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菜包六個月之老媽感言

懷孕的時候覺得時間過的好慢, 一週一週的, 什麼時候才能卸貨呢? 生完剛好相反, 才剛收到上個月的lucky magazine, 怎麼這個月的又來了, 再收到六本雜誌菜包就會滿一歲哩, 好奇妙喔!

雖然菜包很可愛, 可是偶而我也會有想出去上班的念頭, 畢竟我也是花了兔子媽很多錢碩士畢業的耶, 除了幫菜包換尿布, 應該有別的事情好做吧? 可是想想, 能夠全程陪伴菜包長大, 不用擔心上班的事情, 達成全母乳的心願, 而且沒有時間的壓力, 每天可以做瑜珈做運動的, 很快就恢復產前的身材, 說真的, 我無法想像我如果當職業婦女要怎麼餵奶啊, 所以我很幸福了啦! (每天都要默念我很幸福500次)

上禮拜菜包六個月健康檢查, 想到又要去量身高體重, 我就給她很擔心, 因為菜包真的不是普通的肥, 每次醫生助手莎嫚莎小姐都會驚呼菜包又變大隻了...

結果如下:

體重為18磅9盎司, 大約八點五公斤重, 果然很肥, 不過百分比從100%(上次四個月檢查, 16.5磅, 莎嫚莎說是100%, 作媽媽的我不願意承認, 所以只說99%)降到90%左右, 還好, 還有10%的人比她肥.

(你看看她的手, 根本就是一串小芭蕉嘛!)


身高為27.25吋, 90%, 應該是灌水的無疑, 我們在家裡量菜包沒那麼高, 醫生笑說, 給莎嫚莎量的小朋友沒有不高的啦, 因為她量的很隨便, 哈哈哈.

當然重頭戲就是打預防針, 除了預定的三劑打針加一劑口服, 另外還要求加打流感疫苗跟H1N1疫苗, 這兩種是滿六個月以上才可以施打的, 總共打五針, 醫生有問我們確定要給寶寶一次打五針嗎? 我和photodog同時點頭, 反正菜包有兩條腿可以打嘛, 應該沒事啦.

結果打完那天晚上還滿正常的, 就是有點愛睡, 第二天早上幫她換尿布的時候, 發現她居然發燒了, 燒到快要101度,該不會是一次打五針太猛了吧? (兔子媽云: 就是啊, 你們這兩個狠心父母...) 不過這小妞精神可好了, 吃奶也吃的很不錯, 反正除了發燒以外, 一切照舊, 倒是愛女心切的photodog一聽到消息, 立刻決定下午要回家照顧女兒, 菜包你以後要孝順喔!

photodog下午到家前, 菜包就不燒了, 要說有什麼不正常的, 就是那天睡前吵了兩個小時, 以前一向是九點半一倒在床上就睡著的, 那晚歡了兩個小時, 而且還上了一次大號, 還好第三天開始, 又恢復正常了.

再來肢體的發展方面, 本來我們一直很擔心他怎麼六個月還不翻身, 每次都是半翻而已, 就差那麼臨門一腳, 我都說她是看起來聰明, 可是四肢很不發達... 那天六個月檢查, 我順便去找我的婦產科醫生作抹片, 醫生說她朋友的兒子 也很胖很胖, 胖到動不了, 只能坐著看東看西, 結果完全沒學會翻身, 就直接學走路了, 把我笑倒啦.

可是說也奇怪, 打完針回家第三天, 我把菜包自己放在地上玩, 我在旁邊上網吃東西沒理她, 沒想到回頭一看, 這小姐自己翻身了, 翻了一次又一次, 突然開竅, 現在連幫她換尿布的時候都翻個不停, 很難包捏, 只是還不會翻回來, 媽咪我要給她特訓.

滿六個月,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開始吃附食了, 這件事photodog最興奮, 不論是爸爸還是媽媽, 可以餵自己的寶寶吃東西都可以得到一種滿足感吧, 菜包老早以前每次看我吃東西都很感興趣, 現在他終於可以一償宿願了, 不過我只給她吃米糊配母奶, 要學媽咪吃巧克力喔? 再等幾年吧, 哈哈哈.

看著菜包越長越大很欣慰, 可是想到有一天她就完全不需要我餵母奶了, 心就有點酸酸的, 怎麼那麼奇怪啊, 不是想要早點擺脫餵母奶這種被綁著的的麻煩事嗎? 我也搞不懂我自己啊.

