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chanel 七彩釦子外套篇

春天到了, 又可以穿一些漂亮的衣服了, 真是開心啊!

老樣子, 先來一張runway圖吧!


photodog老是說這件外套是雨衣, 嘿嘿, 差的可遠了吧! 這件chanel外套的質料是帶有厚度的絲, 乍看之下確實有點像風衣(不是雨衣啦), 這可是菜湯最愛的外套之一, 在香奈兒店裡東摸西看的時候, sales阿姨拿這件給我試穿, 菜湯半信半疑的穿起來 然後就不想脫下來! (當然最後還是得乖乖脫下, 因為原價很可怕, 哈)


老實說, 小香的外套不是每一件穿起來都好看, 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體型的才行, 雖然布料跟作工都是第一流, 可是菜湯也看過明明掛在衣架上美的不得了, 可是穿在身上像個搞笑的金剛芭比; 還有最怕穿到袖子過分寬大的外套, 菜湯肩膀又很平, 那樣會顯的壯壯的不好看.

腰部更有做出像是腰帶的剪裁, 看起來還滿像風衣的.


釦子的特寫, photodog幫我拍的, 就是微微的閃著七彩的光芒, 要近看才會發現玄機呢.


我想這外套很適合春末夏初, 或是楓葉還未轉紅的初秋, 再冷一點就圍圍巾吧, 理想中應該用素色的超長圍巾, 可是衣櫃裡沒有, 用這條將就一下.


不像tweed jacket那樣名牌辨識度高, 這件是低調的midnight blue, 好像任何時候都可以穿, 還有個好處, 就是厚絲的質料不怕勾紗! 這件外套的剪裁深得我心, 腰部有做收縮, 長度過腰到臀部上圍, 很修飾身材, 袖子又做的很剛好, 整個手臂好像纖細不少.

整件外套都有鑲黑色的滾邊, 可是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 一開始菜湯其實希望如果都是黑色就更好了, 可是心裡一轉念, 衣櫥裡黑色的衣服還不夠多嗎? 這件深藍色反正也偏黑色, 可是跟黑色一起搭的時候不會全身黑鴉鴉, 反而突顯外套本身的質感, 回家配衣服是真的還滿好搭的, 愛!

說一個跟外套不相干的事情, 昨天夜裡三點左右, 菜湯被一陣臭味給燻醒, 有隻臭鼬好死不死, 在我家院子噴射了...(不知道那隻貓倒了大楣.) 臭味濃到菜湯被驚醒, 不過旁邊的photodog呼呼大睡一點也沒影響, 這也太厲害了吧, 直到早上, 家裡都還有臭鼬味, 噁.

18 comments:

  1. 這件超級超級好看,而且妳穿的比model還好看耶。

    ReplyDelete
  2. 小香真的很多變化 她掛在那的時候我以為可能是比較正式的外套 沒想到是件漂亮的風衣 看起來非常休閒 很chic

    尤其可愛的釦子 難怪是你衣櫥中的最愛之一

    ReplyDelete
  3. 菜湯穿起來很漂亮..應該是說怎麼穿都好看.好想問你喔..你總共有幾套小香的衣服??我還是比較喜歡Tweed jacket.

    ReplyDelete
  4. 這件外套好好看呀 (大叫)
    我最愛這樣的剪裁還有那樣的質料!!!

    所以菜湯是在折扣時買到的嗎?
    (妳說原價太嚇人了)
    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跳針中)
    而且妳的示範照
    pose擺得好"活"!
    超有super model的fu~~~~

    ReplyDelete
  5. 菜湯是兼差的MODEL嘛? 呵呵~~
    搭這條圍巾也很不賴阿~很亮眼!

    我沒有聞過臭鼬味 光是我家的狗狗不小心放屁了 我就已經受不了了~~

    ReplyDelete
  6. 我喜歡妳配棉上衣牛仔褲的穿法
    effortless...

    ReplyDelete
  7. to laura, 我也覺得模特兒穿起來不是非常好看, 大概是因為搭配的靴子很怪吧, 哈哈. 我當時在店裡試穿, 回家找runway圖的時候, 還很驚訝怎麼跟我在店裡穿起來的感覺不同!?

