿個小禮服應景一下!(應啥景啊? 明明是想愛現又找不到理由吧...) 最近mall裡看到很多各式各樣prom(高中舞會)的禮服, 雖然身為小孩的媽, prom跟我完全不相干, 可是看到禮服還是手癢拿來試穿.



這禮服不貴, 要是我事先看到穿在model身上的話, 我也不會想要穿, 可是他掛在衣架上, 不知怎麼我就是很想拿來穿穿看, 我覺得圖片上的model小禮服搭配踝靴, 怎麼看都怪怪的哩.(因為人家是高中前衛少女啊, 你這個歐巴桑...)



那天跟朋友(好啦C小姐就是在說你)聊天, 他說他回台灣逛街, 櫃姊都不相信他是兩歲小孩的媽, 直呼說好年輕喔! 唉, 我就沒這等好運了, 最多人家是驚呼看不出來我生小孩, 可從沒人說我看起來年輕啊, 五年前就有不相干的人問我小孩多大了? 老娘我那時還沒生小孩哩, 哼.

10 comments:

  1. 哈哈阿,恭喜你啦,沒想到這件事情拖了那麼久居然有好結果耶,想當初你在抱怨這件事的時候,菜包還沒成形,我也還在台灣呢。

    ReplyDelete
  2. 那件小禮服好看呢 尤其旁邊的蝴蝶結 比model好看x100倍

    ReplyDelete
  3. to katie, 事情拖了那麼久, 還好圓滿解決, 還真的很高興呢, 沒想到收到罰單居然是兩年前的事了, 不可思議啊.

    ReplyDelete
  4. to Mstina, 不知怎麼搞的, 那圖片中的model看起來有點聳啊? 我覺得我挑的墨綠色比較好看, 呵!

    ReplyDelete
  5. 恭喜菜湯罰單事件有好結果
    說真的在美國就是有吵的小還有糖吃
    這種事一定要申訴的,更何況 20呎耶 拜託 都多遠了

    p.s 小菜包的身材看起來將來會很讚優

    ReplyDelete
  6. to sylviayo, 罰單這件事, 真的算我很幸運, 不然法官隨便找個理由, 光是車頭超出線就可以罰啦... 關於菜包的身材, 唉, 不忍卒賭, 簡直就像一團麻糬啊...  

    ReplyDelete
  7. Hi

    How do you do "Written Trial ? where is the address ? I got violation in fremont too
    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or your husband can help
    Thanks
    Lisa Ho

    ReplyDelete
  8. to Lisa Ho,你的罰單上面應該有寫Written Trial要怎麼寄吧 因為時間久遠 現在跟我們那時候可能不一樣了耶

    ReplyDelete
  9. Hi, Vege soup
    This is Lisa again, thank you for your info,
    however I found I need to pay the fine in advance along with the written trial form, if they decide
    I am not guilty, they would return the fine ....

    did you pay the fine in advance

    Thanks

    Lisa Ho , fremont

    ReplyDelete
  10. to Lisa Ho, 是的, 你需要先付罰款, 如果有打贏才會退你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