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很多很多的鞋子篇

去年底兔子媽不但在我懷孕後期來照顧我, 坐月子的時候還幫我照顧菜包, 實在很想帶她出去大買特買, 可是力不從心, 剛生完小孩真的是太忙了.

兔子媽的腳又寬又厚又小, 短短胖胖的, 在台灣都買不到鞋子穿, 幾年前我第一次介紹他taryn rose這個牌子的鞋子, 讓她又驚又喜, 驚的是價錢也太高貴了, 喜的是雖然貴, 可是她穿剛剛好, 而且還很舒服, 所以每次來美國, 總不了要我幫她物色物色.

所以去年底趁著打折, 買了三雙taryn rose的鞋子送她, 讓兔子媽沒有空手而歸.

兔子媽喜歡的樣式, 都是實用型的平底鞋, 她覺得好走的不得了, 最喜歡的是這雙, Ballerina Flat, 造型優雅, 腳趾的部分做的夠寬, 腳後踵弧度剛好, 不會穿一穿腳就飛出去. 結果回台灣的時候, 外婆看到居然也愛上了, 孝順的兔子媽就拱手把愛鞋送人.



兔子媽有三雙新鞋, 那我自己當然至少也要買個一雙意思一下囉.(photodog兩手摀耳大喊: 天啊你怎麼又買鞋!!!) 運氣很好的買到這雙零碼的ILKA boots, 在endless.com買的, 很少有看到taryn rose作細高跟鞋, 這雙短靴直覺就是自己的菜啊, 冬天搭配牛仔褲, 露出前面不太圓也不太尖, 弧度剛剛好的鞋頭, 光是想像就覺得很美.



再加上高度有3.25吋, 最能修飾身材又不會高到不能走路, 包下來.



既然牌子叫做taryn rose, 所以裝飾的鈕扣也作成玫瑰花樣.



防滑的鞋底當然也要是招牌玫瑰囉, 說到有防滑鞋底真的很貼心耶, 很多一線名牌的靴子鞋底都做的超光滑的, 擺明要我們只能走紅毯是吧.



***********以上買了四雙不過癮之繼續買分隔線 *************

兔子媽抱著三雙新鞋回台灣, 超開心的, 常常跟我提到有多好穿, 好啦, 這個暗示我懂, 所以有事沒事就在網路上搜尋有沒有她可穿的打折鞋, 果然被我在amazon上找到兩雙零碼鞋, amazon真是奇妙的地方啊, 哈哈, 常常都可以買到些奇怪又便宜的東西.

這雙芭蕾舞鞋, 我覺得挺好看的.



這雙就比較有點像阿嬤會穿的style, 不過兔子媽本來就是阿嬤了啊, 哈哈, 兔子媽對美醜沒有意見, 因為她只要能穿就很開心了.



用兩雙新鞋子賄絡兔子媽, 趕快來美國把它們領回去吧!

**********買完鞋子吃個東西之分格線***********

順便介紹一下最近喜歡吃的東西, 跟鞋子一起在amazon買的Country Choice Organic Irish Steel Cut Oats.



生完菜包, 有一段時間追奶追的很辛苦, lactation nurse Gail說我可以試試看吃oat meal(麥片粥), 麥片的好處很多, 可是以前多半把它跟降低膽固醇連在一起, 原來它還可以發奶, 真是新奇啊, 我有時候早上就吃排骨湯麥片粥, 有沒有效呢? 有啊, 每天奶都過剩了說.



雖然不討厭吃麥片粥, 其實我喜歡有口感的食物, 那天在costco發現有steel cut oats(現在停賣了, 殘念...) 就買回家煮, 果然QQQ好吃多了, 有點像是夏天刨冰料裡面的麥角, rolled oats是麥片被壓扁的那種, 泡一泡就可以吃; steel cut oats則是整粒的燕麥被切成小段.

都是燕麥, 可是口感大不同, 我是混在糙米飯裡一起煮當主食, 美國人喜歡加牛奶煮成粥加紅糖肉桂粉吃甜甜, 都很好吃.



我算過Amazon上面賣的算是最便宜, 還是美國產organic的呢, 一次買六大罐, 看起來好像很多, 不過我用的還滿快的, 喜歡吃QQ口感的人, 或是你有發奶需求的媽媽們, 還是夏天到了想要走高纖健康路線的人都可以試試看.

****************吃完飯吃甜點之分格線************



這個是在trader Joe's找到的糖薑巧克力, 當初考慮很久到底該不該買, 薑跟巧克力會合嗎? 還好我有買, 因為好合好好吃喔, 讓巧克力不會死甜, 裡面的薑粒用糖醃過, 所以嗆辣的薑味被除去大半, 只剩下柔和的薑香味, 這已經是我吃到第三盒囉, 很擔心以後會買不到, 因為trader joe's每次只要我喜歡的東西都會停產啦.

***************菜包時間***************

每個人都對自己的孩子有很大的期望: 不孕的時候, 只期待我能有個小孩就好; 一旦懷孕, 又求寶寶能夠健健康康; 現在寶寶健健康康生出來, 又希望她以後可以聰明有成就, 每個階段都不同, 也是越來越貪心.