    ReplyDelete
  8. to tina, 就是覺得可休閒可正式, 更值得買! 只不過對photodog來說, 那件外套唯一的用處, 就是有個釦子可以讓他拍照試鏡頭罷啦.

    ReplyDelete
  9. to sweetie, 呵呵, 到底有幾件我也沒細算過, 不過快要介紹完啦, 最近比較沒看到會想買的.

    ReplyDelete
  10. to sab, 多謝你的誇獎, 尤其你跳針的形容詞好好笑喔! 這個外套, 大約打四折買的, 原價是真的不便宜, 比當季的其他幾款tweed外套都還貴. 當時我不解的問小姐為什麼這套只是絲質的反而貴? 小姐的回答是這種質料就是比較貴, 哈, 隨便他說啦, 不過因為絲質的大概比較沒有tweed外套得人緣, 所以打折時還有34號可買, 也算我賺到了.

    ReplyDelete
  11. to lucia, 兼差model? 不敢當啦, 沒有人要用我這種大頭怪做model吧? 臭鼬味你應該有聞到過只是沒有注意, 是種很特殊的臭味, 只要被他噴到, 兩個禮拜臭味都不會散的很可怕呢.

    ReplyDelete
  12. to 流蘇, 小香的外套, 我覺得最配的就是牛仔褲, 其他質料的褲子裙子搭不好很容易太正式呢.

    ReplyDelete
  13. 四折!!!!!!!????!
    聽起來是好棒的deal
    還那麼巧讓菜湯買到34號~
    還是櫃姨專程留給妳的!? *_<

    ReplyDelete
  14. dear菜湯

    這件外套的版型和設計真的很棒
    那個類腰帶的設計
    下擺的長度、幅度、拼接方式
    尤其看到妳的實穿照
    真想讓人也來一件啊~~~

    最近看日本的雜誌
    各式長短西裝外套超級火紅
    除了搭配一般長褲
    還有搭短褲/短短的蛋糕裙 再穿上高跟鞋
    真的很美很春天

    ReplyDelete
  15. to IS, 現在流行的長版西裝外套, 雜誌上模特兒示範倒是很好看, 我自己是不肯嚐試, 總覺得把比例拉壞. 小香這件是中等長度, 其實釦子全扣還頗正式呢, 可正式可休閒, 這錢花的比較值得啊, 呵.

    ReplyDelete
  16. Hi菜湯, 我是Connie,就是上次買你推薦的Taryn Rose Delores那位, 要向你道謝推薦這麼好穿的一雙鞋喔!! 鞋子的設計真的是都很用心,也很有質感!!! 最重要的是穿在腳上一點也不覺得是採高跟說, 就像是穿平底鞋一樣舒適...太棒了...只能用這句話來形容...對了,你穿小香這件真的很漂亮,低調又內斂,給予超級評價(豎起大拇指);也想要請問你,小香一般都會有折扣嗎?我曾去店裡問過,但他們告訴我店裡沒有折扣的...還有,像你能找到有折扣的小香外套是在店裡還是網路呢?我也很期待能買進小香呢絨外套以及像你類似風衣性質的這種;要買進小香也許得花多一點錢,但是外套是一個很保值的ITEM,值得投資!!!再麻煩你告訴我採購撇步喔!!!謝謝

    ReplyDelete
  17. to connie, 眞開心你喜歡我推薦的鞋子, 那雙的確是很好穿! 關於折扣的chanel, 依我這邊來說, NM打到六折是一定的, 然後通常過一陣子, 六折再七五折也可以期待, 不過比較好看的外套, 六折可能就賣的差不多了.

    香奈兒店裡也是會打折的, 不論是店裡還是翻看衣服標價, 都不會寫有打折, 只有sales會私下跟你說, "我們現在有mark down..." 我記得像夏天的話, 大約六月初會先有40% off的presale給VIP三天, 然後就開放給大家, 差不多暑假, 可以看到比六折更低的價格出現喔, 所以要買到打折的外套不是沒可能的, 祝好運.

    ReplyDelete