12 comments:

  1. 當媽媽的心情真是複雜~
    看了真有點感人!! (不過當小孩歡起來的時候一定很想揍人)

    vikki

    ReplyDelete
  2. 我每天也覺得我很好命吔!!!哈哈哈, 不過只要小孩"醒來或番起來", 好命的感覺就會消失.....每天都陷入矛盾中.
    第一次發燒一定很緊張吧!我記得PINYU一歲四個月第一次發燒, 那時我們在朋友家聚會, 用朋友家的METER量, 温度一直升, 一直升, 朋友還以為他家的METER壞了. 我們那時還搞不清楚華式几度算發燒,該怎麼處理...完全是菜鳥爸媽.

    ReplyDelete
  3. 我是職業婦女,兩個寶貝都是餵全母奶到9,10個月,
    上班時間要定時去集奶,回家就親餵,真的很花時間,
    很羨慕你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做瑜珈,
    生了兩胎後我的體重比產前多的兩三磅,
    但是腰圍也多了幾吋

    我最近剛斷母奶,心情也很複雜
    很懷念抱著寶貝餵母奶幸福的感覺,
    但是現在到是多了一些時間陪老大

    ReplyDelete
  4. 有時小孩在歡的時後, 就會想要把小孩送出去daycare給人帶
    自己出去上班還可以穿美美的
    前幾天跟老公說想去看電影, 可是又想到小孩怎辦
    老公說找babysitter,頓時聽了有總捨不得的感覺...
    後來還是決定電影還是不要看了

    有了小孩後每天真的是過很快呢
    每天都有固定的schedule...一下一天就過了
    一直要等他晚上睡了自己才真正有時間
    我朋友說等小孩大了
    開始忙的就是接接送送的
    真的當媽媽好辛苦呢

    ReplyDelete
  5. 菜湯, 看到你的第一段想到一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freefish94/11862043

    照顧小菜包也是很可愛甜蜜的一件事^^

    ReplyDelete
  6. to vikki, 當媽媽之後, 心情真的複雜許多, 雖說苦增加了, 可是樂也相對便多啊, 有得有失囉.

    ReplyDelete
  7. to 3rd pig, 你真的很好命耶, 居然晚上只要起床一次, 我一直到菜包滿三個月前, 晚上好像都還要起床個兩次不等, 回想起來還真的超苦命的... 菜包發燒還好不在晚上(反正我發現的時後已經是早上了), 不然我可能整個晚上都不敢睡吧.

    ReplyDelete
  8. to 豆兒, 你們上班婦女還要帶兩個小孩, 我才佩服耶, 很不簡單! 不過也常有朋友佩服我這種全職媽媽, 每天跟小孩黏在一起, 哈哈! 上班族真的比較不容易減肥, 尤其是壓力一大我就想吃東西, 還有同事每天分享零食之類的, 在家裡反而瘦的快呢.

    ReplyDelete
  9. to Pink, 我是怎麼也捨不得把小孩送給別人帶的, 總覺得孩子還那麼小, 交給別人我怎麼放心的下呢? 唉, 我真的是想很多耶, 人家保母搞不好對帶孩子才有一套哩.

    ReplyDelete
  10. to 小球, 你那篇文章我看了真是心有戚戚焉, 不過我暫時不能體驗一邊當職業婦女一邊當媽媽的心得... 我有個鄰居, 就是在家裡上班, 可是請一個保母全天候照顧她的小女兒, 那樣也不錯耶, 可以工作又可以隨時看到寶貝.

    ReplyDelete
  11. Hiya,菜湯,
    我哥哥的小公主也是6個月大,也是肥嘟嘟的8.5KG,所以還好啦..菜包還有胖妹好朋友可以做伴!
    http://tw.myblog.yahoo.com/jw!2tpdsG6GAxZjHmv1h0HUsiM-/
    這個是我嫂子的blog,有小胖妹光溜溜肥嘟嘟秀~
    真的是超級可愛,好想咬一口阿~~

    ReplyDelete
  12. to Jill, 我去參觀你嫂子的blog了, 他的三個寶貝都好可愛優, 尤其是小女兒, 我覺得他比菜包還古椎耶! 尤其是翻身翻到床外面, 好好玩. 我每天都在咬菜包的大腿跟胖肚肚, 真的很好咬哩,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