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牛仔褲特輯 part 1

菜湯爸(又名菜包公)沒戴老花眼鏡, 偶然瞥了一眼我的blog照片, 驚到, "啊! 你只裹浴巾唷~~" 唉呦, 老爸, 你真的跟burberry有仇耶, 那件是大受好評的淺色風衣啊, 跟裹浴巾差滿多的啦.

******************

Boyfriend jeans? 我不要; 穿的鬆鬆垮垮能看嗎? 我不要. 沒想到一直不要不要的我, 居然也買了一條boyfriend jeans!?

(Sarah Jessica Parker穿的超baggy啦)



款型就是下面這條Josefina, 刷色我好喜歡呢, 是roll up style, 也就是捲褲管那種cropped length, 7 For All Mankind Josefina Skinny Boyfriend Jeans



穿起來一點也不boyfriend, (名稱裡就說了是SKINNY boyfriend jeans啦), 難怪我會喜歡(喜歡寬鬆感的就穿正常尺寸, 我是故意size down), 還有褲管我自己把它unroll, 就變長了. 我買的刷色是Vintage Beverly Glam(已經沒貨了), 口袋有鉚釘跟大水晶, 不囉嗦, 直接穿起來給大家看.



跟任何外套搭配都好看, 當然配Chanel的七彩釦子外套也是不錯啦, 哈哈.

難得photodog居然說喜歡我那條牛仔褲, 讓我嚇一大跳. 我有十幾(還是幾十?)條各式各樣的牛仔褲, 每一條他看了就是沒反應, 說都一樣, 可是他說這條新的很好看. 我問他你不覺的旁邊有一些鉚釘很tacky? 他說"對啦, 隔壁的Isha也會貼..."(備註 isha現年5歲, 平常最愛帶著黏滿亮片的手環)



photodog說, "說真的, 反正你也沒有那種牛仔褲, 就留下來好了" 還加了一句, "真的很好看!" (驚! 他被誰附身了? 居然沒有叫我退而是叫我留, 天要塌了嗎? 好吧, 既然要我留, 那我就恭敬不容從命了, 攤手~)


下面這條有點刷破, 跟我買得好像一模一樣, 只差沒有鉚釘, 評價很好, 長度跟上面的不同就是了. 7 For All Mankind Josefina Boyfriend Jeans



Josefina Boyfriend Jeans 的介紹: 大腿比較鬆, 小腿合貼. 我故意size down, 平常褲子尺寸是24腰, 這條我拿23, 簡直就是一般的skinny jeans那樣, 可是大腿不會太太太緊, 大腿太緊的話, 後面看會有一折一折的像是灌香腸囉.

名牌牛仔褲都做得很長, 在美國改短original hem(接褲管)的就要20元, 也太貴了吧! 這條如果沒有反折, 就是很適合我的full length.

然後小撇步分享, 我很愛把西裝外套的袖子往上拉成七分袖來穿, 可是一下子就會鬆掉下滑, 這時候呢, 厲害的來了, 用那種綁頭髮的髮圈束住袖子, 再往上拉, 就完全不脫落啦.



*************然後介紹一些類似款*******


(我喜歡這樣, 下半身頹廢, 可是上半身故意搭配珍珠項鍊)


喜歡很頹廢的風格, 那一定要試試看Current/Eliot, 這條看起來, 非常的Katie Holmes耶! Current/Elliott The Boyfriend Cropped Jeans



這條的名字實在太好玩了, Best Friend Jeans, 不過評價很不賴喔. Joe's Jeans Best Friend Skinny Jeans



這條Paige Skyline也是我很愛的褲款, 褲長也是不用改, Paige的褲子, 褲型還滿不容易變型的, 穿很多次都還不太會鬆. Paige Denim Skyline Ankle Skinny Jeans



然後是我的超級愛牌AG Jeans, 他家的修飾度真的是一等一(尤其是臀部), 而且也很不容易穿鬆, 這條是他家的經典Stilt褲型, 只是做成roll-up style, 跟我的Josefina一樣, 如果矮個子的人根本可以直接當全長長褲穿.AG Adriano Goldschmied Stilt Roll Up Cigarette Jeans



愛烏及鳥, 我連上面右邊那雙高跟wedge也喜歡了. Twelfth St. by Cynthia Vincent Jemma Wedge Sandals



最後一定要額樂一下這款Roxanne褲型, 雖然好多牛仔褲, 可是這款我最常穿, 常常出門前就是在找這條褲子, 他的小腿處不會太緊, 比較適合那種小腿有壯壯肌肉的人, 小腿太緊的褲子, 對我反而不修飾. (缺點就是太長我要改短, 不過花一次錢就解決了)7 For All Mankind Roxanne Skinny Jeans



ps, 上面搭配的是最近的裸色高跟鞋愛將之Boutique 9 Karyl Open-Toe Pump, 真的好愛啊, 哈哈!


