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母女裝

下午兩個小時菜包睡午覺, 當真感到天下太平. 兔子媽老是說, 菜包睡了你也趕快跟著休息啊, 可是我怎麼捨得把大好光陰拿來睡覺? 當然要好好利用, 通常上上網, 做個瑜珈, 然後感嘆怎麼好時光過得特別快.

常常幻想要跟菜包穿母女裝, 這次在NM上看到這個juicy couture檸檬圖案的上衣還滿清新的, 拿來當家居服, 有人按門鈴去開門也不會失禮(還會有誰? 都是UPS guy啦, 哈哈) 從懷孕開始, 我養成了夏天穿photodog的boxer當短褲的壞習慣, 黃臉婆就是這樣養成的啊, 不成不成.



而且居然有做小朋友的耶, 小朋友穿檸檬圖案可愛多了, 不過我只先買了自己的, 如果穿了好看再來買菜包的吧.



穿起來okok啦, 還有兩個口袋喔, 好玩的是, 領口的拉繩尾端, 居然做了小檸檬耶, 有巧思.



photodog看到我選的衣服, 直嚷嚷著說這是巴西足球隊的制服顏色, 有嗎? 有像嗎? 我的可是清新脫俗的檸檬裝, 怎麼會讓他聯想到汗臭味的球隊制服啊.



小時候我記得滿常跟兔子媽穿母女裝的, 那個年代, 都是去找一塊布回來, 請裁縫做, 我記得我穿的款式, 為低腰小洋裝, 很可愛喔, 開玩笑, 我可是演過白雪公主. 聽說老師問誰要當白雪公主? 我居然是唯一舉手要當的, 可是真的在演戲的時候, 又害羞得要命, 常常演到一半就自己蹲下去拔草之類的, 哈哈哈.

那天公公看到世界日報一篇文章"怪獸家長", 裡面說現在學校要演白雪公主, 每個人都要當公主, 最後只好老師來當小矮人. 其實我覺得菜包去演旁邊的蘑菇應該挺可愛的喔!

我家公公看了那篇文章, 立志也要當怪獸家長, 他鄭重的跟小菜包說, "阿公交給你一張紙條, 你以後拿去給老師看: 1.考試永遠要給菜包第一名; 2. 永遠要讓菜包演公主; 3.只要菜包回台灣看阿公, 全班都要停課等菜包回來. 如有不從, 小心阿公我有拐杖!"

幾天跟阿公阿嬤的相處也到了尾聲, 菜包簡直被捧為小公主, 天啊, 本來photodog就已經夠疼他啦, 很怕接下來又是我兩單獨相處的日子, 要重新訓練他的獨立囉.

公婆離開的那天晚上, 我居然挺想念他們的, 想念公公講話講不停製造笑料, 還有婆婆陪菜包玩拍手的聲音, 現在終於覺得, 他們也是我的父母. 這次photodog出差, 除了帶回來超好吃的tim tam以外, 沒想到還讓我多了這個體悟, 算是送我大禮啦.

給大家聞香一下, 聽說tim tam美國在target其實有賣(每年10月到3月?), 可是價錢可是三倍貴呢, 看包裝我是不會想吃啦, 上次nicole kidman和hugh jackman上oprah訪問 , 講到澳洲出產的tim tam有多好吃, 從那個時候, 我就立志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所以別的禮物我可以不要, tim tam絕對不能少.



果真好吃耶, 兩片酥酥的餅乾裡面夾著不會太甜的巧克力慕斯, 外面再裹一層巧克力. 早知道就叫photodog多買幾包. 說到巧克力, 自從生了菜包, 我開始愛上巧克力, 以前我根本不愛吃, 現在每個禮拜都要去補貨, 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我都愛, 前不久看到一篇文章, 說憂鬱症的人會吃上比一般人多好幾倍的巧克力, 我才驚覺, 該不會我有產後憂鬱症? 自己都不知道, 結果靠著吃巧克力就治好了吧, 哈哈哈!

8 comments:

  1. 我…我也好愛那lemon裝啊! 好可愛!!

    聽說吃巧克力會更憂鬱哦,還是少吃為妙

    Vikki

    ReplyDelete
  2. 哈哈 菜湯喜歡tim tam啊
    現在超市不限口味買一送一啊

    不然我買幾包寄給你好了

    ReplyDelete
  3. HI! Madam Veggie soup:

    The Juicy contour top looks so much prettier on you than the model!!! Huge hello to Veggie Bun!

    Jen

    ReplyDelete
  4. Tim Tam 也有dark chocolate口味的喔! 會有一點黑巧克力的苦味~我很喜歡 ^__^

    Ivy.

    ReplyDelete
  5. to vikki, 最近我又不愛吃巧克力了, 可見我比較不憂鬱囉, 哈哈!

    ReplyDelete
  6. to 澳洲Rachel, 實在太感謝你了, 買一送一, 真得很便宜耶, 其實我已經明查暗訪, 發現台灣的costco也有賣, 而且價錢大概2美金一包, 也滿便宜的, 已經叫兔子媽幫我買個幾箱帶來美國囉, 你的好意我就心領了, 謝謝謝謝!

    ReplyDelete
  7. to Jen, 謝謝你的讚美, 我發現我好像買貴了, bergdorf還比較便宜又不用加稅, 唉...

    ReplyDelete
  8. to Ivy, dark chocolate聽起來就很好吃, 我會留意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