那天看著菜包在playmat上面翻滾玩耍, 我跟photodog閒聊,"你說我們女兒長大會想要作什麼呢?"

photodog居然不假思索的就說出, "她大概想做家庭主婦吧, 看她那麼懶惰...."

聽了我怒火熊熊燃起, 啥蜜? 你說家庭主婦就是懶惰喔? 我一定要寫出來讓大家評評理, 讓你被大家圍剿. 誰說家庭主婦好當的啊? 我是犧牲了自己的精華歲月辛勤的幫你把女兒養大耶, 還是女兒的奶瓶兼奶嘴,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吧, 居然小看我, 切... 話說回來, 菜包在playmat上踢腿好像很簡單, 其實還滿費力的耶, 不信你自己踢踢看, 說她懶惰, 嘖嘖嘖...

10 comments:

  1. photodog 這席話真是找死的行為...

    改天讓他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夫,不用太久三天就好
    至於菜湯,妳就跟兔子媽高高興興的穿新鞋逛街去吧!!

    claudia

    ReplyDelete
  2. 每次聽你說taryn rose 說到我都好心動 但是他的鞋好像多半做黑色 不太是我的菜呢

    ReplyDelete
  3. 菜包只是個嬰兒啊!連走路都還不會,要如何勤快呢? 況且,要當全職的家庭主婦並不容易啊!

    ReplyDelete
  4. 那個芭蕾舞鞋好可愛喔 ^^ 讓我想到repetto
    不過台灣進的樣式太少,後來我還是買了色彩繽紛一點的london sole....
    p.s菜包那段真可愛 哈哈 ,不過當全職家庭主婦是非常辛苦的.菜湯加油~

    ReplyDelete
  5. 菜湯是不同款的家庭主婦啦, 如果她是一般的家庭主婦,就叫三菜一湯,不叫菜湯啦。

    http://vegesoup.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html

    ReplyDelete
  6. 三菜一湯家庭主婦April 1, 2010 at 8:55 PM

    有個男人已經超厭煩他每天都要去公司上班,
    但他老婆卻可以成天待在家裡,
    於是,他向上帝禱告說:


    「親愛的主,我每天上班投入八個鐘頭的時間,
    但我的老婆只待在家裡,閒閒沒事做而已,
    我希望讓她知道我過的是怎麼樣的日子,
    所以請讓我們的身體交換!」


    上帝以祂無比的智慧,成就了這個男人的願望。


    隔天,這男人一起床就成了個女人,
    他一起床,就開始為他的伴侶作早點,
    再三去叫 醒那些賴床的孩子們,
    在回家路上,還要去洗衣店收送衣服,還要到銀行存錢,
    到菜市場買菜,然後回家把菜放一邊,還要仔細記帳。
    記完帳之後,他清了貓的砂盒,後來還替狗洗澡,
    然後時間已經下午一點鐘了,他趕快把棉被折好,
    洗衣服、擦地板、餵完貓狗,他衝到學校去接小孩,
    然後還得和那些越來越沒大沒小的孩子們一路上大小聲。
    回家之後,他幫孩子準備點心和牛奶,讓孩子乖乖地寫功課。
    然後把燙馬擺好,一邊燙衣服一邊看肥皂劇重播。
    下午四點半,他開始削馬鈴薯,洗菜作沙拉,烤肉餅,為晚餐做準備。
    晚餐後,那個死不要臉的老婆,
    剛下班一吃完飯,竟然坐在客廳看起足球賽來!
    他則忙著整理廚房洗碗,把收好的衣服摺好,
    哄小孩睡覺,晚上九點,他已經累壞了,
    但是又擔心白天的雜務還很多沒作完,
    不管了,他終於衝上床想休息了,但是這時那個閒得發慌的老婆,
    竟然還興致勃勃提議要「嘿咻嘿咻」!
    他心不甘情不願,但還是努力裝得很愉快,設法不要抱怨。


    隔天他一起床,立刻靠著床邊跪下來,流淚跟上帝說:
    「主啊!我不知道我之前在想什麼,現在我知道我實在錯得離譜!
    竟錯到去妒嫉我老婆整天在家!求求您,讓我們換回來吧!」


    主以祂無比的智慧,回答他:
    「孩子,我很高興知道你已學到了智慧,
    而且,我也很願意把你們兩人換回來,但…
    你還要等二百七十九天,


    因為昨天晚上,你懷孕了!」

    ReplyDelete
  7. 請三菜一湯家庭主婦轉告上帝:

    在下photodog請求與六個月大的菜包交換身體和生活。
    祝您愚神節快樂!

    西元2010年四月一日

    ReplyDelete
  8. Taryon rose鞋子真是好穿.amzon上好像已經沒有太多款式可以買了..喜歡你的黑色蝴蝶結但是沒賣了可惜

    ReplyDelete
  9. 你在引誘我叫你幫我買鞋子喔,雖然日本有很多可以選,可是人就是很貪心阿,越買不到越想買,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說菜湯你介紹的Steel cut oaks真是好物. 比普通的好食而且食完真的暢順好多. 雖然香港貴些但我也已買了Flaxseed meal學你一樣的吃. 多謝你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