*********也是roll-up的其他牛仔褲****

看到這條短褲, 好看呢, 看起來褲口不會太緊, 這樣比較修飾大腿, 要是我應該會故意size-up, 這樣褲口更寬, 大腿看起來更細.Paige Denim Jimmy Jimmy Shorts



超級瑪莉裡面的水管工人裝, 讓女人來穿感覺就不一樣了, 把一邊的肩帶放下來穿, 有點不經意的性感呢. (photodog云: 水管工人服沒有性感啦 ) Rag & Bone/JEAN Jean Overalls



*************


(下面這個打扮, 真是無懈可擊, 藍色的手拿包跟銀色厚底鞋好搶戲)


如果對自己的腿比較沒信心不敢穿skinny jeans, 其實可以穿這種roll-up款式, 就像穿七分袖有同樣的效果, 小腿最細的地方露出來, 視覺上腿好像變細了一樣; 或是你像我一樣矮矮的, 不喜歡花錢改褲子, 那這種長度也很適合你喔.

牛仔褲當然不是一篇就寫的完的, 下次有我一直想要嘗試的大喇叭款, 以及適合搭配牛仔褲的上衣.

****************

我的facebook fan page現在有個小問卷調查, 大家趕快去幫我票選最喜歡看甚麼主題吧.

30 comments:

  1. 冒昧想請問一下,如有打擾或是冒犯請見諒喔!想請問您的身高體重做參考,如有冒犯隱私請見諒!謝謝

    ReplyDelete
  2. 今年好像流行高腰、寬管牛仔褲(trouser型!?)這種褲型一般人適穿嗎?有機會也想要試試看!

    ReplyDelete
  3. 菜包公好好笑~~ 男人好像大部分都這樣,我爸對我媽的包包也老是說你幹嘛每個包包都買一樣?
    請問菜湯我有幸看到The Boyfriend Cropped Jeans的試穿照嗎?

    ReplyDelete
  4. 這篇我都在看小香外套~~~好正

    ReplyDelete
  5. to Minyu, 我的身高體重真的不好公開啦, 不過我比你矮多了, 又比你胖一些啊, 啊, 啊, 你好高又好瘦喔! 其實我覺得身高體重不太準, 給你我的臀圍33.5" 腰圍24.5", 這樣有幫助嗎?

    ReplyDelete
  6. to Christie, 我覺得今年大概會流行flare, 也就是有點喇叭那種; trouser型應該甚麼體型都很適合吧, 大腿粗的也可以遮得很好.

    ReplyDelete
  7. to sylviayo, 如果你是說current/elliott, 我實在還是很怕那種寬鬆的褲款耶... 哪天去mall試試看好了!

    ReplyDelete
  8. to 張露西, 你畫錯重點喔, 呵呵.

    ReplyDelete
  9. 終於等到牛仔褲啦! 哈哈 我是牛仔褲控!
    手邊牛仔褲大概有一百條
    不過都是集中在Frankie B, True Religion, William Rast和7居多
    而且大部份都是leg opening 20吋以上的flare款
    喇叭越大 縮膝越小越愛
    每次都被我媽說妳這是七零年代復古風嗎 囧

    看到最近兩三年都流行skinny或boyfriend jeans
    都不大適合我的身形
    boyfriend屁屁看起來太大
    skinny像灌腸 但是不貼又不好看 XD
    真羨慕可以把skinny穿得很好看的人
    skinny+高跟鞋真是非常有女人味啊啊啊!

    我還蠻喜歡denimblog這網站的
    常貼一些明星的牛仔褲實穿圖
    每次就莫名其妙被升火 哈!

    期待妳下一篇大喇叭款 :)

    ReplyDelete
  10. 哇,牛仔褲特輯!
    菜湯真的是身材勻稱,好羨慕啊!
    skinny牛仔褲加上chanel外套,很chic!!

    之前也嘗試過有名的C/E boyfriend,
    以我的身材穿起來不好看....
    太過鬆垮,沒型看起來還變胖,
    趁回台灣下手小S代言的boyfriend牛仔褲相較之下就比較能修飾我的身型。
    skinny牛仔褲穿起來因為大腿跟小腿粗細比例不好,
    穿起來像灌香腸,只好忍痛放棄。
    窄版直筒牛仔褲試了7 for all mankind也不覺得有特別修飾到我的大腿跟屁股,
    反而是uniqlo牛仔褲很多人說讚。
    看來我跟名牌jeans挺沒緣的啊~
    聽朋友說韓國牛仔褲蠻能修飾胖胖腿的,
    想趁這次回台灣試試看。

    MJBM買的是Posillipo Sandal黑色款,
    shopbop那雙雙色鞋nude color的很搶手呢,
    不過鞋子一個月五雙自己都買到心虛了,
    結果最近變成都在買洋裝.....,
    住在熱帶地區真不好(好?),
    穿不住牛仔褲,
    每一季都是dress season啊~~

    ReplyDelete
  11. dear 菜湯,不好意思問你這麼隱私的問題,承蒙你見諒!謝謝您的回覆,有很大的參考作用呢!只不過,知道您的尺寸後,覺得您身材很好哇~!腰很細耶!!!我身材屬扁身,所以不是很好買衣服,穿起來也不如您好看,所以我才想知道您的身高體重作為標準,請您別見怪!!!thanks again!

    ReplyDelete
  12. 請問菜湯,這件紅色的小香外套是不是新貨啊?只有在最近兩篇的穿搭看過耶!菜湯可以專文介紹你的小香外套收藏嗎?離之前那篇有點久了,應該有很多新貨了吧?^_^

    ReplyDelete
  13. 哈囉菜湯 請問Vic's secret bra top有襯墊可以直接穿不用穿內衣嗎 我怕他只是多了一層內裡 那種我都覺得太薄. 話說我看到你的折扣訊息後馬上衝到這邊的店 他們竟然沒有bra top也沒有semi-annual sale 好爛喔

    ReplyDelete
  14. 那雙Boutique 9的鞋子真的好美,
    可惜現在沒有打折了~~
    而其他打六折的網站又全都沒貨,嗚嗚~~

    ReplyDelete
  15. to luvrainyday, 其實一開始skinny在流行的時候 我也打死不穿, 覺得這樣腿部曲線畢露怎麼會好看? 沒想到現在每天穿, photodog看我穿喇叭還不習慣... 謝謝你提供的網站, 真的很生火呢, 那你推薦哪幾條是膝蓋夠窄的喇叭褲呢? 讓我參考一下吧!

    ReplyDelete
  16. to Carrie, 褲子是不是名牌不重要, 穿起來好看最重要, 我也希望可以多開發一些便宜的好看褲子. 韓國牛仔褲我也很好奇耶, 那些model穿起來都好好看喔, 可是他們的腿真的是竹竿型, 不知道我穿起來如何... 你回台灣如果有買到韓褲, 要跟我分享一下喔, 不然那些尺寸我都不知道怎麼挑啊.

    ReplyDelete
  17. to Minyu, 不客氣, 其實我昨天又量了我的臀圍, 發現我有34"了耶, 好高興喔, 終於大一點了!

    ReplyDelete
  18. to Katey, 你住在夏威夷是嗎? VS的衣服類, 通常店裡都沒得買, 只有網站上有的. 你說得bra top, 其實我也不知道墊得夠不夠厚... 通常網站上買的東西 又只能寄回去退, 所以還挺麻煩的呢.

    ReplyDelete
  19. to Phinn, 那雙Boutique 9的鞋真得很好看, 其他地方都賣完了啊, 也因為尺寸很不齊才會打到六折吧?

    ReplyDelete
  20. to mumu, 香奈兒外套應該都不會發專文介紹, 只會在穿搭裡面出現吧.

    ReplyDelete
  21. 是阿,東西不一定是名牌的好,
    只是有名的牛仔褲牌子之前看了多位網友的發文就一直很心動,
    不自己試試看心裡就會癢癢的,
    就算很多人說不好的東西,
    也要自己試過才覺得沒有遺憾,哈哈(花了不少錢學經驗)。

    韓版牛仔褲我想菜湯只要照原本尺寸拿就好了吧,
    這麼纖細的身材跟韓妞有得比!!!
    倒是我不試穿看看還真的不敢隨便下單買哩~

    題外話: 今天剛收到上周下單的club monaco洋裝,
    記得在美國明明都穿他們家0號的,
    結果這次下單00號居然頗鬆(?!),
    我非常確定自己的身材比多年前住美時還更圓潤,
    本來都抱著可能要退貨的打算,結果變成是要keep~
    美國的尺寸真的是有越做越大的趨勢啊~
    感覺真好,哈。

    ReplyDelete
  22. 菜湯﹐ 幫妳回katey的問題...我有好幾件vs bra top dresses。其實以我保守的程度我一定不敢不穿內衣。裡面的襯墊還滿薄的(但是加內衣以後有集中+往上推的效果...我是沒有什麼料﹐如果是很丰滿的女生可能加pasties就可以了)...天氣如果涼了點可能會很尷尬. (哈哈﹐我都不好意思了)。

    ReplyDelete
  23. to Carrie, 美國的尺寸, 差異超大, 不同牌子可以差到好幾吋, 通常比較貴的牌子, 都做的比較小, 不然歐洲品牌也都小一點... 牛仔褲真的會越買越多, 想當年生孩子之前, 我根本很少買, 現在生完買了超多的, 一條名牌褲, 可以換好幾條韓褲, 如果容易買的話, 我大概衣櫃會更爆滿吧...

    ReplyDelete
  24. to Elle, 謝謝你的回答, 我還真是沒穿過VS的衣服類, 連他家的內衣我都很久沒買, 現在還沒退奶, 買任何內衣都是枉然, 反正以後都會縮的小小的, 嘆...

    ReplyDelete
  25. lol I have heard that some women experience permanent increase in bust size after pregnancy. :)

    Speaking of bras, I never thought there would be a day when I'd be plugging lingerie companies but I was recently sent a bra from The Little Bra Company (Kelly from Alterations Needed, Jean from Extra Petite, Jess from Stylepint, etc. have all reviewed this petite bra brand) and all I have to say is WOW. I have an average sized bust and it made me look and feel more impressive than I really am. Haha. I think there are a bunch of stores in Cali that carry the brand so you should totally give it a try. I know photodog would appreciate it (hehe). My mom says TLBC bras are reminiscent of 黛安芬 in TW (but she's older so I have no idea how much credibility I should give her)

    ReplyDelete
  26. 回菜湯的:

    縮膝縮很窄的大喇叭
    大概膝蓋縮到13吋上下 然後喇叭有21吋以上
    因為我屁屁大腿比較有肉
    所以我覺得這種褲型我穿起來看起來就會比較瘦一點
    bootcut對我反而不是很適合

    William Rast的Daisy褲型我就還蠻愛的
    (這條縮膝比較沒有那麼緊 喇叭也"比較"沒那麼誇張)
    少數我穿出去我媽不會唸我的 XD

    True Religion前陣子新出的褲型Carrie
    喇叭就比較大一點 膝也縮更緊
    不過我覺得這褲型比較沒有其他TR褲子有的厚實感就是
    我去看美國人的牛仔褲論壇(Authentic Forum)
    大部份都不是很喜歡這種很70的褲型 哈!

    其它的都是斷貨款了
    有些我當年沒跟到 後來在eBay上找到好deal
    像Diesel好幾年前出的Louve我非常愛
    出了四個顏色我都有收集 XD

    Frankie B的Bell Bottom系列有的還縮到小於13吋
    Frankie B很早期的Rosarito Butterfly,吉它褲
    縮膝也縮蠻大的
    而且很大的繡花讓屁屁可以看起來很翹

    7 for all mankind偶爾也會出bell bottom
    但我覺得很容易鬆就是了
    我覺得穿這種褲型 只要鬆一點點 就不是很好看

    買那麼多牛仔褲 其實只要一看尺寸大概就知道跟自己合不合
    而且我覺得只要會辨認真假
    eBay真的是可以撈到很多好deal
    還蠻常用非常非常低的價錢買到全新付吊牌的褲子
    不過eBay假貨真的不少就是

    哈 不知不覺打一堆
    希望菜湯別介意 當做閒聊 哈哈

    ReplyDelete
  27. to Elle, 我之前有看到kelly & Jean他們寫到那家的內衣, 可是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胸下圍沒有那麼小, 大概還穿不到, 聽到你這樣說, 那我還真的應該試試看, 只是退奶之前的胸圍不凖, 你聽說的生完小孩胸部變大, 對有些人來說是真的, 可是我現在比以前還瘦, 胸部應該在退奶之後會變得更小無誤...

    ReplyDelete
  28. to luvrainyday, 那你覺得Paige的 Lou lou如何? 我才剛訂了一條呢, 哈哈. 我猜你應該會喜歡Citizens的 angie super flare, 26"寬耶! 我下篇牛仔褲會寫這條, 歡迎你多多分享牛仔褲心得, 我相信其他人也很愛看啊.

    ReplyDelete
  29. 因為我剛入門premium jeans的時候
    常待的討論區(PTT jeans版)比較少人分享Paige, Joe's Jeans, Citizens, Hudsons這幾個牌子
    久而久之 我也很少去注意這些牌子的資訊
    所以這些牌子我還真是一條也沒 (汗)
    而且我比較喜歡囂張一點的袋花 哈哈
    之前買過兩條J Brand Lovestory
    但是實在是太低調 有點被我打入冷宮 Q_Q

    Angie Super Flare!
    這條我之前逛Bloomingdales的時候有看到展示
    看到喇叭驚為天人
    無奈當時門快關了 過幾天就要去試 哈哈

    那.... 我應該來敲個碗
    我想看Lou Lou的實穿照
    快點把我推進Paige火坑吧 XD

    ReplyDelete
  30. to luvrainyday, 我跟你相反, 我喜歡越低調越好, 袋花可以簡單就簡單, 我手邊的牛仔褲, 以7, ag, paige為大宗, j brand跟我其實風水不合, 不過美國好多人愛喔, angie那條真的超誇張, 你可能會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